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明圭 / 進化論



-


# HARDER

只要一二名各自選了單人房,剩下的不論金聖圭選擇哪個小房間,小情人都會化身厚臉皮的跟屁蟲無條件跟進,不顧當事人意願或想翻白眼的衝動,一切就如那傢伙所願順利成為自己的室友。
金聖圭確實不知道金明洙那些偷偷摸摸暗渡陳倉、以為他眼睛小沒看見的私下勾結到底是怎麼聯盟的,依他為達目的不惜一切的煩人程度來猜,也很可能是靠著死纏爛打把隊友煩得不堪其擾、在精神崩潰狀態下勉強答應的也不一定。

金聖圭躺在床上使用筆電,一雙小眼睛卻不著痕跡跟著忙裡忙外的人四處移動。
有個問題困擾了他一段時間,想不出答案讓他心裡很嘔(畢竟那好像間接表示金明洙似乎比他聰明,但、怎麼可能!他可是上過遊戲法則還跌破大家眼鏡過了好幾關的資優生啊),山不轉路轉,休息期間討厭動腦的人決定直接開金口詢問究竟答案是什麼。

「欸金明洙。」
「……」
「金明洙。」
「……」

金聖圭咂咂嘴,從鼻間哼了口氣。
「金明洙我在叫你。」
「嗯。」那人總算勉強給了回應。
「你有想過我也是有可能成為你下一個選房間的人,然後可以不選跟你同一間房嗎?」

小情人桃花眼朝他望來,悠晃的眼神像只是輕輕掃過他身上卻未曾停留,飛快又專注在原來做的事上,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把金聖圭的問題聽進去。
收拾著年長戀人壞習慣使然堆滿地的衣服,一件一件重新折疊再分類,連散落客廳廚房別人房間的衣服也都被撿了回來一併處理,衣服褲子愈堆愈高還有外套要掛起來才行。

「哥習慣真的很差欸。」扁著聲線低聲埋怨,手上動作卻完全沒有停下怠慢的徵兆。
「蛤?」
因為回答太風牛馬不相及,一心一意想要獲得解答的人忍不住皺著眉頭瞇緊小眼睛發出好大的聲音。
「哥要丟衣服至少不要丟到別人房間嘛,那樣我很難收啊。」

去聊天時熱了就會順手脫掉啊,又不是他能控制的。
本來想頂嘴的金聖圭思考兩秒決定將話給滾回肚子裡,看著金明洙持續嘟嘟嚷嚷地抱怨(而且有不知到底何時要中止這一長串嘮叨的感覺)、但還是乖乖像個管家婆替自己善後將一切處理得妥妥當當,原來趴臥在床上的人翻了個身改成躺平姿勢,決定不繼續追問當初設計他成為室友的圈套。

不管怎麼說,有個好用的室友才是最重要的啊。
那點小心思小計謀就算了吧,反正是小情人千方百計一片苦心心甘情願來受苦、欸、是為自己服務的,他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

# BETTER

金明洙唱了自己寫的歌給他聽。
用著因為太過緊張心慌導致原來就偏扁又略帶卡通的嗓音努力將整首歌唱完,不可避免地在句子連結間充滿飄忽遺失的顫音,還有被心慌意亂給黏稠在一起含糊不清的咬字發音。

好像有許多缺點可以挑剔。
像是尾音收得不乾淨、起音不夠自信、三不五時的走音、因為太看他臉色而失控的音準。

如果滿分是一百分,金聖圭想,依小情人表現恐怕只能得到勉強及格的六十分,而且會及格的原因是看在歌是他自己寫的份上。

「……唱得不好嗎?」
那人小心翼翼打量觀察著他臉上每一吋肌肉線條細微的變化後,像是得到了預想中的結論,問句裡藏有太多失落自責與難堪。
「果然還是不行啊……」

金聖圭沒多說什麼,只是從對面慢騰騰移動到他旁邊,靠了過來與他肩抵著肩並坐著。
那人軟軟熱熱的溫度透過肢體接觸傳了過來,金明洙聽見對方湊來看他手上的樂譜,安靜了好一會兒後突然咳了幾聲清清喉嚨,在他想出口詢問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喝水時,突然輕輕地、輕輕地在他耳邊唱了起來。

金聖圭唱起了他的歌。
金聖圭唱起了他寫的歌。

他看見金聖圭漂亮的指尖在他手腕上輕輕打著節拍,一點一點癢癢的刮搔著他的每根神經;他嗅見金聖圭身上的馬鞭草香,清清淡淡的充滿著自己每一次呼吸;他聽見金聖圭美好得讓他深深迷戀無法自拔的聲音唱著他寫的歌,每一個轉折每一個尾音每一句歌詞都充滿了感情。

金明洙忽然覺得自己視線有些迷濛,滿是熱氣。

歌曲結束的時候年長戀人側著臉細細看著他,故意用著軟軟的嗓音又得意又驕傲地問他,是不是唱得很好?
「嗯。」再沒有比你更好的。
「那是因為歌是你寫的。」
「……」

「所以好好唱就好。」金聖圭纖長的指尖覆上他霧氣朦朧的雙眼。「他們會知道你心意的。」

/ 

# FASTER

金明洙又來他們宿舍洗澡了。
想像金明洙這麼帥這麼有偶像包袱的人拎著一袋換洗衣物搭電梯上樓,只為了做一件在自己宿舍就能完成的事,就讓李浩沅覺得,

「應該跟社長告發你們談戀愛的事然後從今以後明文禁止社內戀愛的。」

一進門就聽到這種不吉祥的話,被控訴的當事人卻絲毫不以為意,還有心情反問沉著一張臉的同事。
「今天心情不好?」
「老子心情看到你出現在這裡就不太好。」

李浩沅機機歪歪回嘴,看著對方把這裡當自己廚房一樣,熟門熟路地準備前往浴室以外的真正目的地。

「聖圭哥和東雨哥去樓下買東西了。」
「是喔。」那人隨口回應,但腳上卻沒踩煞車。
李浩沅瞪眼死盯住被開啟的門板,裡頭燈沒開黑摸摸的就電腦螢幕亮著,但僅管如此也沒阻止金明洙任何行動。

搞不清楚對方在幹嘛,雖然不關他的事還是忍不住皺起眉頭出聲詢問。
「他人不在你進他房間幹嘛?」
「幫他準備換洗衣物。」
想說暗成那樣你是能看見個屁?回頭想想金明洙都不知道在那屋子裡摸黑幹過多少壞事了,大概閉著眼都能完成他的任務吧,根本不用他在這裡瞎操心。

「我還沒洗。」
「喔。」
「東雨哥也還沒洗。」
「喔。」

金明洙簡短有力又像不負責任的回應不知為何還挺讓人火冒三丈的。
李浩沅乾瞪著眼,看金明洙從一片漆黑中走出來,那張帥臉上明顯寫著這樣吧我們來打個商量幾個字。

「你要不要考慮先洗?」
面對投擲來的問題李浩沅只是掏了掏耳朵,從鼻間輕哼口氣,不重不輕的,大有拒絕交易的意思。
「我們剛剛猜拳決定是聖圭哥先洗。」
金明洙恍然地喔了一長聲,聲音裡有淡淡卻格外火上加油的笑意。
「你要是不希望我們禮讓也沒關係喔。」

聽著金明洙用「我們」這個複數詞光明正大取代他根本私心爆發的代名詞,就讓沙發上的人不由得用力翻了個白眼。

「很難說我們會洗多久喔。」
「……」
「那你確定你真的不要先洗嗎?」
「……去死吧金明洙。」


STRONGER

演了個比起過去更重要的要角,是個更深刻接近自己真實身份的角色。從一開始討論到定案、再到現在細讀劇本,金明洙始終覺得關於時宇這個人,和自己之間的關係定位有種又近又遠的距離。
他其實很難解釋那種期待卻又矛盾的心情。

好像是個不差的選角,又覺得還差那麼一點。

「角色個性跟你平常給人感覺好像蠻像的喔。」

原來躺在一旁邊聽音樂邊滑手機的金聖圭不知何時偎到他身旁,在他短暫從劇本中抽離時突然發出了語意微妙的評論。
金明洙沒回話,只是任對方將劇本拿走向後又翻了幾頁隨意瀏覽,視線從紙張上的文字慢慢移動到金聖圭輕輕鼓著腮幫子的臉上。

「量身打造這種字眼,其實也不是那麼好,你不覺得嗎?」
「……」
「因為實在太像了,都不知道你只是剛好出現在那部戲裡,還是你真的是要去演戲的。」

金聖圭不咸不淡的語氣聽起來像隔了座山一般遙遠,卻又轟隆隆地在他耳朵裡引起共鳴。
那些不著邊際的情緒彷彿有了什麼落點,緩慢而平靜地漸漸收攏,讓他緊繃的神經稍微舒緩。

他不著痕跡嘆了口氣,將腦袋塞進對方肩窩蹭著,在準備伸手環抱住那人以前,金聖圭已經先一步放下劇本主動環上他的腰,擁抱那麼溫暖。

「說是那樣說,但我也不懂演戲沒辦法評論什麼。」
濃濃的鼻音在頭頂響起,金明洙覺得腰上的指尖微微顫動著掐進他肌理。
「不管怎樣就是好好去做吧,相信你可以更好的。」

去努力做,然後向所有看著的人證明就算那個角色好像那麼像你,卻從來就不是你,而是演員金明洙完成的另一個你。

「然後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你跟水晶有親熱戲嗎?」
「哥只擔心這個嗎?」
金聖圭欸了一聲矢口否認,嘟嘟嚷嚷著只是覺得水晶很正又跟他之前公開的理想型有點像然後他們站一起光想像就覺得外型很搭而已他才沒擔心……

「水晶是很漂亮沒錯。」
「是吼,欸金明洙,你該不會假戲真作吧?」
「就算她狠漂亮,」




在我心裡再沒有誰比得上你。


-





baby king真是豪久不見兒
後半段拖了八百年才完成哈哈哈哈哈真心搜哩
距離前半段宿舍又換了一次了請大家自行切換時間差蛤~(好意思)

/

工商服務TIME

嘎逼店有填單的我都有寄信通知了,但還有沒收到回覆的

不確定是你們沒收到或是你回覆了但我沒收到,總之會有兩封信喔
一個是匯款通知一個是配送確認,請務必留意!

再次提醒截止就到12.07這星期日而已喔,過了就掰掰啦啦啦啦啦啦

12 則留言:

  1. 好喜歡機機歪歪(最後還是輸了)的李好圓喔♥♥♥♥ (什麼心態)
    還有「暗成那樣你是能看見個屁(下略)」需要配合一個白眼的OS
    不知道最近是不是對於情侶放閃的無奈感也有點共鳴的關係(菸)
    然後原以為直到年底都不會再有更新結果發現有新文章真是好開心呀~
    (雖然這段話我再上一篇有回應過了不過我想我的留言應該是再次被吃掉了吧我再也不要留言了啦嗚嗚)(欸)

    赫然發現我還沒填單嚇了豪大一跳,
    明明有種打開過單子的既視感啊那欸阿捏我最近是不是被附身了~
    (真是莫名奇妙的結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通篇金兄弟濃情蜜意感想只有機機歪歪李好圓那我想金兄弟也是輸個徹底啊哈哈哈哈哈
      不如妳就跟好圓組織個情侶暗殺黨吧!(不要建議這種事)

      其實是蠻想到年底都不要有更新的啦哈哈哈某方面來說我還真是業界良心喔(好意思自己說)

      /

      我想這系統再這樣衝康我下去大家都要以為我是個難相處的作者了給愛的鼓勵還不理人家大牌屁哼哼哼
      就連鐵桿粉絲如妳都拒絕留言那我想這裡可能要開始提早冬眠了~
      但我依然沒看到妳的單啊哈哈哈哈哈還是換我被附身了(蛤)

      刪除
  2. 為什麼總覺得李浩沅根本是在吃醋XDDDD 還是他其實想3P(注意用詞好嗎)
    不然也可以去找他東雨哥一起,看是"他們"比較久還是那個"我們"比較久(不是這樣)

    BETTER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心裡熱熱der 眼睛也酸酸der 嚶T~T
    金聖圭平時嘴巴雖然很賤,但關鍵時刻這樣細膩溫柔很難招架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才沒有三批!
      這位會友千萬不要說這種煽動危言聳聽又讓人想入非非的話,明洙會不高興嚶嚶>_<(好圓:老子才不高興好嗎-_-)
      但如果要比誰比較久好像有點精彩,畢竟二位的勝負欲都有點強,好久沒有說要放針孔了那麼就......(消音)

      /

      壞嘴王比千年靈芝還要稀有的體貼才是這世界最溫柔的解藥~是不是好浪漫!雖然用千年靈芝做比喻也實在浪漫不到哪裡去就是惹(欸)

      刪除
  3. 快給我放針孔寫3p(被抓去關)
    哈哈哈我填單但忘記去匯錢了,明天馬上去XDD
    千萬不要掰掰我啊!!

    話說我也好喜歡機機歪歪的好圓喔有種可愛感XDD
    快跟金明洙宣戰阿
    雖然我也很喜歡小媳婦俊熙~沒跟允宰在一起有點可惜(太太你離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不是說好了監獄見嗎?那就一起來放針孔吧(誰跟你說好)
      機機歪歪的好圓如此大受好評那以後都讓他機機歪歪吧(蛤)俊熙和允宰的遺憾你可以自行腦補完成那就不可惜了啊,難道這對在戲拍完之後沒有人腦洞大開寫一百篇嗎?斗圭都有了這個卻沒有???不可思議!

      /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在對妳喊話!差點指名道姓那位不讓我冬眠的王小姐究竟是要棄權還是怎樣!

      刪除
    2. 有有有有!!趕完報告已趕匯款完畢啦!
      我不要棄權啦(抱大腿)


      p.s允宰俊熙超少人寫的!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我都收到了!希望妳沒有邊匯款邊內心覺得臭作者逼屁!

      /

      畢竟允宰俊熙是戲劇期間限定,這種峰頭過了後熱潮就慢慢退了,只能幫妳求他們再合作一檔了!

      刪除
  4. 好久不見寶貝王耶耶耶!金氏兄弟這次換惹hoya不爽了
    哈,想必身為金底底好友的李成烈一定也深有同感XDD

    對了莫莉應該有收到我的回覆mail吧,沒有的話麻煩通知我一聲我再重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久不見寶貝王~不過上下半段他們就又換了一次宿舍哈哈哈哈哈但金兄弟人生目標就是惹惱全部的團員啊!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成員:求放過!)

      /

      有的噢!已經收到妳的回覆惹~妳速度超快請容我給妳蓋個好寶包印章嚶嚶(手比愛心)

      刪除
  5. 我要實體書喔~(不要臉的伸手)
    不管拉不管拉不管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想說妳在這時機點還真的是狠幸運啊
      不然我真的要無情的說掰哈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