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Leobin / 變成愛情傻瓜的100個瞬間 #02



▲片段非相關系列,服用注意!


-


#03

宣稱夜深人靜特別有靈感的金元植喜歡在半夜做音樂。
身為他音樂工作室夥伴,鄭澤運也不得不配合對方作息在半夜出動。

老實說,以前的鄭澤運並不覺得金元植這樣日夜顛倒的作息對自己會造成什麼困擾。
那時候的李弘彬還在唸書,兩人有許多時間可以相處,晚上去工作室時偶爾隔天早上沒課的男孩也會陪著自己一起去,就算是靜靜地陪在自己身旁也沒關係,至少李弘彬都在自己視線範圍內,煩躁時遇見瓶頸時看見對方都會心情好一點。

但現在不同了。

「你不陪我去工作室嗎?」
鄭澤運看著梳洗完畢裹著毛毯窩在床上看電視的人提出第十次詢問,毫無意外地獲得李弘彬否定的答案,而且對方這次連點頭的動作都省了,只發出短促的嗯聲就終結了這一回合,視線牢牢固定在螢幕上的綜藝節目。
他瞇起眼,不屈不撓地試圖垂死掙扎。

「可是現在才九點半……」
「去那裡不可能一兩個小時就結束吧?」
李弘彬終於回頭看他,眼睛的大小明顯比平常小了三分之一,能見的部份佈滿睡意,連說話的口氣都慵懶,彷彿下一秒就會閉上眼睡著。
「可是我明天七點半要起床準備八點半上班,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陪你到凌晨才休息。」他抓抓頭,嘆氣聲裡滿是無奈和抱歉,「我現在剛上班,不能遲到給人家壞印象餒……」

僅管李弘彬使用的語法像是只討論現下的狀況,但鄭澤運心知度明那是在順勢告知自己,以後的行程也就是那樣了。
日後鄭澤運半夜去工作室的行程,男孩都無法奉陪,因為他現在是個朝九晚五的規律上班族,以後沒意外也會一直是個上班族。

如果他繼續配合金元植這種晝伏夜出的工作型態,那就是李弘彬去上班時他在睡覺、李弘彬在家時他準備去工作,兩個人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以相處的時間卻不停錯開再錯開,完全失去了住在一起的實感。
那並不是當初他提出同居的目的,他希望的也只是能有更多時間陪李弘彬而已。

那一天鄭澤運還是去了工作室,但他一小時內就回到家裡,在李弘彬不可思議的注視下脫了外套鑽進被窩裡。

「你們今天不是要幫誰的專輯收尾?」
「嗯。」
李弘彬皺著眉,看鄭澤運縮著脖子摟了上來,將他抱個滿懷。
「那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回來?金元植那工作狂肯放你回家?」他動手推推閉上眼睛顯然不是很想回答他問題的人,滿肚子莫名其妙,「幹嘛?你們理念不合又吵架了?」
「沒有吵架。」
「蛤?那為什麼、」

鄭澤運沒說什麼。
他只是仗著運動神經發達一個巧勁將李弘彬翻轉躺平在床上,然後自己居高臨下俯視著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揚起了唇角。

「我跟他說以後我不半夜工作了。」
「蛤?為什麼?」
「……因為你。」

/

#04

韓相爀說有個長相兇狠看上去不好惹的男人時常來店裡買東西,飲料點的永遠都是拿鐵,搭配的甜點則適狀況改變,依他回頭率來猜測顧客喜好,韓相爀自認聰明地下了個結論。

「他超少女的。」
「……」
「他喜歡的口味都是哥專門為了迎合少女市場做的。」

李弘彬將冰櫃裡售鑿的空盤一一收下,實在懶得搭理韓相爀每日必發表的消費者觀察日記,反正不論自己出不出聲,對於市場調查有極度熱忱的韓相爀從未中止過他的分享。

(我都是為你好呢,哪裡找像我這麼用心的店員,幫你算帳還幫你統計消費者取向與購買行為呢?)
(……)
(我也不是在暗示哥要提醒車店長給我加薪啦,但如果可以加個薪我當然也是非常樂意接受的畢竟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嘛,您說是不是?)

「不是我專門迎合少女市場。」
「喔對啦不是你這大廚師,」韓相爀鼻音濃濃發出呵呵笑聲,「是車店長那勢利眼逼你的,誰讓甜點在一般人認知裡就是少女的權利嘛,賣硬漢蛋糕誰要買單呢?」
「……」

李弘彬瞟了韓姓工讀生一眼沒有多做回應。
他看看牆上的時鐘,說了聲快打烊了你先準備收拾收拾等等早點下班,準備進廚房去時,入口的玻璃門被推開,響起清脆的風鈴聲。

「欸,是我說的那個長相好像有人欠他十億不還的客人。」

他聽見韓相爀嘴巴不動彷彿用腹語發音的字句飄了過來,李弘彬停下腳步,雖然不是太有興趣,但仍是抽空看了韓相爀口中的少女心客人一眼,卻意外和對方在空中對上眼。
面對犀利的視線,李弘彬只得尷尬地扯著唇角移動眼睛焦距,想著要快點溜回廚房免得困窘,那人軟綿綿的聲音突兀地響起。

「現在還剩什麼甜點?」
「嗯……剩什麼喔?」
「剩下的我想全部帶走。」

李弘彬低頭看著握在手裡的空盤,想著大概是只剩草莓千層和檸檬塔了,然後韓相爀高八度、過份愉悅的聲音便竄進他耳裡。



「剩沒什麼東西了耶,還是你要考慮直接把我們甜點師傅帶走呢?」


-








雖然應該沒人發現這單元原本歸在lovesick的tag底下
但有鑑於日後可能不只這配對我決定重新開個連載
至於有什麼配對我們就看緣份惹yo

4 則留言:

  1. 最近螢光幕前的leobin多到心情好好
    雖然李弘彬時常缺席活動
    但是只要出現就一定有leobin啊~

    在配上最近這兩週的一百個瞬間
    覺得明明很冷 但是內心卻很溫暖
    連感冒都瞬間好大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是我太不知足了嗎?
      我看我自己噗浪上的leobin紀錄,除了這幾天去日本有獲得一些資源,上一次貼圖竟然已是1月3日的事了!我差點覺得我要乾枯而亡惹~~~

      但最近真的好冷喔連把手伸出外套打字都覺得痛扣,只能寫寫短篇送大家
      感謝知心讀者不嫌棄還覺得溫暖,廢材作者心裡十分感動嚶

      刪除
    2. 可能是我太知足了阿 哈哈哈哈
      只要有在鏡頭前出現一點點 就覺得很高興~~

      最近真的很冷很冷
      莫莉要做好保暖 不要感冒了!!!!!

      刪除
    3. 欸大概還有因為李小豆太常缺席了,導致我覺得活在別的西批陰霾下更感覺度日如年吧哈哈哈(欸)

      感謝關懷~妳也要保重身體過個好年啊!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