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VIXX / Like You The Most #08



▲片段非相關系列,服用注意!


-


#Part.10 (Hyukbin / 爀豆 ver.)


韓相爀被劇組工作人員調侃是「回家部部長」。

拍攝完畢後總以最快速度收拾東西回家絕不多待一刻,中午邀約吃飯可以但晚上的聚會打死不參與,和劇組的大家感情很好、但電話簿裡只有同為主演的陸星材聯絡方式,而那還是陸星材厚著臉皮死纏爛打求來的。
陸星材時常在他拎著包包和大家道別時發表韓相爀肯定抱著拍完這部戲就和大伙分道揚鑣、再也不相往來的苛刻言論,可當事人不論被怎麼冷嘲熱諷也只是彎著眉眼露出無辜笑臉,用濃濃鼻音求饒似地反駁這樣說傷感情啊,但每天依然故我地帶著天真笑臉以光速下班。

「你到底為什麼不參加晚上的飯局?」
韓相爀挑起眉,「沒什麼為什麼啊。」
「收工後大家最放鬆,那時才是和工作人員打好關係的關鍵時刻啊。」
「是哦。」

嘴巴塞滿陸星材粉絲提供的應援食物,韓相爀擺動筷子以行動示意對方吃飯皇帝大請勿打擾我用餐。但陸星材大概鐵了心想挖掘真相,從鼻孔用力噴哼兩口氣動手搶走同事便當舉得老高,不管那人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跳針一樣不停重覆一分鐘前的問題。
韓相爀嘆口長氣,儘管眼睛盯著居高臨下的飯盒,但只是摳摳耳朵實在懶得將屁股從椅子上離開。

「……你的粉絲都沒跟你說過你很嘮叨嗎?」
「我這是對我喜歡的人關懷備至的表現。」陸星材理直氣壯為自己辯解,只換回韓相爀說不上是鄙夷還是不以為然的呵呵笑。
「只是不參加晚上的聚會罷了有什麼關係?中午大家不是都一起吃飯而且也相處愉快嘛。」韓相爀揉揉柔軟的鼻頭,不能理解陸星材提問的重點,「而且我晚上不去你才有機會在那裡說我壞話造謠我難相處啊。」

陸星材還真的不只一次在微醺時和大家抱怨韓相爀好難約世界難約,連好萊塢巨星都沒有他難約,手機電話簿裡輸入的名字就是難約大王。
沒想到會被猜個正著,雖然也不是什麼天理難容的壞事、但陸星材還是不小心被口水嗆到,彎著腰用力咳起來,原本搶來的便當被韓相爀輕鬆奪回,發出輕快的取笑聲邊將白飯一口兩口往嘴巴塞。

「準時下班的原因其實也沒什麼,我不懂有什麼好值得猜疑的。」
韓相爀聳聳肩,看好友咳完一陣臉色潮紅眼眶裡淚珠打轉,覺得他真是活該之餘還是基於友情勉強開了金口。
「我就只是覺得工作是工作,私生活是私生活而已。」
「蛤?」
「都膩在一整天了,所以工作一結束我就誰都不想見。」
「……」

都不知道該說韓相爀冷靜得過頭還是無情得可以,用這種誠實直接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口氣說著殘忍的話,讓人想板起面孔生氣都困難。
被奇異的真相弄得啞口無言,陸星材真心無話可說,只能對著好友乾瞪眼,看對方三兩口就將高級飯盒給掃進嘴裡吃得一乾二淨,然後發出滿足的吁氣。

但也許吃飽飯足讓向來不喜歡討論私事的韓相爀稍微放鬆,他在陸星材露出生無可戀、自暴自棄的表情時悠悠以蚊子音量開口。

「為了拍戲我時間已經被壓縮到少得可以。」
「……」
「我可是有更重要的人要見呢。」

/

韓相爀盯著電梯跳動的數字,心裡有點發堵。

今天收工得晚了,陸星材狀況不好一個cut硬是拍了十多次都過不了,連帶影響對戲女演員的情緒,在第二十次NG時沮喪得說要去外頭透透氣調整心情,再回來已經是一小時後。
拍戲常有的事,當然誰都不會開口苛責。但大概是感受到韓相爀歸心似箭,陸星材時不時投來虧欠的眼神,明明自己的戲份已經結束了還不肯走,縮在角落拖拉著看韓相爀演完今日最後一個cut奇蹟似地一鏡OK,完美得讓導演讚不絕口。

陸星材眨巴著眼跟著韓相爀手刀衝進休息室,很多讚嘆哽在喉頭一時之間想不出到底該說什麼好,最後只能在韓相爀詢問的眼神中吐出抱歉耽誤你了。

「沒關係,你也算變相激發我的潛能。」
「……」
不知道這話到底是嘲諷居多還是真心,陸星材欸了老半天接不了下一句話,倒是韓相爀已經換裝完畢收好行囊,沒有想關心他欲言又止是什麼意思,說了聲借過就飛也似地消失對方視線裡。

韓相爀不是故意那麼冷血的。

拍戲的時候,韓相爀每天晚上只有三小時短暫時間可以和在電臺值夜班的情人李弘彬相處。
如果扣掉陸星材延遲的兩小時,現在韓相爀只剩下一小時不到可以見李弘彬,那對他來說是比拿刀在他身上一刀一刀劃還要痛苦的凌遲。

不用膝蓋韓相爀都能猜中陸星材困窘的原因,但他實在沒空怪對方也沒空聽他在那裡支支吾吾、這個那個老半天卻講不出任何實質的句子。
比起那些,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跳上保母車拜託奉公守法好公民經紀人同意飆車回家,對相思病發的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儘管是如願以償多爭取到一點時間,但一小時和三小時相比之下還是少得讓他不自覺露出哭喪臉,一進門看見縮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便像沒了骨頭一樣、不顧自身重量會讓人喘不過氣整個人癱倒在對方身上。

「李弘彬……」連說話都有氣無力彷彿下一秒就要斷氣。
「幹嘛?」
韓相爀語氣近乎哀求,「……你今天不要去上班好不好?」

一說完腦袋立刻被狠狠巴了一掌,韓相爀閉眼嚶嚶喊痛假哭,又換來更不留情的一掌。
腦門上陣陣傳來的疼痛讓懶得計較的韓相爀想起陸姓某人有多值得被恨,心底發嘔忍不住動手將李弘彬攬得更緊,汲取對方洗完澡後清新的皂香才勉強感覺自己生命力有稍微復甦。

「不是說今天拍的景不多?」
擱在頭上的小手從暴力變成輕柔的梳理,語氣也放軟許多。李弘彬懶得應付他的無理取鬧或試圖安撫自己時總喜歡配合輕聲細語使用肢體接觸,因為他心知度明自己吃軟不吃硬,尤其膚淺至極、隨時保持衝動青少年心態,最吃動手動腳投懷送抱這一套。

「因為陸星材那廢材演不好狂NG。」
「你好意思說人家廢材。」頭頂上傳來李弘彬不以為然的嗤笑,「說得好像你以前沒有這麼廢過、還讓前輩等你NG兩百次整整三小時一樣。」
「那不一樣嘛,前輩家裡又沒人等他。」韓相爀抬起頭,就看見李弘彬挑眉歪嘴懶得吐槽他的嫌棄表情,「我今天可是一鏡OK被導演誇到差點沒飛上天喔。」
「哦?」
被質疑的輕哼堵回來,韓相爀吸吸鼻子又強調一次,不信你可以問經紀人。
「如果是真的,那期待你明年可以靠著這個鏡頭順利將青龍獎最佳男配角拿到手。」李弘彬唇角翹了起來,難得說起這事不帶半點諷刺。

習慣了平時對方的冷言冷語,李弘彬偶發的友善回應反而讓韓相爀嚇得不知所措起來,怔忡了好一陣,直到那人拍拍他手臂示意他起身,說他要準備出門上班了才緊急回過神。

「……為什麼你比平常早上班?」
面對韓相爀超乎平常的激動,李弘彬只是淡淡解釋,「在煥哥趕專輯錄音收尾,所以這幾天我都要提早去接班。」
「他出專輯關你屁事!」
「那你的工作又關我屁事?」

韓相爀不說話。
韓相爀不敢說半句話。

事實上他和李弘彬並沒有同居。

李弘彬之所以現在會待在他家等他下班溫存,只是因為工作的日夜時差、原來相處時間就不算長的兩人在韓相爀正式拍戲後空檔被壓縮得更少。
無法忍受長時間看不到摸不著實體的韓相爀發揮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驚人盧功(都說了他是個膚淺至極、隨時保持衝動青少年心態的成年人),才順利將李弘彬的行李扛進自己家門。

他知道這是做事嚴謹規律、討厭生活被感情牽著鼻子走的李弘彬能妥協的最後底線,倘若拿再多的情理壓他便可能逾越那條隱形的線,後果會是什麼?依韓相爀對李弘彬的認識真的連想都不敢想。

「……對不起哥不要生氣。」
「沒關係,你也算變相增強我的忍耐力。」

看李弘彬一臉平靜對他說借過,韓相爀忽然就想到在和陸星材擦身而過時對方活像吞了大把沙有苦難言的醬菜臉。
他想他現在一定也是一樣的表情。

甚至可能更苦。

/

後來回家部部長韓相爀有次不小心被八卦雜誌拍到了深夜出外和友人聚餐的照片,看不清楚長相只知道那個人高高瘦瘦身上披著韓相爀的大衣,記者下的標題非常賤。

「什麼叫回家部部長,跟誰回家就是不跟陸星材回家?」
「對啊,我又不只不跟你回家我誰的家都不回。」
「靠那才不是重點!」陸星材簡直要被說風涼話的韓相爀氣死,「重點是那天殺青大家說要晚上聚會為了你硬改成中午這沒氣氛的時間,結果你深夜竟然跟不知道是誰的那個誰出去吃飯!」

韓相爀從菜單上抬頭,對著憤怒的友人眨眨眼。

「我不是說過了嗎?」
「蛤!」
「我可是有更重要的人要見呢。」


-






韓相爀就是一個在外面對別人S、可是在家被李弘彬S的人
雙頻道切換自然yo(陸星材:yo屁!)


4 則留言:

  1. Yo,默默在心中為陸星材點蠟燭,在愛情面前,友情根本不值得一提啊(造謠#
    小爀真的是自帶終極忠犬屬性欸,直接被弘彬吃的死死的(點一百個讚#) 尤其是在那句「那你的工作又關我屁事」之後,還任性到不行的小孩瞬間就安靜了,嗯...你這麼聽話,你媽媽知道嗎(誰。
    一瞬間這個part讓我想問,到底相爀是怎麼追到抖S的弘彬啊!!!!!太不科學了(不。
    掰了威,最近爀豆發糖發的有點多啊(遠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相爀就是King of 年下忠犬攻啊他臉上就寫著這幾個字!!!(才沒有)
      哎唷抖M與抖S是相輔相乘的啊哈哈哈,所以他在李弘彬面前那麼M又那麼煩當然可以手到擒來
      而且爀演員不拍戲時什麼沒有就時間最多呢!(爀:造謠屁)

      但我也是愛爀豆的哈哈哈所以發糖多我也是吃得下,台北場真心感謝他跟鄭澤運對李弘彬的付出(合掌)

      刪除
  2. 好久不見爀豆喔♥♥♥♥♥♥
    剛好前陣子正在複習爀豆(沒開玩笑)
    不過忍不住想戳韓相爀腦門身為一個S你爭氣一點啊!硬起來!
    但對於這種回家馬上被S的反差萌也是好可愛喔好吧只好原諒他(爀:沒人在乎你的原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唱會後寫不出十篇Leobin,廢柴作者在被實體書逼死之餘還可以送上一篇爀豆聊以慰藉,也還算是感人吧(好意思自己說)

      又、這麼快就原諒雙頻道S韓相爀還解讀成反差萌,難道你不是實實在在的M嗎!(爀:她是)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