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雙李 / Can't Take My Heart



雙李 Double Lee | 李泰容 x 李馬克


-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意的是什麼?」


他簡直氣急敗壞,也不管其它人在場,不管不顧地對著小孩擺起臉色,隱忍許久的情緒像被解除了安全裝置,引信點火後迅速爆炸,炸得現場其它無辜人士灰頭土臉。
可當事人卻老老實實、甚至是一臉無辜地坐在椅子上用湯匙挖西瓜,被他這麼一轟動作是停頓了下,但又隨即繼續作業。

那點鮮紅被緩慢地朝他遞了過來,小孩還挺貼心地把上面的幾顆黑籽給去掉,他瞪著湯勺裡的西瓜望眼欲穿,準備醞釀了許久的台詞忽然像西瓜的汁液順著邊緣滴落桌面,濕黏成一片。

「髒死了。」
他皺起眉,順手抄起一張衛生紙就往桌子擦,看不懂他情緒的成員不想被掃到颱風尾早已集體閃到客廳,徒留他跟小孩兩個人在廚房乾瞪眼。
小孩沒有開口說點什麼,只是維持手上的動作,不屈不撓地將湯匙停格在半空中,等待著他的反應。

湯匙上的西瓜汁像是又要落下來了。

「我真討厭你。」
他再一次覺得自己果然是氣到不可言喻,才會說出這樣任誰聽起來都是謊話的話。他近乎自暴自棄地一口吃下小孩餵食的西瓜,水果甜得膩口,鬆沙的口感就像小孩蓬軟的頭髮。
「你才沒有。」

那幾乎是斬釘截鐵、洋洋得意的反駁,竟任性得讓人無話可說。
他抬眼瞪他,小孩笑得就像偷吃了魚的小貓,那些驕縱那些傲慢,全都是他無限包容下的產物。可怕的是,他竟有點甘之如飴這樣的報應。

「下次會把衣服紮好的。」
他聽見小孩帶著取笑的保證,看著對方蠻不在意逕自惱火的他又開始吃西瓜。
「哥都在舞臺上露過多少次啦,我都沒計較耶。」
「那不是因為你根本不在意嗎?」
「那又不是我在意你就可以把衣服穿上的。」

小孩回答得理所當然,他竟一下又被奪去了主導權。

「就像你也沒說過你其實很在意我去年這時候的極限行程。」
「……」
「如果是我能控制的事,因為我在意你的在意,所以我會放在心上的。」小孩說完自己點了點頭,動手挖了一勺又大又圓的西瓜,然後用著那有點圓潤小巧的手指將上頭的籽給去除,再慢吞吞地又向他遞了過來。「下次會把衣服紮好的。」

一直都是如此。
他說的每句話,都是帶著百分百的真心。

他很乖巧,但不全然什麼都接受;看起來無憂無慮,但從沒忘記過自己開始的理由。他不會因為被擺到什麼位置就被抹去自己原來的樣子,可是又因為本性的善良美好那麼恰當地像是規範下的模板,所以總讓別人以為他是被體系下複製出來的典型。
但他明白那不全然是。

小孩之所以變成現在的模樣,都只是因為他太過純粹。

而那或許是他遺失的、或者缺少的某一部份。
所以他汲汲營營,深深迷戀,恨不得將那缺失的一角崁入自己身體才能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圓。

「你自己答應的。」
「那泰容哥下次不要再為這種小事亂生氣了?」
「……」

他想辯解說這才不是無理取鬧、不是胡亂撒潑,更不是什麼無聊的小事,小孩卻忽然起身偎了過來,對著他張嘴發出哄騙的一聲啊——然後一口將西瓜塞進了他嘴裡。
果肉太多太滿,他感覺到有汁液就要從嘴角滑落,抬起手想要拭去,卻被小孩無預警伸手抓在掌心,下一秒有什麼溫熱的柔軟貼上了他唇邊,輕巧地伸出舌尖舔去了液體。

小孩知道他在意的是什麼。
對於自己的弱點,他根本無所不知。

他反手扣住對方的後腦,將原來的挑逗變成帶著洩憤的深吻,又粗暴又纏綿。
親吻的縫隙間,他聽到小孩氣息不穩地含著笑調侃,就像天使在耳邊哼著聖樂,



我們泰容哥最乖了。


-





BGM可搭配金聖圭的《41日》
現在想想、這首應該是我心中金聖圭solo裡的第一名了
(在NCT文章發表此感想我就是不識相大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