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Special Bonus 02




#04.  你摸不透資優生的想法    
_相關參考#02,學長&學弟系列


陸星材在送完第一次甜點後就告訴韓相爀他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僅管大丈夫能屈能伸,為了完成任務裝模作樣演演戲對他話劇社的新星來說也不是太困難的事,但在被他苦苦糾纏的那十分鐘裡,李副會長明確表現在臉上的厭惡與流竄在眼底的不耐簡直不能再明顯了。

「學長很討厭甜點。」老實說,他覺得用討厭都稍嫌客氣了,李弘彬一看到他手裡的東西時眼底幾乎是一閃而逝的恨意。
「但他不是拒絕得很客氣嘛。」韓相爀頭也不抬逕自用手機搜尋下一家目標,完全無視好友翻到頂邊的白眼。
「那只是他礙於副會長包袱,不好在公眾場合叫我滾吧。」
韓相爀用鼻音輕輕嗯了一聲,聲音裡有笑意,「確實是因為這樣沒錯。」

陸星材眼尾抽動,看著韓相爀頭頂的髮漩,感覺自己就要被捲入什麼陰謀裡,完全搞不懂這個跳級來的資優生在想什麼。

「你知道他討厭甜點?」
「知道啊,學長拒絕校花學姐的事在學校挺知名的,隨便打聽一下就知道,我在網路上還找到有人偷拍的影片。」
韓相爀回應的語氣淡得彷彿對方提出的不過是一加一等於多少的數學問題。他揚揚手上的機子,一副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善良姿態。
「你想看傳說中的影片嗎?我有抓下來放在手機裡保存方便回味喔。」
「……蛤?」陸星材挖挖耳朵,不可思議自己聽到了什麼。
「你看過就知道剛剛學長對你的口氣有多善解人意了。」

感覺有髒話在腸胃裡翻滾,陸星材簡直是咬緊了牙根才忍住想動手敲韓相爀後腦勺的衝動。

「你知道還偏要送甜點是什麼意思?有毛病是不是?」
「嗯,這個嘛……」韓相爀竟然還歪著頭認真思考了下,「你不覺得學長明明不高興卻刻意不表現在臉上的表情很可愛嗎?」

……還真不覺得。
負責去吃閉門羹的人重重哼了一聲,伸手推了對方腦袋一把,企圖讓他清醒。

「你明明看起來是個S,為什麼實際運作起來卻那麼M啊?」
韓相爀被言語攻擊也沒想要否認的打算,對於平常嘴上不饒人的好友此刻難得的反應,陸星材真心被嚇得不輕,好半晌說不出話來。但他無話可說,韓相爀倒是想說。
「你不去也沒差,我再讓其它人幫忙就好。」

韓相爀將腦袋擱在桌子上,咧著嘴笑的樣子就像愛麗絲裡頭那隻總是笑得暗藏玄機的條紋貓,看得陸星材背脊一陣發涼,忍不住搓著雙臂打了個哆嗦。
原來話滾到嘴邊、想問你到底有什麼目的玩這種迂迴的把戲,在看見韓相爀難以捉摸的笑容後陸星材緊急煞車,抓抓頭想揮去頭皮上的雞皮疙瘩。

知道韓相爀聰明,但偶爾也不想見識他究竟有多聰明。

「你是不是想問我到底想耍什麼花招?」
「……」不,我不想。你不要告訴我。
「只要繼續糾纏學長,鄭澤運就知道我沒有要打退堂鼓的意思。」

韓相爀彎起眉眼,想著那個筋肉體育派、看也知道做事不喜歡用大腦思考的鄭澤運八成以為上次在他家的示威表演對他產生嚇阻的效果,所以一時輕忽不把自己放在心上,沒順勢讓李弘彬跟他保持距離。
他真是誤會大了。

他韓相爀的字典裡並沒有知難而退四個字。
而且老實說,他也不覺得對付只用身體思考的體育派會有多難。

「這樣一來他總會發現造成學長無法拒絕到底的原因,是因為熱愛甜食的他是學長現在的軟肋。」
韓相爀嘿嘿笑著,眼睛晶晶亮,想起剛剛躲在角落觀察送甜點過程李弘彬臉上看上去變化不大、實則內心情緒變化萬千的表情,又愉快地笑了起來。

「讓我有機可乘,都是他自己造成的喔。」


/


#05.  我(莫名奇妙)的英雄  
_相關參考#10,學長&學弟系列


周五晚上從首爾要返鄉的人太多了。

李弘彬抽了號碼牌,毫不意外候補序位是非常不理想的109號,等個一小時顯然是跑不掉。少年蠻不在意地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將捏在手中的號碼牌塞進外套口袋,再從後背包打撈出手機。
到達目的地可能已是隔天凌晨的事,他低頭思考了三秒,接著打開通訊軟體快速輸入幾個字交代後又將手機收進口袋裡,抬眼觀察路人。

晚上十點,車站還是人滿為患。

原來預計這周會忙得假日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就沒提前先訂車票,但要補的課因為教授有事延期,專題報告的討論也因為同學家裡的突發狀況而取消,預期外有了難能可貴的空檔,明知那個人大概整個周末都會忙著球賽瘋狂練習沒空陪自己,他還是毅然快速打包好行李,決定搭夜車去見對方。
怕對方嘮叨夜車危險、也怕他以沒時間陪伴自己做藉口拒絕他前往(畢竟他過去就有過這樣自以為貼心實則讓他煩躁的惡劣紀錄),剛才的訊息裡只簡單詢問那人是否已回家休息,沒有多餘暗示自己即將執行的計劃。

等了好半晌,口袋中的機子突地滋滋作響,大概是那人回覆訊息了。
李弘彬正想撈出手機回覆,眼角餘光就瞄到一條身影,瘦削卻不單薄,腿長得跟某人有得比。
他不經意順著合身牛仔褲往上多瞄了兩眼,看見陌生男子曝露在薄T外的大片刺青,再往上看,戴著口罩只露出上揚的眼睛,帽子底下是淺得近乎白色透明的銀灰短髮,在昏黃燈光照耀下襯得眼窩輪廓更深,散發出強烈老子不好惹沒事別來靠近我的氣場。

李弘彬想起金珉錫當年向他介紹那個人的時候,他的感想和現在相去不遠。

「一臉不可一世的樣子。」
他記得對方悶不吭聲跟在鹿晗後頭,瞇起狹長銳利的眼睛靜靜打量自己一舉一動的視線,彷彿當他是動物園裡的奇珍異獸似的,不多看個兩眼會多遺憾。雖然也不是說討厭那種打探的眼神但,
「……就想跟他說看什麼看?沒事可以滾嗎不要站在那礙事。」
「你對鄭澤運的感想和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很像,不過我沒有後面那句。」
金珉錫笑了出來,對於李弘彬熟了之後不再客套的修辭打從心底喜歡。他伸手揉揉未來接班人柔軟的髮頂,看李弘彬不想承認自己和鄭澤運一個樣的無奈臉。

「不過比起鄭澤運的理直氣壯,你身上的刺是藏得含蓄一點。」

有些恍神之際手機又再次震動,李弘彬收回視線,低頭快速回了訊息告知他要準備上車,對方明顯因為打字慢只能先送來大量問號,在鄭澤運提出任何質問或命令前,李弘彬送上一個預計抵達的時間點要他別等門,然後就關了手機起身,不給鄭澤運任何推拒的機會。

等到其它乘客陸續上車,李弘彬才慢吞吞地跨出第一步,就感覺到左邊有人突然靠近。
他下意識緊急煞車想禮讓,沒想到對方也跟著停住腳步,李弘彬頓了頓,眼角餘匡看見對方雙手擺動請他先走,他挑挑眉,視線向上移動。

是剛剛散發濃濃逆我者亡的刺青男子。
明明看上去是不好惹的不良份子,卻駝著上身讓步,當他是老弱婦殘,微瞇的眼睛看起來十分真誠謙遜。

邊想著自己總是容易錯估第一印象(像是鄭澤運,又像是韓相爀)李弘彬欠身道謝,上車找了雙人位坐下,習慣性從包裡打撈耳機正要戴上,耳邊便響起低沉的重音砲輕聲詢問,可以坐你旁邊嗎?
李弘彬眨眨眼,看著刺青男子拿下帽子後外露的銀灰色短髮在日光燈照射下更加猖狂囂張,聲音低得像火車過山洞,語調卻輕聲細語彷彿小綿羊。他略帶為難地向後指打著手語,李弘彬想他要表達的是後面沒有空位了,所以他逼不得已只好來跟自己擠,希望他不要介意。

客氣得引人發噱。
強大的反差又讓李弘彬想起某個人,忽然感到一陣好笑。

他想起第一次知道鄭澤運嗜甜時,李弘彬是真心覺得荒唐。
「你知道你剛加了幾顆糖進咖啡裡嗎?」
「……五顆。」
「然後你剛剛還吃了一大塊布朗尼。」
「因為你說你不吃。」

他當然不吃。他恨死甜點了。但那不是重點。

「你螞蟻投胎嗎這麼愛吃甜?」
「補充糖份可以讓你情緒好一點。」
先不管那是否意有所指他情緒失控,李弘彬翻個白眼將自己從愛慕者手中獲得的糖果餅乾全推到鄭澤運面前,看對方一看到這些高熱量的東西就眼睛閃閃發光如獲至寶的樣子,忍不住一點自尊心受創情緒發酵。

「……胖死你算了。」

李弘彬記得那個夏日午後當他這樣負氣地對鄭澤運說時,那人彎起小貓一樣的唇角直瞅著他,然後在他瞪大的圓眼中身影映照得愈來愈大,最終裹著甜膩香氣的唇吻上了他的。
他也還記得後來鄭澤運怎麼哄騙他吃下他從來不喜歡的葡萄軟糖,也記得鄭澤運怎麼不顧他皺眉警告理化教室很危險你不要玩火時大掌婆娑摸進他襯衫裡的脊骨,更記得鄭澤運的大掌矇上他雙眼整個人貼了上來、薄涼的嘴唇偎在他耳邊呢喃小聲點外面有人呢……

他還記得接下來鄭澤運的每一次觸摸都像在他身上放火,還有自己高潮時抑制不住的喘息聲,但那些都抵不過現在身旁的人驚天動地的打呼聲。

李弘彬壓了壓自己耳機,確定沒有接觸不良也塞得服服貼貼卻仍可以聽見如雷鳴的打呼聲,簡直不可思議地看向右側睡得一臉安穩嘴巴張開只差沒流口水的人,不久前對方還兇神惡煞的形象瞬間消失殆盡,餘下的只有笨蛋兩個字。
李弘彬低頭看了看表,還有兩小時才抵達。

看來會是一段漫長的旅程。非常漫長的。

/

刺青男子被他叫醒的時候臉上表情還是只有笨蛋兩個字。
他好心提醒目的地快到了對方點頭表示理解的表情也是恍恍惚惚的失神樣,李弘彬突然擔心起他人身安全,十分懷疑他是否能平安到家?

「你確定你可以自己回家?」
下車後,李弘彬出於善意主動關心,對方似乎被凌晨冰涼的空氣凍著,縮了縮脖子將外套拉攏得更緊,但也因此順利拉回他的神智。
他終於有空對於自己在車上驚天地泣鬼神的熟睡狀態感到不好意思,紅著耳朵搔後腦手足無措的模樣,支吾了老半天只能吐出一句抱歉打擾你休息了。
「你睡到後頭的人瘋狂踢你椅背都沒發現,我想你大概很累吧。」

就算不累他也是打呼聲不絕於耳。
但這種話跟不認識的人也不用討論太多,所以男子閉了嘴又吞吐一陣,最後還是只能說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

「你做了什麼對不起我們Binnie?」

比空氣更冷冽的問題平空飛來,男子還搞不清楚狀況,原來走在自己身旁的李弘彬已被不知道哪來的人給迅雷不及掩耳一把擄走。
他想著唉唷現在是應該要大叫救命嗎還是上前搏鬥英雄救美可是對方看起來好像什麼狠角色,就看到綁架犯低頭狠狠瞪著李弘彬,一副沒好氣的樣子。

「你為什麼要來都不提早說的?」
李弘彬答得理所當然,「我說了啊,還提早三個小時。」
「上車才說算什麼提、」
「我人都來了你還要對我生氣嗎?我剛剛路上都沒休息很累耶我想睡覺。」

鄭澤運眉頭鎖得更深了。
男子覺得他眉峰的皺摺幾乎可以夾死一隻蒼蠅,緊緊瞇起的狹長眼型看上去特別難溝通而且有隨時朝他揮拳過來的危險,讓他不得不退後幾步保持安全距離。

「你為什麼車上不睡覺?」
李弘彬沒說話。要是這時說你去問後面那個滿是刺青的人啊鄭澤運肯定真的會去逼問,為了讓那人平安回家,李弘彬決定故左右而言他。
「總之快點讓我回家睡覺。」
但這種時候鄭澤運思考總是意外敏銳犀利,「……他剛剛跟你說對不起和你車上不能睡覺有什麼關係?」

被突然捲進吵架事故中刺青男子差點腿軟,雖然問題真的出在他身上但實在有苦難言,他只能用力擺動雙手想要否定什麼,可是又無法冷靜說出替自己解釋的正當理由,最終能說的還是只有非常淺陋又語焉不詳的斷續句子,特別容易將人的耐性磨得比蟬翼還薄。

「欸我、不是、那那那那個、」
「……哪個?」
「耶就是那那那那個、」
「到底哪個?」

眼看鄭澤運打定主意要跟無辜的路人糾纏到底,明知道不該抱持看好戲的旁觀者心態,但李弘彬仍是差點被這荒謬的畫面逗得笑出聲,又沒來由的覺得有什麼溫暖在心口流過。
他推推鄭澤運的肩,一拎高自己手上的行李對方就順勢接手;他又甩甩手腕,對方就自然而然握住然後十指緊扣;他再用腳尖踢踢對方小腿,那人便收回鋒利的視線看向他,然後在黑夜裡嘆了口好長的氣。

「你這麻煩精,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李弘彬任對方咬著牙將兩人緊握的手揣進口袋裡,臉上都是笑。
「怎樣?你擔心得想去報警嗎?」
「不要說這種廢話。」鄭澤運不耐地抿著唇低訓,眼睛又朝那頭退得更遠的陌生男子投去幾眼,「路上壞人很多。」

拜託,這世界有誰比你危險?
李弘彬翻著白眼,將持續對陌生人投以熱烈殺意的人腦袋轉個方向面對自己。

「你會記得來救我吧。」
「……就說了不要說這種廢話。」


-






ㅇㅅ"ㅇ:不要再假借Leobin偷渡其它西批了妳這王八蛋作者~~~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蠻想問透過不同西批找進來秘密基地的讀者
是否也跟鄭澤運覺得我狠王八蛋毀三觀屁
ㅇㅅㅇ/被毀的都跑惹才沒人回答)


2 則留言:

  1. 這是一早起來有糖吃的概念(幸福一百點
    上次想說一定會有02,真的等到了真的有無法言喻的感動TTTTT(誇張###
    --
    優等生不愧是優等生^^^^^ 相爀對於豆子學長也是另一種執著阿
    不過,我也喜歡看豆子學長「看上去變化不大、實則內心情緒變化萬千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鄭澤運喜歡吃,所以無法狠下心來拒絕的豆子好萌ㄛ,最喜歡看他困擾的樣子了呵呵呵呵呵(病態#
    --
    (默默看了這篇第四次←
    每次看都會覺得「不容對方拒絕,直接施行」的李弘彬超可愛欸(盲目,看到鄭澤運困擾,就想給李弘彬一百個讚,誰叫鄭澤運每次都自以為貼心,結果實為不然的舉動,實在是太、欠、揍、了(。
    覺得無奈,卻又覺得被這樣的舉動烘得暖暖的兩人TTT 真的好喜歡←
    學長學弟系列中兩人的互動,不論是因為李弘彬一個小動作,鄭澤運的回應,或是吃醋、無奈,甚至是溺愛的舉動,都好喜歡TwT 天啊...LeoBin真的好棒嗚嗚嗚嗚嗚(哭屁#
    --
    掰了威...只有我覺得參入leobin兩人之間的陌生人(? 有點可憐嗎XDD 先不說無端被鄭澤運怒視之外,還要看到兩人的猛烈閃光..辛苦了XDD(幸災樂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狠喜歡抖M資優生韓相爀欸哈哈哈,因為只有他戰力最足可以跟鄭澤運拼了而且永不認輸
      不管怎樣會造成別人戀愛困擾、卻又不討人厭的角色存在真的太重要了啊
      (ㅇㅅ"ㅇ:不我非常討厭他!)

      /

      兩人的出發點都是貼心啦,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太一樣
      不過因為李小豆是聰明人,所以他也有他自己一套對抗鄭澤運的方法(而且也清楚對方最終還是不會對他生氣)
      兩個人都心知度明這一點就還是忍不住嘴上嘮叨,日常小情侶的情趣嘛

      哦金元植就是個衰包沒錯啊哈哈哈不只是有點可憐而已
      但在病妹的立場看來是還蠻羨慕他的,可以莫名其妙挑釁鄭澤運還見證別人閃光,被閃瞎我也願意啊~~~(拉比:求放過>_<)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