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30



#30.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見你的路上


-


#Here

鄭主廚一如往常專心致志在開店前準備等等要販賣的食材。
等他完成泰半、隨口詢問吧檯前的人今天司康改做蔓越梅口味好不好?回話的卻是帶著濃濃鼻音明顯睡眠不足的音頻時,他才發現哪裡不對。

何止不對,簡直讓他眉頭皺得可以夾死一隻蒼蠅。

Binnie呢?」
「欸,我說你看到店長難道不該先道聲早安問候一下嗎?」金聖圭一臉愛睏還是不忘絮叨,「你家Binnie走了啦,就在你烤起司派的時候。」
……誰准你叫他Binnie的?」

叫一下是會死是不是?要不是太想睡睜不開眼睛,金聖圭現在就馬上翻兩個白眼送給搞不清楚重點的鄭澤運。

「他去哪了?」
「跟金明洙出去了。」
……為什麼是明洙?」

金聖圭掀了掀嘴角,突然釋懷冰雪聰明如他過去在對方特訓下一事無成、從未長進的烤蛋糕技能。這種跳躍式的對話若非特殊專業人士,真心能理解的恐怕沒幾個啊。

「他陪金明洙去看幾個分店的點,他覺得可以的我們才考慮簽約。」
……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我沒跟你說。」

金聖圭語音剛落,瞬間醒悟過來鄭澤運問句裡的責難應該不是針對自己。

抬頭觀察神秘禁地裡動作完全停擺簡直像尊石膏像的鄭某人,皺著唇角背後散發強烈的烏雲,彷彿挾著狂風暴雨而來。
大概覺得有人平常沒什麼變化的臉部表情在那麼短時間內便陰陰晴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金聖圭挺不識相地笑了出來,就算被殺氣騰騰地瞪著仍是止不住飛向太陽穴的笑意。

「你是覺得李弘彬明知道要開分店的事卻沒跟你說很沒道理嗎?」
……
「但你不覺得李弘彬不跟你說才像他會做的事嗎?」
「什麼意思?」

鄭澤運犀利的視線像道雷射光緩慢地在他身上掃射,像是要將說出風涼話的金店長用眼刀碎屍萬段似的。
如果是平常金聖圭大概要害怕得抖著身子扯開話題以免慘遭暴力,但此時鬧彆扭烏煙瘴氣的鄭主廚實在太有趣,讓他完全沒想到要保持一點距離以策安全。

「你去巴黎留學的事不就是他自己幫你決定好才跟你說結果的嗎?」

/

#There

老實說吧,李弘彬真心覺得既然金聖圭心裡都有底了,實在也沒必要專程讓金明洙浪費時間帶他跑一趟(他們花了兩個小時跑三個點,看點的順序完全循序漸進從第三順位到第一順位)。

他比較意外的是平日管理採放牛吃草制度、又無時無刻不擺出隨遇而安姿態的金明洙,看上去對店長交辦的事不但沒半點異議,甚至在房仲替自己介紹時還亂熱心地在一旁見縫插針補充說明(不過也不是什麼太有營養的內容,談話內容中八成是聖圭哥說他討厭剛剛那個業務、聖圭哥說這附近有好吃的日式料理店、又或是附近高級麵包店賣的麵包居然鄭主廚隨便烤的土司還難吃這類沒建設性的話)。

勘查完畢準備打道回府,一坐上車李弘彬忽然想到個問題。
「欸,那個新店是你和店長共同投資嗎?」
金明洙低頭替自己繫上安全帶,「不是喔,依然只有我。」

李弘彬因為這個理所當然的答案而困惑得皺起眉頭。

……為什麼啊?」
他透過前照鏡裡看對方的表情,那人還是一副漫不經心什麼都無所謂什麼也沒關係的空靈表情,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人會那麼有企圖心想要開什麼分店。

「店長當初不是很氣你硬開店、覺得你在找麻煩嗎?」
「他現在還是覺得我想開分店是在找麻煩啊。」
金明洙扁扁的笑聲飄散在密閉的車廂裡。
「之前來看點的時候也是邊看邊罵,唸我的時間都比問房仲的時間還要多。」

……那你還真是自虐耶。

李弘彬咀嚼著真心話但沒打算開口,看著金明洙俐落地打著方向盤將車順利駛出狹小的停車格順利開上馬路,心想這等不需別人下車幫忙看距離也不需系統指揮的高超技巧,應該是每天接送嘮叨王金店長上下班訓練出來的。

「但聖圭哥不是安逸的人。」
「什麼?」
「你知道嘛,有些人是不會停止腳步的。」等紅燈時金明洙手指在方向盤上輕彈著,口氣聽起來輕描淡寫的,「聖圭哥他啊,雖然看起來很散漫又好吃懶做的樣子,其實本質不是那樣的喔。」

李弘彬轉過頭,看見金明洙眼角閃爍的光芒。

「如果有機會就往上爬,如果有辦法就努力做到一百分,他也不是那麼沒野心的人。」
談起這些的時候金明洙聲音裡參雜了溫度,燙得讓李弘彬忍不住蹭蹭手臂。
「所以你就再送他一座咖啡店,讓他不要知足常樂過得太快活嗎?」
「對啊。」金明洙的回應依舊理直氣壯,「他不說不等於他不想做嘛,他只是卡在當初咖啡店是我出錢投資的所以不知道怎麼開口而已。」

李弘彬轉了轉眼珠,覺得這種行為模式似曾相識,忍不住噗嗤笑出聲。
金明洙抽空扭過頭來瞟了他一眼,臉上盡是莫名其妙。

「怎麼了?」
「沒事。」

只是忽然有點想念鄭澤運那個彆扭王而已。

/

#Everywhere

韓相爀才剛打卡上班連書包都還來不及放進休息室,就被壓著打電話給不知為何不在現場的李紅牌。

「弘彬哥為什麼不在啊?」
……問你家店長啊。」
鄭澤運冷哼兩聲,立刻換來金聖圭沒好氣的白眼替自己抱不平。
「你講話不要那種口氣,好像我做了什麼違反善良風俗的事一樣。」金聖圭一邊督促韓姓工讀生快撥通電話,一邊哼哼唧唧反駁,「老子又不是叫他去做壞事,不在一下我店也不會倒好嗎?」

但不管如何,弘彬哥不在早上就不該開門啊。

韓相爀邊聽著電話那頭嘟嘟聲邊在心裡腹誹,反正當家紅牌不在咖啡沒人煮、主廚又因為紅牌不在而臭臉罷工,根本沒開店的必要性嘛。
僅管想吐槽,但此刻氣氛凝重加上鄭澤運手上又握著菜刀,再不擅長看臉色韓相爀也知道此時不能亂說話,因此咬咬牙把話吞進肚子裡,一等那頭的人接起立刻發出戲劇化的可憐哀哀叫。

「弘彬哥,你跑去哪兒了啊?你再不回來我覺得澤運哥要拿刀砍店長,掛掉這通電話我就要報警叫救護車了!」
……你在演哪齣啊?」那頭的中低音簡直啼笑皆非,「L哥在買蟹醬,他說要給店長吃的,我現在在等他。」
「店長都要被殺了他還有心情買蟹醬!」

韓相爀抱著話筒依舊入戲,但金聖圭一聽關鍵字立刻手刀衝過來打算攔截電話,孰不知腳和手都短鄭澤運一截,硬生生在摸到話筒前就看著它落入別人手中。

……Binnie。」
「怎樣?」那頭傳來毫無來由的笑聲,「早上我不在快被店長逼瘋了嗎?」
……嗯。」鄭澤運不理會站對面朝著自己乾瞪眼的人,揮了揮手上的刀無聲威嚇。「快點回來。」
「不會回來就看到店長的屍體吧?」
……我盡量。」





 「剛剛金Boss說新分店要給我們兩個管理,殺了店長我們就沒店嘍,所以千萬不要衝動啊鄭澤運。」


-





喔嗚我們澤運大人生日快樂嘿
今年和去年一樣又遲了哈哈哈哈
但沒關係反正我最會使用小技倆偷改時間了所以我一樣是on time!(好意思喔)

那麼就這樣莫名其妙嘎逼店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比一年還多一點的時間好像說短也不算短
(雖然想說其實好像也花了一段時間但比起我未完的其它篇連載只能呵呵呵乾笑了)
畢竟本篇會產生也只是基於本人私心的一個大雜燴概念
總之真心感謝大家願意光臨



-


工商服務TIME

雖然當初調查是實體書勝出,但還是有人填寫是想要電子書

那也沒關係喔,現在就簡單分成下面兩種點菜模式,大家可以再思考看看

❶ 實體書|會有bonus三篇,到時可依需求隨書附上電子檔
❷ 電子書|bonus一篇,這個不會另外收費噢:)

詳細的資訊和表單到時會在秘密基地右側的攔位出現喔
請大家在張東雨生日11/22後來確認
再做最後決定看你要點哪道菜!

然後最後再說一次,因為是我自己喜歡這篇所以想做小成品
真的不要有人情壓力怕我滯銷難過關了這裡(欸)所以硬著頭皮買蛤~


4 則留言:

  1. 我...我不會想吃蔓越"霉"口味的司康耶,你一定是太想睡了 哈哈哈哈

    都到最後了還是再幫金明洙擔心他會守寡XDDDD 去咖啡店可能不是去見金店長而是去幫忙收屍...
    麻煩鄭主廚冷靜一點,他家Binnie要晉升分店店長了(擅自幫金店長決定)

    嗚嗚完結了有點感傷T~T
    所以11/22還會有番外的意思溜?!

    好想繼續光顧咖啡店喔>////< 我真的覺得咖啡店可以永無止盡的開下去♥ (莫莉:我不覺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脅被殺應該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想冰雪聰明金店長應該自己有模擬一套保身的好良方,金明洙可以安心買他的蟹醬,不用操煩一回店就看到屍體啦哈哈哈

      嘎逼店結束我都不知道是鬆口氣還是感傷哈哈,但是11/22只會有公告沒有再番外嘍,剩下的bonus都會收錄在後續的書裡不另外公開在秘密基地,有order才有上菜的意思啦

      /

      然後感謝會友提醒已手刀改過!我吃早餐時還有再double check一遍餒結果依然眼瞎沒看見,而且還想到我忘記在工商服務TIME講另一件事了哈哈哈哈哈救命,我腦子好差啊------(抱頭崩潰)

      但因為都忘了那就留著11/22到時一起講吧,希望到時不要又忘!

      刪除
  2. 我來了~~~
    我喜歡實體書老實說
    不過鄭主廚和李紅牌要去分店
    總店誰要顧阿
    準備開啟新系列了嗎?(期待)
    快寫快寫哈哈哈
    還是舊班底呢?
    小鑰匙:別想叫老子值一整天
    李小烈:我要去當演員了(喂)
    或是店長本人?
    還是可怕的車姓工讀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鋪梗王您問得那麼詳細居然讓我瞬間產生好像是應該好好交代之後該怎麻辦的念頭
      但事實上我在最後一集這樣安排只是要告訴大家嘎逼店生意很好、他們跨入了另一個階段而已餒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差點被牽著鼻子走!太危險惹媽媽!

      我們還有即將從研究所畢業的後備人選李成種 / 大四空堂比較多的資優生寶包韓相爀 / 雖然沒出場但可以串場的李泰民以上人選可以用,不用替金店長擔心啦(交代一下避免被逼著寫)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