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潤翔 / Lucky One



松本潤 x 櫻井翔


-


#01

櫻井翔真的是一個,八字大概被寫滿了衰字的倒楣鬼。

松本潤認識的人那麼多,從來沒有聽過誰的命運比他更坎坷,總是峰迴路轉看見希望再狠狠摔進谷底,覺得他可憐委屈的同時又忍不住覺得有點好笑,心情十分複雜。
儘管如此,身為體貼的枕邊人,他不只一次想著是不是該暗中替倒楣透頂的人求神問卜、就是偏門的邪門歪道也好,只求讓他人生能順遂(至少單獨出外景時不要再連帶拖累整個Team,讓他們回來時抱怨還順便在節目上以旁白偷抱怨)。

但不知為何,每每他一起這個念頭,櫻井翔就會神奇地偵測到他的行動天線,以各種科學的角度阻止他做傻事。

「但翔くん真的太衰了。」
松本潤推了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看著坐在電視前抱著筆電悶不吭聲的人圓滾滾的後腦袋,說得語重心長,打開的啤酒也遲遲吞不進口。
「習慣了就好嘛。」
「你還記得上次出外景結果什麼都沒開,不只天氣不好還遇上感情破裂的夫妻那次嗎?」

櫻井翔當然記得,他記憶力那麼好。所以他駝著背兮兮蘇蘇笑起來,對自己一次比一次神奇的衰運有種莫名膨脹的優越感。
「我也記得你上次想偷拿我的手錶去過火爐幫我去衰運。」
「……」這種事倒是不用記得這麼清楚,而且後來被識破也沒真的實行啊。松本潤挑起濃眉輕輕嘖了一聲,仰頭灌了一口啤酒,「我是擔心你……」
「嗯。我知道。」

不。你才不知道。

櫻井翔雖然隨著年紀增長慢慢變得圓滑,不再是過去血氣方剛的叛逆少年,懂得看人眼色也擅長拿捏氣氛,但運氣背到被一再拿出來當成笑柄一事不管如何還是頗傷他自尊的。
更麻煩的不只是他自己偶爾產生的負面情緒(他總是習慣性獨自消化,不論松本潤如何告訴他要懂得傾訴),因為他而拖累別人的自責感更像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隨時可能會扯著他往下墜卻不自知。
本來就是喜歡犧牲奉獻型的人格,對於自身無法避免的問題造成他人困擾這點,才是最讓櫻井翔覺得打擊的事。

儘管他總是不肯承認。
批著狼皮的羊只是想裝模作樣,松本潤明明知道,卻老是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會衰也不是沒道理的。」
「……什麼?」
「我人生最大的幸運就是跟你在一起了吧。」

……

松本潤伸手蓋住櫻井翔的筆電,動作太突然差點沒夾住對方的手,那人鼓著腮幫子就像隻倉鼠,回頭想質問他在幹嘛的時候就被欺身壓上,狠狠地吻住。

「欸──松、松潤你在幹嘛──」
「翔くん明天早上沒行程吧。」
「是沒錯但、」
「那來做吧。」
「為什麼這麼突然啊啊啊啊──」

突然的才不是我呢。松本潤在咬上對方下唇時心裡想。最突然的明明是你若無其事說出口的情話啊。

/

#02

他偶爾會想念起以前叛逆倨傲的櫻井翔。

染著一頭金髮戴著耳釘,偶爾顯露不良少年一樣銳利的眼神難以親近,手上卻捧著原文書認真苦讀,記事上寫滿各式筆記,強烈的反差感讓小時候的松本潤崇拜到不行,總是撅著嘴跟在後面跑或半夜打電話騷擾他。
明明看上去不是好相處的人,卻從來不會拒絕給予他一絲溫柔,不論他多麼任性都能理所當然地包容消化。

直到現在也是。

「你知道巴西現在幾點嗎?」
「嗯……大概是凌晨三點吧。」
「那你還好意思煩翔ちゃん。」二宮和也頭也不抬繼續打怪,口氣說不出是好氣還好笑,但松本潤猜對方大概已翻了一輪白眼才忍不住開口。「明天早上有桌球比賽吧。」

松本潤聽得懂二宮和也想表達的是什麼。

意思是要在選手熱身前先行採訪的櫻井主播必須非常非常早起提前做準備,你要是現在不讓他好好睡,他明天早上醒來又會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出現在國人面前成為大笑柄。
松本潤雖然聽得懂,卻沒有停下輸入訊息的打算。他把所有像聊天似一樣的對話重新組織成一篇日記,刪掉重打又來回校對四五次,對用字的講究認真謹慎到彷彿被彼端的那個人上身。

「你真是不死心耶。」破了關,二宮和也總算有空抬頭看坐在沙發上皺著眉凝神敲字的人,忍不住低聲咕噥了一聲,「就像小時候一樣任性。」
「才沒有。我有說等他有空再回就好。」雖然知道二宮和也沒有指責的意思,但面對指控松本潤還是覺得自己不開心起來,忍不住以最快的速度出聲反駁。
但對方聽著他毫無底氣的狡辯只是聳聳肩,然後比手劃腳示意快點把訊息發出,臉上淨是看好戲的模樣。
「翔ちゃん一定會在一分鐘內回你訊息的。」

才不會。
一分鐘都還看不完他長篇大論簡直像在寫小說的日記,哪有空馬上回他訊息。

「不信你試試看。」二宮眨眨眼,嘴角掛著溫吞的笑,「你順便叫他發張自拍過來,我猜他一定會在三分鐘內完成。」
松本潤從鼻子哼氣心裡想著我才不會中你的激將法,他還要再把小日記潤過三遍確定字句無誤才發出……然後平時懶散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的團員便趁他無防備時將手機一把搶走,他還來不及張口喝止對方做蠢事,那人已飛快把字打好然後開心地按下發送鍵將內容寄出。

松本潤說不出話來。
松本潤被氣到真心說不出話來。
雖然是二宮和也,這個平日疼他愛護他的哥哥,松本潤還是被氣到差點動手擰斷對方脖子。

「你在幹嘛……」
「好了我們倒數一分鐘。」那人還對他噓聲擺手要他閉上嘴不要吵,直盯著掌心裡的手機計算。「好了,時間快到了,十、九、八、七、六……啊來了。」

二宮和也收到信的表情很微妙。
他從來不是一個吞吞吐吐優柔寡斷的人,但他看著回信好半晌沒有吭聲,預期外的沉默讓松本潤有點不安,終於想起自己才是手機的主人,一個箭步衝上去奪回控制權。
他邊嘀咕搞什麼鬼邊按下閱讀鍵,就看見螢幕裡的櫻井翔半裸著上身表情迷濛的自拍照,昏黃的燈光撒落在他皮膚上,加上微啟的嘴巴怎麼看都怎麼曖昧挑逗(雖然他可能真的是因為太想睡又要執行任務所以神智不太清醒,無法順利把嘴巴妥善閉上)。

總之,這是一張讓心有歹念的人(如松本潤)看了會覺得非常不妙的照片。

「翔ちゃん記得日本現在幾點嗎?」二宮和也調侃的聲音有點遠,好像在另一個山頭,「大白天讓你精蟲衝腦這樣好嗎?」
「……還不是你害的。」
「少來。」二宮和也爆出愉快的大笑,「你明明就感激我感激得要死了。」


-





可能看的大家大概莫名其妙想說這是哪裡來的配對但總之
小的我是來還願的哈哈哈哈哈
希望還完願之後到時活動也順利(求松本潤替我過火爐)(潤:去死)

掰惹味第二篇的自拍照可直接搜尋櫻井翔 自拍 
即可感受松本潤的視覺衝擊yo

2 則留言:

  1. \潤翔/\潤翔/\潤翔/
    我有生之年能在此看到這兩人的組合已了無遺憾(躺棺材)
    並且二宮還來打個醬油實在太好了(欸)
    /
    第一篇進擊的松潤實在太棒惹嘶哈(*´∀`)~♥♥♥♥
    然後關於自拍照我第一次看到也是震驚萬分,
    「這人也太會了吧吧吧吧」此句無限重複並內心有兩萬頭牛在狂奔~~
    所以松潤賣擔心精蟲衝腦是正常的反應喔(潤: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我也算是服務有點周到所以首選配角讓二宮出場
      總之妳已無遺憾那我其他也不用寫了,覺得開心~(欸)

      /

      此後潤翔就是還願限定惹,希望各片商和影展都能好好加油
      找來我想看的人這樣才有還願的機會啊
      我想看的清單很長應該此配對不會成為單篇限定吧哈哈哈哈哈

      掰惹味高雄影展竟然開放許願池問想要請哪些影人來,好想衝去寫一百個人名喔喔喔!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