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烈明圭 / Uncover



▲許願池題目:亡命天涯的黑道殺手成烈+會長孫子金聖圭+聯姻的對象金明洙

-


金明洙挑了一個浪漫的地方作為和聯姻對象初見面的選擇,從高樓落地窗望出去可見圓盤似的月亮,燈光閃爍的摩天輪,以及準點施放的華麗煙火秀。
李成烈沒什麼意見,甚至覺得金明洙選了靠窗的位置真是明智之舉,在心裡默默為對方點讚。

方便他的狙擊槍在那麼遠的距離仍可精準無誤地瞄準,隨時扣下板機進行暗殺。

這個和他的金聖圭聯姻的王八蛋。

「我知道你為什麼處心積慮要幹掉對方了。」特製對講機裡傳來李成種興災樂禍的輕快語調,「金明洙長得太帥讓你覺得不安心,你不能百分百保證看臉的聖圭哥不會因為美色而決定丟下你和別人遠走高飛。」
「我沒有擔心。」
「當我第一天認識你一樣,說這種話都不會不好意思。」

李成烈一時語塞,想要開口威脅恐嚇又想到自己拜託對方友情幫忙,只好住了嘴。
李成種現在為了近距離同步監控,人處在同一個餐廳角落充當客人,身兼任務仍不忘犒賞自己點了整桌的菜,對講機時不時就傳來對方討打的咀嚼聲(當然都是李成烈買單)。

「話說回來,保護聖圭哥的任務不包含順便藉機幹掉他對象吧。」李成種好整以暇的風涼話又響起,「你就直接跟他告白讓他拒絕這個婚事不就好了,你們明明情投意合。」
「要能拒絕他早跑了,才不會答應今天見面。」一談起感情事李成烈便不自在地調整姿勢,「他家老頭子沒那麼好說話。」
聽出對方語調的僵硬死板,李成種挑起眉,「不是謠傳說要退位?我以為那是準備讓聖圭哥接班的意思。」

是,也不是。

「聖圭哥沒打算接班,他不喜歡那些。」
李成種沈吟一陣,確實江湖傳言身為黑道接班人的金聖圭特別正義、打小不喜歡骯髒事,也不只一、兩次放話擺明不插手家務事,偶爾不得不出面也老是一副老子很忙別煩我的死魚臉應付了事。
「老頭子說了,」李成烈煩躁地抓了抓頭,「不接班,就聯姻。」
「喔。」

李成種聽懂了。
金聖圭選擇後者,反正不就一張紙,婚後各自精彩的婚姻多得去了。他一定是想他有的是辦法說服對象不綑綁彼此生活,也查了金明洙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才會那麼信心滿滿來赴約。
而且最重要的是……

「接班的話,你會因為他接手更多他不喜歡的事吧。」
「……」
「不喜歡骯髒事,也捨不得你為他髒了自己的手,真是黑道式的浪漫啊。」

李成種笑了出來,又快速掩去笑意,一雙杏眼看向餐廳入口穿著筆挺西裝的人在身旁保鑣的簇擁下悠然現身。

「主角登場了。」

/

金聖圭一坐下就直盯著對面的人看,毫不掩飾的上下打量完又看看菜單,翻了兩頁後又重新將視線挪回金明洙身上,這麼露骨的觀察看得遠方的李成種都覺得害羞了,金明洙還是保持溫文有禮的微笑,一副十足十老好人模樣,壓根兒看不出家裡是走私武器的。

「你怎麼不考慮去當偶像?」金聖圭見面第一句就莫名其妙,「一樣都是受人擁戴但至少不會受到生命威脅。」
「難說,想想約翰藍儂怎麼死的。」
被吐槽金聖圭也只是笑,用翹起的右腳腳尖意義不明地敲敲桌腳,發出不輕不重的聲響。
「傳聞你蠻木訥的啊,怎麼跟聽到的不一樣那麼會頂嘴。」
金明洙那雙漂亮的桃花眼裡閃著光,「您倒是跟傳說中的一樣難相處,一坐下就那麼挑釁,不打算留給我好印象。」

巴不得你討厭,哪有空裝模作樣。
金聖圭掃了菜單一眼,雖然聽說這家餐廳很高級、本身也是個美食家,但此時卻不是太有食慾,心底盤算著是不是直接開瓶紅酒應付算了,喝茫了說渾話惹人厭更好,金明洙便淡然地說句不用看我點好了。

「那麼自作主張也不問問我意見,是霸道總裁的設定嗎?」
「只是我想吃而已,我忙著賺錢一整天都沒進食。」金明洙說著聽起來家常平民的句子都像外掛玫瑰濾鏡在演偶像劇,「我把菜單點了一輪,你可以隨意。」
金聖圭哈地一笑,「你長這樣卻是個大食怪不怕我幻想破滅嗎?」
像是覺得這問題有點好笑,金明洙伸手鬆了鬆領帶含笑反問,「你對我存在過什麼幻想嗎?」

啊。那倒也是。
「一點也不。」金聖圭聳聳肩,非常誠實。
金明洙學他聳肩,「那就對了。」

金聖圭單手托腮,另一手擱在桌面上以指尖輕輕敲打,整個人散發出強烈的漫不經心,可是那麼不尊重人的姿態卻意外不討人厭,倒是充滿了怡然自得的餘裕,坐他對面的人將一切淨收眼底卻也沒有不耐,還語氣輕盈地詢問他喝不喝酒。
另一頭的李成種吃完第二道主菜,跟著點了一瓶陳年紅酒,忽然有點理解李成烈那個行事作風明明像風一樣、又背負那麼多仇家的傢伙為什麼會冒著危險選擇停留。

那種讓人恨得咬牙又討厭不起來的魔力,確實是厲害的魅力啊,根本是天生的領袖人物。不接手家裡事業真是可惜了。

「在上菜以前,有個見面禮給你。」
金明洙打個響指,後方的保鑣便眼明手快遞上物件。
是個酒紅色的方型絨盒,尺寸大小不用思考就能輕鬆猜出內容物為何,金聖圭瞇起眼饒富興味地看著對方慢條斯理將方盒放在自己面前,卻似乎沒有打開的意思。

「初次見面而已,不會太負擔嗎?」
「下次見面應該就是禮堂上了,我想在那之前有個求婚儀式比較不那麼怪。」金明洙說得理所當然,金聖圭也只能嗤笑一聲做回應。「尺寸可能不合,你可以試試,需要換再跟我說。」
「既然你自己說要走個求婚儀式,試戒圍難道不是你現在的任務嗎?」金聖圭嘴巴刁難,手倒是自動自發打開方盒。是個款式不俗但低調的戒指,不那麼扎眼還勉強過意得去。

金明洙也翹起腳,鞋尖有意無意掠過金聖圭的,引起他挑眉相望。

「我聽說你不太喜歡身體接觸。」
「我聽說你蠻愛摸別人屁股的。」
金明洙彎起唇角,挺直了原來有些愜意放鬆的坐姿,傾身準備將方盒收回。
「那就試戴看看吧,不行馬上請人去換。」

他取出戒指,另一手伸向看戲一般的金聖圭,那人始終擱在桌面的右手無名指輕輕敲了敲桌面,嘴角勾起的弧線像是張巨大的網,金明洙察覺了什麼,像是他不小心觸動了某個陷阱,咻地一聲清脆聲響便劃過耳梢,輕快地將他手上的戒指射穿,隨著不知哪來的子彈一起貫入不遠處的柱子。
他看著空無一物的指尖,還有被子彈擦過的痕跡,而對面的人依然擺出事不關己的姿態冷眼旁觀。

事情發生得太快,連一向機警的保鑣們也都來不及反應。

「就這麼想讓我對你沒有好印象?」金明洙遲了兩秒後不怒反笑,「都不怕我拒絕聯姻後金會長找你麻煩?」
「只是溫馨提醒日後不要亂摸我的屁股而已。」金聖圭抬手招來服務生示意可以上菜,順勢起身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塵,「趕快吃東西壓壓驚,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

金明洙沒說話,只是直勾勾地看著他,眼角漸漸沒了笑意。
金聖圭也不管他,招呼自己的人馬連聲再見也不說就轉身走人,接著他就聽到金明洙揚著那與他長相不符的卡通音輕笑出聲。

「新戒指我會再找人送到貴府。」
「隨你便吧。」

金聖圭單手插口袋,在路過李成種的身旁時朝他投來一眼,那一眼銳利又帶有殺氣,不到0.1秒的對視已足夠吃甜點的人背後冒汗心跳加速,差點把正要吞進喉嚨的草莓給整顆吐出來。
忍不住心想,這個人,不接手家裡事業真是可惜了。

/

「餐廳那個傢伙是誰?」
「你怎麼發現的?」
「怎麼?你外面的小情人?」

李成烈皺起眉露出怎麼可能的臉,邊動手脫對方衣服邊叨唸著我眼光哪那麼差。

「以前組織裡的伙伴,請他幫忙監視而已。」
「你是指告訴你射擊的時機嗎?」金聖圭慢吞吞抬手讓對方除去上衣,「沒其它關係了?」
「……你在意?」李成烈慢了半拍才恍然,露出牙齒笑得十分開心,手也沒停著靈敏地褪去那人皮帶西裝褲,手掌婆娑著對方溫潤柔軟的肉體。
「是有點不爽。」

那人意外的誠實讓李成烈笑出聲。
他環抱住金聖圭的腰枝,將對方一個扭身壓在床上,俯身用力地吻了上去,既粗橫又霸道。他想起瞄準鏡裡那枚隱隱發亮的戒指,還有金明洙期待而充滿興致的笑臉,恨不得將那些埋怨遷怒在金聖圭身上,將他壓在身下狠狠貫穿。

誰都不能用任何形而外的東西套住你。
我的,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彼此彼此。」
他咬上了對方的下唇,如願嘗到了腥甜的味道。


-







邊寫邊覺得好戲劇化喔這人物設定好難嗚嗚而且為什麼愈寫愈長啊啊啊啊
最難的是篇名簡直要逼死我惹

難得我把金明洙寫得那麼聰明絕頂,但、李成烈是贏了金明洙的意思嗎!
我寫出了什麼(嚇呆米奇臉)(洙:匾額沒收!)

6 則留言:

  1. 天啊~~是我的心願~~~哈哈哈

    這人設真的太微妙了,我倒底是那根筋有問題,可能是太想看李成烈出現,噗...
    是說讀起來很順,我想我可能適合這味,但金明洙有聰明嗎??!!哈哈
    我只看出金聖圭這小聰明腦袋,可能是腦殘飯的關係吧!

    如果說想看續集會不會太過分,畢竟金明洙送戒指到會長家,這橋段不看太可惜,kkkk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金明洙回嘴很順很機智簡直金聖圭上身ㄟ哈哈哈這樣還不聰明嗎!難得可以變成相聲大會你來我往的(洙:閉嘴)

      已感受到妳對李成烈的愛所以我收尾是烈圭,我也算心電感應成功吧哈哈哈但確實是可以延伸後續劇情的感覺,畢竟人設本身是個大戲啊
      那未來要是我又想不開再開許願池妳再來求好惹yoooo

      刪除
  2. 天啊 好好看喔!!!!!
    原來這樣都吃得下去,到底是多不挑啊我XDDD

    勢均力敵的明圭好精彩餒~
    會想看金明洙如何征服難搞的圭哥,然後金聖圭快被撩走但又放不下李成烈這種狗血橋段哈哈哈哈

    不過求人不如靠己,我還是去夢中腦內比較快~睏死也要給你留完言再昏迷...請感動(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人在日本行程滿檔還撥冗大讚此篇,甚感欣慰~
      難得看我寫出沒被吃定的金明洙又有點聰明,高手過招的強強設定是否有覺得我突破了自我!雖然我、寫一寫會不小心想說金明洙被他哥哥附身了嗎!(洙:就叫妳閉嘴)

      不要自暴自棄啊雖然我真的就不寫妳求上萬遍的小保姆,但下次開許願池是可以再求此篇下文的,雖然我許願池一年開一次(還敢說)

      刪除
  3. 某天發現莫莉的部落格,從此陷下去了(愛心)
    莫莉寫的文好好看喔(愛心無限~~)
    這篇的金聖圭會不會太霸氣聰明了XD 不過我很愛霸氣聰明的金聖圭
    ,帥翻了,我是金聖圭腦殘粉XDD
    這裡嘴快聰明的金明洙角色,你確定不應該是李浩沅出演嗎?XD
    看到回嘴那,秒想到李浩沅阿XD
    這篇有沒有可能哪天卡到陰來個長篇連載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手比愛心)

      金聖圭不只這篇、他其它篇也蠻聰明的啊哈哈哈,好啦可能是沒有霸氣但那應該主要是我不太會設定這種厲害背景的角色,因為一複雜起來就會沒完沒了感覺很難收場,但、我就是一個對長篇連載苦手的廢物哈哈哈哈哈(想想光速那篇我連載了幾百年才收尾!當初追的人都要吐了吧)

      不過金明洙的聰明跟李浩沅模式不同,因為如果是後者的行為會惡質個一百倍,例如點菜那邊李浩沅的說法不會是點整桌菜然後叫對方隨意,而是「雖然是聯姻但我不想在婚禮上看到有人身材走樣讓別人以為我眼光太低所以你點xxx來吃最好從今天開始對飲食和身材有所節制,我會請專人送雞胸肉上門的。」

      三角戀最煩的就是一定要二選一了,雖然覺得金聖圭金齁康(欸)但身為寫的人真的很難下決定啊~所以我絕對不會卡到陰的!(而且我另一篇就卡到了啊哈哈哈沒看我寫不下去嗎)(檢討好嗎)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