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雙李 / Be Yourself



雙李 Double Lee | 李泰容 x 李馬克


-



很累的時候會想什麼呢?

「馬克。」
不累的時候又會想什麼呢?

「馬克。」

……真是夠了沒這傢伙?

「好了吧你。」金道英推了推眼鏡掩飾掉白眼,「那就給他打電話啊,傳個訊息什麼的,不要坐在這裡像個痴漢一樣看著飯拍流口水。」
「欸、不行啦。」
「有什麼好不行的?」金道英眼角抽搐,差點忍不住動手戳對方太陽穴的衝動。「你跟他的關係有什麼好不行的?喔、不對當然有些事是不行的,馬克現在可是我家人,就算他現在成年了你也別想動他什麼歪主、」

李泰容手指翻飛,在推特上刷過一張又一張照片,都是那張他們同樣熟悉卻帶點疲憊的臉,然後深吸了一口氣。
金道英忽地住了嘴,尾音斷在怪異的地方,但陷入自己情境的人似乎完全沒留意他說了什麼,只是眉頭愈攏愈緊,指尖的動作愈來愈焦慮。

「因為他明明化妝時很睏還想假裝不睏,很累也不想表現出來啊……」
「……欸、」金道英用手肘撞他,力道大得差點讓金泰容把手機飛出去,但動手的人只是在對方投來莫名其妙的眼神時若無其事地又推了推眼鏡,擺出老師的姿態訓話,「那你就更應該打電話給他啊。」
李泰容眨眨眼,一臉不明所以。
金道英嘖了一聲,簡直恨鐵不成鋼。

「你這白痴,你不是都說了他比誰都還會逞強嗎?雖然我身為家長覺得你還離得遠、身為一個目標是稱職體貼好男友的人這時還悶不吭聲,建議您不如直接去投漢江好了!」

/

李泰容當然沒去投江。

他在練習室裡打了個電話給小男友,理所當然他沒接。接的是其它弟弟們。
七嘴八舌問他打來幹嘛呀、馬克哥現在是在上班不可以偷談戀愛啦、沒有正當理由不幫忙轉接電話喔。

「有正當理由啊。」
「什麼?」那邊的小鬼頭們愣了愣,又開始吱吱喳喳吵起來,「什麼啊?正當理由是什麼泰容哥說看看?」
李泰容安靜了一秒,看著不遠處假裝在拉伸其實一雙眼睛直直盯住自己的金道英,沉默著轉了個方向背對過去,然後壓低了聲音說,「想知道馬克累不累?累的話晚點跟他說不要來練習室了,下班就跟你們一起回去休息沒關係的。」

他聽到背後傳來好大一聲「蛤」的氣音,大概是金道英耳朵利聽到了內容發出不可思議的反應。
李泰容乾咳兩聲,忽然有點搞不清楚自己這通電話的目的是什麼。

「泰容哥是叫馬克哥不要去練習嗎?」
「可是他很期待耶你叫他回家睡覺?」
「而且泰容哥不是三天沒跟他見面了?你不期待嗎?」

欸、不是,為什麼你們那麼清楚我跟他幾天沒見面啊?

「泰容哥是不是沒有聽到重點啊?我剛剛明明說了馬克哥很期待去練習啊。」
「那你再說一次給他聽,大聲一點。」
「不能大聲啦馬克哥剛剛閉上眼睛了。」
「那你小聲一點再說一次。要記住馬克哥是期待去練習室見到他,而不是去練習室練習。」
「哪裡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目的不同啊!你是不是傻!」
「馬克哥不是不承認嗎!」
「他連他想睡都不承認了會承認這個!不管啦你就照我說的就對了!」
「欸、好啦你別打我!那個泰容哥、馬克哥他——」

他都聽到了。
沒等那頭的小孩們亂七八糟說著什麼,已經抓到重點的李泰容飛快答了句我知道了後立刻掛上電話,心裡胃裡都暖暖的,忍不住唇角飛揚。

「嘁——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笑得那麼下流啊,鏡子都反射出來了李泰容!」

/

很累的時候會想什麼?

「……」

不累的時候又會想什麼呢?

「……」

李泰容揉了揉小孩的頭,看著他眼底下的黑眼圈像什麼無底的黑洞,伴著他的動作瞇起惺忪的眼睛軟呼呼喊了自己一聲哥,那瞬間就像被誰在心底翻倒了一罐子蜜糖,黏膩的蜜流淌在他心上,引來大批的螞蟻細細啃咬,又酥又癢,可是又無法動作。
他只能捧起那張愈發消瘦的臉湊近瞧了瞧,在小孩恍神的時候趁人之危,輕輕咬了上去。

想你的努力被所有的人看見。想你只明白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想你聽不見那些不好的言語。卻又想你在我懷裡好好睡。
人類總是那麼矛盾又自私。

「啊、泰容哥……」
「我想你就好了。」

不管累或不累,什麼事都不要想,你做自己就好了。
我最最親愛的小孩。


-







僅以李泰容之內心話表達姐接的心聲哈哈哈哈哈
能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地生活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