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09 (番外)



- 鄭姓男飯的追星日記


-


#01.

「你手機桌布那是誰?」
……

是李弘彬。

上星期剛出的雜誌照,之前參加歐洲影展時一併拍的,頭髮還比現在稍短了些,穿著西裝的樣子幹練俐落,非常好看。
因為很喜歡,雜誌一出他還跑去書店買了,也上網加入李演員的粉絲網站會員,只為了收藏歌迷掃的大圖。

(他們有的不是會要求你寫喜歡的原因嗎?李弘彬知道後笑得臉都紅了還不忘逼問,那你寫了什麼?)

「啊,是那個最近很紅的李弘彬嗎?」
……嗯。」
「你喜歡他?」
「嗯。」

像是意外平常反應冷淡的鄭澤運居然這麼快又嚴肅地回應自己的問題,男人愣了愣,突然笑了出來。

「你偶像很帥。」
……謝謝。」小貓翹著唇角軟軟答腔,「我也覺得很帥。」

(所以你到底寫了什麼答案?)
……

李弘彬很帥這種答案不論怎麼想都覺得說出來會被當事人恥笑一輩子。


/


#02.

他和朋友約了在李弘彬公司附近的一家燒肉店吃飯。
不確定對方現在會不會在公司裡,只是經過後突然就有點想他。鄭澤運猶豫了下才傳訊息給那人,說了句我在你公司附近吃飯,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意思。

「你們有看到那些在蹲點的迷妹嗎?」
……
「真的是很瘋狂耶,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偶像就在那裡耗時間,吃飽太閒。」朋友雙手插在口袋裡撇著嘴嫌棄。

那裡頭應該也不少是專程來等李弘彬的吧。
不用對方特別提起,沒怎麼關心演藝圈也能感受到他最近的人氣爆發,是路人也會討論的那種程度。真的紅了啊,他們李演員。

- 我在公司開會,等等就要結束了。你會待到幾點?
- 不一定。
鄭澤運回頭多看了或蹲或站的粉絲一眼,這麼冷的天,在那裡癡癡等著只為了擦身而過的一眼。粉絲也是沒那麼好當的啊。
- 天冷,你開完會就早點回去休息吧。

「有時間等歐巴還不如去做點有意義的事,那些白癡。」
……不是白癡。」
「蛤?」
「你當初求無緣的前女友復合在冷風中站八小時也沒聰明到哪裡去。」
……靠。」

他們裡頭可能有人是非常喜歡李弘彬的。
而他是那麼珍惜每一份喜歡他的人的心意,所以怎麼可以說是沒有意義?只要能看見彼此的心意,就是一眼也是彌足珍貴。

- 我等你吃完一起回去可以嗎?
他還來不及回答,對方又傳來下一句。
- 要是朋友在不方便也沒關係。

鄭澤運抬眼看著被他回嗆完後沒再多吭聲的朋友,雖然嘴上依然唧唧歪歪不斷,但至少不再多評論所謂他不齒的迷妹行為。

你們都不知道,那些迷妹喜歡的人是多好多貼心的人。

- 好。一起回去
- ☺☺☺


/


#03.

告別朋友前往指定的神秘地點集合前他再次經過對方的公司。
晚上十點,溫度愈來愈低,但門口還是有些粉絲不死心在等待。

他抬頭看了眼大樓外頭張貼的大看版廣告,是李演員那部電影的個人劇照。
漂亮的臉蛋上是青紫黑腫的受傷妝,儘管自己也私下進電影院重溫了幾遍,但那樣的李弘彬不論看了多少次都仍是讓人緊緊揪著心臟。

可是怎麼辦呢?讓他不要那麼拼命是自己始終開不了口的話。

手裡的手機傳出震動,大概是那人傳來的訊息。
鄭澤運點開畫面正想檢視,就聽到旁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他蹙著眉心轉頭,就看見幾個小女生被他一瞪嚇得退了三步,邊小聲討論他是在生氣嗎然後推推攘攘爭執了好一會兒又湊上來。

「那個……你也是來等弘彬歐巴的嗎?」
……
「我們上次也有去電影首映,你應該是那個被提問的男飯吧?」
……

長得足以讓人窒息的沈默讓幾個小女生好一陣慌張,一人一句小聲交換著我就說他應該不是啊認錯人了啦白癡、可是他剛剛手機桌布明明是歐巴的雜誌照啊、現在怎麼辦還是我們撤退?

……我是。」
「蛤?」
小女生們又被突然插入的輕飄飄聲音嚇到,差點沒腿軟倒地。
「我說我是。」

來等你們弘彬歐巴的。也是那天被提問的男飯。

「啊、那那那你想要小禮物嗎?」
「什麼?」
小女生顫著語尾,拿東西要給他的手也是抖抖抖。
「我們做了應援小禮物要送歐巴,可是他今天沒出現,但是我們現在要回家了,不然等太晚歐巴會不高興……

他看著手上的手繪小卡片,Q版娃娃頭上有深深的酒窩和大大的眼睛,笑得很可愛的樣子。

……你們自己畫的?」
「蛤?啊啊、啊對,自己畫的!還有這個、這個也給你!」小女生從百寶箱似的袋子裡掏出糖果塞進他手心,「吃點東西增加熱量才有體力繼續等歐巴。」
……謝謝,卡片很可愛。」

被面無表情的讚美攻擊小女生們似乎頗無所適從,尷尬半晌後像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講了一堆什麼鄭澤運捕捉不到正確訊息,臨去前莫名又多賞賜他一條巧克力和草莓牛奶,說是歐巴喜歡喝這個,然後鼓起勇氣對他宣誓她們也會跟他一樣一直一直支持弘彬歐巴的,拖拉了好一陣才依依不捨跟他道再見,要他蹲點小心。

李弘彬打電話來的時候他正拆開一顆糖果往嘴裡丟,電話那頭傳來低沈溫醇的笑聲。

「澤運歐巴好受歡迎噢,被小女生包圍幸福嗎?」
……
假裝沒聽到那人興災樂禍看好戲的笑聲,鄭澤運加快了腳步。

「你喜歡喝草莓牛奶我怎麼不知道?」
「什麼?」
「你的影迷剛剛給我草莓牛奶。」
「她們以為你也去蹲點嗎?」
……

李演員這次是真的大笑了。他不用透過手機就能聽到立體空間裡那人崩潰的笑聲。
鄭澤運停住了腳步,看見一條瘦削的人影蹲在暗巷裡的電線竿旁笑到不能自己。

他將糖果從左邊滾到右邊,突然想到聽說過一句話。
什麼樣的偶像就有什麼樣的粉絲。

「嗨男飯,蹲點辛苦嘍。」
他看著笑到流眼淚的人無力地從地上起身,邊抖邊遞給他熱咖啡,交換他手上傳說李演員喜歡的草莓牛奶,忽然覺得那句話好像蠻有道理的。

他抓住對方的手,塞進自己口袋裡,李弘彬的笑聲又傳來了。
這次聲音裡充滿了紅色的溫度。

「欸,男飯要跟大明星回溫暖的家嗎?」
……好。」


/


#04.

僅管兩人的關係在李姓經紀人眼裡不是秘密,但保母車上的李演員仍是挺安份守己,連話也沒多說幾句,倒是他始終握著對方雙手輕輕把玩著沒有放開。
李弘彬的手有點小,輕鬆便能讓他一手掌握。

車子安穩地往前行駛配上深夜電台的輕柔歌曲,讓吃飽沒多久的鄭澤運有些發睏地靠在那人肩頭,再三分鐘後直接倒向李弘彬大腿。

在他眼睛即將閉上前,李弘彬緩緩低頭,伸手撥他瀏海,說話的時候呼吸全吹拂在他臉上。
軟軟的,暖暖的。

「粉絲給了你什麼糖果?」
「吃不出來。」
「你味覺出現問題嗎?」

壓抑後的笑聲飄了出來,混雜著淡淡的草莓牛奶香。鄭澤運深吸了口氣,半瞇的眼睛細細盯著對方啼笑皆非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可愛。

……要吃吃看嗎?」
「他們是給了你多少食物啊?」

李演員簡直哭笑不得,以為對方鬆開一直緊握的手是為了拿口袋裡的糖果,下一秒脖頸便無預警被大手掐上,輕輕卻不容抗拒地向下施力。
他先是怔忡,忽然就知道是什麼意思。

李弘彬又笑了。
這次聲音是粉紅色的,就像草莓牛奶一樣甜。

他吃進鄭澤運以口餵食的糖果,輕輕咬碎品嚐,然後感到荒謬地揪起眉心。

「是檸檬糖啦,怎麼會吃不出來?」
……我以為是柚子。」
「最好是、」

翻白眼的李演員無法把話說完。

他接下來的台詞被鄭澤運舌尖襲捲吞沒,融化在不著邊際、微酸的深吻裡。


-






超番外,和原文毫無關係
但因為也沒題目適合所以就變這樣了
只是單純我想寫迷弟小片段而已
第一段根本我的真實心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偶像被誇可愛被誇好看就覺得自己中頭彩的迷妹

好哦,那麼就這樣我要準備下班回家吃晚餐了大家晚安

6 則留言:

  1. 嗚嗚嗚好甜又好暖喔ㅠㅠㅠㅠㅠㅠ
    果然只要有LeoBin就能治癒病飯的玻璃心ㅠ//////ㅠ
    雖然我一直期待男飯會用嘴餵糖給大明星(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太想下班回家吃飯了都忘記可以使用糖果梗!
      感謝病友提醒 現在有求必應作者補上#04小片段
      希望可以彌補一下妳的失落蛤♥

      (結果看完感到空虛) (欸)

      刪除
    2. 天吶超浪漫超喜歡♥♥♥♥♥
      感謝莫莉實現病友小願望!畫面完全浮現在我腦中,希望今天能作個LeoBin美夢~

      刪除
    3. 吼唷大家都是自己人,病友甭客氣♥
      我也好久沒夢到他們了,真希望能來我夢中奔跑個操場兩圈我想我醒來就能手刀寫十篇!(說大話最會)

      刪除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rmuHhp-4I&feature=youtu.be
    快點去看這個版本的練習啦有夠好笑

    還有鄭姓男飯有點太少女了
    要不是最後有糖果KISS讓我突然以為莫莉換口味了
    或是豆寶寶終於長大了(擦淚)
    但是我還滿喜歡這種偶爾為之的弱氣啦
    畢竟LEO大人就是這樣我們才愛他阿哈哈哈哈
    反正一切只要在床上討回來就好(太太自重)

    P.S我發現每次都要叮嚀系統他才不會吃掉我的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掉的練習室我已瘋狂蕊屁看了1110遍了哈哈哈哈哈真的世界喜歡又好笑又可愛!尤其後面的LeoBin好時光更讓我想去操場奔跑十圈!

      /

      我不可能換口味的我 \LeoBin一生推/ 餒哈哈哈哈哈
      鄭澤運這種偶爾的弱氣狠可愛溜,而且身為男飯就該有顆對偶像的純純少女心嘛妳說是不是!
      就是這種床下弱氣床上霸氣的反差萌讓人更愛他啊(妳也自重好嗎)

      /

      那妳要千萬記得每次都叮嚀系統,因為妳看,這次又成功了沒被吃掉了!有拜託就有保庇!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