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雙李 / Really Really



雙李 Double Lee | 李泰容 x 李馬克


-


01.

鄭在玹其實挺淺眠的,容易因為一點小動靜醒來,但他海外出差卻老是和會說夢話又會夢遊的李馬克同寢,這是什麼道理?李泰容很氣。


「淺眠的話不是應該主動申請跟其他人同房嗎?」像是怕被揭穿真正意圖,李泰容眼神游移,小小聲補上一句我是為你健康著想。
鄭在玹從手機裡抬頭,嘴角彎彎,「你羨慕?」
「……沒有。」

/

02.

鄭在玹滑著手機瀏覽照片,思考等等要發哪張上官推。

路過的李泰容一雙鷹眼瞄到他相簿,遲緩地意識到最近出差似乎都是他跟小孩被湊在一起拍官方照,忽然想到對方上次在電台上大力稱讚莫斯科有多漂亮多夢幻,出差限定室友二人組(feat不同房但跑去湊熱鬧的金道英)在房間拍了非常多張照片紀念。

「那個、莫斯科的照片......」
「莫斯科怎樣?」
「你拍了很多馬克的照片?」
鄭在玹呵呵笑,「你羨慕?」
「……沒有。」

/

03.

鄭在玹不只一次被小孩選為理想型。
總是誇他浪漫就像偶像劇裡會出現的人,是完全符合情人節男孩形象的最佳對象,如果要交往的話絕對會選他。他其實也不是很意外以溫柔體貼見長的鄭在玹禮尚往來選了小孩,只是覺得他幹嘛多嘴補一句「相愛的人話不投機的話是不行的,和馬克感覺會很投機」,心思細膩敏感的人不知為何有種自己莫名膝蓋中箭的感覺。

「你覺得馬克跟你很投機?」
「你覺得我們不投機嗎?他都說多少次我們是對方的、」
「閉嘴,不要說關鍵字。」
鄭在玹看著對方翹著嘴對自己裝兇,一副被踩到地雷的模樣,「你羨慕?」
「……才沒有。」

/

04.

不能羨慕。
羨慕就輸了。

他每次都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然後趁著空檔在桌底下偷偷捏著小孩的手,好像想從他掌心熟悉的紋理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金道英常說他是個充滿矛盾的人。
他偶爾也覺得自己像在小孩面前穿上了蜘蛛人的皮囊,撐起胸膛想要展現自己的英雄風範,然後偷偷期待著對方可以拆穿自己的逞強與脆弱,給他一個親吻或者擁抱。可是他又有著微妙的自信,確定自己在小孩的心裡有著不可衡量的重量,他甚至不用聽見對方說出口,都能那麼理所當然地確信著這個事實。

但話雖如此,

「真的不羨慕?」
……豈止羨慕而已。

/

05.

後來鄭在玹傳了一段莫斯科拍的小短片給他。

照片中的小孩趴在枕頭上,晃動兩條小細腿,抓著手機聚精會神地看著什麼。他看了老大天、把螢幕不停放大再放大,才看清楚對方看的是那天在記者會上自己拐著腳小心翼翼走路的畫面。
然後李泰容聽見小孩嘟嘟嚷嚷地抱怨,聲音都因為不甘心糊在一起,像甜膩的泡泡糖一樣黏呼呼地,引來大批螞蟻在他心頭上啃咬。

「就說換房我可以照顧他啊又說不要,幹嘛不讓我照顧他啊……」
「可能怕你笨手笨腳害他扭得更嚴重。」
「欸咦、哥──幹嘛這樣講嘛──我才不是小孩了!」

李泰容笑了出來。

可是你就是小孩啊。
就算你不說,你也是那個最最最喜歡我的小小孩。


-








我就走一輩子歪路專寫沒人看的東西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1. 莫莉女神(比心)
    我只是想說我看了您這麼多篇雙李文
    終於在今天經由被子外面很危險還有高等Rapper而認得出李馬克跟李泰容惹!
    現在您的文在我腦海裡不再是無面孔火柴人,而是有血有肉的泰容與馬克惹!!!(為自己鼓掌)
    這篇的死鴨子嘴硬李泰容好可愛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孝感動天哈哈哈哈哈
      也算是安慰人心惹,感謝您友情相伴~

      另外,雖然李馬克在高等Rapper裡也不算真的多厲害(他好像也有說大家好厲害完全想不出是同年紀這種話),但希望您有感受到他是認真上進乖巧善良的爆肝好少年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