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明圭 / 比小事兒更重要的事 #04



-


66/50  過去

大概是年紀大了,金聖圭最近時常會想起以前的事。
「真不敢相信想當年我對你那麼小心翼翼誠惶誠恐,只差沒每次看到你都腿軟下跪。」
嘖嘖聲伴隨不可思議的自嘲傳進耳裡,金明洙從劇本裡抬頭,看著年長的戀人邊將零食往嘴裡塞邊朝自己投射來不悅的目光,在心裡嘆了口長氣。
雖然寶寶覺得委屈,但寶寶決定不說(因為說了可能會被揍)。
「哥後來不是開竅了。」還把我吃得死死的嘛。
「那是因為李浩沅叫我不要只看著你的背影覺得你遙不可及。」金聖圭頓了頓,洋芋片叼在嘴邊沒咀嚼,「他說我那麼聰明,就應該想辦法走到你面前讓你看見。」

路過的李浩沅抄走金聖圭懷裡的零食,扔下一句。
「……聰明那句是你不要臉自己加的我才不會誇獎你。」


/


67/50  現在   

「但所謂風水輪流轉。」
李成烈咬著冰棒從廚房出來,一手拎著寬鬆的背心領口透風,讓空調的冷空氣暢快地灌進身體裡,腦子一涼他就想說風涼話了。
「什麼意思?」
大概是覺得好友狗嘴吐不出象牙,金明洙問得意興闌珊,頭又重新埋進劇本裡完全沒有想要得到答案的打算,但失控的李成烈才不管他沒事快走的暗示,已自動自發投遞回覆。
「你現在賠了夫人又折兵,盲目到身為好友我也是很想搖你肩膀叫你醒醒啊你知道你枕邊人是什麼德性嗎你還把他當仙看!哎唷喂哥幹嘛踢我!」李成烈扶著被金聖圭狠踹的小腿蹲在地上吼,感覺骨頭在剛剛那瞬間好像斷裂了一百次痛得他掉不出眼淚。
「你這沒談過戀愛的懂個屁。」金聖圭一手抽過金明洙手上的劇本又往李成烈腦袋砸,「等你有天遇上一個人讓你愛得昏天暗地,我看你還他媽的想不想醒來!」

金明洙本來想唸使用暴力的人兩句,卻為他後來的發言給噤了口。
他伸手環抱住氣頭上的人輕輕搖了搖,對那端的好友唇語說著,對啊你單身狗懂個屁喔。


/


68/50  未來 

「欸,大家有沒有想過十年之後的我們可能各自在做什麼?」
「提出這種問句的人是下意識覺得我們遲早會解散嗎?」挑剔的攻擊剛說完就換回發言人李成烈的大聲嚷嚷,金聖圭擺擺手叫他閉嘴,「最不用擔心的就你啊,都開了炸雞店了還操煩以後的事幹嘛?」
「我覺得最不用擔心未來的是哥才對。」
金聖圭蛤了一聲,「我們長得不夠帥可是要拼死拼活才能繼續生存在演藝圈呢,我不用擔心的話你們通通都不用擔心、」
「不管怎樣哥都有金明洙嘛。」
金聖圭眨了眨眼,想著你當我是小白臉給人家養啊我這麼沒骨氣嗎?又想著如果可以少奮鬥二十年好像也不錯,真想在家裡坐吃山空啊。內心的小惡魔與小天使還在戰鬥呢,就聽到金明洙在一旁悠悠地說,
「嗯,不管我的未來怎樣,金聖圭都在我計劃裡。」

「……蛤?吃苦的話可以不要拖我下水嗎?」


/


69/50  愛情的主人

「你們有想過是聖圭哥比較愛明洙哥,還是明洙哥比較愛聖圭哥嗎?」
彷彿聽到多愚蠢的問題,南優賢發出簡直不可思議的怪聲,看著李成種的表情就像看見不知哪冒出來的傻瓜,眉眼盡是同情。
「表面上是金明洙愛得比較多啦。」
李成種再次手刀舉手發問,「意思是實際是聖圭哥愛得更多嗎?」
「可是我覺得明洙是真的很愛很愛聖圭哥欸,你想他都看不清枕邊人是什麼德性了。」李成烈跟著舉手加入討論,發言前不忘先遠離被討論的當事人十公尺之遠以保住生命安全。
「明洙哥還一天到晚掛在嘴邊噁心別人餒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李成種又加碼說明,「聖圭哥真的有這麼愛他嗎?」

「嗯。」
「嗯?」李氏兄弟望向癱在沙發上像團馬鈴薯泥的人,不確定剛剛聽到的肯定發語詞是否來自於對方。
「我說『嗯』。」

對。我很愛金明洙。


/


70/50  KMS

「這種萬惡的節目到底是想製造多少配對出來?」
面對金聖圭翻著白眼的提問金明洙只是笑,看對方不甘不願嘴上抱怨不停又滿肚子牢騷,還是硬著頭皮看過一集又一集見證兩個KMS的友情,不管怎樣還是蠻讓人心情愉悅的。
「而且又吃又喝又玩這麼開心,難怪你最近春光滿面。」金聖圭伸手掐著對方吃得飽滿的蘋果肌,呵呵兩聲冷笑,「幫我轉告PD我最近很閒沒事可以找我上節目吃吃喝喝。」
金明洙欸了一聲,「哥不用上這種節目都可以有好多配對了。」
「你不用上這種節目也有好多配對啊,現在還L南大勢呢好棒棒喔。」
看著金聖圭皮笑肉不笑空洞地拍手兩下,金明洙忍不住笑了出來。

啊,就算不擅長,但這種拐彎抹角的吃醋才是金聖圭最可愛的地方。


-







嗨唷好久不見小事兒
順便一提超過五十件事的其它事不會收進實體喔
大家不要誤會惹蛤~




8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比較愛金明洙(沒人問你)

    明圭似乎八百年沒發過糖了!!!我都快忘記明圭糖是什麼味道只能靠小事兒治癒了(飄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說我是不是敬忠職守還在這裡散播歡笑散播愛哈哈哈
      他們不造福大眾導致大家眾叛親離安捏甘丟~(手心拍手背)

      啊恩勾我上一篇都還沒回留言我最好意思說自己敬忠職守!哈哈哈

      刪除
  2. 對我就是單身狗啊啊啊(跟李成烈作伙抱頭痛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賣考!
      單身狗們要堅強啊對抗邪惡的惡勢力

      刪除
  3. 看明圭小事兒日常覺得被治癒~最喜歡這種日常小甜蜜的生活感~~
    最近急需被治癒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能夠幫得上一點忙就好,希望不管工作或生活在看過後都能跟他們戀情一樣順順利利啊

      刪除
  4. 是我的錯覺嗎?金聖圭在莫莉這邊好像越來越不貫徹口是心非了😂甜甜甜死啊
    那夏海報側拍明圭久違發糖,我感覺整個人被甜得融化掉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已進入老夫老妻階段所以口是心非這招已無用,而且對同事們光明正大放閃才是最讓人覺得可惡的表現啊
      偷偷來大家只會覺得看不到髒東西真好,怎麼可以讓他們如願以償!
      (同事:欸!)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