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All豆 / 我合理懷疑他喜歡你 #01



#Leobin ver.


「我覺得韓相爀的爸爸一定對你有意思。」

李弘彬批改作業簿的動作頓了頓,紅色墨水在薄紙上稍用力便暈成一片,他發出輕不可聞的嘖聲,但其中的情緒讓一旁鐵口直斷的車學沇完全無法分辨究竟是他對這個猜測感到不耐煩、抑或他根本沒聽見自己說了什麼驚天動地的發言。
他清清喉嚨,身為死纏爛打大王當然不會放棄中斷主動提起的話題。

「我說,韓相爀的爸爸一定對你超有意思的。」
「我有聽到,你不用重覆兩次還加強程度。」李弘彬揉揉耳朵,像被加大的音量干擾,「我覺得你偶像劇看太多了。」
「偶像劇都不一定說得出來鄭姓家長那種台詞好嗎?」

見對方有反應車學沇更是興致來了,索性停下手上的工作,在上班時間光明正大地滑動椅子溜了過來繼續八卦。

「他最近送小朋友來的時候都會順便外帶你的便當。」
收便當時車學沇就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李弘彬實在沒什麼好否認的。
「然後?」
「他當初是怎麼說的?開始發動征服你的胃時的宣言?」

李弘彬很想把手上的紅筆戳進同事透露出濃濃看好戲的眼睛裡,但考慮到再十分鐘就到補習班的休息時間,現場血流成河讓小孩子看見實在不是太好的決定,便勉強忍住衝動。
他最後只是哼了哼,決定沉默回應。

「鄭姓家長說,你的晚餐我管定了。」
「……」

對。
鄭澤運,也就是韓相爀的爸爸,在上上個星期來送小孩子上課時是這樣對他說的沒錯。

鄭澤運說他輪流靠飯糰和麵包裹腹遲早會營養不良,身上好看的肌肉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絕對會大量流失,不管他怎麼解釋他也不是只吃飯糰和麵包只是被對方看見的時候剛好他都在吃飯糰和麵包所以他產生自己人生只有飯糰和麵包的錯覺,那人還是耳朵很硬聽不進去,最終在韓相爀捧出書包裡的豪華便當豪氣萬千地說不然我的晚餐分一點給弘彬葛格後,鄭澤運像被雷劈中一樣,露出茅塞頓開、大徹大悟的表情對他說,

「你以後的晚餐我管定了。」

李弘彬來不及提出我包得那麼緊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的肌肉而且為什麼這麼關心我身材的質疑、更來不及第N次解釋我真的沒有只吃飯糰和麵包,鄭澤運已然逕自下了決定,轉身瀟灑離開,再次相見就是帶著三層裝根本飯店規格的五星級豪華便當登場,李弘彬本來想拒絕的話在看見韓牛出現在菜色時突然就像被誰掐住了脖子說不出口。
他真心恨自己生理反應的不中用。

錯失那個好機會後,李弘彬就成了每天等待五點半愛心便當出現的補習班等吃軟飯小老師。
所以說,關於車學沇講的那件事……

「要征服一個男人的心,首先要征服他的胃。」
車學沇還在高談闊論,李弘彬關震動的手機嗡嗡響,他點開螢幕,上面是某位家長例行的餐後檢討。

   今天的菜色還滿意嗎?
-    ……不是韓相爀說我像兔子就表示我喜歡吃紅蘿蔔
-    小爀說昨天你被其它屁孩氣死,紅蘿蔔可以降血壓

但其實氣死我的屁孩就是韓相爀。
李弘彬在心裡記上兩筆,小傢伙把錯推到別人頭上還連帶害他吃了不想吃的食物,此仇不報非君子。

-   明天想吃什麼?
-   明天是周末,您兒子不用來上課~
-    ……我做義大利麵好了
-   我說,明天是周末,您兒子不用來上課~~~
-   明天見。

……好你個恐龍家長都不聽人說話的。

「那我們弘彬的胃被征服了嗎?」
「……你最一開始的問題是什麼?」
「蛤?」車學沇眨眨眼,被突然的反問給弄得大腦迴路多轉三圈才反應過來,「我是說我覺得韓相爀的爸爸一定對你有意思。」

喔這麼巧。
他也是這麼覺得。


/


#燦豆ver.


自從那個孔燦植轉學到他們學校後,向來成績頂尖的學生會長李弘彬考試就再沒拿過學年第一。

他總是以分毫之差輸給那個生著一雙桃花眼的人,一開始要說不甘心倒也不是沒有,畢竟從小到大從沒遇上過橫擋在自己勝利以前的敵手,但一次兩次後就再不放在心上了。
李弘彬這人什麼都強,就是好勝心小得和奈米蟲一樣。輸贏勝負對他來說不是太重要,睡一覺醒來就忘得差不多了。

但他不放在心上,有人比他更耿耿於懷。

「我們弘彬才不會輸!我們弘彬上次和上上次還有上上上次都只是因為不小心填錯格子才會沒考到滿分,絕對不是他不知道答案!」
看著比本人還激動的兄長開始口不擇言胡說八道,李弘彬也只是笑笑,沒有多阻止他莫名其妙的幻想。他手指笨拙地轉著筆,掉了再撿起來轉,掉了又再次撿起來轉,任由李在煥在沒關門的學生會裡繼續喧嚷他失控的弟控言論。
「弘彬下次就會搶回學年第一寶座了對不對!」
李弘彬彎起唇角,撿拾原子筆的同時配合地點點頭,應聲對對對下次我不考贏我就去投江,接著換來弟控鬼哭神號激進地大聲嚷嚷你不可以投江孔燦植贏了才要去投江。

後來成績揭曉,李弘彬如願重回學年第一寶座。
他不用去投江,孔燦植也不用去投江,真是皆大歡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雖然當事人壓根兒不知道他們兄弟倆莫名其妙的賭注。

然後有天李弘彬為了學生會的事去找指導老師討論,沒找到老師卻碰巧遇上孔燦植來幫忙繳交班上作業,被江湖形容王不見王的兩人才有了初次見面。

「恭喜拿了學年第一啊。」
李弘彬打量對方彎起的眉眼,想著果然沒大家口中的妖魔化啊,雖然黑了點但確實是個長得好看的男生。他含糊地嗯了一聲,思考要怎麼回答比較好,不曉得對方是在意成績或是和自己一樣看破紅塵的路線,話含在舌尖半晌都推不出口,良久耿直少年才支支吾吾提出他困惑許久的問題。
「……可是這次英文不難。」

李弘彬意思是不難成這樣,你以前都能贏我怎麼這次就沒拿滿分了?

孔燦植將作業本放在老師桌上,聳了聳肩。
「填錯格子了。」
「是喔。」
「和你一樣。」

……嗯?

「下次贏的話應該不用投江了吧?」
李弘彬眨巴著眼,一向敏捷的腦袋瞬間有點當機。他蹙緊眉頭,看孔燦植衝著自己綻開笑顏,桃花眼裡眼波流轉,滿是溫柔,遲鈍地發現哪裡有點不對。
話說回來,這段對話不該是李氏兄弟在學生會的無聊鬧劇而已……嗎?

「果然還是要站在你前面才比較能被看見呢。」
孔燦植笑了出聲,與因為錯愕而僵直的人擦身而過時伸出手輕輕碰了碰對方指尖,李弘彬仿若被電到一樣起了疙瘩,回過頭想追問個清楚卻只看見那人關上門前的衣角。


……這都是些什麼意思啦。


-






這都是些什麼意思啦哈哈哈哈哈
瞎鬧ㄟ作者丟係哇
果然還是寫片段最療癒惹真希望就這麼寫下去不填坑嗚嗚
(負責任啦廢物作者)

4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喔喔(暴風哭泣) 我居然看到燦豆文了,是燦豆文啊啊啊啊(無意義吼叫) 每天的點開就再期待某篇的下什麼時候出,某篇的下又什麼時候出,沒關係,多久我都會等的,雖然會想著妳是不是要棄坑了(等等##
    -
    進擊的鄭爸爸,是不是太積極了啊ㅋㅋㅋㅋ不過好羨慕李老師的天天三層便當,我突然想問假日的時候,鄭爸爸要怎麼拿愛的便當給李老師www

    看到燦豆文,我真的是立刻爬起來一口氣看完ww 學霸和學霸的相遇為什麼互動這麼可愛呢,感覺孔同學早就想要靠近學生會長了啊,可惜沒有好方法,進擊的話語,一定讓我們的李小豆會長永生難忘wwwww

    全世界都喜歡李小豆yoooooo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燦豆的盛世還沒來臨嗎哈哈哈他難道不是該成為現在李小豆西批配對的top 1嗎!(鄭澤運:給我閉嘴)
      不過雖然這配讓你感動無限但我實在發展有限哈哈哈,就算看完了羅曼史依然抓不住孔燦植性格的我,無能寫出更長篇惹,所以你要好好珍惜這個短篇!

      至於鄭姓家長,他就故意的啊哈哈哈哈哈他要發展補習班外的新展開,當然有辦法拿愛的便當給李老師,畢竟他那摸煩~~~(鄭澤運:好了就說給我閉嘴)

      刪除
  2. 齁 我喜歡不聽人話的家長設定啦!!!

    三層高級便當好想吃喔~~~(其實重點是這個XD)
    在補習班上班真的不太有時間或機會好好吃正餐...
    我以前在補習班打工那麼久怎麼都沒遇過這種"恐龍家長"(因為你不是李弘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可惡竟然為了三層高級便當留言!但我也想吃!(但可惜你也不是李弘彬)
      但你在補習班待過你不覺得崩潰嗎哈哈哈小孩子好難纏哦,對小型生物棘手ㄟ哇覺得小老師都是天使~~~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