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雙李 / Be Mine




雙李 Double Lee | 李泰容 x 李馬克


-


喜歡一個人挺好的,但也挺困擾的。

就李馬克來說,大部份時候你必須猜測計算對方每一個表情背後的涵義,想著他這個笑是什麼意思,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那個動作又是什麼意思。

李馬克其實蠻忙的。
他忙著長大成人,忙著上課忙著通告,忙著在三個分隊裡團團轉,他剩下的時間很少,少得不夠他寫詞創作練習睡覺,他還必須從裡頭抽一點出來分析李泰容現在是什麼意思。

直播後扣掉吃飯的時間他大概思考了半小時,再多就有點奢侈了,他還有其它的事要忙。
因此他轉身跟著李泰容進了化妝室,在對方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下歪著眉眼遲疑地欸了老半天,卻遲遲組織不了理想的句型,最後還是李泰容先開的口。

「怎麼了?」
「欸、就是、」
「就是?」
「……哥高中時真的沒朋友?」

小孩的聲音十分戰戰兢兢。
李泰容洗手的動作停頓了好一會兒才想起來是中本悠太剛剛開的玩笑,他當時自然地順著玩笑話應了是啊我沒朋友,根本沒半點真心,但此刻眼前的人一本正經,口氣裡還藏有微妙的小心翼翼,顯然比他更放在心上。
不知為何李泰容心裡忽地感到一陣荒唐的得意,對於小孩竟然把這麼無聊的玩笑當真一事。

他猶豫著要不要延續這種近乎變態的驕傲,又或是直接拆穿事實,小孩卻突然煞有其事地搭上他的肩,用那雙像透明玻璃珠澄澈透亮的眼睛盯住他,就像被小小的獅子盯上一樣,李泰容張了嘴忽然出不了聲,只聽見李馬克特別嚴肅地對他說,

「沒關係,那都是以前的事了,不好的事就讓它過去。」
「你不要覺得孤單,成員們也都是哥的朋友。」
「而且以後我會好好陪著哥的。」

……真可怕。這簡直像緊箍咒的話。
真想錄下來然後在遇不著對方的每一刻不停回放。

「欸──哥沉默是什麼意思啊?」好半晌等不到回應,小孩已收起一臉認真慌了手腳,似乎以為自己越過了哪條線開始變得畏縮,「要是我講的話太負擔的話我可以收、」
「怎麼會負擔。」
「蛤?」

李泰容洗好手,將未乾的水珠抹上小孩日漸成熟的臉,在小孩因為他的胡鬧將臉皺成一團包子時,笑得像找到自己太陽的向日葵一般。



怎麼會負擔?
我恨不得你這輩子都是我一個人的負擔啊。


-






對因為李馬克成年惹所以我要另起爐灶惹(馬克:與我成年到底何關?)
而且是的這又是一個冷門西批,反正我就是逃脫不了這命運我也認ㄌ
我就自己產糧自己吃ㅠㅠㅠㅠㅠ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