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燦豆 / Troublemaker



▲許願池題目:超強攝影技巧技巧卻任性的攝影師李弘彬和愛鬧對方看對方生氣的當紅模特兒孔燦植

-


下雨了。
孔燦植在清晨七點被雨聲吵醒,他悄無聲息地縮了縮腦袋,往溫暖的被窩裡蹭,正想賴個床就聽見空間裡另一頭的中低音如大提琴悠揚響起。

「醒了?」

孔燦植沒回應,不太清醒的腦子運轉起來首先思考的是李弘彬。
那個人總是表現出懶得搭理他也不想了解他的模樣,卻比任何人都看透他的行為模式、他的思考邏輯甚至他的倔強個性,那麼一針見血又了然於心的自信。就像現在,他能輕而易舉透過微小的動作變化猜到自己已經醒來。

孔燦植翻滾兩圈用棉被將自己緊緊包裹住,睜開眼睛視線模糊地瞪著門邊的全身鏡,正確來說是瞪著鏡子裡反射出的另一道人影。
那人褪去當睡衣穿的寬鬆T恤換上外出服,漂亮的肩胛骨和纖細的腰線一閃而逝,他後知後覺發現對方穿的是自己衣櫃裡前幾天剛買的衣服,儘管清楚那不過是李弘彬趕著出門的無心選擇,但一分鐘前對於自己在對方面前就像個無所遁形的透明人始終不甘心的人仍是不小心揚起了唇角。

「醒了就別賴床,你經紀人十分鐘前就傳訊息說他出門了。」
「你要出門?」
「早上有新案子要勘景。」
「……但在下雨。」

那人朝他投來所以呢的眼神,手指拎著衣領一角,大概是等他開口說不要穿我新衣服出外景免得弄髒。
真煩躁。明知道他沒那個意思。他只是覺得天氣不好勘景什麼的事倍功半、如果可以就改期還能夠減少感冒的可能而已啊,這傢伙。

惡意為之的詢問聽來特別挑釁,孔燦植略帶挫折感地抓抓睡亂的頭髮,勉強從床上爬起來直視那個已經穿戴整齊準備上班的人,想著難怪他昨天死都不跟自己睡也不跟他連線玩遊戲。
李弘彬戴著黑框眼鏡,隨手抓了衣帽架上的外套要穿。
孔燦植就想看吧剛剛根本故意問的,分明沒打算等他回答,然後輕輕嘆了口氣。

「拿牛仔那件,比較搭。」
「……不都差不多。」

差多了。
但孔燦植懶得和喜歡糟蹋自己帥臉的人多談他毫無興趣的時尚,講了也是對牛彈琴,於是他擺擺手。

「下午見。」
「嗯,下午見。」

/

下午見到李弘彬的時候果不其然外出服上沾了勘景時的泥巴。
外套褲子鞋子,以及他那件新衣服。

孔燦植化妝時不停從鏡面反射拿眼角餘光掃視指示助理打光佈景的李弘彬,在心裡瘋狂抱怨他到底何時要把那身又濕又髒的衣服換下、又到底要打幾個噴嚏才甘願調整空調?
最終受不了的人在換衣服時順手將自己身上的私服脫下開玩笑似地往對方扔去,那人不愧是籃球校隊出身,明明慣用左手還拿著昂貴的攝影器材,卻能一個側身就靠不靈活的右手妥妥抓住他投擲的東西,彷彿事先排演過般流暢帥氣。

讚嘆李弘彬身手矯健、帥得跟演員沒兩樣的掌聲此起彼落響起,孔燦植心裡不爽想說老子才不是要讓你們見識他有多帥多厲害,但臉上維持一貫的嬉皮笑臉,跟著起鬨說好棒棒喔可惜剛剛沒錄影。
換來的是李弘彬不著痕跡的眼刀一枚。

絕對是在不耐煩。
孔燦植知道那眼神後頭暗示的是什麼意思,又忽然想起早晨起床時那種被看透的不甘心,他眨眨眼,一股難以捉摸的煩躁從胃急速擴散開來,讓他在意識到自己做什麼之前已經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巴上正在進行測光試拍的李弘彬,然後毫不意外地下一秒就被甩在地上。

孔燦植一臉被遺棄的無辜臉,拎著他衣襬左右搖。
「你弄髒了我的新衣服,要怎麼賠我?」
李弘彬低頭俯視裝模作樣的傢伙,語氣淡然,「你知道髒還靠上來?職業道德被狗吃了嗎?」

對啊就被你這壞嘴王給吃得一乾二淨了。

「你為什麼不換衣服?」不知道這樣很容易感冒嗎!
李弘彬答得理所當然,「勘景delay了,沒時間回家一趟。」
孔燦植不以為然地哼了哼,伸手把自己被扔到一旁的私服捞進懷裡,向著居高臨下的人晃了晃。
「先穿我的啊,我車子裡還有多的。」
「……」
「還是你討厭我所以嫌棄我借你東西?」

李弘彬看看他又看看四周聽見他們對話臉色變得有些僵硬的工作人員,很想踹地上的王八蛋兩腳又沒辦法,只得蹲下來與大聲嚷嚷的人平視,看著孔燦植得意洋洋的嘴臉忍不住暗自咬牙,臉上還要擺出和平的微笑,輕聲細語用氣音進行攻防戰。
「你現在是在青番嗎?」
「你不是很懂我嗎?你連聽見我呼吸變化都能猜到我醒來沒,現在這樣你會看不出來?」

眼瞎了才看不出來。
但現在是在什麼場合有必要這樣把私人恩怨拿出來討論嗎?

李弘彬晶亮的眼睛輕輕瞇起,慢條斯理接過孔燦植遞來的衣服,笑得有點微妙,孔燦植隱約感覺有點危險,又不想在這種優勢下因為被看得背脊發涼而退縮,只好更用力地堆滿笑容、提高音貝分外開朗地重訴要求。

「你不先把髒衣服換下來我拒拍喔。」
「我換。」

向來叫走東偏走西、要求一起睡絕對縮回自己房間躺的任性王李弘彬突然像個聽話的機器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俐落地將弄髒的衣服脫下,將線條絞好的肌肉和纖細的腰身無所謂地曝露在眾人面前,然後在莫名又響起的讚嘆掌聲中重新套上孔燦植的衣服。

「褲子呢?」
「蛤?什麼?」
「褲子。」李弘彬指指身上的牛仔褲,「也髒了,不換就拒拍不是嗎?」
覺得平白無故讓自己的東西淨化別人眼球整個虧大的孔燦植有了不好的預感,「……幹嘛?你也要在現場脫?」

那人朝他投來不然呢的眼神,臉上還掛著非常欠揍的商業笑臉。
孔燦植眼角嘴角忿忿不平地抽動,面對對方游刃有餘的詢問,他簡直有了想死的心情,只能在嘴巴上垂死掙扎逞逞強,希望不要輸得太難看。

「你等等休想我乖乖合作。」
「沒關係啊,我今天就剩這一檔了有的是時間陪你耗。我是專業人士嘛,很有職業道德的。」

李弘彬送上比專業模特還要專業的迷人微笑後翩然起身離去,陷下的酒窩就像個巨大的坑將孔燦植整個埋了進去。
真的是、真的是……太可惡了這個漂亮的小渾蛋!


-







好像也沒有很任性也沒有很愛鬧對方逼人家生氣
只好希望能看在開場那邊溫情滿滿的情況下無視掉bug惹哈哈哈哈哈

4 則留言:

  1. 想跟李弘彬鬥,還要等個929年吧~
    我也好想看李大人脫衣服不害羞的樣子!跪求現場助理影片啊啊啊啊啊!(燦:都被我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燦植可以贏他只是他不想,就像起床時想吐槽對方但選擇閉嘴清淨,李弘彬大概只贏在嘴壞,乍看攻擊力比較強而已哈哈哈哈哈但反正、總歸就是因為愛嘛
      也想看影片但更想去他家裝針孔攝影機~(燦:好的已報警)

      刪除
  2. XDDDDDDDDDDD 想像孔先生吃鱉的樣子,超級愉悅(燦植:?????)
    好喜歡文中一方被看透,其實另一方也懂對方在想什麼的小橋段喔,覺得莫名的友愛,尤其是在互相攻防戰的時候ww by the way 兩位居然同居了,居然沒有其他發展真的是太可惜了(不要偷求後續#) 其實燦植一直都是表現充容不迫的樣子,看起來是個悠哉王阿,但是每次都栽在弘彬手上(想起花美男的片段瞬間笑出來)
    偷偷說,我也想在他們家安裝針孔攝影機阿,誰知道在大庭廣眾之下的李弘彬先生,和在家裡的李弘彬是不是極度反差呢~~~(燦植:通通報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篇幅短所以沒有交代清楚(也覺得沒必要特別交代啦哈哈畢竟就只是個短文),感覺是同居但其實是室友=分房睡的小情侶,因為工作關係為了不影響對方作息而取好的平衡相處方式,所以才會有燦植「要求一起睡絕對縮回自己房間躺」這樣的抱怨出現,比起甜膩膩的相處方式兩人是更「朋友戀人」這樣的設定,但無關的補充是雖然分房睡但衣櫃是一起的喔(細節設定那麼多但整篇看不出來)
      有機會許願池再開妳可以手刀許願續篇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李弘彬算是蠻真實的偶像耶,雖在鏡頭前偶有門面的偶像包袱但和團員湊一起自己玩時感覺蠻real的,但總之、大家獄中見(蛤)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