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明圭 / 非你不可(너여야만 해)



▲許願池題目:校園雙向暗戀的大小金


-


#01.

李浩沅手肘撞了撞他腰際,金聖圭吃痛咒罵了一句髒話,一抬頭就看見走廊那頭被眾人簇擁著的少年,黑髮被初春的風吹得飛揚,像少女漫畫裡會出現的畫面。

「你看少女漫畫?」
「不看。」
「那你怎麼知道用少女漫畫來舉例?」

金聖圭的小眼睛因為不耐煩而瞇起,被銳利視線警告的人聳聳肩,無賴地扯著嘴角笑。

「我剛剛不是故意要打你。」話還沒說完便換來年長者不以為然的冷哼,「要真動手我是比較想把你從三樓摔到一樓操場去,誰讓你把學生會跟老師周旋的爛攤子丟給我。」
「那是磨練啊,好歹你是下一屆會長候選人。」
「我做什麼事都輕鬆上手其實不需要這種磨練。」李浩沅皮笑肉不笑,「不過這不重要,我剛剛是想跟你說正經事。」
「喔,你說的事能多正經?」

被冷嘲熱諷的李浩沅難得沒反唇相譏,他下巴朝走廊彼端如同偶像劇男主角的學弟揚了揚,笑得曖昧不清又有些渾球。

「我覺得那個金明洙,喜歡你。」
「……」
「你也知道的,我對那些對我有敵意的人特別敏感。」李浩沅伸手搭上金聖圭的肩膀,肢體親暱得讓金聖圭像毛毛蟲發癢,還故意湊上耳邊說話,熱氣全吐在討厭skinship的人臉上,「這不是他第一次對我投來想殺我的眼刀了。」

/

#02.

雖然沒實際計算過,但金明洙想殺李浩沅的念頭大概超過328次。

「修正。是超過428次。」
李成烈在紙本上再補上100筆記號,殷殷切切特別老實地更新資訊,他戳著原子筆低頭想了一下,不滿意地發現觀察小本本有問題。
「南優賢大概也有個208次,你這邊只寫了100是沒在認真紀錄嗎?」

反正都該死,記不記也無所謂。

金明洙意興闌珊地看著手機裡金聖圭在運動會上躲在樹蔭下乘涼的照片,想到再幾個月他就要畢業了便覺得一陣煩躁,想到學長填的大學志願是全國前三自己八成是考不上又更覺得了無生趣,再想到李浩沅成績也是頂尖還那麼跟屁蟲大概又可以成為金聖圭學弟就更生無可戀。

「我要怎樣才可以……」
「幹掉李浩沅?」
「考到聖圭學長的志願。」
李成烈用筆尖搔搔頭髮,竟露出為難的表情。
「我覺得你做人要實際一點。」

……幹掉李浩沅才不實際好嗎!

/

#03.

「如果李浩沅的觀察沒錯,那不是很好嗎?」
南優賢將腦袋擱在桌上,半側著臉看向遠方翹起二郎腿滑手機不打算認真主持會議的會長大人。對方頭也不抬把他的話全當耳邊風,只是抖抖腳以示老子聽到了所以呢?
喔是沒什麼好所以的啦。
「那你們就兩情相悅啊可喜可賀恭喜發財。」

金聖圭終於願意賞臉看他,還先翻了兩圈白眼。

「我有說我喜歡他嗎?」
「是沒說,但眼睛沒瞎的話都看得出來。」南優賢嘿嘿笑,「雖然李浩沅是大近視眼但我視力可好呢。」
「那同理四眼田雞說金明洙對我有意思可信度也岌岌可危。」
「圭哥。」南優賢改用下巴抵住桌面,看金聖圭的眼神有點憐憫,「你是不是過去受過什麼創傷才會對談戀愛那麼膽小?畢竟你連鬼都不怕了。」

……這是能拿來相比的嗎?

「這跟創傷沒半點關係。」
金聖圭不著痕跡輕嘆了口氣,在南優賢費解的注視下重新將注意力移向手機,不再理會煩人精企圖繼續絮叨的嘴。

最簡單也最合理的原因,就只是因為他們都是男生。

/

#04.

「聖圭學長看起來是個超級大直男。」

李成種被兄長李浩沅壓著去充當學生會書記開完會順便聽完八卦後的心得就只有這個,非常簡單扼要一針見血讓金明洙臉色發黑。
彷彿沒看見隔壁同學的臉色有多差、和隔壁同學前面那個同學一直擺出貓頭鷹臉示意他閉嘴,耿直少年伸手拍拍金明洙的頭髮,邊覺得觸感扎手邊語重心長地強調結論,就像老母親殷殷關切兒子做人的道理。
「感覺超難掰彎你要不要考慮放棄?」

金明洙氣不過就想把李成種的桌椅抬起來往窗外扔,但為保持形象他只能抬腿踹了對方椅腳幾下,一下比一下大力,踹得李成種人仰馬翻火都要上來罵他是有什麼事!

「就算是實話你也不要說出來啊。」
李成種朝苦口婆心的李成烈恨恨殺去一眼,長手長腳的人還順便幫他把金明洙失控的腿給塞回座位裡。他看看那雙蠢蠢欲動的長腿再看看長腿的主人,在心裡吐槽喜歡他的人是不是眼睛都瞎了這人哪裡是少女漫畫男主角?根本是少年漫畫崩壞的神經病。

「實話有什麼不能說。」
「明洙玻璃心他可能會投江。」
「是喔,跳樓不是快多了?」
李成烈發出驚呼,「哎唷喂呀那你快把窗戶關上,他今天才受你哥刺激,現在又被你雙重打擊可能真的想不開。」
「蛤?我哥給了他什麼刺激?」
「就是、」

金明洙一巴掌甩在多嘴的人臉上,覺得自己真心誤交損友。
心好累。

他打開手機,點開昨天鬼使神差不小心跟著金聖圭回家順便偷拍的影片,覺得相思病又犯了。

/

#05.

金聖圭覺得他被人跟蹤了。

嚴格說來,根據他優異的記憶力記載,昨天和上星期三和上上星期四和上上上星期二他都覺得自己被跟蹤了。
而且跟蹤的距離從一百公尺逐步進化到五根電線桿,有愈來愈大膽的趨勢。

他掏出制服口袋的手機,點開視窗和本來今天說要去他家拿東西、結果臨時反悔說喔不行基范要找我去喝咖啡圭哥掰掰的南優賢,纖長手指高速打字一連送上十句髒話洗版,在對方回覆哭哭臉表示無辜後金聖圭才稍微解氣。

-我被跟蹤了
-那你回頭看一下被誰跟蹤了,說不定是你心上人
-你怎麼不回頭看看是不是有鬼趴在你背上?
-圭哥怎麼這麼說話?我是祝福你結果你卻詛咒我

什麼祝福咧,擺明了就是在看好戲。
金聖圭恨意滿滿點開另一個視窗,跟李浩沅說他又被跟蹤了。

-那你回頭看一下被誰跟蹤了,一定是你心上人
-……你複製貼上南優賢的話嗎?
-他那是猜測我可是肯定句,不一樣
-你又知道是他
-畢竟這世界能有膽跟蹤你不怕被你踢斷腿又會對你有興趣的人真的屈指可數

……他明天就要去踢斷李浩沅的腿,還有賞南優賢兩拳。
金聖圭磨牙憤恨地收起手機,想著識人不清專結交一些擅長說風涼話的豬朋狗友,心裡無限悔恨,然後他嘖了一聲,大長腿毫無預警拐了180度彎,決定正面迎接五根電線桿外的跟蹤狂。

……

……

……

「……李成烈和李成種?」
「可惡我就知道你那麼大叢一定會被發現!」
「我又不是自願要幫明洙代班跟蹤的而且我就說要躲在十根柱子後啊誰叫你一直叫我往前啦!」

/

After+

「你那手機裡的照片和影片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聖圭學長的意思。」

李浩沅搶走小學弟手上的證物,饒富興味地一一點閱瀏覽,但看了十分鐘發現東西沒完沒了好像黑洞看不到盡頭後,便皺著眉頭扔回給當事人,臉上若有所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那手機內容的時間軸非常不得了,他懷疑被小學弟掐著手動手動腳的人知不知道。

「欸我說你是不是有點變……」
李成烈一個箭步衝上來用蠻力摀住他的嘴,嚴肅地搖搖頭,飛快搶走話鋒。
「你心裡想就好不要說出來。」

不要說,金花美男的真面目很可怕。


-







好啦對啦我偷了金聖圭solo專輯的名字因為我取名無梗!
但很適合金明洙這變態吧哈哈哈哈哈(烈:不是說了不要說出來嗎!)
希望這種扭曲的充滿嘴砲的雙向暗戀大家還喜歡蛤~

許願池點的文有做分類了大家可以點tag收看
更新進度不會依照許願順序喔請各位不要太在意想說可惡為什麼不要先寫我的
還有也不用硬著頭皮給心得喔大家不要覺得很逼!


12 則留言:

  1. 莫莉女神您人怎麼這麼好QQQQQQ
    我真是感激我貧瘠的腦袋想不出什麼更特別的題材
    不過也是如此不逼的題目才能這麼快看到願望實現嗚嗚嗚
    金明洙好癡漢簡直就是變態(烈:欸你說出來了!)
    能夠趕在畢業前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我一開始以為可能要畢業典禮才會告白了哈哈哈真是小看他們兩人身邊的豬隊友(?)
    只是李浩沅到底做了什麼啊是我看太快沒看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說可以馬上寫給妳某方面也是真的有可信度的吧哈哈哈
      但我一度想說雙向暗戀是真的要停在暗戀階段就好嗎?為此煩惱了大概一分鐘(也太短!)可看在變態用心良苦份上我決定還是給他個善終而不是叫金聖圭報警抓他(烈:就說了很可怕不要一直講!)

      李浩沅就是太靠近金聖圭而已金明洙就玻璃心惹,他就是個隨便怎樣都能記在小本本的人安捏,不然怎麼會有428次想殺他的念頭呢哈哈哈哈哈
      但既然妳提出來我就修飾一下,讓他可以更明確一點yo

      刪除
  2. 昨天才截止許願 今天就馬上一篇
    這效率也是非常之好!!!

    比起壞嘴大金和變態小金
    我覺得豬朋狗友怎麼都拿~~~摸可愛阿XDDDDDDD(再次重點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文重點就是那群插科打諢專門嘴砲的豬朋狗友啊哈哈哈哈哈話超多讓我寫得好快都不用想內心戲!
      這種高速也是曇花一現我現過超多次了(欸)記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蛤!

      刪除
    2. 我剛剛去逛另一位關注的寫手部落格

      然後就是~我想說
      http://i.imgur.com/npAwMdA.jpg



      金聖圭腦門上是不是有刻著「學生會長」這幾個字XDDDDDD
      連李浩沅的角色也算是有點同步了吧 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校園向的性質我個人是很愛學生會的設定啦哈哈哈,金聖圭、李弘彬這種有腦的角色我都用過(什麼意思),最早期出現應該是浩圭的故事裡吧
      我想應該很多人寫校園向也都會用這個梗,只要角色是有腦的人(是要強調多少次)啊、或是寫他是資優生之類的
      有些成員就不適用這種設定例如:嗶---解答了感覺會被其他粉絲攻擊我們就不說惹哈哈哈哈

      刪除
  3. 身為小小讀者忍不住來冒個泡~
    茉莉大大寫的文好棒超好看耶!
    而且是明圭我好開心qwqqqqqq
    在這南圭南一堆的時代裡遇到明圭真的是快哭出來了TTTT
    一定會繼續支持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不用用尊稱沒關係啦哈哈哈哈哈
      可直呼名字就好不要那摸客氣~~~

      南圭南就是所謂官配(?)想不紅也很難,同是冷門歪道中人我們要珍惜彼此、堅強地活在同溫層yoooo

      刪除
    2. 我是嘎嘎~謝謝妳🙏妳人好好>w<

      他們當初同房的時候好甜蜜(?),
      雖然我不討厭南圭南,但是不喜歡有些過激的粉絲qwqq
      常常看到在明圭或其他冷門cp的視頻下有讓人不舒服的留言😅不知該哭該笑
      我會好好珍惜明圭小夥伴的😘

      刪除
    3. 不過同房時期好像還蠻短暫的,那段期間完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哈哈哈哈哈果然物以稀為貴啊

      妳說的討厭點我懂哈哈哈哈哈
      並不是覺得煩偶像本身(甚至也是覺得可愛的),而是他們的擁戴者真的好魯小小,老愛發表過激言論讓人很想白眼翻十圈問他們哈囉我有想知道這個嗎、敗偷安靜一下可以嗎嗎嗎

      刪除
    4. 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

      有時候覺得很可愛,也漸漸接受大亂炖(?)
      因為他們真的感情很好👍

      真的真的,在明圭甜甜的影片裡一直刷南圭......又生氣又難過
      覺得有必要這樣嗎...我們都沒去惹她們了為什麼一直來亂qwq

      只好安慰自己樹多必有枯枝(哈哈哈

      刪除
    5. 冷西批飯沒辦法招惹別人因為同溫層太少,就算出聲也很容易被忽略哈哈哈哈哈
      會覺得南圭南一直有人吵鬧我想真的就是樹多必有枯枝,粉絲一多就很容易有奇怪的人混入

      換個樂觀的角度想,雖然沒有太多小伙伴但至少大家放真心在默默喜歡哈哈哈不會做怪事也不會亂說話上升偶像本身,也是蠻好的啦(很會自我安慰)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