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明圭 / 299,792,458 #11 (end)



-


沒關係。
不用說對不起。

金聖圭感覺自己不堪一擊的心臟像被對方狠狠擰在掌心用力搓揉,因為壓縮變形而痛得快要喘不過氣。
長時間累積堆疊的所有痛苦大爆炸似的從五臟六腑擴散開來變成粉末,融入他緩慢流動的血液終至凝結,讓他整個人像虛脫了般毫無氣力,只能靠著意志力繼續撐著和金明洙對視,然後盡可能表現出蠻不在乎的姿態。

好像只要站得夠穩了,他就能膨脹放大僅存的微小自尊一樣。

他總是那麼慶幸,對於無法流淚、雙眼乾如灰燼的能力。
所以他可以神色自若恣意地說,沒關係。

金聖圭以為自己可以說出那樣的話。
他甚至以為他已經將那樣理所當然、符合他灑脫無情個性的話一點也無所謂地說出口,大概唇角還拖拉著就讓你別鬧了的笑容,帶點無奈煩躁,可是更多的是嬉笑,足夠他輕易將這一回合的窘境給完美化解。

他以為。
但金明洙卻沒有鬆開他的手。

金明洙將他的手扣在手裡握得更緊,金聖圭都能看見一圈紅印清晰烙印在手腕上然後蔓延開來,就像他的難過哀傷,無止盡地擴大再擴大,兩人之間的沉默拉得多長,他的心臟就揪得有多緊。

「我說對不起,是因為我想到我應該先問過你同不同意。」

金明洙的眼裡燦燦發光,在不那麼明亮的空間裡彷彿有火紅色的烈焰在燒,炙熱得讓金聖圭下意識別開視線,害怕那潭黑洞會將只想逃離現場、膽小怯懦的自己一把扯進他的世界。
他一點兒也不想陷入那床深淵不得逃離,就算只是藏著再渺小的希望,也終會變成一種凌遲,讓他傷得體無完膚。

金聖圭深深吸了一口氣,重新扭過頭來正視金明洙的同時一併不著痕跡地掙扎出對方的手,瞬間失去溫熱體溫的包裹讓他冷不防背脊竄上冷汗。
他覺得他好像隨時會倒塌,精神上的。他必須在自己思緒瓦解傾瀉說出不該說的話前讓自己逃離開這個空間。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
「哥說的沒關係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

金明洙的詢問句聽上去有掩不住的慌張,那讓金聖圭咬咬嘴唇皺起了眉,他不是很能理解金明洙這問句是什麼意思?或是說,他根本不能為金明洙解釋他形而外的焦慮是為了什麼?

「誰知道你到底要表達什麼意思?拜託你去上上說話課好不好。」
金聖圭腦子瘋狂轉動想著要怎麼找一個合理的方式結束這段對話,金明洙卻沒打算理會他的玩笑,只是固執地想知道剛剛的答案。
「你說沒關係,那為什麼看起來卻像哭了?」
「我沒有、」

被這樣指控,金聖圭幾乎是來氣,他推攘著金明洙肩頭,不如方才的玩鬧性質,而是狠狠的使力。
金明洙瞬間拉攏了眉頭,然後又鬆開,靜靜地挨著金聖圭落在自己身上的拳頭一句不吭,一記比一記更使力,像要將他心裡頭所有的恐慌不安全數退還給自己似的,發洩完了就不打算殘留下任何情緒一般。

「我會當做你剛剛只是不小心的。」

良久,金聖圭收回了手任憑無力地垂在腿邊,低垂著臉聲音有點哽咽,說的話語聽起來也含糊不清難以辨讀。
下定決心將兩人世界劃清得一清二楚的當下,金聖圭感覺到心頭有什麼東西被自己無聲卻又使盡地敲碎了,聲音震耳欲聾在他身體引起共鳴,痛得他聽不見金明洙不甘願的反駁,又逕自說著。

「不管你是跟誰打賭或是心血來潮,但我拜託你不要再把這種事拿來開玩笑,」金聖圭花了好長時間才將話撕心裂肺地從喉嚨推擠出,「我不喜歡這種捉弄,那讓我覺得很像白痴。」

金明洙沒有說話。
金聖圭覺得如釋重負的同時,更多的是他不能整理的失落。像誰在他世界關上了最後一盞名為希望的燈,讓他看到的金明洙也變得閃閃爍爍一片模糊,最終只剩一片黑。

金明洙溫熱的體溫又靠近了過來。
金聖圭用力眨著眼才勉強回神,就看見男孩伸出手往他臉上摸來,因為彈吉他而略微粗糙長繭的姆指輕輕擦過他眼皮,微妙的觸感讓他向後縮了縮,努力想將自己縮到最小。

「……你到底想幹嘛?」
「我喜歡你。」
「……」
「我親你是因為我喜歡你,我只是想告訴你這個。」金明洙緩緩的嘆息聽起來非常遙遠,卻又近得讓金聖圭耳朵發麻,「我不是要看你嘴巴說著沒關係卻一副覺得難堪厭惡的樣子。」
「……」

金聖圭緊緊咬著下唇,差點以為自己被這段話給激得忘了怎麼呼吸,只是一個勁拼命不讓自己的脆弱無助在金明洙委屈的軟綿鼻音控訴下流露出來。
他不敢開口,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害怕自己只是偶然地成為金明洙眼中的玫瑰,總有一天會超出他喜好的保存期限,變成一場空,被迫再度迎來滿溢的悲傷。

他擁有的已經那麼少,他更不想被掏空到一無所有。

「金明洙……」
「就算不喜歡我,甚至討厭我,都請你不要哭。」
「我才沒有哭你不要亂、」金聖圭企圖辨解的語調聽起來有點破碎,還夾雜著錯亂的呼吸聲。
「我會努力到讓你喜歡我為止的。」

金聖圭說不出話來。
他憋著氣,使盡全力不讓胃裡的尖叫竄出,只是格外小心地伸手抵住金明洙再次的逼近,有些無力地抬頭瞪他。

「你聽懂我說的了嗎?」
「……」

金聖圭真覺得自己的腦子肯定是被對方熾烈的注視給燒壞了,才會在聽到這些話之後無法如願做出任何反應,只能瞇起眼略帶警戒地看金明洙在昏暗狹小的空間裡揚著嘴角輕輕笑,每一個眨眼都像墜落了千萬顆星星,在他心裡炸開了一朵又一朵的花火。

「我喜歡你。」
金明洙說,
「我也會努力到讓你喜歡我為止的。」

/



ねぇ   Baby   この世界は汚れて見えるけど
哎 baby 這個世界雖然看起來很髒
でもね   Baby   愛すことは怖い事じゃないよ
但是啊 baby 愛並不是件可怕的事


金明洙從日本拍戲回來的那天,金聖圭吵著經紀人一起搭車去機場接他。
他看著金明洙穿戴熟悉的黑帽黑衣黑褲黑鞋,再拎著黑色行李箱入關,看他發現自己時臉頰上的凹洞深陷,僅管隔著墨鏡金聖圭仍感覺得到他眼睛在笑,眼角唇角都是最美的弧線,燦亮溫柔得讓前一天還在簡訊裡信誓旦旦告知對方絕對不會來接機的金聖圭不自覺感到尷尬。

「不是說不來接我?」
「…吵死了,老子今天沒事做不行嗎?」

金明洙將行李推給經紀人,整個人偎過來靠金聖圭靠得老近,讓他像被燙著了一樣扭捏地彈遠,保持適當距離看金明洙摘下墨鏡後歪著腦袋一臉好笑的模樣,不禁有些光火。

「哥這樣隨便釋出善意,我誤會也是可以的吧。」
「……誤你媽!」

金明洙垂著頭看金聖圭因為煩躁而緊緊皺在一起的五官,覺得平常能言善道的人現在只說得出髒話非常可愛,所以莫名的心情很好。
他再自然不過又重新靠近對方,這次金聖圭沒有躲開,只是僵著身體繃緊神經小心翼翼地看金明洙眨著星星眼一臉笑意,然後伸手將他攬進懷裡。

「我回來了喔。」
「……嗯。」你回來了。



一人の方がマシだ   なんて心に嘘つき
“一個人會更好的”   為什麼要對內心說謊呢
そんな事ばっかり言って   愛され方忘れないでね
不要總說那樣的話,別忘了愛你的人

別忘了愛你的人


/

「吶,你知道299,792,458是什麼意思嗎?」
「嗯?」
「是我愛上你的時間,還有你不會愛我的距離。」

男孩吻上了對方的耳朵,引起年長戀人一陣哆嗦。
他又發笑,故意啃咬著對方敏感的肌膚輕輕說,



「很高興我跨過了那麼遠的距離找到你。」


-







廢材作者已無話可說
總而言之就是終於——————(放煙火)

寫最久的一篇拖了N年總算告一段落,
希望大家還能接受這種前面轟轟烈烈收尾平淡如水的作法哈哈哈哈哈
啊不接受我也沒辦法喔我是不會重寫的(欸)

掰惹味
最後面歌詞是UVERworld的ØCHOIR有興趣可以聽聽


P.S. 
如果、我是說如果,沒有逼迫的意思!
大家因為看到光速結束心裡百感交集、很想抒發千字心得準備回饋廢柴作者長長長留言的話,
先盡可能是以google登入的狀態發表,根據以往經驗雖然也是會被系統歸為垃圾留言,
但至少我打撈得回來
或是可以前往ask留給我,那邊的出包率比這裡低了313428倍(吧)
不介意也是可以將留言內容截圖給我連結雖然這個方式好像更逼人哈哈哈

系統猛吞留言我都要下跪了,希望大家見諒嗚嗚


/


偷偷預告一下
近期應該會推出明圭實體書的小問卷
如果有興趣的再留意右側欄位的訊息喔喔喔喔喔

12 則留言:

  1. 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我給莫莉的愛被系統吃光光了,原本刷新網頁以為留言成功所以把複製貼到備忘錄的留言刪了沒想到ODO激動之下差點按到重置(冷靜)

    金聖圭縮頭烏龜竟然當到最後矮額這樣安堆,還好金門面沒有放棄YUY
    一秒愛上金明洙原來是一見鍾情好浪漫TㅅT

    然後害羞到只能罵髒話的金聖圭我可以!!(小金:=_=)
    謝謝謝謝謝謝莫莉把這個故事寫到結局了,我以後會不定時跑到各個小短篇留下小小觀後感,望莫莉不要嫌棄嘚嘿^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來說金聖圭不是一見鍾情,但是是如何在瞬間光速喜歡上金明洙這部份的故事,我們有緣再交代好了哈哈哈哈哈

      不用謝謝啦,這故事我寫了一世紀那麼久哈哈哈久到我發一篇都沒人記得前一集在講什麼了吧(好意思說)
      還是有人在等待結局這部份廢材作者才覺得感激咧

      然後非常歡迎投遞心得!絕對不會嫌棄的yo(手比愛心)

      刪除
    2. 所以可以期待Bonus嗎天哪!!!
      好奇莫莉是怎麼設定明圭應該是在明洙從日本拍戲回來之後交往的(小情人那邊有說到一點點)
      我是覺得明洙和金小姐分手之後才確定自家里兜是真愛的餒!(13年黃金漁場里兜說到戀愛的話題有點貓膩ㅋㅋㅋㅋ請容許我的擅自腦補)

      我要研究一下ask要怎麼弄了因為本人是個話癆,怕佔據留言區太多版面QQ

      刪除
    3. 啊因為我寫得早,這些設定基本上都是在金小姐之前發生的哈哈哈
      當時並沒預料到會有這個插曲喔,所以故事的前提雖然是現實向,但都是沒有她存在的假設
      最初設定差不多就是在2011年末到2012春天來臨前兩人在一起的~

      /

      我覺得直接留言沒關係啦只是怕妳又一直被吃掉比較不好意思而已,ask申請應該蠻簡單的!再試試看!

      刪除
    4. 當初金小姐事件爆出來之後吐司飯圈好像引起了滔天巨浪ㄱㅇㄱ
      不過明圭真的是好早好早以前就有糖了,你是我的哥哥、芝麻遊戲還有偶運等等,雖然粉紅沒鮭魚吐司多但是互動很暖!最愛的粉紅小片段就是家誕拍棄犬廣告那天的後記了ㅠㅠㅠㅠㅠㅠ明洙脫外套給圭,飯們喔喔喔的叫,金聖圭不好意思就給脫了ㅋㅋ暖暖包也好暖ㅠㅅㅠ

      我現在養成習慣先存在備忘錄,如果隔幾天看留言不見了我再留一次嘿

      刪除
    5. 畢竟吐司算是金明洙最熱門的配對嘛,其實我們也是有內心稍微洶湧一下下,只是我們哀哀叫沒人會發現而已因為太小眾哈哈哈
      無限也算是蠻熱情在推銷官配的,想當年的大勢真心火熱到覺得不給冷門西批一點後路
      妳說的片段我都記得,畢竟我們資源那~摸少能記的就那幾個而已哈哈哈(好惹不用一直自嘲)

      /

      賀哦辛苦妳了!留個言也要費盡心力我只能再次熱唱感恩的心回報嚶嚶

      刪除
  2. 嗚嗚ㅠㅠ為什麼有點想哭...光速的意義終於揭曉了!!!!!
    那麼浪漫也那麼委屈;有點心疼也有點暖心

    完整的、情緒不間斷的從頭到尾複習了一遍,本來覺得金底底愛上金葛葛的瞬間似乎有點莫名其妙,但仔細想想現實中的愛情其實就是這樣毫無理由又沒有預兆的吧...

    然後我現在真的好空虛又莫名失落阿阿阿...
    突然很能理解上一篇留言提到的"一旦光速結束,會有一種什麼都結束了的感覺" http://i.imgur.com/WVW1cRo.jpg

    安~~~堆~~~(光洙式大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我就說真的收尾了反而會沒有想像中的開心想放煙火吧哈哈哈
      畢竟是長久以來一直在期待的東西,真的畫下休止符的時候反而心情會變得複雜的
      關於金明洙忽然開竅有點莫名其妙的問題,我之前也想過是不是大家會這樣覺得,有點想稍微解釋一下可是又覺得算了,還是需要一點想像空間卡賀,所以就~
      但妳理解的那樣也是合理的啊哈哈哈現實本來就是什麼都可能發生嘛

      然、後!妳最後收尾的方式好煩哈哈哈哈哈(摀上妳的嘴)

      刪除
  3. 終於!都要流淚了!!光速真的收尾了~
    (但為什麼期待已久的Ending出現但卻沒有痛快感ㅠㅠ)

    看到最後才知道標題的意義,忍不住覺得好感傷QQ


    時間跟距離 啊,金葛葛對自己真的太沒有信心,搞得好委屈QQ 幸好金底底墜入了他的小宇宙,沒有成為兩條平行線,該說是可喜可賀(灑花)

    總之恭喜金葛葛沒有孤獨終老 疑(?)
    然後金底底順利以執著抱得美人歸(轉圈)

    但我也真的很好奇到底金葛葛是什麼機緣光速陷入金底底的魅力就是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痛快感很可能是因為我拖太久了吧,害你們情緒無法延續結果就要來收尾了哈哈哈
      而且明明算happy ending結果還頭尾呼應,想開心都無法延長安捏

      總之真的很感謝大家跟著一起捨不得故事裡的金聖圭
      (除了ERROR架空設定)這大概是唯一一篇讓他這麼卑微的,而且還從頭委屈到尾哈哈哈(圭:還好意思說!)

      /

      好奇的瞬間留待日後有機會再詳述,如果大家真的想看我也真的寫得出來的話(欸)

      刪除
  4. 是很不光速的的光速完結了!!!!(有點饒舌)
    有一種總算完結又捨不得的FU
    這系列的金葛葛實在是太鬱悶,一直憋住心裡的話,總算可以在最後一篇說出老子,哈哈

    我想之後應該就是王子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金哥哥終於出頭天,金底底又是無敵妻奴..so good
    我是不介意來個番外,是說又可以許願了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會有番外,但並不是兩人在一起後的事,因為往後的日子就是小情人系列啦哈哈哈
      一掃金聖圭在這篇裡頭的鳥氣,可以徹底欺負金明洙,這就是先苦後甘的真理啊~(圭:我憋屈!)

      是說您要許的願是什麼?就是番外嗎?
      我大概可能也許只會補充一篇金葛葛變腦殘顏飯的瞬間溜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