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烈明圭 / So Delicious #02



︱龍葵鹼︱Solanin


-


「我說金聖圭前輩。」

被點名的人不著痕跡皺了下五官,忽然覺得口乾舌燥。
想拿桌上開會用的杯水來喝,又覺得與其坐在這裡慢悠悠喝水,不如加快腳步把桌上的企劃文件收拾好然後悶不吭聲閃人,省得坐對面的李浩沅除了剛剛在開會時和自己理念不合槓上外,現在閒著沒事又要對他私生活找碴。
金聖圭剛站起身,左腳絆了右腳一下差點沒摔倒,馬上就迎來李某人飄散在空氣的呵呵笑,曖昧的笑聲簡直像在挑舋似的不停往上飛。

「明知道今天要開會,怎麼昨天還讓自己那麼累?」
李浩沅關懷的口氣十足十不懷好意,馬上換來對方直接的白眼,但他只是不以為意地聳聳肩,一確定會議室沒有閒雜人等就自動開啟機關槍模式,向著目標狠狠掃射。
「你也讓李成烈收斂點,今天上臺報告的走路姿勢是能看嗎?」

……去你媽的。
金聖圭在心裡痛罵姓李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不管是害他今天差點下不了床那個,還是現在拎著企劃書悠晃到他面前這一個。

「讓新人看到前輩這種狼狽的樣子不知道人家回去要怎麼想喔。」
「誰管他怎麼想。」金聖圭沒好氣地一把推開李浩沅的肩頭,中斷他可能綿延不絕的挖苦,「那新人是怎麼回事?這種季會什麼時候剛進來不到三個月的小鬼也可以參與了?」

這種轉移話題的招術實在爛到有剩,但李浩沅今日企劃提案略佔上風心情好,所以就不咬著對方小尾巴繼續窮追猛打,識相地跟著將話題導向其它地方。畢竟他一向對公司的八卦饒有興趣。

「南優賢說是上面的人力薦的人才。」他將雙手交疊在後腰,就像在討論什麼國家大事一樣坦蕩又正氣凜然,絲毫沒有在道人是非的羞恥感。「從事時尚界,長得好就是比我們這種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人吃香嘛。」
金聖圭連恨對方竟然把自己一起拖下醜臉俱樂部的力氣都沒有,只是冷冷哼了一聲以示不認同。
「前輩今天那麼累,有注意到新人長什麼樣嗎?」

沒有。
大概就是知道角落向來空著的位置塞了個挺高瘦的人,墨色的黑髮再穿著全身黑,日光燈打在他後方讓他籠罩在半陰影下,感覺整個人挺陰沉的,金聖圭開會時抽空看了一眼就沒興趣(而且,雖然不願意但也如李浩沅所說的,他很多時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別的地方)。

「是你喜歡的類型喔。」
「你又知道我喜歡什麼類型。」金聖圭側身撇了眼一如往常笑得格外慈眉善目的李浩沅,隱約感覺背脊的雞皮疙瘩要竄了起來。
「就是長得好得不得了的臉嘛。」李浩沅掩著嘴偷偷笑,金聖圭知道他沒說出口的話是李成烈那麼沒用你就不就輸在他那張臉皮下了嗎,還來不及反駁什麼,那人又伸出手指了指遠方。「啊,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
「……蛤?」

金聖圭順著示意看過去。
早晨十點鐘走廊的那一頭,辦公大樓落地窗灑落大片的陽光,燦亮卻柔和地包裹住全身黑的男子,他低頭順了順瀏海,金聖圭只看見他挺拔的鼻樑,順著動作慢慢地抬起金聖圭看見漂亮的嘴漂亮的下顎線條,然後,那雙彷彿開滿桃花的漂亮雙眸和自己對上眼。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上面的人要力薦他了。」

和,他媽的,正如李浩沅所說,那張臉就是他喜歡的類型完全沒錯。

/

那個長得漂亮得過了火的新人叫金明洙,92年生,就小李成烈一點,聽說以前是其它分店的工讀生,有他在的時候業績就特別好。
金聖圭偶爾辦活動人手不足去櫃上幫忙時總沒遇上他,所以不知道他這號傳奇人物,現在見到了雖然理解他空降部隊進辦公室的顏實力,卻也覺得這種顏實力難道不該繼續擺在櫃上好增加業績嗎?在企劃部窩著根本糟蹋他自備玫瑰花背景和Spotlight的高級臉。

「賣笑也不是長久的討生活辦法嘛。」

帥哥還是不要說話的好。金聖圭想,不管是金明洙或李成烈,一開口就要先扣個十分再說。
他直望著打聲招呼後就捧著員工午餐逕自坐在自己對面加入飯局的人,想著這人真是天生的服務業性格,雖然話不多卻擅於營造自然的氛圍讓人無法生氣,不管是天然呆還是臉皮厚都讓他相當折服。

「所以你想要辭職但公司不想放人就問你要不要進企劃部?」
八卦集散地李浩沅邊吃飯邊刺探內幕,這個金聖圭就分辨得出來了,他純粹就是不要臉才敢和相處不到十分鐘的人追問空降細節,還擺出一副我問你是我關心你的表情。
「啊,不是。」
「不然?」

金聖圭戳著鍋裡的豆腐,覺得今天廚師辣加得太多了讓他喉嚨有點熱,舌尖好像還卡了細碎的辣椒末,讓他有點不舒服。他揉揉眉頭,想伸手拿水杯卻想起自己方才忘了裝水,他輕輕啊了一聲,摸空的手忽然就被塞進了一杯冰涼的水。
他看著手中的杯子沒有馬上反應,好半晌才抬起頭,看向坐在對面拿水給他的金明洙笑得一臉溫暖。

「是我主動問可以不可以加入企劃部的。」
金明洙在回答李浩沅提出的問題,眼睛卻直直看著金聖圭,只看著他,像要看穿他似的。
「因為我想知道寫出去年品牌年度企劃的人是個怎麼樣厲害的角色。」


-






大家是否又恐慌了下想說我又消失去哪了亂開坑不填坑嗎哈哈哈
我這不就來惹嗎~(輕浮口氣)
十月太忙又身體太差總之就是這樣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深山裡的我
那麼我們不期不待下次見


4 則留言:

  1. \金~明~洙~出~現~啦/ 李成烈要緊張起來囉!!!

    金聖圭看到金明洙那幕的整體畫面根本就是偶像劇來著XD
    然後覺得3428互動雖然相殺,但也是莫名相愛(X)相當可愛(O)的可以餒(都快要all圭了到底有什麼不可以吼!)

    最後~現在這種怪天氣加上換季期間容易很多小毛病一起來,請保重玉體阿(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像劇的登場才夠氣勢啊,要讓金明洙的顏實力徹底震撼金聖圭!
      但我想李成烈還不需要緊張啦這才剛相遇而已金明洙不會一見面就把人家壓在地上幹嘛啊就算有李成烈也沒看見嘛(欸)

      是說李浩沅戲份好像有點過多,怕混淆大家主角是誰那我來考慮刪減一下(結果下一章還是又有他)

      刪除
  2. (大哭)莫莉終於更新了ㅠㅠ
    所以金明洙有看到嘛,金聖圭走路的姿勢ㄱㅂㄱ 戀愛線走起!蠻希望金後輩可以就這樣把金前輩帶回家吃掉
    莫莉會去fan meeting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不用哭啦大家不是應該要習慣我神隱的功力了嗎(最好意思)
      金明洙自備愛的濾鏡他看到了也會假裝沒看到然後在旁邊自製粉紅色小愛心滿天飛舞,覺得,真愛!

      然後我不會去見面會哈哈哈不行那價錢我無法~~~~~抱歉無法順便一起開見面會見大家惹(沒人要見啦)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