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烈明圭 / So Delicious #03



︱龍葵鹼︱Solanin


-


那個金明洙口中寫出年度企劃的厲害角色就是金聖圭。

去年的年度企劃要說是品牌歷屆最強可能也不是,卻有效讓品牌消費群年齡層下修,成功打入高中生族群搶進另一波生機,在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迴響度極高且效益期頗長。
企劃的整體主軸其實意外單純,就是青春少女戀愛的視角,從單戀、曖昧、告白到成為男女朋友,展現在愛的濾鏡下男孩美好又溫柔的一面,還有兩人相處的日常,平淡純粹卻又柔軟。

「明明是男裝,但來購買的女顧客群真的成長很多很多非常多喔。」
「是喔。」年初數據表上的成長百分比金聖圭還記得,他也記得那不是品牌歷年最理想的年度企劃,儘管是獲得推崇,但回話的口氣忍不住帶點不以為然。
「來購買的小女生臉上寫滿了幸福或憧憬,那都是企劃帶給他們的感受。」
金明洙不知為何突然激動起來,放下筷子直接抓住金聖圭的手,讓容易受驚又放空的人不由自主身子抖了好大一下,但金明洙沒有鬆手的意思,
「站在前線特別能感受到企劃帶來的影響,能完成帶給人們期待與幸福的宣傳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啊。」

……是喔?
金聖圭被金明洙突來的反應搞得有點愣神,平常口若懸河舌燦蓮花碎碎唸上一個小時都不成問題,此刻在後輩過分真摯熾熱的崇拜星星眼下忽然半個字都吭不出口。
該說什麼呢?對啊我就是這麼厲害誰讓我是企劃部第一把交椅,還是那個企劃我用不到半小時就構思完成了老子是不是真的很強?他腦子快速思考卻翻找不出妥善理想的用詞好讓現場微妙的氣氛緩和,他甚至不知道該怎麼順利抽回自己的手才能把剩下的泡菜豆腐鍋吃完。

休息時間快結束了。

「嗯……老實說也沒、」
「希望半年見習完成後可以順利進入前輩的企劃團隊。」
「嗯?」金聖圭瞪大雙眼,看對面的金明洙將自己的手握得更緊,他完全能透過掌心傳來的溫度感受到對方高漲的熱情,就像暴風雨來臨時的大浪,隨時會將他啪地一聲打在岸上。

他覺得有些驚恐,措手不及,卻又動彈不得。
但推不開對方的真正理由,金聖圭十分清楚不是因為力氣,而是那雙漂亮眼睛裡盛載的希冀太過璀璨,對他來說是過於奢侈的恭維。

「我是認真的。」
金明洙勾起唇角,像畫報明星完美迷人的十五度角,炫目得讓人閃神。
「我是真的非常喜歡金前輩。」

/

……的企劃。

最重要的三個字被卡斷了,沒有出現在影片的最末端。
更別說金聖圭後來臉紅脖子粗緊急抽出自己的手猛往褲子上抹,面紅耳赤向著坐對面的花美男發出一長串尷尬乾笑,最後以僵硬的好好加油其實李浩沅團隊也不錯你也可以考慮做退場宣言,從背影看去活像逃難一樣。

「你竟然悶不吭聲躲在我們後面錄了這麼長的影。」

李浩沅看著好友露出毫無愧疚感的裝乖表情感到一點微妙的熟悉,大概金聖圭平常看到自己故意為之的笑臉時也是這種心情吧,很想掐死對方。
但南優賢又比他厚顏無恥個七七四十九倍,因為他大爺正在進行有心的不當編輯,企圖讓內容看起來像是有人(而且是一個世紀大帥哥)緊緊握住金聖圭的手(畫面中只有後腦勺沒有當事人面如死灰的困擾臉)進行深情告白。

影片看起來莫名有點浪漫。尤其在南優賢擅自加入抒情背景樂後。

「你們不是同校的好交情嗎?」
「是啊,圭哥當年在學校非常照顧我。」南優賢頭也不抬,還在反覆確認自己的編輯是否夠流暢,「不過成烈也是我的好學弟。」
「……你編這版本是故意要給李成烈看的?」金聖圭常虧自己是戴著小白兔面具的老虎,總比現在這頭披著羊皮的狼還要好吧。他可是在背地裡做喪盡天良的事還洋洋得意呢。
「你想要我也可以發一份給你留存喔。」

南優賢終於抬頭,衝著自己笑的表情春暖花開就像初冬的暖陽,卻讓李浩沅背脊起了整片雞皮疙瘩。

「你不是覺得他們兩人關係拖拖拉拉不乾不脆很浪費生命嘛。」
「……」話是那樣沒錯,但他就是嘴巴上口頭說說罷了,並沒有想干涉他人感情的打算。
對李浩沅來說,戀愛從來就是兩人的事,他對無關自己的任何事都不想涉入得太深免得日後被迫淌渾水。但顯然眼前這個噙著無邪笑容抖腳的人跟他想法不一樣,他十分想涉入別人的感情世界。

為求自保,李浩沅覺得自己有必要撇清關係。

「不要傳給我。」
「喔。」
「假裝我沒來找你過。」
「喔。」
「我也不知道影片的事。」

南優賢哼起小調心情愉悅地按下傳送鍵,彎起眉眼對著一臉冷淡嚴肅的李浩沅笑,好像什麼沒殺傷力的犬類。
李浩沅只感覺背後吹來的空調涼得他毛骨悚然頭皮發麻。

「你賭哪種結果?」
「……不會。」
「這麼巧,我想的剛好相反呢。」

南優賢點開學弟傳來的訊息,愉快地笑了出來。

/

金聖圭點開同居人傳來的訊息,差一點沒在辦公室出哭出來。
也不是感動或是開心,而是類似於驚嚇過度的情緒。有點難形容現在該產生什麼反應比較好,對方已經又飛快傳來大量訊息,快速洗掉一開始的版面。

「我今天去接你下班。」
「慶祝哥今天季會企劃提案完成,哥想吃什麼我請。」
「蟹醬?炸雞?啊是吃高級一點的好了。」
「聽說來了個長得很帥的新人?」
「啊,日式料理也可以喔。」

……

穿插在日常對話裡的刺探問句顯得格外突兀。
金聖圭抖了抖肩膀,經過一整天會議、提案、被新人糾纏的種種麻煩,身心俱疲的人已無力思考到底從來不關心他工作事務的人從哪裡得知了無聊情報,讓他專程在自己上班期間傳來訊息關心詢問,用這麼拙劣的方式。

李成烈很少主動對他釋出這種殷勤,在一起前沒有、在一起後更沒有,如果他們這種曖昧不明的同居關係也稱得上真的在一起的話。
他不太干涉自己的交友圈,對他工作或家族的事也鮮少過問,會認識李浩沅和南優賢也是以前同個學校的關係,除此之外李成烈對金聖圭這個人涉入的深度大概就僅比李、南二人好一點,多了一層更親密的床伴關係。

這種走在懸樑危險而不著邊際的關係能夠走到哪一步,金聖圭心裡從沒個底。
他不確定自己能跟李成烈耗多久,卻始終不甘心就此打住選擇放下,他就像俗爛的三流電影裡悲慘又無聊的女主角,以為等著耗著就終能盼到浪子回頭,然後迎來Happy ending。

但這世上真有所謂的Happy ending嗎?

「所以新人真的很帥嗎?」
「帥到讓你說不出話來?」
「他還跟哥告白了嗎?」
「我聽到他說他喜歡你。」

他還沒說半句話,李成烈已經自問自答了一大篇,他不用多問就被解答影片是哪個抓耙子分享的,金聖圭為難地擠出笑容,不用照鏡子都知道自己現在的笑臉一定比哭還要難看。
他深吸口氣,斟酌了下,打下幾個字。

「不是你說的那種喜歡,雖然他確實長得很好。」
「……聖圭哥。」
「嗯?」
「不准花心。」

他就站在懸樑上,然後李成烈一句話,就輕易將他推向了看不見底的黑洞。


-






反正這就是一篇配角戲份快跟主角一樣多的文章啦
還有都寫到第三篇了情敵還不相見是想要拖多少篇可惡
感覺看不到盡頭我痛苦~~~

又、企劃的感覺大概是像這樣
金聖圭之所以能寫出這種厲害企劃不就是因為他正苦逼地愛著一個人嗎

23 則留言:

  1. 而金明洙之所以會那麼喜歡那份企劃是因為他本身就是個擁有"青春少女情懷"的人嗎(喔北共XD)

    李成烈危機感來得非常快, 或許應該大概也不是真的那麼渣~~~吧?!
    突然覺得金聖圭如果變心我好像會可憐他了...
    還是讓他渣一點比較好(都給你說就好了)

    最後~原來跟金聖圭相愛相殺(莫莉表示:沒有相愛)的咖居然不只李浩沅!!!
    雖然南優賢做的事不是很可取, 但一方面也很想為他鼓掌叫好餒(充滿矛盾的人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明洙喜歡的原因很合理啊,他真的就是有顆少女心所以看得懂這份企劃嘛(雖然大部分原因還是來自於他站在前線,直接感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進而影響啦)

      李成烈就是個會狗急跳牆的人,反應快也是有好有壞啦哈哈哈
      但才上演三集金聖圭要是馬上變心,那他也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耶,這樣貪圖美色變異思遷好嗎(圭:好啊都妳在說)

      不能整部戲主角們都全部一起變渣啦而且我沒有那種才華把大家都寫得很壞,我良心過意不去~~~(南:那讓我衝康別人屁)

      刪除
    2. 單身狗在單身節來發個糖:

      http://mimgnews1.naver.net/image/420/2016/11/11/110531902_%25BB%25E7%25C1%25F854.jpg

      不太會自拍的金前輩與長得實在很好的金後輩真的好可愛窩窩窩❤

      http://mimgnews2.naver.net/image/420/2016/11/11/110531080_%25BB%25E7%25C1%25F853.jpg

      雖然實際上不是那麼一回事但~照片成品很像什麼手把手教學拍照餒

      刪除
    3. 關鍵在於金明洙所站的位置啊!
      這種從後面來的姿勢特別有曖昧感,就算只是搭個肩也讓人覺得他下一秒就要把金聖圭摟進懷裡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看久也是有一種微妙的老人家跟帥氣年輕老師學如何使用電腦的感覺啦)(圭:去死好嗎)

      刪除
  2. 天哪南先森效率有夠好XDDD
    目前看來不管是金明洙還是金聖圭都對彼此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啊,但李成烈應該也只是類似小狗撒尿圈地盤來宣示主權吧?其實也沒有喜歡金聖圭,但有競爭者還是討厭自己的所有物被搶走之類的ㄱㅅㄱ
    最近的明圭糖很多耶,今天的KWAVE U fan wish with infinite的造型和我腦補這篇文的形象有點像ㅋㅋ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妳已精闢分析大家的感情線感覺好像我也不用再寫惹
      (而且說不定李浩沅才是真愛呢看他每集都出現跟金聖圭吵架這不就是典型男二打是情罵是愛的類型嗎)(但他連男二都不是啊)

      我最近不怎麼看飯拍了溜如果有各種發糖歡迎大家投遞yo

      刪除
    2. 不要這樣啦ㅠㅠ我還想看金聖圭怎麼投入金後輩懷抱啊,不過這文就算最後變成all圭我想我還是會看得很開心ㅍㅂㅍ
      http://imgur.com/ChL2PFd
      https://youtu.be/mdD9ng92ZBg
      這真是極好的(嚼)

      刪除
    3. 不會變All圭的因為我找不到張東雨可以出場的機會有可能也只是來串場(欸)啊嗯勾如果是指現在出場的大家都要愛上金聖圭的話,那不說破的曖昧大家可以自由想像~

      是說那影片裡他們兩個是蟲嗎一直動來動去搖晃搖晃是在幹嘛啦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大家都愛金聖圭ㅍㅂㅍ 是說我自己隱隱覺得李好圓也很有擔任男三的氣質,這樣沒問題吧yo(yo屁)

      每次拍影片就金聖圭會一直前後左右晃來晃去,一直聚焦在他身上的我早已習慣惹哈哈哈哈
      哎呀原本要貼今日的大小金虐單身狗自拍被搶先了XDD
      不過到底為什麼側拍會比自拍還帥這終究是一個謎......

      刪除
    5. 如果李浩沅可以成為男三那我想如此有心機搞這招的南優賢也是蠻有機會成為男四的啊,還是他處心積慮其實愛的是他學弟李成烈(問妳啊作者大人)

      我很常覺得側拍比自拍(或成品)帥耶,不覺得看一些幕後花絮之類的都會想說為什麼感覺電腦上秀出的一百張每張都帥但最後卻會選出不怎樣的那一張嗎~~~

      刪除
    6. 不忍說其實我不太萌南烈哈哈哈南L也是,真心無cp感휴ㅁ휴 但如果!只是如果李成烈得到了南優賢的愛,那金聖圭應該會被陰得蠻慘的XD(眼下不就已經ㄱㅂㄱ)

      同感雜誌和專輯內頁圖常被修得亂七八糟QQ 我覺得隨便一張花絮的截圖都比修好的成品帥一百倍啊,這次回歸的概念照和雜誌圖最明顯了可惡ㅠㅠㅠㅠ

      刪除
    7. 其實我也都不萌啦雖然配對百百種但我喜歡的太少了,我不是什麼都吃得下的路線哈哈哈不過南L / L南好像有一陣子蠻流行的?(雖然已不過問江湖事但還是略有耳聞這件事,可見得應該是真的蠻盛行的吼)

      拍壞一事我覺得不只這次耶哈哈哈哈哈雜誌要配合別人沒辦法,但自己公司要出產的還是可以控管吧
      雖然這樣講也是有點職業病但就是...不要太偷懶啦

      刪除
    8. 我雷的好像也不少,連圭L都雷XDD應該說雷所有圭攻,除了本命明圭以外能接受的好像就浩圭、烈圭而已ㅠㅠㅠㅠ 不過莫莉寫的各種CP好像有種魔力,我都能好好嚼食完畢還看得很開心ㅍㅂㅍ可能是因為市面上(?)有太多文章把攻寫成霸道總裁、把受描述成女生,所以我才會雷的吧QQ

      南L的確XD 南先森14~16年不是有段還蠻長的低潮期嘛,金聖圭有因此跟他吵過架,可能這段期間南L聊了不少吧,所以就代替南圭越來越黏了ㅋ

      這次年曆又重蹈覆轍了呀——花絮看起來帥到爆,側拍張張男神,我還很期待烈明圭那套的!但成品出來除了高畫質外,我還寧願拿側拍當桌面힝!

      刪除
    9. 如果是情感面上的圭L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喔,畢竟我自己也不喜歡太弱氣的受方,偶爾有點突然男友力max也是蠻可愛的大家互相互相嘛~但說是這樣說真的還是要看怎麼寫就是了哈哈哈文筆厲害的人大概還是有辦法逆我西批吧
      啊恩勾如果扯到動作片(咦)的話,可能就要謝謝再聯絡惹~~~

      雖然會戲稱金聖圭是圭公主,但那個只是一種字面上意思不表示他一定要嬌弱到底,傲嬌和小女生並不是等號啊寫手大大們(跟誰喊話呢)

      /

      和因為個人行程導致太晚回真心對不起!!!!!都要下跪了我
      可能已久到你都忘了你有留言了吧哈哈哈下次改進!

      刪除
    10. 沒事沒事我也就三不五時來這邊看看莫莉的更新XD

      感情方面我感覺圭明圭是最有可能的,這兩人一個攻起來另一個就變受,調節似乎在金明洙手上ㅍㅂㅍ L cos的時候金聖圭就會變小朋友,強迫L先森接受撒嬌;反之會調戲cos失敗的小金ㅋ
      同拒絕圭攻的床戲ㅋㅋㅋㅋㅋ 但圭公主雖然被壓可是不代表他是女森啊各位大大(笑哭)

      莫莉新年快樂~有打算去2月的FM嗎?特區票真的無敵難搶,都被黃牛佔光光了ㅠㅠㅠㅠ

      刪除
    11. 圭明圭我可以yo畢竟我沒覺得金聖圭軟成那樣啦,而且還是不管怎樣都還是所謂哥哥的樣子(吧)(圭:疑問屁)
      只是我人生真的是,熱愛年下攻哈哈哈哈哈金明洙這種靠美貌騙財騙色的設定真的非~常~好(洙:閉嘴)

      /

      FM我大概都會Pass了吧上次也是沒去,實在很不想自己價值觀崩壞哈哈哈所以那樣的開價現在我只能接受演唱會的規格喔喔喔
      等下次真的有演唱會時就可以看見我出現惹~(但可能中間又迎來三個FM哈哈哈)

      刪除
  3. 南優賢幹的真是極好的(圭:王八蛋。)
    感覺南優賢在莫莉文中總是擔神助攻般任劇情推手的角色,當然戲份爆表的李浩沅也不遑多讓哈哈哈哈
    太喜歡南優賢金聖圭李浩沅這三個人的相互吐槽與銃康,感覺每個人人生中都需要有這種相愛相殺的摯友(圭:誰跟他們是摯友啊可惡)
    李浩沅不要沒關係,南優賢請把影片傳一份給我謝謝(手比愛心)

    金聖圭大概是起跑了就不想停下的類型吧?遇到障礙死也會爬過去,如果沒有人強硬的把他拉離跑道應該就會不停跑到死為止,我大概是這麼感覺的。
    金明洙的直進男氣勢光在公事上的告白就已經顯露無遺,不知道之後又會把金聖圭逼到何種地步哈哈哈,想看金聖圭不停的面如死灰還說不出話來(圭:……)
    也好期待之後情敵相見的火花,心理層面上大概就是美少女與小屁孩之間的戰鬥(咦)

    最後,想吃泡菜鍋之我愛莫莉(手比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們兩個的個性和機靈度我覺得很好運用哈哈哈不是最爛就是最好的朋友,所謂相愛相殺的屬性啊,不過我也是很喜歡李成種當串場人物啦雖然如果換成是他可能方式有點不一樣(張東雨:咦都不考慮我耶)
      但戲份過多真的是一個意外啦,我完全沒預料到他會不停出場,李浩沅說的話都要比兩位主角多了吧,感覺就算來到ending,可能話還是比較主角多哈哈哈哈哈

      不過不覺得,雖然金聖圭是不會停下的類型,可是好像也是因為沒有誰會去阻止他偏離軌道嗎?
      就算是李浩沅這樣的人,也只會口頭上講講但不會真的去要求他怎麼做,因為大家都清楚他是個怎樣的人,講多了會有自討沒趣的感覺,久了就算了,而且李浩沅的心裡應該是:個人造業個人擔安捏

      雖然因沈迷日劇晚回了留言但哇嘛愛哩喔(頭比愛心)

      刪除
  4. 哇哇哇~請問莫莉在看什麼日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on檔我只看了勇者義彥,喜歡北七勇者與他的小夥伴們~
      還有些舊的日劇,像是春季的寬鬆世代又如何(真的好好看喔大家都很會演,還有宮藤官九郎的劇本!)跟前幾年的SPEC(但電影版真的好鬧喔還那麼多集,看到後來都要生氣惹)

      刪除
    2. 瞭改~感謝回答

      刪除
    3. 通常我看日劇都是有人推才會看,所以追起~~

      刪除
    4. 但大家的推薦有時不一定自己喜歡欸
      我也是看過大家說的爛劇但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哈哈哈就憑著對主演的愛~(好啦當然是說劇本不合自己胃口有愛也是撐不了啦)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