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Leobin / 變成愛情傻瓜的100個瞬間 #03



▲片段非相關系列,服用注意!


-


#05

鄭澤運長得不是太好相處難招惹的冷淡模樣,但最可怕的大概不是他緊盯著人看時銳利的視線,而是……

「你知道我們靠什麼賺錢嗎?」
「……」
「我們是靠出租錄音室賺錢的啊不然我們開錄音室幹嘛?」李在煥戲劇性地用肢體動作強烈表現出崩潰兩字,搭配高音頻翼龍叫,讓鄭澤運倍感不適就想起身走人,「我話還沒說完你不准走!」
鄭澤運停住腳步,還想垂死掙扎,「又不是免費讓他們錄音。」
「但他們第一次來為什麼你不收訂金!」
「……」

李在煥的質問鏗鏘有力,問得鄭澤運只能回以冗長的沉默。提到現實層面,沒得反駁知道心虛時鄭澤運最會使用沉默權,企圖讓人無法接話或讓對方感覺自己在對牛彈琴最後就放棄說教。
他確實也不是什麼有耐性的人,因為他等等忙著低聲下氣去為鄭澤運胡亂答應的拜託而取消掉其它預約,所以他決定將鄭澤運交給最擅長制裁他的人。

「我要跟弘彬告狀。」
「……不可以。」
「我可以。」李在煥吐舌放話時人已火速跳離鄭澤運的暴風圈,就怕一個閃神被對方壓在地上十字固定哭著叫媽媽,「你因為嘴軟不懂怎麼拒絕就亂答應朋友的朋友的要求導致我要取消掉重要客戶的預約,然後還不收訂金!我超可以跟弘彬告狀你不明事理!」

鄭澤運眼尾盡是殺氣,但無奈事情就如李在煥所指控的,所以想抵賴的話聽上去格外沒底氣。

「熟人的拜託怎麼能拒絕。」
「就因為是熟人他才更要體諒你工作好嗎!」李在煥哼哼唧唧,繼續往門邊移動的同時順便按下快捷鍵撥通電話,「你看金元植有為難過弘彬嗎?沒有嘛,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啊,你那不就是朋友的朋友、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傢伙嘛。」
「……」
「你知道弘彬會說你什麼嗎?」
「……」
「他一定會說——」



你真的太浪費生得一臉壞人臉了鄭澤運。



被朋友的朋友、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傢伙在前一天打來臨時取消預約後,鄭澤運只能筆直坐在椅子上,雙手乖巧放在膝蓋看李弘彬在前方重覆吸氣吐氣、吸氣又吐氣的動作,好避免自己一個克制不住衝上來掐他脖子。
李弘彬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想著當初怎麼會想不開同意擔下錄音室會計的工作,搞得自己時常胃痛頭痛心臟痛,還不知道拿鄭澤運這吃米不知米價的經營者是好?

「你活了二十多年真是萬幸沒遇上詐騙集團,不然你現在就真的是傾家蕩產流落街頭了。」

如果是平常鄭澤運大概還可以說出有你在我不會這麼落魄這種玩笑話,但就算李弘彬笑點再低,他想這時候對方也是笑不出來甚至只會火上加油,所以鄭澤運選擇了安靜無聲靜悄悄,然後在李弘彬眼神示意下繳交出手機。
「十分鐘前的通話紀錄就是說要取消的傢伙吧。」
李弘彬像是在詢問做確認,手卻已按下撥出鍵,然後一手撐著頭一手將手機靠攏耳朵,一副氣完雲淡風輕的放鬆狀態。

但鄭澤運知道那只是假象。
他眨眨眼,看李弘彬垂著眼瞼慵懶閒散的姿態,緩慢而不著痕跡地揚起了唇角,像在等待著什麼。

李弘彬接通了電話,用著輕快而愉悅的音調攻擊對方言而無信沒有禮貌,順便威脅恐嚇要讓他們成為同業的黑名單,聽對方支支吾吾坦承取消的原因是被其它錄音室以低價收買後在這頭扯開了笑臉,酒窩深深看似天真爛漫,眼底卻完全沒有笑意。

「玩音樂和做音樂是不同的你知道嗎?你們這種不求品質不懂專業的玩鬧心態,大概就只能玩一輩子音樂了吧。」李弘彬收起了笑臉,聲音沒有半點溫度,「我真是期待你們能紅到什麼程度。」

白痴。我去你媽的白痴。
老子就等著看你們能紅到哪裡去。

「……你可以考慮出一本罵人的藝術。」
李弘彬瞇著眼,伸手用力揉了揉眼帶崇拜的鄭澤運的臉,對於他總是莫名其妙時刻變成個M感到又氣又好笑。
「那本書一定有一半都在罵你。」
「……嗯。」

打是情罵是愛嘛。那也是可以的。

/

#06

他喜歡鄭澤運織圍巾很認真,但一發現自己在看著就露出尷尬的表情。
他喜歡鄭澤運吃甜點時很開心,但要求他蛋糕時就一副要他命生不如死的樣子。
他喜歡鄭澤運不承認自己喜歡粉紅色,但一被抓包就異常靦腆又反應過度恨不得挖地洞鑽進去的反應。
他喜歡鄭澤運喜歡偶爾偷看少女漫畫,但一露餡兒就會用充滿殺氣的眼睛逼迫自己不准說出去。
他還喜歡鄭澤運很容易滿足,像張白紙單純,還有……

他喜歡鄭澤運喜歡他。

僅管表現的方式那麼拙劣。
像是堅持下樓接他幫他拿東西,像是織了兩公尺長的圍巾讓他不知道怎麼戴出門,像是煮太多宵夜結果還是要他自己吃完,又像是說著你已經長得夠好了不能再穿太帥以免引人注目、卻老是在購物時幫自己添購衣物把他打扮得像明星然後露出得意的模樣。

「所以你喜歡我什麼?」
「雖然嘴壞但心地善良。」
李弘彬挑高了眉,「喔,我以為你是喜歡我的臉。」

鄭澤運睫毛眨動的速度很緩慢,臉上的表情卻瞬間柔和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是你這麼幽默。」



……靠。李弘彬決定當他沒說過他喜歡鄭澤運的一百個理由。


-





希望大家看#06時有覺得鄭澤運狠幽默(豆:ㄎ)


2 則留言:

  1. 因為失眠 本來想重複看溺愛論的車N有多可憐 (車N:...)
    當作助眠讀物,結果看到更新,看完後趕快手刀登入留言XDD

    親愛的茉莉~趕快向妳表達看到你更新我有多麼的感動~我可以滿足的去睡了~
    (車N:...阿不是說要看我?!)
    晚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聊時也是會回顧一下看溺愛論的車學沇有多可憐,他的存在真的好治癒人心喔
      知道這世上有人和我一起喜歡回顧他覺得甚感欣慰(車:......好了閉嘴)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