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11 (2/3下)



13. 硬牙咬住你的軟肋

- My little evil(小動物成長日記ver.)


-


# 코,


「就算不是我,那也輪 妳。」



被送下樓的電梯裡金元植看著好友瞪大鹿眼一臉負氣,忍不住伸手摸摸他腦袋要他別氣了,他都聽到磨牙的聲音了。

「你不是說她相親會上看起來人很好?」
問題一丟便看見對方臉上陰陰晴晴,金元植扯開唇角笑了笑。
「會說那些話的人感覺並不是什麼好人啊。」
「誰讓我識人不清。」像要把剛剛幾小時的怨氣全數吐出似的,李弘彬氣嘆得老長,「我第一次看到你時不也以為你是小流氓留級生不是很好相處的樣子,孰不知是個貨真價實的軟妹。」

莫名被拖下水攻擊金元植只覺得倒楣,但想到好友此刻陷入巨大的煩惱中,而且短期內大概無法快速解套也就懶得計較。
抬頭數著電梯數字緩緩下降的同時,他突然想起件事。

「那個相親對象讓我別幫忙說來者是客、表現出主人姿態的時候,我猜想你一定心裡頭氣死了。」
「除了那個還有別的。」
金元植愣了愣,「什麼?」
「她離去前在浴室留了她的髮飾。」李弘彬低頭嘖了聲,「她那是什麼意圖不用講也知道。」

李弘彬幽怨的中低音彷彿從窟窿裡傳出,轟隆隆地挾著不安與深沉的陰霾,席捲在電梯的小小空間裡,壓得金元植想假裝愉快積極地給予鼓勵都無法,只是張了嘴便吞進一大口濃稠的沮喪。

「我覺得我最後回那句話而不是叫她去死或要她滾出去根本仁至義盡。」
「不過弘彬哪。」
「嗯?」

叮地一聲電梯門打開,兩人一起走了出去。
晚上的風有點涼,李弘彬蹙起眉頭,拎緊了隨意披在身上的外套,歪著腦袋看好友一臉若有所思。

「我覺得比起那女人未來會出什麼奧步來對付你,更麻煩的說不定是你雷歐舅舅。」
……
「如果不逼他正視,別說前進了,你連後退宣告失敗的機會都沒有。」

這樣一來,你豈不是像個準備已久卻上不了擂台的拳擊手。

/

金元植語重心長說的那些李弘彬怎麼會不懂?

那個當下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點了點頭,然後目送好友騎上單車離開,消失在巷子的那一頭。
街燈下,李弘彬盯著盡頭已然消失的那個點,死死地盯著,就怕眼眶裡有什麼東西會隨著眨眼的瞬間落下。

他不是不懂,那些事實如此昭然若揭他自然心裡有數。會壓抑著深藏著,在危機來臨前假裝著看不見,自我催眠著只要這樣事情可能就不會太複雜,可能就還能夠多收藏一點哪一天即將不屬於他的奢侈溫柔。
他那麼貪得無厭,他那麼自私,他只想鄭澤運只看著自己。

可是這件事,怎麼會那麼難?

鄭澤運開始和女人約會,頻率不高,出門前也都會報備。

在他出去的時候李弘彬會哪兒都不去守在家裡,抱著鄭澤運送給他的雪寶玩偶趴在客廳桌上看琴譜做筆記,因為寂寞,他總是習慣開著電視但關閉聲音,沒有鄭澤運的公寓安靜得連呼吸聲都特別清晰。
他會就那樣等著,孤獨而執拗地等著,等鄭澤運帶著女人身上的白茶香氣回到他們一起居住的空間,忍住想嘔吐的衝動,朝對方綻放最明亮燦爛的笑容然後說聲你回來了。

他有時會覺得自己像是動物,對於自己做了記號的地盤被侵略極度敏感。
所以當他下課回家發現女人站在家門前時,他有一瞬的恍惚。

他連妳為什麼在這兒都來不及說出口,女人已經提高手上的提袋用輕快的語調說著澤運說今天在家裡開伙,所以我買了菜過來。我提早到了,下次該讓他給我一份備份鑰匙才對。

李弘彬想,一定是有人伸手緊緊掐住了他的喉嚨,不然他怎麼會在聽到這些帶有炫耀意味的話時有哽咽的感覺?

……妳等很久了?」他倏地開了口,聲音卻沒原來以為的緊繃。
「不久,沒關係的。澤運說他在回家的路上了。」
「是喔。」
女人臉上盡是笑意,閃耀得有些刺目,「平常約會也是他等我嘛。」

李弘彬把鑰匙插進鑰匙孔向右轉了半圈,門打了開來。
他輕輕喔了聲當作回應,靈巧地越過女人進了屋子,然後當著女人的面將鐵門重重關上。
在縫隙完全密合前,他看見女人明亮的表情剎那變形崩塌,他隔著一扇門,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沒關係的話,那妳就繼續等吧。等到天荒地老也不關我的事。

/

回到家的鄭澤運沒敲門便直接進了他的房間。

李弘彬從手機裡抬頭,耳朵聽見外頭細微的聲響,毫不意外地發現女人終究踏進了他的地盤,而且還是鄭澤運放進來的。
他抱著雪寶盤腿坐在床上,忽略手機那頭金元植不停扔來的關心訊息,看著鄭澤運揉了揉眉心,臉上滿是複雜而欲言又止的神情。

鄭澤運想說點什麼,但不擅長說教的人又不知從何說起。
所以李弘彬決定替他說。

「你想說為什麼我人在門內她卻在外頭嗎?」
……
「是我把她關在外面的。」
……為什麼?」

鄭澤運的聲音聽起來十分迷惘。
那全然不明白的困惑模樣讓李弘彬喉頭像卡了根刺,沒來由得地心裡一把火燒,放下手機重重喘了口氣。

「因為我討厭她。」
「為什、」
……因為你喜歡她。」

自嘲地扯著唇角說出那六個字的瞬間,李弘彬忽然覺得自己即將被某種名叫悽涼的可悲感給淹沒。
這些日子以來每一次等待的惶恐與不安,透過自己的嘴巴親口說出時才明白這一切該有多殘酷。像是親手拿著尖刀往心口戳,每吐出一個字就戳心臟一下,一下又一下,明明血流不止卻不知疼痛。

「我沒有……
李弘彬堅定的敘述在鄭澤運聽來竟像罪惡的指控,揪緊了眉飛快想要解釋、卻又對自己想要解釋的行為感到為難。他不應該解釋的,他也沒任何立場解釋,因為會演變成現在這樣,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少年垂著腦袋沒看他,只是一個兒勁將玩偶往懷裡塞。緊緊地,緊緊地。

「沒有人會喜歡情敵出現在自己眼前還一副勝者姿態的,這是每一個單戀者悲慘的地方,明明知道你是輸家,還是不想承認自己真的贏不了。」
「我也不例外喔。我心眼那麼那麼那麼小,才不想讓情敵侵門踏戶佔領我的地盤呢。我一直都認為,只要我能守住這個地方,我就能守住你。」

李弘彬像在喃喃自語又像在訴說給誰聽,聲音連著身子都在顫抖,仿若說話這件事耗盡了他所有氣力,在句號落下的時候便可能昏迷。

「我喜歡你啊,那麼那麼喜歡你。」
「可是你為什麼要帶著你喜歡的那個人來傷害我呢?」
「你為什麼不能看看我呢?」

鄭澤運咬著唇動也不敢動,揪著彷彿接觸到強烈電流的心臟,被震得什麼都無法思考,只能僵立在原地看少年慘白臉上的墨色瞳仁深沉得見不到底,絕望得像潭黑洞。
他覺得自己只要稍有動靜,哪怕是腳掌踩在地上的摩擦,都會讓少年眼裡的小世界頃刻灰飛湮滅。

……不要那樣。」

鄭澤運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在想清楚該怎麼辦以前他已經用著幾乎是用求饒的口氣緩慢地開口,指尖爬梳過頭髮,亂了的瀏海一如他此刻的心情。
聲音那麼輕,在過分靜謐的空間裡卻格外擲地有聲,突兀得讓人無所適從。

李弘彬卻只是看著他,安靜地沒有說話。
臉上的表情太難閱讀他真實的情緒,但那雙總是晶亮璀璨彷彿發著光的眼睛此刻卻一如無底的沼澤,深沈墨黑得看不見底,好像再多停住一秒便會被他拉進另一個失控的世界。

「不要哪樣?」
「你剛剛說的話,就當沒說過。」鄭澤運深吸口氣,覺得自己說出的每個字冷酷無情得像把武器,沾滿了少年的鮮血。
……

他看見李弘彬沒了血色的唇像聽見什麼荒唐的話,因為不可思議而揚了起來,溢出了嘲諷的輕哼,飄散在凝滯的空氣裡,形成一團巨大的烏雲朝他鋪天蓋地而來,壓得他呼吸困難,血液開始凍結。

「要我否定剛剛的話,不就是要否定我的感情嗎?」
鄭澤運皺起眉,下意識想否定。
「不是那個意思、」
「你以為只要收回了話,我就不會喜歡你了嗎?」
……

李弘彬眨了眨眼,睫毛因為不甘心或者更多的失望而顫動,鄭澤運好像聽見了他無法控制的語尾,像指甲刮在黑板上尖銳。

「沒有什麼不要怎樣,因為我一直都是這樣。」
只要是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如果喜歡你會讓你那麼不舒服,要我消失也沒問題。」



為了你,我真的什麼都可以做的啊。


-






對我本人的失控我已不想多說
真的沒想到會爆字數成這樣.....................都想對自己罵髒話了我
大家地獄見


12 則留言:

  1. 點進來發現變成1/3跟2/3嚇到了XDDD
    哇勒哩,那女人.....如此囂張,弘彬關她門真是做得太好了!!
    啊啊啊啊啊!Leo你你你你什麼時候才要開竅,真急!!
    果然還是要元植推一把嗎,,,,元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被自己竟然能把兩篇拆成三篇還不知道盡頭在哪給嚇到了........覺得自己爬不出地獄深淵嗚嗚

      我個人也是頗喜歡關門片段,好想看他本人演叛逆王甩別人門看看喔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要!哭!了!
    鄭先生你怎麼可以!(馬景濤式搖肩)
    只好求金軟妹示威帶走李小豆感恩(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用籃球丟雷歐舅舅的腦袋把他豆腐腦砸醒(立即使用籃球少年設定是否運用得宜哈哈哈)
      但金軟妹既然是軟妹那他很難示威啊,但我實在好喜歡他在裡頭的甘草角色設定喔(金:欸~)

      刪除
  3. 心都揪一起了
    好想把鄭澤運打醒!!!!
    怎麼可以一直讓那女人欺負李小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章就幫妳打醒他!雖然下一章何時出現還是個謎!(欸)

      刪除
    2. 拜託打大力一點!!!!!!!!!!!!!

      刪除
    3. 我覺得好像很小力XDDDD 希望大家不要太期待我壓力山大!

      刪除
    4. xDDD
      只要李小豆消失個幾天 就算是打他很大一掌了!!!!!!
      我覺得光李小豆脫口說出他可以消失都是在甩鄭澤運巴掌!!!!!!!

      刪除
    5. 我好怕講太多大家期望一大我就沒梗然後看完又失望
      所以我決定什麼都不說就拜託大家靜觀其變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莫莉兒!今天鄭先生跟我們歐巴在演唱會坐在一起了啦XDD
    但表情是因為太陽還是?
    有飯拍超有趣的耶XD
    http://ww2.sinaimg.cn/bmiddle/0065OfKMjw1esedd5oqw3j30sg0g0q3z.jpg

    話說我沒搶到好票,所以就不太想去看演唱會了.......
    今年看歐巴只能舔螢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其它張窩在一起的飯拍,但好神秘喔他們是待在什麼地方啊?
      還有歌迷的鏡頭怎麼好像很強哈哈哈竟然可以追蹤到這種感覺有點隱秘的所在!

      /

      看別人分享後記今年似乎比去年難買很多,雖說買到不算好的票但還是有買到嘛,不然再等看看讓票之類的?雖然好像也是一個難啦......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