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VIXX / Like You The Most #07



▲建議可先閱讀#06為相關系列


-


#Part.9 (Hyukbin / 爀豆 ver.)


M O N O - D r a m a
A drama acted, or intended to be acted, by a single person.
- 1913, by Webster


他討厭那個孔燦植。
討厭他討厭得快死了。

「可是我們弘彬很喜歡他耶。」

姐姐皺了皺眉,準備轉發孔燦植推特上李弘彬相關內容的手指在弟弟忿恨的眼神注視下,僵硬地頓在螢幕上動彈不得。
她內心掙扎兩秒,略帶為難地在韓相爀可能開口發送任何詛咒字眼前試圖解釋自己的行為。

「燦植今天突擊去弘彬的電影首映會捧場,弘彬看起來超開心的,你也知道他笑起來有多可愛……」

韓相爀當然知道李弘彬有多開心。
因為他就在那個現場近距離目睹了李弘彬見到孔燦植登場時臉部表情的變化。

在那個微弱光亮的密閉空間裡,李弘彬彎起的眼角閃爍著晶透的亮光,彷彿承載了數以萬計的星星,穿越數光年只為在這瞬間綻放,璀璨得讓人睜不開眼。
即時那麼憎恨那麼不甘,在那個時候,韓相爀不爭氣地跟隨李弘彬在空氣間渲染開來的真切笑意牽起了唇角。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孔燦植。」

因為李弘彬,喜歡孔燦植。

/

喜歡分很多種。
就算過去他沒談過戀愛,沒喜歡過誰,沒把誰放在心上,身為資優生,韓相爀也是清清楚楚喜歡可以分許多種。

「李弘彬說他很少同齡朋友。」
「他已經有金元植了。」
「金元植不同啊,他還是成員嘛,比起來有更深的羈絆。」
韓相爀抽空撇來的眼神就像在看傻瓜一樣充滿同情,讓發言的陸星材心裡忍不住喀噠一聲,想著是不是快嘴說錯了什麼,就聽見好友輕輕嗤口氣。
「你既然知道金元植立場不同,怎麼還會把他拿來跟孔燦植比。」

韓相爀用的字眼犀利而尖銳,原來想勸說點什麼的陸星材喉嚨像梗了根魚刺,一時間痛得說不出話來。

事實上,他也不是很懂他為什麼要坐在一旁看好友以一種生產線的勞工姿態修圖上Logo,再以毫無愛意的方式在推特發送,然後自己再時不時穿插幾句替李弘彬想出的理由脫解他與孔燦植間的關係。
尤其是他根本不覺得孔燦植之於韓相爀造成什麼威脅性。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你庸人自擾。」

陸星材伸手撓了撓後腦勺,為李弘彬開脫的一系列說詞宣告無用,他也懶得再多思考怎麼解除扎在韓相爀心口上那根刺。少年維持抱著綠豆抱枕盤腿坐的姿勢整個人向後倒,躺平在King Size的大床上。
「孔燦植存在的危險性都是你腦洞開太大補出來的吧?」他嘟嘟嚷嚷抱著笑嘻嘻的綠豆滾,「不要因為你姐上次胡說她要寫一百篇燦弘文紀念他們在公演上的愛的抱抱,就以為孔燦植真的喜歡李弘彬啊。」

韓相爀沒說話。
陸星材眼角偷覷了眼坐在電腦前如雕像僵硬的人,不意外看見他磨著牙面露不悅,呼吸聲不自覺加大,就像隻暴躁的小恐龍鼻孔噴著火。

「……重點才不是孔燦植喜不喜歡李弘彬。」
韓相爀幾乎是將每個字都咬碎了才說出口,發音那麼難辨識,但陸星材倒是聽懂了這些掉落唇邊的破碎語句裡潛藏的深沉恐懼。
他直直盯著韓相爀像貓防禦敵人時鞏起的背脊,忽然意味不明地笑了起來。



重點不是孔燦植喜不喜歡李弘彬,重點是韓相爀覺得李弘彬好像喜歡孔燦植。



「相爀啊。」
「幹嘛?」
陸星材還在笑,不顧韓相爀聽見他的笑聲後急急甩來的不耐激光,笑得肚子發疼捲著棉被在床上滾。

「你笑屁啊。」韓相爀咬了咬牙,恨不得將手上的滑鼠朝對方砸去。
「偶爾看你這人生勝利組吃鱉實在是很有趣。」
陸星材好勉強才止住笑意,摀著眼角拭去笑到飛出的眼淚。

「真希望可以再看你被折磨一陣。」

/

他腦海始終擺脫不掉那一天。

孔燦植忽然出現在鏡頭裡的時候,韓相爀瞬間失了焦。
但糊的不是他相機鏡頭下的人,而是他始終看著李弘彬的視線。

身邊的尖叫聲不絕於耳,韓相爀拿下相機揉了揉眼,坐在第二排的好位置讓他無須配備長鏡頭就能清楚將李弘彬臉上的表情盡收眼底。
李弘彬笑得有多開心,韓相爀內心堅固的城牆就瓦解得有多快。

他總是覺得李弘彬的眼睛會說話。
是心不在焉的,或是笑不進眼裡的客套,更甚是試圖掩埋尷尬感的瞇眼,韓相爀透過敏銳的觀察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辨識出來,他也喜歡藉題發揮向李弘彬細數那些他上班的漫不經心,看對方被拆穿後流露出的慌張與撒氣。

電影首映會上李弘彬眼裡的笑意,就像冬日裡的暖陽,溫暖了那麼多人,唯獨灼傷了他的心。

而那些心情,李弘彬卻不知道。
他總是,什麼都不知道。

/

他知道他應該要把接下來包場的應援搞好,但被孔燦植的存在搞得心煩意亂,韓相爀接下來什麼事都意興闌珊。
後續處理都是姐姐看他一副死樣子受不了幫忙和其它站長聯繫的,每通完電話或發了長信聯絡廠商後便會專程進他房間踹他幾腳,讓他快點振作起來負責任把自己搞出來的大活動完成,不要再拖泥帶水。

「連妳都喜歡燦弘這配對……」
韓相爀輕輕一晃閃過姐姐攻擊的小短腿,連抵抗都萬分消極,只是語重心長哀聲嘆氣,抱著腦袋感到自己被深深的背叛,好像應該站在自己身邊的戰友竟率先棄他而去投向敵營,口氣滿滿都是不甘心。

面對指控姐姐直接翻了個大白眼。
「我哪有支持燦弘,我只是說他們在一起的樣子很可愛好嗎?」
「妳上次明明說了要寫一百篇文章紀念他們愛的抱抱……」
姐姐乘人之危立刻補踹一腳,順利得逞踹得對方抱著膝蓋趴在地上用氣音罵她好惡毒,忍不住得意地哼了哼。
「我最後又沒寫,我寫了別的。」

韓相爀解釋不來這種如釋重負又被推入另一個深淵的複雜心情。他只能無奈地望向理直氣狀朝他揚著下巴的女人,嘆了口氣。

「妳這三心二意的女人這次又寫了什麼配對?」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韓相爀拖拖拉拉從地上爬起,挺起的身高讓對方再無法以高傲的姿態對他發出一連串嗤哼。
「我也不想知道,最討厭看妳扭曲事實寫什麼軟綿綿的李弘彬了,真實的他才不是那樣、」
「我這次換風格了,沒有軟綿綿弘彬。」

就算是那樣,一樣是在扭曲事實把真正軟綿綿的金元植寫得超有男人味,又man又貼心啊。

「也沒有金元植。」
「……怎麼樣?妳要開始進攻冷門市場往Kenbin邁進了嗎?」
姐姐對著他搖搖頭,露出曖昧的笑,「我覺得我最近開發的市場蠻熱門的。」

蛤?

「我最近寫了爀豆,這市場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呢。」

/

韓相爀在去拿應援印刷品的路上看完了他姐姐寫的爀豆文。

姐姐所謂的爀豆文在他看來連創作都不是,因為她就是將自己回家轉述的簽售會上發生的事,或者公演時發生的事,又或是應援時發生的事,大大小小關於他和李弘彬之間發生的事,原原本本老老實實地寫了出來。
她大言不慚標榜了現實向,還真是現實得不能再現實了。

先不論姐姐未經許可擅自將他們的對話內容原封不動不要臉地當成自己的創作,韓相爀在意的是下面那些讀者的評論。

「太可愛了我們弘彬ㅠㅠㅠㅠ使小性子氣小爀的樣子都可以想像出來,雖然任性但這麼可愛的小情人誰能不喜歡嚶嚶,故意不回嘴假裝敗陣的小爀又貼心又善良ㅠㅠ好喜歡他們之間的氛圍呀就像高中小情侶一樣純真可愛」
「我要不行了這真的太真實了!下次看到爀站長會太過期待看他跟弘彬之間互動的火花而忘記自己是好不容易才抽中簽售會的啊啊啊啊>_<」
「天吶為了這個好像該砸一筆錢去抽簽售會,到現場就近觀察他們之間的氛圍有多粉紅啊」
「我覺得以後看站長放的圖都會自動啟動愛的濾鏡了!那麼多次的對眼照果然不只是單純的粉絲福利而已ㅠㅠㅠㅠ」

先不論姐姐未經許可擅自將他們的對話內容原封不動不要臉地當成自己的創作,韓相爀現在只覺得自己充滿了幹勁,好像又有動力可以幫李弘彬包個929場直到電影下映了。

/

李弘彬突擊了他們的包場應援活動。

真的是韓相爀沒有預料到的,他人還在那裡指揮現場粉絲高舉應援手幅拍個紀念照,專心致志看著鏡頭裡的畫面再調整感光,想著大家也是很拼一下班下課就馬上趕來這裡,晚餐也不曉得吃了沒?忘了估算到這一步,下次應該再準備一些餐點讓大家取用的才對……腦中正跑馬燈著活動的檢討時,李弘彬就登場了,無聲無息出現在他身後,鬼鬼祟祟看他拍照的樣子。
他一開始只是想大家在幹嘛為什麼突然騷動起來,就感覺有人就著他彎身的姿勢在他背上喀了個什麼東西,讓他下意識皺起眉頭。

想著現場都是迷妹不好發脾氣,要用什麼口氣說話才不會讓場面難堪時,後面就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中低音,在小小的空間裡如天籟般響起。

「偶像本人都來了,你還只顧著拍照喔?」
「……欸?」

韓相爀真是吃驚得話都說不出口,因為太訝異連轉身確認的動作都過大,一個用力迴旋差點肘擊上偶像的帥臉,嚇得對方急急忙忙想閃躲卻亂了步伐站不穩,整個人向後傾倒。
眼看偶像就要倒在地板上糗態百出,幸好韓相爀眼明手快,身手矯健出手將李弘彬順利圈入臂彎,雖然姿勢因為事態緊急稱不上流暢帥氣,但一眨眼的搶救仍是看傻了現場的粉絲,確定偶像沒事之後大家齊齊發出了嗚咽聲,再伴隨莫名其妙的掌聲。

「他差點殺了我耶,你們拍什麼手?」偶像一站直就沒好氣地抱怨,要不是現場粉絲眼睛在看,還真是恨不得踹一副若無其事的兇手兩腳。
「我是救了你。」韓相爀糾正用詞,隨手拿了一張手幅塞進李弘彬手裡,指示他去坐在自己看電影的位子上,「去坐著,我要拍照。」
「你剛剛的行為根本像是先推我進海裡再去救我再自允為救命恩人,這種心態非常可議。」

李姓偶像瞇起圓滾滾大眼甩來幾記眼刀,但身體還是乖乖地聽從命令坐到韓相爀比的空位上,一落座又忍不住向四周的歌迷討論。

「你們都不覺得他很過份嗎?」大家的回應似乎不是很站在他這邊,讓李弘彬感到不可思議,「我來是給你們驚喜,不是要讓自己受驚嚇耶。」
「你要是真的摔倒就能上新聞了,想來給驚喜結果還出糗的小蠢蛋。」
韓相爀調好相機設定,頂完嘴也不顧偶像不悅地想反駁什麼就說著要準備拍照了便開始倒數,但只數了十和九便被李姓偶像打斷。

「你設定倒數自拍一起過來拍啊。」
「我不用入鏡、」
「你為什麼不用?這活動就你為我辦的,你不進來對嗎?」
「就算是我為你辦的但也不表示、」
「你給我進來。」

李弘彬沒有多說其它的話,但擅於閱讀對方眼睛的韓相爀,明明白白從那雙晶亮的眼裡讀出了「你要是不進來老子馬上就走人」的威嚇。
他牽起唇角露出無聲的笑,然後聽令按下了倒數。

十、九、八、七、
他走向了李弘彬。

六、五、四、
他在李弘彬身旁的階梯上坐下。

三、二、一
相機響起了閃光。
李弘彬靠了過來,惡作劇地拿起手幅遮住了他的臉。

韓相爀還是在笑。
因為他聽見李弘彬說,謝謝你,韓相爀。真的謝謝你。



那麼他想,他的那些心情,也許李弘彬也是知道的。


/


After-

「不行爀豆真的太萌了ㅠㅠㅠㅠ沒想到不用去簽售會就能親眼看見他們之間的粉紅色氛圍我人生已足矣ㅠㅠㅠㅠㅠㅠ」
「對不起啊元植,看來我要投入爀豆的懷抱了ㅠ_ㅠ因為爀站長面前的弘彬太可愛了啊又傲嬌又任性嗚嗚嗚而且這麼偶像劇的登場是合理的嗎!」
「經過這一晚我只想大喊爀豆on the TOP!最可愛最可愛你們最可愛ㅠㅠ」


-







如果有人覺得哪些設定有點眼熟那麼妳沒看錯
我把近期兩位演員發生的發布會活動像韓姐姐那樣融會貫通放進文裡了哈哈哈
我就跟姐姐一樣厚臉皮ㄟ嘿(欸)

韓相爀的心情可參考鐘鉉 - 獨角戲 (MONO-Drama)
覺得是最適合他的個人BGM了~

掰了味因為接下來沒用的作者我工作要進入地獄周隨時可能被逼到想投江
所以周更這件事就可遇不可求了,大家不要期待才沒有傷害蛤(叮嚀口氣)



4 則留言:

  1. 爀站長也太可愛了吧怎麼可以自己內心在那裏千迴百轉但看了讀者評論又馬上振作起來並且最後融化(欸?)於李明星一句謝謝裡~
    我也要跟著大家振臂高呼爀豆on the TOP!

    (但如果可以的話更想要說出「能夠親眼看見他們之間的粉紅色氛圍我人生已足矣」這句話啊~好想看喔喔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為他下了文章標題是MONO - Drama啊哈哈哈鐘鉉唱的就是爀站長多愁善感的內心世界,這麼玻璃心又容易被留言鼓勵真的是狠稱職的小迷弟耶,姐接覺得口愛~

      喔好想親眼看他們之間的粉紅氛圍喔,下次李小豆不要再缺席了好嗎公司差評!(遷怒王)

      刪除
  2. 噢,吃醋什麼的真的太可愛了,還是孩子麻相赫(妳想被舉起來甩嗎?
    我們彬膩眼睛的星星比星光還要多啊~好美♥ 不由自主花痴了
    那位姐姐大人,一百篇燦豆可否分我一篇瞄瞄,抱歉我一直覺得弘彬身邊的孩子都愛死他(自己腦了很多當mc時周覓同學跟彬小朋友啊啊啊
    然後,我一直都知道星材比赫還魔王,現在我更這麼覺得了((抖
    是說,我覺得這小小的演藝圈是某豆子的後攻啊(逼啾攻們表示此人看不到明天的太...連今晚的星星都看不到!
    前陣子又去翻閱2014-2015的逼啾,沇豆什麼的明明很多可是卻沒有人(車:終於有人站我這邊了 M:我只是說說沒有想理你
    最後,豆子快回來別以為區區燦豆就可以彌補我想你的心情!!元植跟雷歐快劈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看看姊姊寫的假創作真實況fanfic是長怎樣,畢竟爀豆市面上不活躍能看的資源也是少,就算她文筆普通但至少是現實的啊啊啊(姊姊:感覺不是讚美)

      不過話說回來身邊孩子都愛死某人這件事,我是比較感覺得到鄭澤運有這個屬性啦哈哈哈合作過的工作人員流傳出的後記、和前輩們的互動獲得的評價之類的,都蠻明顯他有一種會莫名吸引人的特質
      李小豆的話,對象感覺比較沒那麼廣泛(不過喜歡他的似乎就很喜歡啦,像是周覓、exo的哥哥賴們之類的),現在只求他跟玹雨快成為摯友哈哈哈

      /

      要說All豆市場,Nbin資源雖然不算少(畢竟官方也是很愛把他們湊一起),但93賴大概遠遠甩過其它配對十條街吧~~~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