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明圭 / ERROR #Always Hate Me



-


李成種常想,金聖圭會那麼討厭李成烈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頑劣的惡作劇,屌兒啷噹的言語調侃,甚至是仗著身材優勢欺負人這種無聊的小把戲,總是在他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地方隨時發生。
奇怪的是,脾氣也不是說真的多好的金聖圭卻對李成烈這些堪稱白目的行為全數忍了下來,一而再再而三,至今都那麼多個年頭過去了仍未爆發。如果不是自己偶爾嘴上逞快佔了金聖圭一點便宜便被教訓,李成種真的懷疑金聖圭是不是有哪根神經接錯線了。

他一直覺得李成烈刻意而近乎執拗的攻擊哪裡奇怪卻又說不上來,有問題就要尋求答案的求知心讓李成種一逮著兩人獨處的機會便開口發問。

「為什麼老欺負聖圭哥啊?」
「什麼?」
一提到金聖圭的名字,李成烈原來放鬆看電視的表情立刻皺成了一團不太好看,連口氣也顯得十足不耐,明顯不想討論這個話題。
李成種裝沒看見對方帶有威嚇意味的臭臉,掐著嗓子溫吞地再次提問。

「你小時候作文明明寫了最崇拜的人是他。」李成種強調,「就是那篇讓你拿到全班最高分的作文啊,老師還叫你上台朗讀給大家聽,你回家還跟媽媽臭屁說你讓大家都知道聖圭哥有多厲害的那篇。」
……那又怎樣?」

李成烈的表情活像吞了十顆檸檬般酸澀,眉頭都皺得要比中國結還精彩難解。看他面有難色就讓人格外想追根究底,而不屈不撓向來是李成種最引以為傲的優點。
「你對一個人表達崇拜的方式就是欺負他?」

李成烈大手過來抓著他腦袋就是一陣蹂躪,弄壞李成種花時間整理的造型,氣得他咬牙切齒,伸腿就想踹他兩腳回敬。但體育也不是特別好的李成烈反應倒是意外敏捷,一下就逮住他的小細腿,輕鬆往上一扳就讓弟弟整個往後栽倒在床上。

李成烈最後將他十字固定在床上痛得他哀哀叫時就說了那麼一句。
「你小孩子懂屁啊。」

那是第一次,李成種覺得那個總是大嗓門的人溫厚的聲音裡藏了冷冽的哀傷。

/

金明洙是金聖圭打工時認識的朋友,因為喜好像所以走得近,自然而然就將金明洙拉近了他們的小圈子。

李成種覺得金明洙這個人還蠻好的,雖然有些慢熱偶爾會陷入自己的小世界,但大體來說還是個好相處的人。
又貼心又善良,做人也有禮貌,長得好看不說,光是他不會隨著李成烈的玩笑話瞎起鬨(雖然他是覺得有趣的,還時常笑出一臉摺子)、還懂得適時幫金聖圭找台階下這點,就足夠加他個七七四十九分。

所以當金聖圭對他們說,我喜歡明洙時,好像並不是太意外的事。

讓人意外的是李成烈的反應。

「金明洙哪裡好?」
明洙他……」
「喜歡一個人是可以看外表的嗎?」
李成烈的嘲諷在沉靜得不可思議的夜裡就像顆未爆彈,好像隨便說點什麼會不經意的觸碰就會引燃一場無法預知的爆炸。
「你怎麼可以才跟這個人相處才多少時間就說你喜歡他?你的喜歡不會太廉價了嗎?」

李成烈咄咄逼人的態度和金聖圭始終沉默的回應,讓一旁的李成種不得不那樣想,他彷彿在看一齣鬧劇。喧囂而無聊,荒誕得一塌糊塗。
他猶豫著是否要叫李成烈停止猛烈的砲火攻勢,又隱約察覺到了一點什麼,讓他惴惴不安地握緊了拳頭,只是細細地看著李成烈墨色瞳仁裡無以復加的悲憤,和滿得要溢出的怒火。

關於李成烈過去說的話,那時候他還不是很懂的,忽然他懂了。

那一天金聖圭離去的背影看起來非常渺小非常脆弱,李成種站在門口,就看著那個看了十多年的身影消失在黑幕中,覺得肺裡頭有太多氣泡啵啵作響,一顆破裂就讓他更難過一些。
他回頭,那個始作俑者就站在他身後和他方才注視著同一個方向,不知為何讓李成種沒來由的來氣。

「你幹嘛那樣說聖圭哥啊?喜歡這種事又不是時間可以決定的,你憑什麼評論別人的感情?」
他推攘著對方肩頭,李成烈輕輕動了下,李成種以為他又要像平常那樣使用暴力對付自己了,剛想舉起手防範,就看見李成烈砰地一聲向後倒在冰冷的木板上,摀著眼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金明洙昨天跟我告白了。」
……蛤?」
「我答應了。」
李成種瞪大眼,幾乎崩潰地發出一聲尖叫。
「你怎麼可以答應啊?你看不出來聖圭哥他喜歡明洙哥嗎?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啊你根本就不喜歡他……」

「我知道金聖圭喜歡明洙,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喜歡。」
「我也知道明洙喜歡我。」
「李成種,我就是這麼自私的人喔。」

李成烈敘述的口氣雲淡風輕,像在說明一件無聊得要讓他下一秒立刻睡著的事情。

「明洙是個執著的人,他的眼裡、心裡一次只能裝下一個人。」
「只要那個是我,那樣他就看不到其他人。聖圭哥就沒有機會了。」






「那麼他就會一直寂寞地單戀著,我也永遠不會失去金聖圭了。」


-





▲BGM: James Blunt - Always hate me

哈哈哈哈哈雖然打著明圭名義但其實好像是烈圭啊
但不管啦error系列就都是以明圭為出發點的
而且仔細看豈不是要說是種圭也行嗎(欸)

李成烈這扭曲的心態齁齁齁嗯湯啦(烈:...好意思?)

/

工商服務TIME

嘎逼店實體書正式開始嘍,大家可以點選右側的相關選項

先看注意事項,確定要再填表單
總之我也是做好當初填單的人可能放我鴿子的心理準備了
大家不用擔心我會自暴自棄一蹶不振或擺爛歸隱山林(雖然是真的狠想啦)(欸)
真的有想要再填就好蛤~

注意期限是11.22 - 12.07為止,
過了就要關門大吉嘍----


4 則留言:

  1. 猜到了開頭卻沒猜到結尾......

    還以為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我是看到了吐司嗎?
    這樣的想法才剛冒出來那麼一點點點點就被李成烈那扭曲的心態虐到了T_T

    三敗俱傷,這樣的關係沒有誰是真正幸福快樂的呀~而且還非常自私。真的是恩湯不可取阿,種種不要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吐司在我這裡當然是謀摳靈的事情
      烈種還有可能!(蛤)不過那也不是重點啦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是可以理解李成烈的想法啦
      就是那種愛一個人就會欺負他的膽小鬼,只會透過捉弄吸引對方注意但始終無法坦白的類型,誠實對他來說可能只會沒好下場只好用這種方式拖拉著彼此形成一種羈絆
      但真的嗯湯啊種種千萬別學!(種: 老子狠man不是膽小鬼好嗎)

      刪除
  2. 李成烈你竟然!!
    QQ這樣太可憐了啦!!不是真心愛明洙竟然還答應,真的是三敗俱傷!
    而且要是明洙發現烈愛的是圭哥不就更複雜了嗎!光看就覺得好傷心QQ

    三個人根本就都是心酸的單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戀就是件虐心虐身的事啊,尤其是這種食物鏈(?)形態
      不是有的人會說智商高但情商低嗎?這裡的李成烈感覺就是這種型的,足夠聰明看透很多事但是沒辦法突破自己的檻,不過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這種狀況大概是可以理解但不能諒解吧T-T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