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Leobin / Something Good #07



▲《溺愛論》延伸之同居30題

-


#28. 一方受輕傷


車學沇原來的目的是想攻擊鄭澤運很瞎很爛、沒負起監護者的責任好好保護李弘彬,害得他去工作現場卻帶了傷回來,烏紫的瘀青一大片烙在對方白皙的肌膚上看上去觸目驚心,多看一遍心就多揪一下,再看幾眼就玻璃心碎滿地。

趁著李弘彬去洗澡,他終於爆發開始發揮嘮叨功力並且手腳並用,想表示自己為了李弘彬奮不顧身的決心和他英雄救美的威武姿態。
結果動作過度誇張一個打滑就吃了大鱉,李弘彬一從浴室出來就是看他鼻孔插著衛生紙、縮在沙發上抱著撞傷的腿哀哀叫。

「……這是在演哪齣?」
「他自以為漫威英雄結果摔個狗吃屎。」
身為目睹災難現場的鄭澤運一點兒都不同情,抱著胸坐在另一頭,連幫忙拿急救箱的打算都沒有。車學沇這點自尊心還是有的,不屑鄭澤運出手救他,所以剛剛就算痛到站不起來他還是咬著牙在鄭澤運冷眼旁觀的視線中用爬的爬上沙發。

「我只是不小心打滑而、」
「我剛剛在浴室聽到很大的碰撞聲,是你COSPLAY漫威英雄不成發出來的?」
「對是我發出來的,」面對李弘彬感到荒謬的提問,車學沇沒好氣地想為自己的處境解釋,「但我不是要COS漫威英雄!我只是想示範在危急時候可以怎麼救你而已!」

對於車學沇冠冕堂皇理直氣壯的辯解,李弘彬明知道他用心良苦略得如此狼狽,雖然努力克制但最終還是不小心噗嗤笑了出來。

「以後不用這樣啦。」李弘彬好勉強才憋住爆笑從喉嚨溢出,「你現在都傷得比我重了。」
「男子漢有一點傷也沒關係!」

李弘彬抬腿踹了踹一旁悶不吭聲只是用眼神表示你活該的鄭澤運,示意他去拿急救箱,對方才勉為其難移動腳步。
李弘彬走向車學沇,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很痛的話,明天請假?」
「你不是最討厭我亂請、」
「我明天早上沒課喔。」
「……我超痛痛得快死掉了無法上班!我明天一定要請假!」



-「……你今天也沒班?」一大早起床以為可以跟李弘彬兩人單獨溫存,結果打開門就看見鄭澤運在廚房做早餐,頭上立刻迎來兩片烏雲。
「抱歉打擾你們兩人世界了。」鄭澤運甩鍋讓荷包蛋騰空飛起,等蛋漂亮地落在鍋面上時,車學沇也覺得自己的期待碎成了千萬個碎片只想哭。


/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車學沇手機裡的行事曆紀錄了許多事,多到金聖圭有次不小心路過瞄到忍不住發出嗤之以鼻的冷哼,換來對方頭也不抬送出「金董事沒事可以躺平在您高級沙發上但不要來屬下辦公室散步好嗎」的冷言冷語。

「剛剛那是什麼?」
「行事曆。」
金聖圭挑起眉,口氣很是八卦,「我剛剛看到上面寫了交往三周年。」
「……沒想到金董事眼睛小歸小但該看的還是都看得見嘛。」

車學沇板著一張臉將手機放進襯衫胸前口袋,翻開公文拿起鋼筆,大有老子要辦公了慢走不送的濃濃暗示。
但想當然爾煩人如金聖圭仍是厚著臉皮、屹立不搖坐穩下屬辦公桌,將剛剛的冷嘲熱諷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你紀錄你家小男友和你情敵交往三周年的日子幹嘛?」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車學沇終於將視線對上那雙看戲的小眼睛,皮笑肉不笑扯著嘴角呵呵兩聲,「其實我也順便紀錄了您跟金小秘書的交往紀念日。」
金聖圭擺擺手,一副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的嫌棄臉,「金明洙逼你記的吧?目的是為了讓你那幾天不要拿公事煩我讓我無法準時下班,他才可以搞那些有的沒的EVENT或帶我出國玩。」
車學沇依然直視著金聖圭,語氣硬得就像拿指甲往黑板上刮。
「嗯。我的目的差不多。」

金聖圭臉上的迷惘只閃過短暫的幾秒鐘,聰明如他很快就猜測出車學沇話裡想表達的意思,不由得抖著肩膀笑起來。

「難怪前陣子都在加班。」
「……」
「準時下班回家看人家秀恩愛心裡肯定很不爽吧?」

面對上司語氣間傾洩而出的挖苦,車學沇只是硬是逼自己拉出自認最完美的一百八十度角弧形,讓嘴角的兩端盡力與太陽穴靠攏。
但他想,不論如何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只要,面對李弘彬的事,他終究無法睜眼說瞎話,所以否定金聖圭質疑的尾音才會地震波動一樣起落歪扭。

「我這是對工作負責,才不是見不得人家好,你懂屁啊。」



李弘彬收到車學沇發來的訊息說著今天又要加班了,他皺著眉想發問為什麼對方每年都在差不多時間工作那麼忙?就被鄭澤運送進嘴裡的一湯匙燉飯給中斷。
他睜大眼瞬間忘了訊息的事浮誇讚嘆鄭澤運新開發的食譜,孰不知對方趁空發了訊息給那個每年這時候總是特別忙的某人,跟他說今天最好睡在公司不然不保證他回家會看到什麼精彩的畫面。


/


#25. 喝醉


李弘彬知道車學沇酒量很好,但他的好是好到哪種程度,他倒是從沒親眼見識過(因為在那之前他往往已經跟鄭澤運兩人醉成一團不省人事了)。
接到電話說要請他去慶功宴現場接醉酒的車學沇回家時,他還沉默了好半晌認真再三確認這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問到對方都開始不耐煩了只好出口恐嚇。

「真的。他現在發酒瘋一直在罵金聖圭、也就是他的上司。」對方表明了是金董事的小秘書,卡通音在電話那頭聽起來像又無奈又好笑,「如果你不希望你男友被FIRE最好快點來接他回家,不然聖圭哥心眼那麼小脾氣那麼差,我很難說他再被罵十分鐘會做出什麼事來。」
「……喔。」

李弘彬在對方威脅下莫名其妙地掛上電話,一轉頭就看見鄭澤運不知何時站在他旁邊,而且明明前不久已經洗好澡準備和他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現在卻換上了外出服手上還拎把鑰匙。
兩分鐘前獲得的情報有點衝擊讓李弘彬頭腦暫時搞不清楚狀況,他只能看著鄭澤運伸手揉揉他頭頂,然後走去玄關處穿鞋。

「你要出門?」
「去接車學沇回家。」
「……你聽到了?」剛剛的對話?
「你剛剛一直在覆誦。」

喔也是,因為他實在太訝異那個號稱千杯不醉的車某人竟然在慶功宴現場發酒瘋了,他平常在工作上明明形象蠻ㄐ一ㄣ的啊。

「我陪你、」
「你明天早上八點還有課,早點休息。」
「但是、」
「要是你去接大概早上都回不來。」

欸。雖然這話聽起來頗可惡,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被損的李弘彬邊嘖邊跺步向前,站定在鄭澤運面前替他將外套拉鍊拉上,順著動作再捧住對方腦袋晃了晃。

「小心一點。」
「嗯。」
「還有早點回來。」

鄭澤運眨眨眼,將回應落在男孩唇邊。



「老子不是叫你來接我回家。」「我知道。」「……」「所以不會讓你奸計得逞。」「可惡就知道金明洙那傢伙腦子不好辦事不利無法判斷那邊的狀態壞我好事~~~」
車某人不只沒發酒瘋、連臉都沒因喝多了而漲紅,但現在他倒是被鄭澤運這不速之客的出現給氣到變關公了。


-






總之就是Nbin / Leobin共存雖然標題只打了後者
因為每段的主角疑似車某人結果都......(車:妳這王八蛋作者還敢說!)


4 則留言:

  1. 每段結尾的車某人都有點可憐
    我看了都於心不忍哈哈哈
    感覺他很需要關懷��

    還有最後一段的leobin跟第二段一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相信我一開始是真的有打算要寫Nbin only,只是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啊,鄭澤運太失控了我抓不住他
      (車:好了不要再找藉口了!)
      大家就一起來關懷車學沇吧~

      感謝提醒哈哈哈文檔在家只好重寫一段應急

      刪除
    2. 車學沇是臉太黑才看不出漲紅吧…
      像獅子的鄭某人失控除了愛人 誰也攔不住阿!

      刪除
    3. 妳不是才說要關懷他怎麼現在又說他黑哈哈哈哈哈
      但就像包青天我想他也是看不出來臉紅紅吧(車:都說好了閉嘴)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