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卡馬 / My Crush



-


10%.

黃旭熙後知後覺才跟著粉絲知道原來金道英手機通訊錄裡「親愛的李馬克」是當事人自己輸入的。

結束後回宿舍的車上他翹著嘴心裡很是不平衡,滿腦子想的都是欸那我是你男朋友啊你怎麼不來改一下你的名字?而且不是說連手機桌布都不會改所以才用原廠設定嗎?幹嘛去改道英哥的通訊錄?

「你怎麼那麼壞!」

他發了訊息過去,對方意外地很快已讀,但是回的只有一串問號。黃旭熙數著一個兩個三個問號,從鼻子哼了哼氣,纖長的手指輕輕一按就退出聊天視窗。螢幕暗了又亮、亮了又亮,他看著那串問號從一串變成好多串,心裡竟詭異地產生一種奇妙的勝利感。
他故意視若無睹,從包裡掏出耳機戴上,然後靠著窗休息,耳朵裡流淌的聲音是小孩軟軟黏黏像團年糕的囈語,句子破碎不成型還多國語言切換,有一種荒謬的喜感,每次聽都讓他忍不住想笑。

黃旭熙回想起自己半夜醒來想替對方把被子蓋好,卻意外發現對方說夢話時手忙腳亂翻出手機錄下的過程,眉眼都是笑。
才沉浸在回憶短短三秒,便被一旁的錢錕用手肘給撞了撞腰側,雖然不痛但他還是裝模作樣地喊了好幾聲疼。

他故意哭喪著臉,委屈巴巴地歪著腦袋看過去,一旁的哥哥神經兮兮地朝他亮出手機,要他閱讀上面的內容。

/

30%.

「錕哥,LUCAS在休息嗎?」
「他是不是不舒服?」
「他剛剛上車前表情不太好,我有點擔心他。」

就怕他眼睛大脫窗看不清楚似的,錢錕故意把手機離得對方老近,逼得黃旭熙一雙大眼硬是變成了鬥雞眼,表情引人發噱。
但錢錕現在可笑不出來。

「我怕他又腰痛可是不跟我說……」
「如果有問題再麻煩錕哥跟我說一聲!謝謝!」

錢錕忽然想到金道英時不時帶著笑(但眼底沒有笑意)要他好好管教這頭拴不住的野馬,讓他別仗著人家喜歡他就專門鑽牛角尖欺負善良單純的小孩,可是能怎麼辦呢?他就天天對著這傢伙恨鐵不成鋼啊。

就像前陣子明明跟屁蟲一樣巴著自己學了好一陣炒飯,都不曉得拿同寢的室友當白老鼠試驗、餵了多少碗焦掉的食物進他們肚子。
後來終於順利出師,火侯拿捏得宜、米飯粒粒分明、色香味俱全就像外面餐廳賣的一般時,他卻又賭氣不給小孩吃了。問他為什麼?大孩子一邊埋頭把飯掃進那無底洞一般的胃一邊嘀咕馬克說楷燦做的菜好吃。

-那又怎麼樣?你專程學的就不做給他吃了?
-……大家都喜歡他。黃旭熙差點被自己的炒飯噎著。所以他老是忘記樓下還有個人也非常非常喜歡他,全世界最喜歡他。

錢錕空著的另一隻手推了推傻大個兒的頭,覺得心好累。
孩子難帶嗚嗚。

「有空傻笑還不如快點回訊息,臭小子。」

/

50%.

黃旭熙傻笑歸傻笑,但是他沒有回訊息。
不論錢錕怎麼用眼刀威脅他,他就是再沒有點開過對話視窗。

在他準備閉上眼睛假憩前,他看見螢幕亮了起來,有新訊息進來,而發信者是金道英。

 「給我回馬克訊息,不然你就死定了。」

黃旭熙迎上錢錕沒好氣的乾瞪眼,毫不意外發現無辜的大哥也收到類似語法的威脅(叫LUCAS給我回馬克訊息,不然他就死定了),忽地嘿嘿一笑。
他順手理了理自己剛剛癱在車背休息時被壓垮的頭髮,對著前座的後照鏡擺弄了好幾個自認帥氣撩人的姿勢,看得經紀人一臉莫名奇妙、還用眼神詢問錢錕你室友是不是在發神經。

儘管無人能懂他的微妙心境,但他還是覺得以這種方式惹火金道英的自己真是帥呆了。

/

70%.

他跟在錢錕後頭進宿舍前傳了訊息給小孩。

「我腰沒痛,但我心好痛呀。」
「你快來當我的特效藥。」

十分鐘後他收到了回覆。

「好,我等等過去。但你真的沒事?要不要我拿一點止痛藥給你啊?」
「不用。但你可以順便申請留宿。」

十分鐘後他聽到門鈴響起的聲音,還有金道英傳來的訊息。

「……你這個小王八蛋。」

黃旭熙露出了他今晚最開心的笑臉迎接門外洗好澡一身牛奶香的小孩。

/

90%.

他將小孩拉進自己房間的時候,對方還在跟錢錕和金廷祐道歉,這麼晚還過來真是不好意思、道英哥讓我帶了一點餅乾過來我放在桌上你們可以──黃旭熙沒讓他把話說完便將門當著室友的面用力關上,落鎖的喀啦聲在安靜的空間裡發出清脆的聲響,他隱約聽見金廷祐在門外喊了聲喂你別太過份啊。
小孩還反應不過來便被個頭比自己高出不少的人一把扯住頂在衣櫃上親,背脊撞上木板有些疼痛,但遠不及黃旭熙咬在他嘴唇上的痛感,一下又一下扯吮著他的下唇又咬上他鼻尖,讓他吃痛地哼了一聲,那人才勉為其難地放輕力道,伸出舌頭舔了舔他眼皮,發出壓抑的嘆息。

「黃旭熙,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他伸手推他,但是沒阻止對方的大掌摸進他衣服下擺,伸手攬住了他的腰,將兩人的距離貼得密密匝匝,半點縫隙都不留,甚至將他抱得有點離開地面。他索性故意將腳環繞住對方的腰,像隻八爪章魚一樣巴上黃旭熙,對方愣了一秒然後笑出聲,抱著騰空的人像搖娃娃一樣哄。
「你還沒回答我你今天到底怎麼、」
「敏亨呀。」

黃旭熙不曾叫他本名。

他始終覺得那是太親膩的叫法,好像會將你拖入另一個人的人生似的,除了自己的家人外,誰叫都有點彆扭。雖然沒特別說過,但從他尷尬的表情上閱讀,成員們還是蠻有眼力地選擇了他身份證上的名字。
黃旭熙也是。不管說著多溫柔多甜膩的情話,他也只是輕輕喚著馬克呀、我們馬克呀。

他覺得有什麼不同,在黃旭熙選擇用本名在他耳邊輕喃的時候。像迫不及待就這樣糾纏著他的現在未來直到最後,那種伴著一點委屈一點任性的情感。
他無法抑制後頸起了陣陣疙瘩,下意識往對方懷裡一縮。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你啊。」
「……」
「你喜歡他們的時候,可不可以也記得我也非常非常喜歡你呢?」

他感覺到黃旭熙深吸了口氣,胸膛緊緊貼著自己的,好像都能聽見對方加速的心跳。

「真希望能交換身體,那你就知道我的喜歡到底有多少。」

/

99%.

「可是就算不那樣,我也一直都知道啊。」


-








想說的只有請記得因為你是在台灣
所以你擁有的創作自由是真正的自由
不需要有誰以不客觀不公正的立場來審核你的文字你的立場你的喜好是對是錯
還說他們才是政治正確

我可以寫我喜歡的任何人事物
這是再珍貴不過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