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Special Bonus 03




#06.  請經理不要拐著彎放閃光
_相關參考#13,辦公室系列


-


上面安插了個人進來。當然是走後門靠關係的那種。
所謂公司潛規則,鄭澤運雖是主管階級的正直人士,對這種事雖有意見卻也無可奈何。

人資部公文發來的時候金聖圭正好來跟他討論新一季的決策,事情告一段落後鄭澤運順便打聽了公司八卦王所謂「新人」的來歷,那個瞇瞇眼意興闌珊地撐著頭哼了口氣,顯然十分不以為然。

「還在唸大學那個廢材第三代喜歡的對象。」
「……嗯?」
「就是你聽到的那個意思,連交往都不是,只是單方面喜歡而已。」金聖圭發出哈的一聲冷笑,一旁的金明洙從書記中抬頭,苦著臉補充聖圭哥已經為這件事唸了一個禮拜了,「我為什麼不能唸?那個小廢物都還沒進公司實習就想為了把馬子把人給塞進來,人資部的智障不知道在想什麼?」

大概是想不要被未來的老闆記上一筆吧。
但事實是能不能成為未來的老闆都還不知道呢,老董事退休了依舊不甘心放手公司事務時不時就想插手、現任當家也是鐵了心想改革舊朝的事,要等到廢材接手恐怕都是幾十年後的事了。

「為什麼偏偏丟來我這兒?」
金聖圭用一種同情的眼神看向無辜的小羊,上揚的唇角是掩不住的看好戲。
「大概是想全公司就你這面癱王最適合扮黑臉?」

/

扮黑臉什麼的他確實拿手(比起金聖圭雖是過猶不及,但至少是頂尖好手),如果他只要每天擺著一張冷臉消磨對方熱忱讓人知難而退那倒也好辦,可困擾的是麻煩精纏上了李弘彬(金聖圭鐵口直斷哎唷那肯定是看你小男友長得帥又人很好的樣子才賴上他啊,都不曉得知人知面不知心喔),然後全單位沒半個人願意伸出援手,因為整間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新來的女人是第三代塞進來的燙手山芋,誰碰了誰麻煩。
偏偏李弘彬是最怕麻煩又容易招惹麻煩的體質。

「我每次教她事情都覺得公司未來要毀了。」
「怎麼說?」
坐在沙發上的下屬語氣冷淡,「你知道物以類聚吧,那女人就是個笨蛋,我覺得喜歡上他的第三代智商也是令人堪憂。」

李弘彬盯著被搞砸的公文連翻白眼的力氣都沒有。
這輩子還真沒想過教了十遍、簡單到國小孩童都能上手的公文竟然可以被寫成這樣,被退稿後小女生哭哭啼啼指控鄭經理欺負人故意退件、又衝出辦公室對著滿屋子同事尖聲控訴是李弘彬教得不好她明明照本宣科不該有錯,好像她身旁有一臺攝影機在拍攝她戲劇化的表現,她是劇本裡受盡委屈的女主角,而她口中對她不仁不義的名字就是邪惡拍檔理應從這個地球上爆炸消失。

「前幾次沒被退稿,是因為她在繳交前我幫她看過並且修正,這次沒有過,是因為她自作聰明直接上繳給你。」
「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錯。」
李弘彬細細看著對面一臉煩躁的人彎著眉眼笑出聲,「我當然沒錯,我剛剛講那句話只是想跟你說明我之前人很好幫她做事延遲下班,讓你在餐廳等我半小時,我一到場你第一句話就是逼問我為什麼遲到你肚子很餓。」
「……」
「我想說的是你才是真正過份的王八蛋。」

……為什麼最後是輪到他被算帳?

「還有我覺得她剛剛消失不見應該是要去打電話跟第三代哭訴了,你大概下午就要被約談了吧恭喜啊。」
鄭澤運嘆了口氣,手指按上發疼的太陽穴,「李弘彬,對自己男朋友可以不要這麼興災樂禍嗎?」
「你都可以因為慢三十分鐘吃飯就對自己男朋友生氣了,為什麼我不行看你被無殃之災波及?我簡直不能再更期待了。」
「……」

是的,正如金聖圭所言,知人知面不知心。
交上一個長得可愛但是嘴巴壞的小男朋友都不知道是樂趣多一點還是痛苦多一點。

/

下午第三代氣勢磅礡地帶著委屈巴巴的小女生闖進辦公室時,金聖圭前十分鐘正好來串門子,他臉上幾乎藏不住歡天喜地的笑意,默默提著手機退到一旁,一副置身世外的模樣。
他低頭敲了敲手機,和彼端的金明洙興致勃勃地分享吵架實況。

「我都聽說了,你們是故意聯手刁難她的吧,明明不是她的問題卻想要推到她身上,負責帶的人自私自利沒教好還推卸責任,你這個做上司的也不關心留意新人窘境任她被欺負,真不敢相信我們家竟然養著像你們這樣人品劣等的敗類!」
「她年紀輕輕就要面對職場霸凌,你們都是出社會多久的人了,怎麼好意思這樣欺壓一個弱勢的小女生?都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
「你們行為那麼惡質,我都要懷疑你們是不是也職場性騷擾,她才會因為害怕而遲遲不敢跟我說,我、」

鄭澤運蹙著眉輕輕發出嘖聲,明明是細弱的聲響,在緊繃高張力的氣氛中卻因為突兀而顯得格外清脆,輕易地中斷了青年擲地有聲、義憤填膺的發言。
他坐在高級牛皮辦公椅上遲遲沒有再出聲,只是沉默地注視著面紅耳赤的青年,然後輕不可聞地啐了聲髒話,耳尖的青年像聽見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用一種彷彿抓到對方把柄的口氣得意兮兮地高聲責難你剛剛是對我罵髒話嗎?你知道我是誰嗎?

「事實上你誰都不是。你沒有我們公司識別證吧?這棟大樓只允許員工進出,我是可以叫警衛把你帶出去的喔。」
「還有你確定你真的明白『弱勢』的意思?所謂弱勢指的是社會上生活困難的弱者群體,舉例來說像是獨居長者、失業工人、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等,並不是只要撒嬌說聲『歐巴可以幫我介紹工作嗎』就能連面試都不用、輕鬆進來我們公司的人。」
「如果我退她一次稿就要被說是欺壓,那外面那群人大概都不曉得該跳樓多少次了,你身為公司未來的接班人,真以為社會人士這麼好混嗎?」

鄭澤運將額前的碎髮全爬梳到腦後,露出額頭的模樣看上去更是盛氣凌人,沒有感情波動的細眼望也不望向口中指責的人,伸手按下室內機通話鍵呼叫警衛上樓逮人時語氣也淡得就像在敘述今天天氣變不好了呢都下大雷雨了。
他聽見青年氣急敗壞的咒罵聲,下一秒人高馬大的鄭澤運就被對方抓過衣領將人從舒適的辦公椅上提了起來。

大概已把這個月份的說教扣打給用鑿的鄭澤運不耐煩地深吸了口氣,眼尾看見不久前被點名的李弘彬不知何時出現在辦公室一角,和金聖圭兩個人肩靠肩交換眼色、好整以暇地抿著嘴低聲竊笑。
他簡直沒好氣地哼了哼,一個動作就將原來佔上風的青年俐落有力地反身壓制在辦公桌上,那張始終氣勢凌人的臉被迫緊緊壓著玻璃桌面,扭曲變形的表情終於透露出恐懼。

「我說啊,蠢就算了,至少找對象的眼光好一點啊,身為下屬都替你父親擔心公司的未來了。」
「什麼?你問我誰的眼光好?」

不,他才沒問你誰的眼光好。他嚇到嘴都歪了好嗎?
靠著牆的李弘彬在心底翻了個白眼,看著另一頭的人自問自答,內心戲滿得跟什麼一樣,都替他覺得害羞。

看不見他內心吐槽活動的鄭澤運將視線投射過來,熱烈灼燙的凝視就像電影裡深情的男主角,看得不識相的金聖圭在一旁抑制不住發出了一連串讓當事人更覺羞恥的取笑聲。

「就是我。」

好了。他媽的鄭澤運你可以給我閉嘴然後結束你自以為是的偶像劇嗎!

/

「你怎麼敢對第三代使用暴力還言語威脅?」
「……你怎麼對我的告白都無動於衷還一副想叫我閉嘴的樣子?」
「因為我跟當家打小報告他廢材兒子做的蠢事後太上皇盛怒所以我們獲得許可給他點顏色瞧瞧然後說實在的這種告白真的太糗了而且你知道門外的同事們都在議論紛紛你另一半是誰讓你囂張成這樣以他們八卦的程度我看你一年半載是無法在辦公室對我們弘彬毛手毛腳職場性騷擾了哈哈哈活該。」


-







LR小分隊又要再次出擊了
我只好夾縫中求生存來證明還活著哈哈哈
希望大家支持之餘不要忘記我們冷門西批ㄟ存在啊~

4 則留言:

  1. 可愛到痛哭流涕༼;´༎ຶ ۝ ༎ຶ༽
    莫利是女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快別這麼稱呼蛤~
      我以為大家比較會感受到我偷渡工作埋怨哈哈哈哈哈(反省啦)

      刪除
  2. 交上一個長得可愛但是嘴巴壞的小男朋友當然是樂趣跟痛苦並存阿...哈哈

    小廢物第三代應該嚇傻了,是說鄭經理頭髮往後撥,我怎麼覺得是性感沒有盛氣~~噗

    還有冷門LR新歌我也有發落,剛好現在正在聽呢⋯⋯其實這兩人的聲線意外配合。如果要來個小短文,我也可以,最愛吃冷門cp了⋯⋯飄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LR不冷門耶,本來鄭澤運受這個市場在華人圈就蠻廣大的,自從他們開創了小分隊之後更是燃起許多人的熊熊烈火,我真是看大家棄暗投明一次心寒一次(欸)
      沒關係的大家都可以擁戴熱門ㄟ西批這樣才有糧吃,我們自產自足不得怨天尤人~~~~~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