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明圭 / 喜歡吶,喜歡你 (上)



-


金聖圭養了幾隻貓,但他說他不是貓奴。
他只是剛好養了幾隻貓。

就像他交往過那麼多女人談過那麼多次戀愛從沒懷疑過自己的性向,也以為自己再年長個幾歲就會按部就班步入禮堂和另一個女人結婚,卻在遇見那個未來的新娘前先喜歡上了金明洙。

很多事就是這樣,其實從來沒有什麼為什麼。
只是剛好而已。

/

金明洙一如往常在送件前先電話確認收件者是否在家。
接電話的人聲音聽起來黏黏的,好像是剛睡醒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在他告知三分鐘後就會將貨送到後,發矇了好一陣才應聲好,彷彿嘴裡含了塊年糕糊得他無法把每個發音仔細說好。

打著方向盤俐落地將貨車靠邊停好,金明洙跳下車前順勢看了下錶,早上十一點十分。
能在平日睡到現在的人好像有點幸福,他可是從八點送件到現在連早餐都沒好好吃呢,就連假日也早已習慣上班的生理時鐘,總是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醒來,別人說的睡太多而頭痛的毛病在他聽來都像是奢侈。

他抱著沉重的箱子踩在舊公寓的階梯,昏暗而過份安靜的環境在夏日正午延展出一種微妙的氛圍。
金明洙在抵達門前時深吸了口氣,抱著重物爬了五層樓讓他呼吸有些急促,汗水順著下顎線滑落在紙箱上,按下門鈴的同時他又喘了口氣,同時聽見了一點細微的聲音,像是在叫著什麼成烈成烈的。

不是那麼近、又不是太遠的,慢慢地由模糊變得清晰。
他攏著眉頭終於將那些細碎的聲音聽清,是厚重而生鏽的鐵門在他面前被碰地一聲忽地打開,嚇得他緊急倒退幾步然後一個踉蹌跌在地上的時候。

「快幫我抓貓!」
「什、什麼?」
「快快快牠跳上你箱子了再不抓住這傢火就要從五樓跳下去了!」

還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狀況,金明洙順著竄進耳膜裡慌張卻精準的指揮將箱子扔在地、空出雙手往據說跳上箱子的物體火速摸去,在空中亂撈一把後順利逮住一具軟綿溫熱的東西,直覺性地緊緊攙著往自己懷裡揣,下一秒他就感覺到手背被道利刃刮上,痛得他不得不回過神來,低頭看清楚到底在他懷裡的生物是什麼東西。

……欸?是貓。
金明洙出竅的靈魂回籠,這才隱約記起剛剛的吼聲是叫他抓貓的沒錯。

「你反應好快喔,之前來送貨的快遞每次都沒辦法幫我抓住這小王八蛋欸。」

不同於不久前的緊張口氣,現在飄浮在金明洙頭頂上的聲音慢悠悠地,還帶點好整以暇的餘裕。
狼狽坐倒在地上又被懷中幫忙逮捕的貓咪攻擊的金明洙只是傻楞楞地抬頭,睜著眼看一道身影從門裡晃了出來,然後彎身將貓咪一把打撈起,皺著眉眼刻意壓低音頻、恨恨訓了幾句被高高拎起還躁動不安的貓咪後,將貓給向後扔進了屋裡再順手將門給關上,重新面對金明洙時已換了張臉,看起來沒有剛才警告寵物那麼難相處。

伸手協助他從地上爬起的手還有點漂亮,不太像粗糙的男人會有的那種纖細感,讓金明洙又恍神了兩秒才想起送貨的任務,急忙從隨身的腰包中掏出紙筆要男人簽收地上的箱子。

沉默快速而突兀地竄了進來卡在兩人之間,平時也不是會主動跟客人應酬的金快遞員此刻卻關不住嘴,眼睛看著將紙墊在箱子上方便書寫的人,提出連他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問題。

「那個……家裡只有你嗎?」
金聖圭簽名的動作頓了頓,不是很懂對方問題的出發點。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剛剛聽見你喊成烈,那不是個人名嗎?」
「啊,你說那個啊。」恍然大悟的金聖圭嗆出了笑聲,一雙小眼睛因為笑彎得更眯了,「是貓的名字,就是你剛剛幫我抓的那隻。」

金明洙以為自己聽錯了,或是對方在開玩笑,困惑地咦了聲,看金聖圭不像在亂說話的樣子才確定自己沒誤會。

「怎麼會……」用人名當貓的名字?
「成烈是我老家朋友的名字。」
金聖圭眼睛看向被抓進門後果不其然開始鬧脾氣的白貓,故意將裝在寵物餐桌的早餐一掌撥開將飼料撒滿地,再悠閒高傲地揚著尾巴躦回他的專屬小屋假憩,煩人的行為就跟那個也叫成烈的傻高個兒一樣。
「因為一個人在首爾工作蠻無聊的,把貓取跟朋友一樣的名字感覺比較熱鬧。」
「喔。」

大概是被他聽似無心隨意卻藏著濃烈哀傷寂寞的答案嚇到,金明洙的回應聽起來短促而不知所措,卡了點尷尬的卡通音聽上去顯得有些廉價。
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想把卡在喉間的哽咽給清除,卻只是愈咳愈大聲、憋紅了他一張臉。

「其它隻分別是東雨、優賢和浩沅。」
順著唱名金聖圭一一指向在屋子裡或坐或臥或搞破壞的小傢伙們介紹,也不管金明洙想不想知道,又或是顧著咳嗽的他此刻根本無心聽他說話。
「然後成烈脾氣最壞又最愛偷跑出去玩,你以後大概時常會跟他打照面,千萬要小心點因為牠小聰明一堆。」

金明洙想,難道不該是你這個做主人的要在開門前小心警戒愛貓的去向嗎?怎麼會理所當然地告誡起他來?
他的問句還在腦子裡七拼八湊,金聖圭簽好名將單子還給他時又語重心長地繼續嘮叨。

「成烈以前受傷被主人丟棄在垃圾場,後來皮膚就變得容易過敏掉毛,被我帶回來後好不容易被我養得白拋拋幼綿綿,要是亂跑出去的話在外面環境生存又不知道會變怎麼樣?」
金聖圭敘述的聲線像是電視上那些勸世的公益廣告,聽起來沒有太滿溢的感情滲入,恰到好處的用字卻能輕易勾起人們的同情心。

輕易勾起金明洙的惻隱之心。

於是他在金聖圭的提醒下不知不覺將腦袋點了點,還應聲好,表示自己有聽進去也懂他意思了,以後會好好做的,獲得金聖圭聽上去因為感激開心而變得黏軟甜蜜的答謝。
金明洙歪了歪腦袋,覺得這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但又想不起來。

直到他下了樓梯步出舊公寓,身後傳來五樓的金聖圭大聲嚷嚷著新來的快遞我們下次見啊,他也回頭向對方揮手示意,然後回到自己的貨車重新啟動,車子裡傳來廣播節目時常播放的咖啡店廣告時,金明洙後腦終於被遲來的雷給劈了一記,清醒了過來。

那是他很喜歡的咖啡店,當初就是聽了那廣告旁白甜膩如糯米般的勸誘,覺得那咖啡好喝得要死不喝不行所以一試成主顧的。
他還為此被李成種取笑他理由無聊又莫名其妙,喜歡咖啡不是因為味覺或嗅覺,而是因為聽覺。



而那個聲音,跟剛剛金聖圭和他說謝謝的聲音,一模一樣。


-





不是新系列喔大家不要誤會了
雖然本系列其它都是LeoBin但總之就是不是新系列(繞口令嗎)
篇幅也不會太長也不會無疾而終大家可以安心收看
雖然下一篇也不一定何時出現就是了哈哈哈(欸)

然後希望大家也能習慣秘密基地新樣式蛤~


8 則留言:

  1. 好想去貓奴家拜訪噢!!!(就說了不是)
    為了排解寂寞把貓咪取做朋友的名字真是有點可憐吶,但聽到他唱名其他三隻又覺得好可愛XDDD
    既然已經養了四隻,再多養一隻"金明貓"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差別吧~反正他習性跟貓很像阿 哈哈哈哈(圭:都你在說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拜訪貓奴家可以考慮應徵快遞員幹掉金明洙搶下那一區負責權喔哈哈哈
      但要是抓不到成烈貓可能會被金聖圭投訴感覺他不是好惹的主人啊(欸)

      不過題外話是我對於金明洙究竟像貓還是像狗這件事真心有點困惑
      我自己一直覺得他是珍島犬就像他在周偶講的(我好像哪一篇也解釋過他像的原因),但世俗大眾好像普遍覺得他像黑貓?是覺得他神秘(嗎)

      刪除
    2. 我自己是覺得貓.狗都有,不過像貓可能多一點!?
      (南優賢就是扎扎實實的像狗)(南:我沒有感到高興)

      像貓的行為、舉止,還有笑容感覺比較常出現在他比較萌蠢、比較受、被調戲的時候...(我個人觀感)

      是說周偶他模仿的狗叫聲還真~~~像!喝醉變小狗的即視感大概就是放大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如果都是像狗,我好像可以大概說出大家像的品種耶,像是南優賢=臘腸 / 東雨=柯基之類的...
      欸、說到這裡我幹嘛寫貓來逼自己呢哈哈哈

      是說有可能我把金明洙跟珍島犬劃上等號了,所以我心裡容不下一隻貓~(但又寫了這個究竟我是什麼意思呢)

      刪除
    4. 準備把網頁關掉的最後一秒突然領悟柯基和臘腸...這兩種都是短腿狗吧吧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_←(大笑跑走)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這種事只能意會不能言說啊妳怎麼就說出來了!那既然都笑了三行了有覺得太認同我了嗎(蠟腸南:怎麼不去死)

      刪除
  2. 我覺得金先生明洙是狗狗欸!他就是有一心向著主人的那種忠犬感啊~
    要說貓咪的話是金聖圭吧,但樹懶也很像啦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我就是覺得他是超典型的忠犬型年下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難怪我怎麼都覺得他是狗勾不是喵咪
      終於解開我對自己認知的疑惑了!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