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All / What if... ? #07



 -


#明圭 ver.


為了和親愛的粉絲交流,金聖圭聽取民意從善如流除了推特外又加碼開了IG。
又為了區隔和推特不同的屬性,他除了定期釋出角度千年不換的自拍照,還三天兩頭分享各式偶像生活日記與衝康團員的照片娛樂大眾。

他真覺得自己真是做得太好太有職業道德了,每次發照片都想為自己喝采幾聲,可惜歌迷就是得寸進尺的最佳代表,在他勤勞經營IG數月後,金聖圭開始聽到不同的聲音……

「老子的IG叫我放你的照片他們是有事嗎?」

金明洙剛要將便當挖進嘴裡的動作頓了頓,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已可預見自己短期內是無法如願平靜進食了。

「推特上吵我不夠現在還來IG煩,你的粉絲到底有什麼問題非得要照三餐來打擾我和其它歌迷交流?」金聖圭翹著二郎腿臉上盡是不爽,「真的有夠想把那些留言當廣告一個一個檢舉刪除的。」
「哥可以用我的帳號去檢舉啊……」金明洙發出微弱的討好,配上幾聲乾笑就怕火上加油。
「最氣的難道不是我檢舉不完嗎!」金姓偶像殺來銳利的眼刀,無法將滿臉無辜的元兇戳上幾刀只好憤恨地戳螢幕,「吵著要看你的粉絲根本蝗蟲過境,有幾個黑名單帳號老子看到都會背了,一篇給我哭十則是在幹嘛!有話不能好好說嗎只會哭!」

欸拜託,你的歌迷也是動不動就在給你哭428行的吼。
但當然此刻絕對不是適合頂嘴的好時機,金姓Satff平常白目歸白目,但還是知道何謂識時務者為俊傑,拿捏偶像大人的火爆脾氣這麼多年多少有點小小心得,明白現在隨便說話不順對方心意,下場很可能是一粒米都吃不到。

腦子還想著要怎麼平息對方怒氣好讓自己吃上一口飯(一大早起床開車載偶像去荒郊野外參加公演疲累不堪,到了現場還要張羅大小事,金姓Satff已足足十二小時未進食,對吃貨真心是個天大而殘酷的折磨),金聖圭已率先開了尊口,口氣之差彷彿從地獄發出追殺令。

「你去給我申請IG。」
「……蛤?」
「你現在就去給我申請IG。」
「蛤?」
「蛤屁啊!」金聖圭聲音加大,明顯處在火山爆炸邊緣,他咬著牙憤恨地勾勾食指命令金明洙過來,然後比比自己手機,「現在、馬上、Right now!給我申請一個IG帳號。」

金明洙臉都皺成了包子。

「……我一直都有帳號啊,我還有發嘍、」
「我知道你有帳號。」金聖圭不耐煩地抬手中斷對方委屈的解釋,「我現在是叫你申請一個公事專用的應酬帳號,然後我要把這帳號召告天下,省得你的腦殘顏飯一直跑去我那裡吵吵鬧鬧哭不停。」
「欸可是、」
「你不要又說什麼我不是偶像,幹嘛跟粉絲互動。我是來照顧你的,不是來享受那些愛慕的這種屁話。」

這次金聖圭直接一把堵上金明洙的嘴,看他一臉憋屈,明明被摀得死緊還硬要發出噪音企圖替自己陳情,忍不住從鼻子發出嗤哼。

「你不是拍了一堆我的照片。」
「……」
「就用那帳號發啊,你不是最想炫耀說你把我拍得多好了。」
金明洙一把扯下金聖圭的手緊握在掌心,不顧偶像痛得齜牙咧嘴白眼翻到天邊,硬是鼓起勇氣扁著嘴哼回去。
「我是愛的視角當然拍得好啊,每一張都帥得可以當專輯封面好嗎!澤運哥也認證過我技術好的!」

金聖圭沒說,你那麼煩在他想睡覺的時候一直拿照片去問他意見,他閉著眼睛隨便都嘛說好。

但不管怎樣,終歸在金聖圭激將法之下是如願讓金明洙順利開了公事用帳號,也如願讓那些一天到晚在他這裡鬼哭神號的粉絲轉移陣地去金明洙底下哭個沒完沒了,自己的發文底下一片安靜祥和讓金聖圭覺得耳根子清靜、神清氣爽心情很好。
直到有一天,金聖圭又聽見了不想聽的聲音…。

「說我在你這邊不知為何特別帥是什麼意思?聖圭歐霸平常是長這樣嗎我怎麼印象中他眼睛更小而且他腿有這麼長嗎?」金聖圭模擬玩小迷妹口氣火又上來了,「蛤?老子眼睛多大腿多長關你們屁事蛤?」
在金聖圭不停上揚的逼問中金明洙只能虛弱地提出說明。
「不就說了是我愛的視、」

無奈金偶像氣頭上沒有想聽他多說話的打算。

「你可以讓你的粉絲哭就哭,不要對別人的偶像進行人身攻擊嗎?別人的偶像也是人生父母養,我媽看到會哭啊!」
「唉唷那個、」
「而且照片之所以會好看,不是因為你很會拍。」

金姓偶像氣極攻心,動手將對方手上的便當一把搶過來扒了幾口塞進嘴裡,又將上頭的排骨在對方求饒的星星眼中兩三口吞進肚子裡,一點渣都不剩,最後還噴著飯粒怒吼,

「他媽的那都是因為老子長得好所以怎麼拍怎麼帥好嗎!」


/


#Leobin ver.

為了和親愛的粉絲交流,鄭澤運在金姓同事的慫恿下開了IG。
李弘彬是在鄭澤運要他幫忙記下帳號密碼時,才發現原來對方又開闢了一個與粉絲交流的新社交平台。雖然已沒有知道他重開推特時來得詫異,但對於鄭澤運突發性的一連串積極行動,李弘彬還是有點難以消化,偶爾還忍不住懷疑對方是不是不小心卡到陰。

「……誰卡到陰?」
面對李弘彬認真得莫名其妙的提問,鄭澤運真心被氣到說不出話。
他伸手掐上李弘彬下顎,左右晃了晃,巴不得能將對方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腦子給晃得聰明點。

「不是嘛,你之前可是推特消失了一整年也不在乎。」
李弘彬嘟嘟嚷嚷替自己叫屈,順便將新仇舊恨扯一起抱怨。
「結果聖圭哥一說你就重開,現在也是聖圭哥叫你用個IG你就用,聖圭哥叫你幹嘛就幹嘛。」他動手想揮開鄭澤運比自己大得多的手,講一講就莫名惱火,「我也是為你好但你就沒那麼聽我的話。」

鄭澤運挑起眉,像聽到了什麼好消息,不自覺揚起唇角。

「……你吃醋?」
「那跟吃醋沒關係,根本兩碼子事你不要扯在一起談。」面對指控,李弘彬板著臉矢口否認,「我是就事論事在講你為什麼不聽我勸告?明明就關心粉絲的反應卻這樣,搞得我工作量加大還要為了你花大量時間搜集情報。」
「我都還沒跟你算你有站長私人帳號的帳,你還跟我邀功?」
「我才沒邀功,根本兩碼子事你不要又扯在一起談。」對話簡直風牛馬不相及,讓李弘彬眼白開始增多,「哦還有聖圭哥一跟你說音樂劇多有趣你就去跟公司爭取也是,我之前問你要不要接你都不、」

鄭澤運輕輕鬆鬆就將李弘彬反抗的小手給制服,還順勢將對方從沙發那一頭拉近自己,讓沒防備的人一個不穩就倒向他大腿,只能躺在下面不甘心地抬眼瞪他,礙於偶像靠臉吃飯只好掄起拳頭歐打他肚子小小報復。

但說到音樂劇,

「……你知道我音樂劇有吻戲嗎?」
「知道啊,怎麼樣?你也要跟聖圭哥一樣和女主角親得口水牽絲嗎?」李弘彬呵呵發笑,咬字的語調比平常還要用力。
「聖圭哥說他不是故意的。」
「是哦?那你的音樂劇是你去爭取來的,怎麼樣?你現在意思就是你是故意的嘍?」李弘彬又嘿嘿笑,這一次收尾的語調還不小心飆高,整個分岔走音有些落漆他也毫不在意。

鄭澤運沒說話。
但他無法抑制自己唇角不停向太陽穴飛。

李弘彬說謊時會有什麼反應,大概他本人也不曉得,因為他是一個誠實得過了頭的人。
但,居高臨下將對方表情盡收眼底的鄭澤運,卻能細細將對方眼角的抽動與唇角不甘的下塌、還有始終緊攏彷彿打了千萬個結的眉頭,清楚看穿他所有裹著刺蝟外皮、不想被揭穿的內心活動。
嘴硬的李弘彬提出的問句有多尖銳,他就有多喜歡自己。

那讓鄭澤運開心得最終笑出了聲。

「所以你開IG是為了瘋狂宣傳你的音樂劇嗎?」
「……總不可能是跟大家分享你有多可愛。」
李弘彬已懶得對笑得露牙齒的鄭姓偶像翻白眼,只是翻身撈過對方放在桌上的手機,滑開螢幕熟練地輸入帳號密碼登入IG。
「值得紀錄的第一篇,你要發什麼?讓大家去看你音樂劇和女主角熱吻?」

鄭澤運的笑聲嗡嗡地從躺著的大腿上傳過來,依這震動的頻率是要笑好一陣才會結束。
李弘彬放棄和對方交流,沒問鄭澤運意見便逕自替他選了一張照片,用鄭澤運簡潔乾脆口氣配上文字發出去,不用太久就換來廣大歌迷的回應。
被哭哭符號淹沒的李弘彬將螢幕塞到對方面前,彆扭地哼了哼。

「他們被你照片帥哭了。」
鄭澤運只低頭看一眼,就將手機扔向一旁。
「照片之所以好看,不是因為我長得好。」
鄭姓偶像唇角劃開漂亮的弧形,在背光中緩慢向李弘彬靠近,在親吻上拗氣的情人前,他含著笑輕輕說,

「是因為我們Binnie拍得好所以隨便都好看。」


-






寫得太晚我已無話可說哈哈哈總之就是這樣(哪樣)
那就直接進入工商服務時間好了

目前明圭實體書問卷還在調查中
但千萬記得這個只是事先調查不是下單喔
請大家務必日後記得多來關心進度報告蛤拜託惹

另外有些朋友在表單裡頭提出問答
可是那是咕夠表單形式我無法做回覆耶ㅠㅠㅠㅠ
我再想看看要怎麼給答案比較好,不好意思啊

6 則留言:

  1. 金偶像脾氣到底為什麼這麼差...口責(圭:關你屁事)

    講到去偶像帳號底下哭別人這事讓我想到金明洙每次發微博也會引來隊友飯和明洙飯吵架...

    這大概是飯圈常態了吧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其實是我借題發揮哈哈哈不是金聖圭脾氣差(圭:終於還老子清白)(ㄎ)
      我超討厭在A下面講B的事導致吵架、硬要留他看不懂的語言吸引注意、以及文不對題哭十則留言的歌迷,超煩的啊~~~

      但說到微薄、您現在還在時刻追蹤金明洙上線時間嗎哈哈哈

      刪除
    2. 重看了一下只批評金偶像脾氣差好像有失公平!
      畢竟壞脾氣就是被某staff寵壞給慣出來的溜...口責(洙:居然嘖我)

      我把那app通知給關了!
      因為經過探索學習期後他就把IG和微博帳號連動,所以發IG就會發微博也就是他上線的時候~不過因為微博不能只發圖不帶內容,所以IG沒內容的到了微博他大老爺一次打了一個點,另一次打了一個星號(貓的照片)

      真愛如我(好意思)也只能心裡默默OS是有多懶吼!!!

      刪除
    3. 蛤不過我可以理解他懶得多打字的心情欸哈哈哈
      既然有了連動功能又叫人家一定要照你規則走這樣不講理啊,發圖不配文是礙到誰啦我今天就無話可說嘛(氣屁啦又沒在用微薄)

      啊嗯勾因為妳是真愛飯想聽他多廢話兩句的心情我也是可以懂啦,但不要像金偶像那樣生他氣~~~

      刪除
  2. 剛剛發現對微博還有金明洙真是有很大的誤會,還在這公開的地方亂散播實在是安堆...雖然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但還是來平反一下才對!

    首先他微博沒有和IG連動(我跪)
    他就是老實的發完IG再上微博發文(親身試驗)
    大部分內容是相同的,但微博其實是可以不發文字只有圖(再跪)
    所以也難怪不止一次看到不只一個站姐說他也想用中文發微博,可以常和中飯互動...然而我卻在吐槽他懶(跪到明天)

    姑且不論和IG內容不一樣的那幾次到底只是懶,還是打不出中文所以打符號...畢竟他最近一個訪問也說過~比起其他SNS更常使用Instagram的原因是:因為很喜歡攝影,不用搭配額外的文字,一張照片就能道出他想表達的一切~這種話...

    總而言之~結論就是這兩個帳號是沒有連動的!沒有連動的!沒有連動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想他們不是禁上IG嗎這麼神奇明明封鎖了卻可以連動,他們的工程師創造力實在驚人

      是說金明洙真的蠻有心的喔,他還自己做功能取向區隔,跟我文裡的金聖圭一樣啊只是目的不同哈哈哈
      但我想他也不用那麼煩惱一定要打中文或什麼,雖然開微薄就是為了和中飯交流沒錯啦,不過我覺得微薄和IG放不同照片就蠻有心了(又或是我標準過低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