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17 (番外)



-人人都愛李弘彬

-


#01

「如果可以我也是不想把我寶貝姪子交給你。」
「……那麼嫌棄你就別打給我啊,不要一副勉為其難的口氣好嗎?」
「但你也知道今天是我和金元植交往第十周年真的很值得紀念……」 

李弘彬在電話這頭白眼連續後空翻,昨天熬夜做稿直到清晨六點才勉強在截稿前發出,睡不到一小時就被不速之客打電話吵醒,雖然沒有起床氣還是覺得備感煩躁,在聽見對方要拜託自己的事非常無理取鬧後焦躁感簡直突破天際。

「我不知道那種事,而且你們交往紀念日關我屁事?」
「金元植可是你認識十年的同窗好友,你怎麼忍心不祝福他?」那頭的人殷殷切切夾帶哭腔控訴,起承轉合的腔調彷彿在演舞台劇,「我們一路走來非常不易你也知道的,我們、」
「閉嘴,拜託,就說了不想知道那些事啊。」李弘彬立刻開口制止,「我不想睡眠不足還要聽你們噁心至極的情史。」
「除非你答應我幫我照顧我家姪子一天,不然我就要從我們初見面開始講起。我第一次見到金元植的時候是在風光明媚的春天,我去河邊賞櫻花然後看見了比花還美麗的、」

李弘彬深吐一口氣,上一秒覺得肺部都要被穢氣給弄得烏煙瘴氣,這一秒覺得耳朵要因為聽見不乾淨的東西而壞掉。
睡眠不足讓他產生短暫的暈眩,太陽穴上彷彿有人拿橡皮筋猛彈,而車學沇的聲音還像廟裡的住持持續不間斷地敲著木魚迴響,他終於是忍受不了,只能咬緊牙根含恨妥協。

「……好。」
「什麼?」
「就一天。」想到牙牙學語的小孩可能在一旁,他簡直要咬碎了牙才能不在簡短的字句後面加上挾帶怨氣的髒話。「但我不留小娃娃過夜,你們最慢要在他平常的睡眠時間前把他帶走。」
「天吶你答應了!你答應了!」那頭傳來驚天動地感覺就快喜極而泣的吼叫聲,之間還夾雜著幼兒發音不清的叔叔、叔叔飛高高凹嗚嗚──。

李弘彬嫌棄地將手機拿遠,頭不是普通的痛。等到那頭怪叫聲總算告一段落,他才有辦法趁著空隙發問你們什麼時候來?

「喔,現在。」
「……蛤?」
「我已經在你家樓下了。」

李弘彬被嚇得從床上彈跳而起,三步併兩步奔馳到窗邊往下確認,果然看見那個膚色像是不怕黑還愛用助曬品、但其實比誰都怕黑防曬油擦比任何人都多的傢伙戴著自以為帥氣的太陽眼鏡,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手機撐靠在跑車車頂上,活像在擺拍時尚媽咪雜誌的姿勢。而他認識十年的同窗好友則縮在車子裡,小心翼翼地露出半顆頭顱往上查看動靜,一對上眼就沒用地縮了回去,完全作賊心虛的模樣,氣得他差點把手上的機子往下砸。
難怪剛才一直覺得噪音雙輸出,還以為是自己太累了產生幻聽,結果還真的是近在咫尺。

「好你個金元植,有了愛情沒有友情的王八蛋……」
「好了你不要再碎唸了快下來接小孩,不然我們要趕不上濟州島的飛機了。」

/

#02

李弘彬沒有不愛小孩。他只是不太擅長應付小孩。
尤其是不會表達自己、只知道像團球在他懷裡打滾的小孩。

他邊感覺酸液在胃裡頭翻滾,邊無助地撥打求救電話給彼端應該要準備起床出門晨跑的人。
如果對方年初訂下的每日行程沒有因假日而延遲的話。

嘟──
嘟──
嘟──

「給我接電話啊鄭澤運你這個渾、」
「彬彬……」

小孩軟綿綿的小手捏上他的臉,中斷了李弘彬的咒罵。
他低頭和眨巴著圓滾滾大眼睛的小娃娃對上眼,扯了扯嘴角努力讓自己看上去和藹可親是個善良的叔叔,儘管他此刻內心根本是笑不出來的,甚至在心底模擬的死亡筆記本上已寫滿上千萬個金元植車學沇的名字。

「彬彬叔叔。」
「……嗯?」
小孩摟住了他脖子,溫熱柔軟的身體整個貼了上來,就像個移動式的電暖爐,撒嬌地扭扭身子,抱得更用力了些。
「叔叔可愛,小爀喜歡。」

……謝謝喔。
但你可以不要那麼用力嗎我快要斷氣了──

/

#03

鄭澤運出現的時候小孩嘴巴就像章魚吸盤一樣緊緊巴住李弘彬的臉頰,天真無邪的笑臉還配上銀鈴似的笑聲,除了李某人眼神死靈魂略出竅,看上去活脫脫是閤家歡樂的溫馨畫面,讓救星忍不住歪起嘴笑了一聲,換來沙發上的人目露兇光惡狠狠殺來一記眼刀。

「你是慢跑去釜山了嗎?」
「我先進公司交待事情才過來。」

鄭澤運慢悠悠從玄關脫鞋進門,看著顯然是身心俱疲的人眼下的黑眼圈,猜想對方是否又不聽勸熬夜趕案子,一邊伸手要將無尾熊一般的小孩從那人身上撈起。他原以為輕而易舉,結果那隻無尾熊不知哪裡來的怪力,完全不動如山四平八穩黏住苦主李弘彬,連一厘米都沒動。
他愣了愣,在李弘彬的嘖聲中不甘示弱地稍微出力,企圖將超強黏性的小生物扒開,最後竟還是徒勞無功。

「……跑完步會軟的不是腿嗎?」

李弘彬話裡的諷刺確實頗有激起男人勝負欲的本事。
鄭澤運瞇眼睨他,大腦飛快權衡對陌生幼兒使出蠻力的可行性,可惜壓根兒無法認真思考,因為小孩已經翻身轉了方向,張開嘴巴呵呵笑著然後一口咬上他,力道大得就像有人擲起狼牙棒毫不留情往他手臂砸,痛得他發出虛弱的慘叫,不可思議地倒退三尺差點被嚇到摔倒在地。

「忘了跟你說,韓相爀力氣很大。」
「……」
「不然你以為我怎麼會任憑他像隻八爪章魚巴住我卡油搞得我滿臉口水?」

鄭澤運甩了甩手,傻眼到說不出來。
他知道這個可怕的小生物是車學沇的姪子,那個一生知己自從小孩誕生後就時不時在SNS曬娃,簡直把他當自己親生兒子一樣疼,某方面來說,鄭澤運也算是見證小孩從只會哭只會吃只會拉屎的小肉團到會說話會表達喜怒哀樂的成長歷程,偶爾還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參與感。

他印象中跟小孩通過幾次視訊,那時候畫面裡的韓相爀掐著小奶音叫他叔叔、聲音軟綿綿的有夠可愛,鄭澤運甚至認為自己和小孩應該算得上幾分熟稔,而且他自認為是帶小孩的能手,過去幫忙的經驗從來是溫情滿滿,從沒想過此刻會栽了個大跟斗。
就是他的小男朋友面前。

「我記得你大言不慚宣稱照顧小孩對你來說只是一塊蛋糕。」
「……」
「接到我求救電話時還在那頭偷笑我拿小孩沒轍。」李弘彬挑起眉,盤腿坐在沙發任小孩像隻小猴子一樣又蹦跳著黏上來,伸手環住他頸脖,臉上的笑不是笑,「現在知道話不能說得太滿了嗎?」
「……比起那個、」
「蛤?」

鄭澤運深吸口氣,忽然覺得很不爽。

「這小王八蛋摸你胸部是什麼意思?」

/

#04.

大概是性騷擾的意思。

不管是不是,總之鄭澤運是這樣認定了。
一旦他這樣認定了,小心眼如鄭澤運就也不管你是不是小孩(2歲又5個月),也不管兩人相差多少(29歲又4個月),總之他就是跟你槓上了。沒完沒了誓不兩立水火不容的那種槓上了。

所以本來是希望鄭澤運來幫忙帶小孩的李弘彬,現在根本是衰王上身,攤上兩個超級黏人精,一左一右緊緊巴住他不放,走到哪跟到哪,差點連去上個廁所都不放過。
不管是一起看電視一起吃午飯一起下樓買零食,他都像肩上扛了兩個背後靈,重得他每一步都沉得要命。

李弘彬覺得很困擾。非常非常的困擾。
那個困擾直到下午午睡時更進入白熱化狀態。

「你都多大了不能自己睡覺嗎?」
韓相爀抓著坐在床沿的李弘彬一臉無辜,像是耳背聽不懂人話一樣露出了蛤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表情,但眼角發散著意義不明的光彩,在鄭澤運看來就是不安好心和得意洋洋。
「鄭叔叔好兇,小爀怕怕。」說著還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愈發可憐兮兮地又湊近了李弘彬幾寸,那隻肉肉的小手又趁機摸上了李弘彬的腰。

人生中也不是沒經歷過那麼炙手可熱的時刻,但像這麼負擔的倒是頭一遭。
一個是他吃起醋來心態如三歲幼兒的男友,一個是初次見面就對自己有著莫名其妙佔有欲的朋友家孩子,兩個都很煩,但兩個都惹不得,讓平常想逃避事情就習慣閉眼裝死的人被逼到懸崖進退兩難,覺得心累到人都憔悴了幾分。

「車學沇那個晚娘臉你都不怕了你會怕我?」
「鄭叔叔比較兇。」
Binnie剛剛擺臭臉把你擋在廁所門外你也不怕啊。」
小孩在答話前還回憶了下當事人氣急敗壞快要精神分裂的表情,嘿嘿笑出聲,「彬彬叔叔可愛,小爀才不怕。」
鄭澤運眼角抽筋,「……你就只是看我不順眼吧。」
「鄭叔叔可怕,小爀不喜歡。」小孩堆起笑臉回答,認真得掏心掏肺像是多怕人家誤會他說反話似的。

……臭小鬼。鄭澤運都數不起今天第幾次覺得不爽了。

「誰說你可以對別人的東西毛手毛腳的。」
韓相爀翹起嘴,像聽到什麼恐怖的東西抖了抖身子,摀起耳朵嚶嚶假哭了兩聲,以前鄭澤運視訊聽到的純真小奶音現在聽來就像惡魔的呢喃,每一個呼吸都讓人白眼翻到天靈蓋。
那個小惡魔還裝模作樣噘著紅通通的肉臉示弱。
「小爀怕怕,彬彬叔叔抱抱。」

……啊你不就從頭到尾都抱著沒鬆手過嗎。
李弘彬抬手阻止瀕臨理智線斷裂的人一個手刀衝上來謀殺孩童,只能對著一片雪白的天花板嘆了口長氣,心裡想果然是車學沇家的孩子,血統系出同門,煩人程度只有青出於藍勝於藍。

「好,一起睡。」
「耶──」
「你不要被這個惡魔給騙、」

李弘彬伸手摀住鄭澤運的嘴,使眼色要他噤聲。
儘管不擅長對付小孩,但該有的那一點仁義道德與天生的溫情他還是有的。不管怎樣,難聽的話還是不宜進入成長期的孩子耳裡。
還有不管怎麼說,面對兩個麻煩精,他更擅長應付的畢竟是大的那一個。

「你也一起睡。」
「……蛤?」
「我熬夜到今天早上才睡。」
「好。」

鄭澤運歪著嘴,心不甘情不願地用牙齒輕輕啃咬了對方溫熱的掌心,看著那人彎起眉眼露出了得逞的笑臉。

「一起睡就一起睡。」

/

#05

因為床位的事三個人折騰了好一陣才終於可以躺平在床上,鄭澤運在左李弘彬在右,中間卡了個不識相的韓相爀。
不知情的人一看,大概又要以為是什麼閤家歡樂的溫馨畫面了吧。

但鄭澤運也沒力氣計較或生氣了,因為李弘彬幾乎是一沾床就入眠,叫不醒搖不動那種,可見他累成什麼樣。李弘彬一睡韓相爀也懶得跟他鬧,翻了個身縮進李弘彬懷裡就也跟著睡著,沒有討人厭的奶音和洋洋得意的笑臉,只剩下悠長的呼吸聲,看上去就是個安靜軟綿的小天使,毫無殺傷力。
除了那隻放在李弘彬腰上的小賊手。

車學沇他們來接小孩的時候李弘彬還在睡,早已清醒的韓相爀被鄭澤運以惡勢力拎著後領扔向二位家長,揮手用氣音要他們快走。
小惡魔原來還想跟他的親親彬彬叔叔演足一齣生離死別的戲碼,但鄭澤運擋在門前鐵了心絕不讓步,釋出的殺氣只要稍有眼力就懂得,想著再多待一分鐘大概就要被從高樓落地窗被踹飛出去,貪生怕死的車學沇深諳友人的跆拳道段數,嘿嘿乾笑兩聲後逮住不屈不撓、即將鬧脾氣大哭的小屁孩腳底抹油逃跑,火速關上門殘留下破碎沒誠意的道謝。

麻煩精們終於都走了,鄭澤運正想鬆口氣,背上就被一股溫熱纏上。

「……被吵醒了?」
「被你叫車學沇去死的聲音吵醒。」
「我用氣音講的,你才不可能聽到。」
李弘彬不以為意地哼唧兩聲,「以後還吵著要領養小孩?」
「……暫時不想了。」

那人從後背伸手勾纏住他的脖子,惡意地使了使力讓他呼吸不順,他也任由對方撒野,順勢將手摸向後頭揉了揉他的臀部,換來對方剛睡醒還帶有睏意的、深沉性感的笑聲,隨著呼吸滾落在他敏感的後頸,讓他全身的汗毛都為此立了起來,感覺到有什麼危險的火苗在腹部點燃。

「你這大王八蛋摸我屁股是什麼意思?」
鄭澤運勾起唇角,忍不住笑出聲,感覺到對方的小手向下移動摸上他的胸,而纖細的腿正慢慢滑進自己兩腿之間。
「……那你又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性騷擾的意思。


而他十分樂意。


-






好的我們就別多聊距離上一篇隔多久了哈哈哈哈哈
講實話傷感情啊~~~

4 則留言:

  1. 距離上一篇我養了一隻貓快要五個月了喔
    距離上一篇文章也是差不多要四個月了餒

    (硬要算)(來亂的)(大笑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篇更可怕的,距離上一篇要有兩年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隔兩年(正確時日應為兩年一個月又八天)那篇真的好久喔,我心都碎惹~~
    /
    以及雖然沒打算生小孩但小爀這種小孩我好像可以(手比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來告知準確時間!在我進棺材前一定會給妳一個收尾der別這樣~~~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