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爀豆 / I am you , you are me (上)



-


「一起上電玩節目吧。」

李弘彬開口的時候背對著他,電腦螢幕亮燦燦的光讓韓相爀有些不適地瞇起雙眼,一邊思考著對方剛才投擲的是詢問或是要求。
語氣一如往常平淡,在討論天氣時可能都比現在更有抑揚頓挫,韓相爀不太確定應該要爽快地笑著答應還是擺出高姿表示拒絕比較好,畢竟他們現在的關係,是還不到冷戰但也離冷戰不上不下的狀態。

「是製作單位還是經紀人指定的?」
「都不是。」那人敲著滑鼠和鍵盤的動作沒有停下,快速地在工作上飛舞著,速度快得令人目不暇給。
韓相爀覺得有顆碎石在他喉嚨滾動,喀得他難受,「……可是我不會你玩的那套遊戲喔。」
「這樣啊。」

李弘彬發出敷衍了事時常用的語調,裹了蜜的中低音像被送進冷凍庫裡,急速冷卻下讓聽的人感覺後頸上的汗毛都豎了起來。
韓相爀其實有點害怕又有點喜歡那人偶爾比平常疏離冷淡的口氣,那是李弘彬在不夠熟的人面前絕對不會被看見的樣貌。他會用簡短的單字組裝句型,讓你知道他在不高興了可是又不刻意戳破,因為他不想處理爭吵後難堪的場景,所以總是聰明地用這種取巧方式終結話題。

幾天以前,李弘彬也是用這種態度將兩人關係給冰凍起來。
像是冷戰,但根本是一場無從吵起的架。

那還是他單方面挑起來的。

「不要我找Ken、」
「要。」
李弘彬轉過頭來,唇角輕微上揚的角度讓淺淺的酒窩在螢幕藍光下陷得更深,韓相爀看著對方饒富興味的表情,忍不住鼓起臉頰像團雪白的包子,不甘心的咕噥從嘴巴溜出。

「要。我要跟你一起參加電玩節目。」

/

韓相爀也會玩遊戲,他之所以不跟著他的弘彬哥一起,不是怕自己在對方面前顯露出彆腳不夠帥氣的一面(他從不介意在對方面前洩露自己的弱點,因為他始終認為能夠將對方的缺點完全包容進而接受,那才叫所謂的愛),而是他討厭那一掛和李弘彬一起組隊玩遊戲的小伙伴,在虛擬的世界裡奪走了李弘彬所有的注意力後,又把魔爪伸向現實世界。
尤其是那個孔燦植。

「明天還有通告你為什麼還答應晚上要一起玩遊戲?」
「他們也快回歸了要開始如火如荼準備,只剩下這幾天比較有空而已。」
「你為什麼老對孔燦植那麼好啊。」韓相爀語氣裡帶點無理取鬧的埋怨與怪罪,但話一說出口他就後悔得要死,因為他看見李弘彬挑起了眉,一副莫名其妙若有所思的表情。「算了沒事,我只是怕你明天起、」
「算了沒事,」李弘彬看著男孩皺起眉,看上去有點懊惱的樣子,「這句是什麼意思?」

是拜託你不要追根究底的意思。
是我想逃避繼續這個話題的意思。
也是我在吃醋但我不能讓你知道我很在意的意思。

「你和陸星材也很好啊。」

韓相爀不自覺擠出一個苦笑,大概是猜到了對方會這麼說,他無從否定又覺得被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讓自己的心意變得委屈,乾脆就沉默起來。
李弘彬等了半晌卻沒有任何反駁,於是湊了過來想看清楚男孩臉上的表情。但韓相爀只是用力咬緊嘴唇,然後伸手將李弘彬的靠近擋在一個手臂外。

「那又不一樣。」
「哪裡?」
「我才不會因為陸星材就忘了你。」

李弘彬眨了眨眼,在韓相爀再度露出後悔的神情時,有點沒輒地笑了出聲,聲音又軟又綿。他抬手揮開男孩的阻礙,摸上對方的腦袋揉了揉。

「什麼啊,我也不會因為燦植就忘了你啊。」

/

「雖然覺得你的話很賤讓我想先揍你兩拳,不過你弘彬哥最後說的話聽起來不是蠻曖昧的嗎?」

那頭聽說正在錄音的好友陸星材在收到韓相爀要死不活的生存報告後抽空遞來關心,耐性聽完還貼心送上了幾個跟愛情有關的表情貼圖,試圖將對話進行得不那麼消沉,無奈這頭的人完全沒有辦法笑出來,他陷在幽暗的黑洞裡覺得自己無法從失敗中逃離。

「因為我後來跟他說,要真如你所說你就取消跟孔燦植的線上約。」
「欸。」
「馬上取消。」
陸星材安靜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雖然我確實是希望你積極一點沒錯,可是你有覺得你昨天進擊得過了頭嗎?」

有啊。
所以下場就是換來李弘彬不冷不淡一句你小子現在是在命令我嗎做收尾,聲音聽起來沒有什麼火氣、他甚至覺得對方唇角銜著讓人讀不透的笑容,然後下一秒李弘彬轉過身去打開電腦,當自己不存在在同一空間裡一樣,正式履行他和孔燦植的約定,直到凌晨四點。
而兩個小時後他們就要起床準備去美容室。

「你為什麼都不懂適可而止啊。」陸星材像是恨鐵不成鋼,簡直要不可思議一向聰明絕頂的好友老是在關鍵時刻變成笨蛋,「你們現在又不是那種關係,不要拿弟弟的身份去測試他的底線。」
「我不是在測試他的底線。」
「重點才不是你怎麼覺得,重點是李弘彬這個人怎麼覺得。」韓相爀彷彿都能聽見陸星材在另一端氣急敗壞的口氣,「而且你就是在測試他的底線,你少在那裡裝傻。不要把你的小聰明用在這種地方好嗎?」

韓相爀將臉埋進掌心,近乎自暴自棄地吼了一長聲,嚇得房間外的李在煥慌慌張張探進頭問他怎麼了,在哥哥關心的眼神下他也只能擺擺手露出無辜的表情說沒事,又咳了好幾聲想假裝自己只是喉嚨有痰覺得不舒服而已,李在煥才半信半疑地關上門退了出去。
韓相爀聽見李在煥跟成員報告自己狀況,還有李弘彬一句輕描淡寫的是嗎但他昨天對我說話還蠻大聲的啊。

「……煩死了。」
李弘彬果然生氣了。


-






取篇名好難啊所以就用了Zico的歌
要是不相關那也是沒辦法的因為我無梗王啊原諒我大家

和雖然大家應該是沒發現我的原則,但其實我不寫本命西批以外的現實向
現在這篇就是我自打臉(啪啪啪)
誰叫兩人在頂對見那麼可愛!我有什麼辦法嘛鄭澤運!(Leo: 怪屁啊)


6 則留言:

  1. 無論是對於鄭澤運還是韓相爀來說,孔燦植永遠都是敵人阿XDDDD
    弘彬的那個微笑,感覺各種殺意滿滿阿,最可怕的永遠不是對方真的生氣地而已,而是那種你感覺對方在生氣,但是對方臉上卻掛著微笑← 這種才是最可怕的阿(大笑) 只好默默幫弟弟點根蠟燭了WWWW
    希望在下一回,弟弟能夠成功讓哥哥消氣阿W 不過就算如此,燦植的威脅還是不會減少阿wwwwwwwww 孔燦植的地位有點難以衡量欸 難怪弟弟會超級吃醋阿www 這已經不是和星材的關係了阿www (相爀:不要造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也想設定其他情敵,但是李弘彬的交友圈讓人頗煩憂哈哈哈
      感覺好的不少(金元植也說他的朋友都變成李弘彬的,但到底是誰啊開和泰民又還沒成為李弘彬的!),但真正浮出檯面的至交就只有攻燦而已,之前期待著可以跟玹雨成為朋友但好像、也沒有哈哈哈

      希望可以下一回就讓弟弟轉換哥哥情緒,好怕超出預設無法順利分成上下又要再拆~~~請弟弟不要失控(爀:怪我嘍)

      刪除
    2. 浮出檯面的好像真的只有孔燦植,其他人不是舞台碰到打招呼,不然就是虛擬世界的關係阿XDDDD← 好吧,我真心覺得澤運和相爀的假想情敵超多欸wwwwwwwwww
      李玹雨的關係,除了上山拍戲全程在一起之外,還有頒獎上面喊名字之外,好像就沒有消息了(覺得哀傷。)

      弟弟不是常常失控嗎wwwwww我覺得他在節目中也瘋狂失控阿www

      刪除
    3. 我覺得李弘彬如果是對鄭澤運假想敵才真的多,鄭澤運的神秘交友圈很大欸哈哈哈而且一直會有前輩愛他的消息

      弟弟在我這裡還沒有失控過哈哈哈,我希望他繼續保持不要失控讓我篇幅變無敵長收不了尾,但他在節目中對他小哥哥失控我倒是覺得很好!

      刪除
  2. 偶然發現您的爀豆文QQ
    寫的好棒!
    爀豆一直是我最喜歡的VIXX CP啊
    好難得有文可以看嗚嗚(餓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請多多愛他們!年下小忠犬韓相爀太棒棒了我也豪喜歡!
      但妳回應後我才發現喔嗚我這篇還沒有寫完
      那建議您忘了這個先看看其它短篇哈哈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