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明圭 / ERROR #Losing



-


說分手的下一秒金聖圭便反悔了。
但說著嗯我知道了的金明洙卻在剎那化作一死水,不論金聖圭接下來再投擲任何字句,也激不起他絲毫漣漪。

他們從不是隨意將分手掛在嘴上的戀人,因此當氣極敗壞的金聖圭口不擇言將威脅朝金明洙奮力扔去時,他完全沒有任何抵抗的意思。
金明洙認為金聖圭是說真的,比誰都認真的。
金聖圭也認為他是說真的,那瞬間他再沒有比誰更認真的。

他一直都那麼小心翼翼卻又用力、甚至拼命地在經營兩人之間的感情,就算相隔整整一個太平洋。
金聖圭從不是大度的人,但他也心知度明那麼遙遠的距離他能抓牢在掌心的愛根本無從計算,在南優賢三番兩次質疑那流沙似的交往總會伴隨時間而消逝時,他只能咬著牙、倔強而驕傲地繳交制式的答覆,就像個被按下開關的機器人,說著自己也不相信的謊言,卻又篤信著謊言只要說久了就會成真了。

「以前只有年紀,現在距離更是個問題。」
「不會的。」
「金聖圭,」南優賢嘆了口氣,金聖圭知道那是好友僅存的溫言,「你怎麼會天真的以為愛情不會被距離消磨掉?」

南優賢近乎恨鐵不成鋼的牢騷從唇齒縫隙間掉落,那些細碎卻犀利的警告金聖圭已聽過無數次,內容貧瘠匱乏到他早已牢記腦中,彷彿提著尖銳的筆梢一字一字刻在他心坎上。

「他看了更大更有趣的世界就回不來了,他在那裡認識更好的對象就回不來了,他在那裡生活得那麼好就回不來了,他都說他對我們的未來沒什麼想法了就表示他沒有想回來了。」
金聖圭幾乎自虐地在對方開口前將話說完,輕輕揚起了唇角。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愛情啊,從來就不是你說著知道就可以放手的。

所以他悄悄為他和金明洙的愛情篆寫各式各樣的潛規則,只要對方不越過那條底線、瓦解他最後的寬容,他都能假裝什麼都沒有那樣微笑著繼續過日子,向每個詢問他們感情的人表現出最從容的姿態。
但終究跨過那道線,如南優賢所說,

「那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

金明洙在那個遙遠的地方過生日的那個晚上,金聖圭沒有收到對方報備行蹤的訊息。他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打電話傳訊息敲視訊通通沒有回覆,他唯一知道的消息只有幾個小時前金明洙說,下班後會和朋友去聚會,朋友會帶其它的朋友給他認識。
去哪呢?酒吧。那出發時跟我說一聲。嗯我知道了。

那個晚上是他們第一次失聯,金聖圭有不好的預感,但他選擇不開口。
在後來發現真相時金聖圭忍不住想,男人的第六感從不比女人還差,還有南優賢鐵口直斷的每一句話忽然都像金玉良言在腦中閃過。

「你說你只是喝茫了所以沒有聯絡我。」
「……」
「原來是因為你和其它女人搞上還順便弄大對方肚子嗎?」

通訊軟體裡的對話紀錄狗血到金聖圭氣到簡直要笑出來,他無法抑制自己握住金明洙手機的手不停在顫抖,隨著對方的沉默在空氣間無限蔓延擴張,心臟就像掌心的機子一樣熱得發燙彷彿隨時都要爆炸。

「孩子呢?」
「……拿掉了。」
「然後呢?」

金明洙看著他。金明洙只是看著他。
金明洙那總是盛載著天空數萬顆星星搬璀璨明亮的眼睛,現在看起來只有滿滿的困惑,還有更多的不要為難我。

可是到底是誰在為難誰呢?
我為你預設了那麼後退的底線,退到我將自己的尊嚴放在地上踐踏,還不忘自我催眠所有我看到的真相其實都是假的,現在只要你親口編織一句謊言我就讓它變成真的。那樣你也做不到嗎?

「是我的錯。」
「……」
「所以哥要我怎麼做,我都無話好說。」
「……那分手。」
「……」
「我們分手。」

他看見金明洙眼睫動了動,眼角彷彿垂落千顆星星。
金聖圭還想,是的是的,金明洙不會的。

「嗯,我知道了。」

是的是的,金明洙不會的。
他從來不會說謊的。

能說著成千上萬個謊欺騙自己的從來就只有他金聖圭而已。

/

金聖圭和金明洙分手了。
這件事是透過金明洙的朋友輾轉知道的,讓南優賢非常火大。

「金聖圭你他媽的在搞什麼鬼啊!」

金聖圭低頭飛快回完對話框裡的訊息再按退出,看著殺入家門全身被熊熊烈火包圍的南優賢,只是維持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姿勢動也不動。
「喝咖啡嗎?我剛煮了咖啡。」
「不用,我現在就只想把剛煮好的咖啡往你頭上淋。」南優賢緊緊握著拳頭才能忍住往對方臉上招呼的衝動,「你跟金明洙分手為什麼我要透過李成烈才知道?」
金聖圭聳聳肩,「就想確定我們不是兒戲的分手後再跟你說比較好。」

南優賢深吸了口氣,僅管氣頭上仍是敏銳地聽出哪裡不對勁。

「你這話什麼意思?想確定了才跟我說?你們現在就是分手,有什麼好不能確定的?」他皺著眉看金聖圭一臉泰然,覺得火氣又在胃裡重新燃燒起來,「還有你跟李成烈是怎麼回事?他為什麼要跑來跟我打聽你的喜好還有過去的事?他不是金明洙的好朋友嗎?」
「你問題還真多欸……」金聖圭不耐煩地嘖了聲,低頭看了再次亮起的手機畫面後在南優賢緊迫盯人的視線中又按掉,然後輕巧地從沙發起身。「你不喝咖啡我自己去倒、」
「李成烈是要追求你的意思?」金聖圭移動的步伐頓了頓,南優賢已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你跟金明洙分手,然後現在跟他最好的朋友曖昧?」

金聖圭又嘖了聲,軟著鼻音反駁我沒有跟他曖昧,你進度太超前了。

「金明洙知道李成烈對你有意思嗎?」
「……」
「還是你就是希望金明洙知道李成烈對你有意思?」
「南優賢。」金聖圭停下腳步,以緩慢的速度回頭,「你不要這樣扣我帽子。」

如果是我在扣你帽子就好了呢。

「金聖圭,拜託你他媽的不要玩火。」
「我沒有。我這不是在以各種方式確認我們是真正的分手而不是隨便的兒戲嗎?」
金聖圭否定的話說得很快,南優賢又看見他一如往常自我欺騙他跟金明洙多相愛時堅定而憤恨被一再質疑的不甘眼神。

「你應該鼓勵我的,你不是最希望我們分手了?」




What's worse than losing someone you love, is losing yourself when you love someone too much.


-






遲來的金明洙313生日快樂狠抱歉以這種形式祝賀
金聖圭也是有挽回之心雖然性格扭曲但我想還是蠻可喜可賀的吧(才沒有)

然後本周二更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掰比



22 則留言:

  1. 金聖圭以各種方式確認有沒有分手
    金明洙你怎麼可以沒有任何反應?!!!

    是說今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日
    莫莉你累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我忙完了最近超不累啊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這篇是遲來的生日祝福
      但我真的以為另一篇是周六發的,妳提醒我才發現是周日哈哈哈來改一下

      刪除
  2. 怨婦金聖圭 X 渣男金明洙這組合真是...(扶額)

    這應該是首次我沒辦法站在金明洙那邊幫他辯駁,只有想把他暴揍一頓的想法別!攔!我!(太太你冷靜)

    結語也一整個令人難過...生日賀文不是應該開心嗎(哀怨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型態的生日賀文我超越了一般作者的預設不覺得我好棒棒嗎(克:不覺得)
      而且本篇最好的角色是南優賢,好少讓他做好人擔當,我也覺得我又成長了一點!

      但金明洙就是喝茫了,男人醉酒後應該就是管不住自己的
      這樣說有覺得替他挽回一點嗎(克:就說了不覺得)

      刪除
  3. 金明洙太渣了啊啊啊啊啊啊
    就算是喝茫這樣也是恩湯啊恩湯~
    完全無法幫他說話的恩湯啊!!!!!

    但站在一個烈圭飯的角度可以請莫莉大力發展這條支線嗎(欸
    雖然最後一定走一個砲灰路線但我們中間也是可以轟轟烈烈一場的啊(在人家地盤講這種話也是真的很好意思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發展成烈圭就真的是將「ERROR」的旨意發揮到最高點了啊哈哈哈
      一個將錯就錯繼續混戰的故事
      啊嗯勾也不一定會變成炮灰啦,也許可能李成烈其實也不是什麼好咖,還秉持著「我就是要戲朋友妻!」的理念亂展開的話

      (但我就說說而已)

      刪除
  4. 在等明圭更新來獻出第一次留言的我,竟然在明洙生日和白色情人節看到ERROR ㅠㅠㅠㅠ
    金聖圭如此搶手,金底迪怎麼可以不珍惜還渣成這樣ˊㅇㅅ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那妳應該等好久才迎來這一次留言的機會吧廢柴作者覺得抱歉哈哈哈
      但好不容易等到卻又是這種一點都不開心甜蜜的文章,感覺好像會更沮喪
      我真的狠~抱~歉~~~~~(快下跪)

      刪除
    2. 真的等了世界久但是看到更新的瞬間還是很感動ㅠㅠㅠㅠ
      除了貼吧以外還有在更新明圭的邪教小夥伴們好像只剩下莫莉了,ERROR也好光速也好只要暫時不要關門大吉就好了ㅠㅠ(這變相催光速的氣味)

      刪除
    3. 哈哈哈妳一感動倒是順利引起我的愧疚感了賣安捏~
      我八百年沒上貼吧也不知道現在市場變怎樣了,我以為他們發展至今應該寫的人會變狠多溜結果是我太樂觀嗎?啊恩勾就如上面說的還沒有要關門啦哈哈哈免緊張

      然後是題外話但妳不覺得、
      一旦光速真的結束了,會有一種好像「什麼都結束了」的感覺嗎
      (說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刪除
    4. 貼吧大多都是改文了,不然就是開坑兩週立馬棄<_<
      一直很想問莫莉有沒有再次出本的想法,我和我的小夥伴沒發摟到嘎逼店消沈了半年(?)

      我好像懂那種感覺耶XD 現實長篇完結的話連我這讀者都會惆悵,當初剛進來這裡的時候把告訴你一個秘密啃完,沒後續了覺得失落ㅎㅁㅎ 光速的架構和投入的感情都比兔圭文完整豐沛,我想我會更捨不得嗚嗚ㅠㅠ

      刪除
    5. 再次出本是指嘎逼店還是其它新的?
      嘎逼店應該是謀摳零啦哈哈哈就是期間限定安捏,因為我覺得再版願意收藏的人應該少得可以

      然後我現在把光速寫完了,說不定妳就不會覺得捨不得了
      還想說想說前面激情四射,結果最後關頭卻那麼平淡是有在爛尾的意思嗎(欸)
      雖然是故意用這種寫法不過很難說大家買不買帳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生日快樂金弟弟。雖然你很壞。哈哈

    這篇error的厲害,真想看烈圭,讓這篇踏向最高級。南同學當好人果然也是error的一部分。畢竟平常他都是渣的那位。真想許願,可以給烈圭一片天。ㅋㅋㅋㅋ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天吶妳竟然說出了要讓烈圭一片天!!!!!妳認真的嗎(馬景濤式搖肩法)
      但我覺得這篇要是超展開應該也會寫不好啦畢竟你們有所期望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做不得!(←沒用作者最會逃避現實)

      刪除
  6. 嗯這邊留言被吞第二次了我另開一個看能不能倖免(´・_・`)
    在光速那邊的留言被吞、這裡也被吞......我好像瞬間老了10歲TDT
    不管是嘎逼店還是明圭短篇合集都很好啊,我只是很喜歡閱讀實體書的感覺,暫時沒有出本的想法也不會傷心的,希望莫莉不要因為我而有負擔餒

    我剛才莫名想看看這裡所以剛好撞上光速更新,簡直不能更幸運!(雖然留完兩邊悲劇發現被吞又再留一次竟已過1小時但我真的是兩點半點進來的ㅠㅠ)
    當初看完光速楔子就想著如果最後滾床(並沒有)的氛圍能在結局延續就好了,結果真的ㅠㅠ 總之我好愛這樣的寫法和這裡所有文章!請接受我的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要跟妳下跪了..............
      打開後台發現妳連續發了十多次都被吞掉我整個傻眼真心感到滿滿的抱歉ㅠㅠㅠㅠ
      如果是有登入帳號的話疑似內容較多只會被系統扔到垃圾留言,但我還是打撈得回來,但你們應該就會狠緊張怕有沒有成功
      總之就是————徹底讓我沒讀者的系統
      ask比較不會有問題,假設之後真的留言一直不行,可以考慮使用ask看看(雖然現在好像也是要逼人家登入才能提問蠻麻煩的...)

      我近期再來想看看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亡羊補牢的,在那之前還是要先麻煩妳不屈不撓了搜哩嗚嗚ㅠㅠㅠㅠ

      /

      (光速的內容我回在另一篇喔!)

      雖然我也是喜歡實體書的手感,但之前用嘎逼店有種要逼死自己的感覺哈哈哈所以這次可能會先緩緩,畢竟光速讓我死了313428個細胞(誇張屁)
      因為連載加上短篇好像內容有點太多,要怎麼規劃嘛戲一個大問題來著
      之後等稍微有振作起來我可能會先開問卷調查一下大家想收藏的意願,才能確認是否要整理實體,就先等等嘿!

      刪除
    2. 嗯我留到第13次發現還是被吞,好睏就先睡了ODO
      打撈得回來就好嗚嗚,Blogger真的很飢渴欸

      我知道出實體很傷身又傷心哈哈哈,有很多站姐要做娃娃或週邊也是發現要幹的事太多半途而廢只留遺憾阿捏,之前能完成咖逼店真的覺得莫莉實在了不起!(那個Bonus問題好像很大XDD)
      我會耐心等待的ψ(`∇´)ψ

      刪除
    3. 我覺得系統真的太神秘了,我根本摸不透他只能靠大家被吞的經驗找出一點脈絡
      感謝大家不離不棄沒被系統惹毛還願意留言,我只能熱唱感恩的心來感謝大家惹~

      /

      嘎逼店雖然略逼但畢竟就是自己一個故事而已
      要是像明圭 / All圭這樣,收錄哪些還要再三考量就覺得更逼,之前有試著考慮過,但真的是十秒放棄擺爛想回深山住(欸)

      妳說的Bonus問題很大應該是指我實體書送的Secret bonus(吧)那個也真的是...逼死我哈哈哈
      以後絕對不會再犯第二次自討苦吃的!

      刪除
  7. 系統真的神煩!我不會說其實那晚我有稍微被惹毛ㅋㅋㅋㅋ但秉持著愛就要說出口的美德,會不屈不撓嘗試留言的!

    略逼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形容詞呢XDD
    可以開個表單讓我們小讀者投票喜歡的篇章ㅋ但這樣好像又辛苦到莫莉!所以果然還是無視我吧哈哈哈哈ㄱㅅㄱ

    對的!秘密Bonus那篇連我這個局外人都想拍拍莫莉說聲別慌ㅇㅂ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太偉大了努力不懈不屈不撓跟系統抗戰,我只能再熱唱一次感恩的心以示我心中滿滿的感謝了嗚嗚ㅠㅠ

      不過、雖然上面有說不會再自討苦吃,不過最近工作真的太閒了(欸)
      或許也是有可能趁著空閑日子做一點簡單規劃像是妳說的表單的,但也是可能做了市調問卷卻沒下文,因為結果不到我預期之類的哈哈哈~
      (隨時都要給自己臺階下的廢柴作者)

      刪除
    2. 單子已填!我就知道光速完結之後有糖吃ㅠㅠㅠㅠ

      刪除
    3. 哈哈哈最初是沒這計畫啦,所以妳可以感謝我老闆最近沒接那麼多案子逼死我(欸)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