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明圭 / Never Ever



-


#01

或許是因為從練習生開始,在一起的時間太久了。
久到偶爾李成種時常會懷疑起他們每個人是否原來就不是獨立的個體,而是融合的、化作一團的、永遠分不開的共同體,而且會一直一直那樣下去。像是永遠。

儘管現在聽起來這兩個字忽然變得那麼近,又那麼遠。
讓人失去耐性,又變得更加有耐性。

「有想過你也會有離開的一天嗎?」
李成烈從劇本裡抬頭看他,眼角小心翼翼地瞄了瞄待機室一頭正不知為何被金聖圭的話逗得笑瘋的張東雨,然後聳聳肩,無聲地用嘴型說著不要在這種地方討論這種事。
「我好像沒辦法。雖然想要自由,但是很難消化孤獨。」李成種自顧自地回答,眼睛直盯著手機,螢幕上閃爍的是推特上粉絲的發文內容。

事情公開後,李成種一沒事就是上網刷消息,好的壞的一字不漏全看進去,但半個字也不跟他們討論。他那時候沒哭,那自己哭了嗎?李成烈牽起唇角自嘲地笑,才過了多久就想不起來了,傷痛得彷彿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一樣。
而李成種的連發問題尚未停下。

「我一直覺得聖圭哥是最有可能也最有機會的,以前NELL前輩離開公司時就想過。」
「他不是就說了不可能嗎?」
李成種聳聳肩,語氣淡然,「念頭是一產生就很難擺脫的,不管是想要離開或是想要留下,還有我的懷疑。」
「……疑心病。」

李成烈再次看向吵鬧的角落,這一次換金明洙被逗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金聖圭皺著眉眼一臉嫌棄的樣子,還是伸出手將他撈回原位固定,然後手便繼續擱在對方腰間,那麼不經意的樣子卻透著各種在意。
事實是,確實是有什麼改變了,但依舊有些事情始終不變。說起來甚至有點諷刺,明明是時常掛在嘴上揶揄厭煩的小事,對他而言,在這種時刻卻成了某種莫名其妙的信仰加持,金聖圭每一次的口嫌體正直,都像在他內心近乎枯萎的盆栽灌溉大量的養份。

真可怕啊。
什麼時候也成了這種多愁善感、會因為這麼無聊膩歪的事而感動的人了。

「不要擔心那麼多。」
「嗯?」
李成烈重新將視線放回劇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口氣輕鬆。
「等到他們分手你再來煩惱那些吧。」

/

#02

金聖圭不太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總之他再次打開金明洙的開關,讓他笑得人仰馬翻整個人差點摔到地上去。
他一邊嘴巴吐槽對方的過度反應、露出嫌惡表情,一邊在內心洋洋得意,伸手將人給拉回原位,想著金明洙這個人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同樣的話聽過幾百遍還是不厭其煩。

笑話,或是情話,都是一路走來不可思議地始終如一的忠貞。只要是他說的。
另一個不可思議的,還有對著這種近乎偏執的濃烈情感也同樣不厭其煩的自己。

他從來對永遠這個詞抱持懷疑。
因為是個極端的人,對事情的態度二分法僅有積極與積極的消極。在一起的時候也是,雖然手被緊緊握著,心裡想著卻是不怎麼明亮的未來,也不只一次兩次幻想過隔天醒來就會迎來那麼我們分手吧的魔咒。

任何在消極被動狀態下獲得的好處,都像在懸崖峭壁上摘到的珍貴玫瑰,隨時可能一失足便跌落幽暗的深淵。只好日以繼日說服自己離開只是必然,沒有誰該為你永久地留下。
不管是友情,或者是愛情。

所以有人離開了。
在他想著啊這一天終究到來的時候再次緊緊握住他手的,是身旁這個人。

「金明洙,你是真的覺得好笑才笑的嗎?」
「嗯?」

金明洙眨眨眼,順勢將腦袋考在他肩上,溫熱的體溫像團小火爐偎了過來,讓待機室裡偏涼的溫度又慢慢升高了起來。
金聖圭故意晃了晃肩头,作勢要將對方晃到再次摔倒,那人一邊笑著一邊抱住了他,嘟嚷著哎呀職場暴力啊,像是要跟他同歸於盡的模樣,可是摟著自己的力道卻輕得可以。

一年兩年三年……然後不知為何都走到了現在。
他從未奢望過什麼永遠,是因為他不相信。

直到現在。

「欸金明洙、」
「嗯?」
金明洙停止了打鬧,抬眼看他,那雙晶晶亮的眼睛裡流倘的情意一如繼往溫柔得讓人以為像是幻覺。金聖圭扯開唇角想說點什麼,最後卻把話又吞回了肚子裡。
「喔沒事,就想叫你名字而已。」
「什麼啊——」

他原來想說的是我喜歡你,我愛你,我們一直在一起吧。
可是後來他想,算了吧不說也沒關係的。

因為我們還有那麼多的明天啊。


-







這篇感人嗎~~~~~
我是說這篇久違的回歸(欸)



14 則留言:

  1. 奉勸金聖圭
    愛要及時 愛就大聲說出來
    沒有那麼多明天的!!!


    久違的回歸居然是以現實文體也是好訝異的了
    晚餐給會長加兩隻雞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快給我雞腿!
      但我覺得金聖圭太有餘裕了,所以不會讓妳稱心如意
      只求他不要帶進棺材裡(圭:why像在詛咒)

      /

      很想講兩件事
      其一是我上次去台北看演唱會想吃你推薦的小班韓式結果錯過超哀傷
      其二是我夢到你在夢中檢查我的英文作業一臉嚴肅我好緊張哈哈哈哈

      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要在夢中檢查英文作業啦好煩
      不過能夠出現在會長夢中也是我的榮幸(〃∀〃)

      我現在對小班就是一種很怕大家都不曉得它有多好吃結果倒掉(烏鴉嘴)但又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它的好以免以後很難訂位這種迷妹矛盾心態欸XDDDDDDDD

      刪除
    3. 而且夢裡頭我只是想跟妳分享我跟歪國人對話的趣事,妳就嗯嗯應付我然後默默拿起我的作業開始批改,我壓力山大~~~

      但我查小班感覺他好像蠻熱門的耶,食記還說建議要訂位,以為他沒有倒掉的危機哈哈哈拜託也讓我吃到之後再倒吧,那我沒遺憾了就可以倒(超失禮)

      刪除
    4. 看完夢的內容覺得不是什麼值得光榮的事欸
      我在你夢裡也太討人厭了吧...
      以後還是不要夢到好了簡直惡夢XD

      是說樓下玻璃心粉絲是在說我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對號入座)

      刪除
    5. 結果下次夢到一起去吃小班,到了現場發現它倒閉
      這才是惡夢(小班老板:請不要詛咒我QQ)

      /

      哈哈哈哈哈對妳也是有傷心,感覺我講話超失禮趕快來解釋一下

      因為是和平分手,誰都很難苛責什麼,那畢竟都是他們自己的人生,某方面來說,甚至覺得可以隱藏那麼多情緒的、過去的李浩沅還蠻敬業的,好好的完成他該做的事,可以讓那麼喜歡他的粉絲都沒感受到他的不自在
      現在他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是他選擇來的,那些話也是他自己選擇說出來的,他覺得自己做的是坦誠,可是有時候話說得太白了在別人聽來似乎會變得像是以自我為中心,無法指責他這樣的發言是不是很過份(因為他本意也許真不是如此),但就覺得可以更有餘裕地去包裝一些用語,因為感覺他應該是做得到的、只是他不想,那這樣的前提下就有點傷人了

      畢竟也是喜歡過他們的人,也曾經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如果可以稍微考慮一下還不願意聞風起舞怪罪他的粉絲心情,那希望那存有一點點尖銳的字語可以再更聰明的斟酌使用,我想會更好

      (結果結論是我就是覺得有點刺耳的鐵心腸粉絲哈哈哈)

      刪除
    6. 妳不要緊張XDDDDDD 沒有失禮啦!
      我在這件事上也一直自詡是玻璃心粉絲,你看我相關噗都鎖住就曉得~不接受討論也不想聽反駁的小鼻子小眼睛粉絲(到底在驕傲什麼)

      這件事牽涉層面太廣,情感方面也太複雜,站在不同角度思考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所以實在很難有非黑即白的結論...

      所以被你這麼一說我決定~
      下禮拜要找朋友趕快去吃一下小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神結尾)

      刪除
    7. 雖然已經私下解釋過了但還是想說、台中的火板大叔也很好吃喔,
      有機會回來台中也剛好有空的話請放入名單哈哈哈哈(結果只是要講吃的)

      刪除
  2. 希望他們都能過得幸福,不管在哪裡,我都衷心祝福著。

    還有文中的金聖圭阿~如果把愛說出來,相信小明會愛你更長久的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會好好祝福,畢竟那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未來
      並且也真心希望他們是能夠繼續保持聯絡的關係,
      不過想拜託雙方都能稍微修飾一下說出口的話啦
      畢竟很多粉絲都是玻璃心來著哈哈哈

      刪除
  3. 久違的更新竟然是大小金^^
    雖然我還是萌大小金,但現時是烈圭恩愛超過明圭XD可以許願烈圭嗎XDD
    廣播裡主動表態要跟隨聖圭走的阿烈,你有聞到圭烈的姦情嗎XDD
    金聖圭永遠都是口嫌體正直阿~
    傲嬌再傲嬌阿,但永遠不會讓讓人討厭,這是連看好幾個圭的綜藝的心得XDD

    已經是老團了,經過一年四個月的空白期,以及成長痛,現在只期望六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開開心心的,有賺到錢就好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當然可以許願,這裡的許願池雖然大開啊
      只是可能無法如你所願而已畢竟我可是出名的歸隱深山高手呢哈哈哈哈哈(廢物寫手)

      說出「要跟著你走」這種話真的是撩妹高手餒,我以路人之姿聽起來是有點肉麻哈哈哈但當事人應該蠻感動的吧
      不過李成烈什麼時候變成會說這種油膩話的人惹(烈:屁我飽含真心)

      /

      對啦大家都幾歲多大的人了,自己的未來自己選擇
      既然都選好了那就好好做吧

      刪除
  4. 好喜歡!!!TTTT好喜歡明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歡呀雖然哥要去當兵了哈哈哈,本人大概要跟著他休息兩年了吧(沒有去也是在休息沒寫啊)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