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All豆 / Siren (上)



▲許願池題目:孔燦加入逼啾爭奪豆的戲碼=All豆

-


K side |

李弘彬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尚未固定位置的膏體因為背後突來的撞擊而掉落洗水槽,他擰著眉抬頭,和鏡子裡正衝著他笑得一臉無辜的人對上眼,有點無奈,順便看清楚自己眼周下的黑眼圈,忍不住嘆氣。

「音樂劇排練?」
他拱起一邊的肩膀避免背後靈隨時可能下滑到地點的腦袋,那人溫吞地順著弧度蹭了蹭又往他肩窩塞,弄得他有點癢。
「那個十點才開始。」尚未開嗓的人聲音有點啞,醇厚的聲線落在他暴露在外的肌膚上引起李弘彬一陣哆嗦,讓李在煥瞇起眼無聲悶笑。
「那你怎麼那麼早起?」李弘彬又往牙刷上擠牙膏,這次還沒固定再次被身後那一坨無骨生物無預警環住腰給嚇一跳,再次落在洗水槽。

唉。
無聲朝天花板翻白眼,想抬手肘擊對方,睡眼惺忪的人卻像算準他的計謀,搶先一步發出可憐兮兮的小動物悲鳴聲,哭訴自己昨天晚上被金元植的鼾聲吵得完全沒睡好,順利將李弘彬的手暫停在半空中。
因為感覺愧疚李弘彬沒再多做掙扎,任由對方又收緊了環抱。

「……抱歉。」
李在煥擱在肩上的下巴伴著窸窣的笑意抖了抖,「抱歉什麼?」
「知道你淺眠最近忙還讓你跟金元植睡?」
「又不是你的錯,幹嘛幫韓相爀道歉?他平常不用功要你陪著熬夜惡補才是罪大惡極。」
李弘彬聳聳肩,「他學校打工兩頭跑也是蠻辛苦的啊。」

他辛苦是他的事,關你什麼事?
李在煥垂下眼眸,不想被看見眼底的不耐,再次抬頭時又是天真爛漫的模樣,就像是討糖吃的小孩,撒著無關痛癢的任性。

「幹嘛對他那麼好嘛,你黑眼圈都要掉到地上了。」
李弘彬從鏡子裡看他,莫名其妙忍不住想笑。「幹嘛啊、那麼氣的樣子?」
「才沒氣。」李在煥噘著嘴否認,「既然弘彬那麼善良,那今天可以不要再讓我跟金元植睡同一個房間了嗎?」

李弘彬正想說好,反正韓相爀說沒跟上進度的就只有一門科目,今天考完就好,剩下的進度他會自己看著辦,結果被討論的當事人之一圓厚帶有奶音的聲線便先他一步響起。

「不行。」
李弘彬扭頭看向站在洗手間門口雙手環胸的人,明明比自己晚睡卻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真佩服年輕人的體力。雖然現在也不是適合提出誇獎的時機。
「我期中考還沒結束呢,在那之前弘彬哥都是我的。」

韓相爀笑得純真可愛人畜無害,眼角餘光卻惡狠狠掃射放在李弘彬腰間的賊手,發出雷射激光,歡快地傳達著懂的人才懂的訊息──他媽的給我拿開你的髒手。

/

H side |

韓相爀考慮著要不要擠進來,最後停在李弘彬很擠不要鬧的視線下選擇繼續偎在門邊,也沒有要離開的打算,只是靜靜拿眼斜睨示威一樣死不鬆手的李在煥。
兩人眼神在空中激戰幾回合,終於在李弘彬完成刷牙洗臉的動作後宣告停戰。

「我記得你說你只有一科在危險邊緣。」李弘彬順著擦手的動作順勢脫離李在煥不得不鬆開的魔手,越過韓相爀時叨唸著昨夜收到的訊息,「其它你會看著辦。你自己說的。」
「我後來想了想,覺得有弘彬哥的幫助我會更有自信嘛。」韓相爀耷拉着耳朵跟上去,再順手不過地將洗手間門給貼心帶上,把敵人隔離在另一個空間。「只要再兩天就好了。」

李弘彬知道後頭有人亦步亦趨跟著,扔過去的眼神甚是不耐,左手一揮擊上對方肩頭的力道卻軟弱得可以。韓相爀睫毛微顫,因為綿花一般輕軟的攻擊不著痕跡地偷偷牽起唇角,心情染上了明亮的鮮黃色。

「你說得簡單,我黑眼圈都要掉到地心了。」
「考完試後會補償哥的嘛,帶你去吃牛小腸。」韓相爀抓過那人的小手收攏在掌心,對方大概睡眠不足開機緩慢,不像平常那樣抗拒過多的肢體接觸,機伶地掌握狀況的人立刻像隻大型犬一般搖著尾巴跟上去,平行並肩走在一起。
「那是你自己想吃吧,好意思說是帶我去吃。」李弘彬哭笑不得,「在煥哥公演快開始了,最近緊鑼密鼓在排練,讓他和元植睡不行啦。」

有什麼不行的?其它時間都能和你共享同一個空間裡的呼吸入睡,一年365天不過就失眠個三天還算便宜他了。
韓相爀心裡不以為然,嘴巴卻不方便那麼以下犯上,李弘彬雖從未明說、但心裡對於某些準則特別嚴格,他沒有計劃隨意挑戰底線,所以他採取其它戰略。

「弘彬哥忍心讓學弟準備不周應考嗎?」
「……」
「這裡只有你能幫我了嘛。」

李弘彬張嘴原來想罵他難道你的未來是我的責任嗎?手被對方握在手裡可憐兮兮地搖晃了兩下,就把尖銳的句型給搖散了。他蹙起眉,小聲嘀咕著什麼啊平常就會欺負哥哥們現在倒是很會裝弱勢博取同情。
韓相爀的眼睛瞬間灼灼發亮。儘管李弘彬話說得不那麼好聽,但他心知度明那是對方默許的意思,立刻彎著眉眼笑起來,用目光深刻地描繪著對方對自己心軟沒輒時會流露出的懊惱小表情,覺得可愛到心尖顫動。

「弘彬哥果然最好了。」
李弘彬抽回自己的手,一掌拍上對方額頭,制止男孩像隻大型犬撲上來流口水的舉動,簡直沒好氣地嘟嚷很會利用忙內優勢撒嬌嘛你這傢伙。韓相爀嘿嘿一笑,剛想說這招也只對你用而已啊其它人我又不屑,樓下便傳來熟悉的大嗓門。
「豆兒?起床了?」

李弘彬怕不回應那聲音會愈吼愈大,推開韓相爀三步併兩步走到樓梯口應聲,樓下又無縫接軌扔出問題。
「早餐想吃什麼?」
「隨便。」李弘彬剛說完就想到不對,「啊我和燦植約好了吃早餐。」

樓下沒再傳來聲音。
說話的人直接跑著上樓登場了。

車學沇穿著圍裙一出現就先瞪了李弘彬身後的人一眼,然後一扭頭便綻放好媽媽笑容。

「便利商店買的不營養,不准吃那些。」


-







一篇兩人我想要寫個三篇吧好長喔天吶崩潰哈哈哈哈哈
VIXX為什麼一團那麼多人!(說這什麼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