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Blue Monday Blue #01



#01. 辦公室風水不太好


-


金明洙一直覺得,自從年後搬來新辦公大樓後他就諸事不順,要說多不順?那又實在難以言語形容。

上次左腳絆右腳在辦公大樓大廳眾目睽睽之下摔個四腳朝天,連一起上班的金聖圭都假裝不認識他手刀棄他而去、自己不得不堅強從地上爬起受警衛先生同情的目光洗禮時,他就有種被世界拋棄的孤獨感。
但那些,都沒有此刻他的孤獨感來得強烈。

他現在,right now,是真心地覺得他被整個世界遺忘了。


你們到底是誰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把門反鎖的? -明洙
All- ……
我不過就去上個廁所,為什麼要把我反鎖在辦公室不讓我回家? -明洙
All-……


金明洙在公司同仁群組裡飛快地敲著字,蹭蹭往上跳卻始終已讀不回的數字讓他帥氣的臉都不得不歪扭起來,想著這群同事一個個白眼狼無情無義,平時話一堆上班都不消停,現在倒是特別有默契地一句話都不吭。


澤運哥- 明洙啊。


金明洙看著向來在群組裡最沉默的鄭澤運突然吭了聲,不得不先送上一串驚嘆號表示自己的驚訝,但最驚訝的不只是那些。
金明洙後來想,他真的,驚訝得太早了。


澤運哥-你知道今天下午我們大樓有人跳樓嗎?
…… -明洙


……蛤!


弘彬- 欸鄭澤運。
澤運哥嗯。
弘彬我剛剛不是警告過你不要跟L哥說這件事了嗎!
澤運哥……
弘彬- 我就跟你說過上次我和他去看恐怖片他一直把手遮住眼睛偷留縫看還以為我沒注意到,他就很怕這些東西齁你還提!
澤運哥……
弘彬- 他現在一個人在辦公室,你是存心想嚇死他嗎!


金明洙彷彿都能在腦中想像中李弘彬因為受不了大翻白眼、順便抬腿踹鄭澤運小腿脛骨要他反省的畫面,生動得歷歷在目,但這種時候他已說不出口任何吐槽的話也哀號不出聲,只能深吸一口氣再以最快速度將本來想節省資源關掉大半的燈火速全部重新開啟,讓自己能曝曬在大片日光燈中不想看見視線裡有片黑。
他明明是那麼喜歡黑色的人!現在連自己的衣服他都沒勇氣直視!究竟為什麼要逼他!


弘彬- 他現在不說話一定是因為抖到沒辦法打字。
成烈- 現在才晚上九點,還不到要怕的時間啦。
成種- 您有空說這種風涼話,不如成烈哥就去救一下你麻吉?
成烈- 欸~我家離公司很遠耶而且我現在都洗好澡了,李成種你去幫他啦。
成種- 蛤?為什麼是我?
成烈- 你不是不怕、


不不不!不要說出那個字!


成烈- 你是不是很怕我說出那個關鍵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明洙
成烈- 放心啦我知道你現在很ㄔㄨㄚˋ不會再雪上加霜的
成烈- 我那麼有情有義
成烈- 快誇獎我!
成種- 你要再有情有義你就去救L哥啊
成烈- 要是我們沒人去救你,你就要繼續待在辦公室嗎?
弘彬- L
弘彬- 在他們廢話的同時
成烈- 什麼?我才沒在廢話!
弘彬- 你有叫樓下警衛去幫你開門了嗎?
……沒有- 明洙
澤運哥- 你都說他手軟了他當然沒打
弘彬- 就叫你不要落井下石了!


金明洙哭喪著臉慢整整十拍才清醒過來,感嘆李弘彬下班了腦子依然清楚,不像他現在因訊息量有些太過衝擊都忘了可以怎麼替自己解套,只顧著開燈和坐在椅子上找出關他門的兇手卻忘了最方便的救命之套!
他一拿起桌上的電話準備撥撥緊急電話給一樓警衛,就聽見辦公室外的走廊傳來叩隆一聲,不大但在安靜的空間裡格外清晰的電梯開門聲清楚傳了進來,然後關上,再開啟,再關上,再開啟,又關上,又開啟……

他想起剛來搬來新辦公室時,金聖圭還因為乘坐電梯都要刷磁卡才能上下樓的設定跟他嫌過好幾次麻煩,刷了卡四台電梯也只會有一台來迎接你,磁卡顯示是幾樓員工電梯就只會帶你前往哪一層樓,想要去別的樓層攀搭其它公司員工的機會都沒有。
金明洙本來都不覺得電梯這些設定有哪裡有問題,現在他倒是覺得問題大了。


我聽到電梯門一直開開關關的聲音- 明洙
弘彬- 是警衛上去救你了嗎?
不是,我還沒打給他- 明洙
這是不正常的吧- 明洙
成烈- 可能他老人家跟你心電感應已經主動去找你了啦
除非有人一直有人跑進跑出刷卡- 明洙
不然電梯應該不會開開關關吧?- 明洙
是這樣沒錯吧- 明洙
澤運哥-
所以現在是……- 明洙
澤運哥- 這不好說
成種- 哥知道跳樓自殺有一說是亡者會不停在同一個地方重覆同一個動作這件事嗎?
成種- 和電梯不停開開關關有異曲同工之妙耶
……- 明洙
成種- 所以你覺得到底是什麼呢L^^
弘彬- 李成種不要連你也跟鄭澤運一起落井下石!


金明洙憤憤不平地想,如果他能順利活到明天,他就要將李成種午休睡到流口水的照片公諸於世!還有年初他們喝個爛醉被千杯不醉金聖圭拍下的荒唐糗態影片流傳出去(當然他會將自己打上馬賽克)!
他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恨死李成種了那個小王八、

「明洙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忽然出現在肩膀上的冰涼觸感讓金明洙嚇得從椅子上跳起再重重摔倒在地上,他驚惶失色嚇得腿軟臉發白嘴巴只能不停顫抖連語助詞都發不出,手機甚至被他甩到辦公室的另一頭想求救都難,又驚又抖地連是要抬頭看清楚怎麼一回事、還是頭也不回一古腦往門口衝看腎上線素能不能助他一臂之力衝破大門,頭頂就傳來唏唏囌囌的竊笑聲。
而且聲音聽起來還有點耳熟。

他一秒鎮定心神抬眼望向對方,果然看見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

「聖圭哥……」
「哈哈哈哈哈抱歉我以為你是說你要先走而不是你要去廁所所以就把門關了哈哈哈哈哈哈!」金聖圭小眼睛笑得都沒了,而且要不是忙著拿手機拍攝這堪可報名爆笑一蘿筐的瞬間,他應該是緊緊抱著笑到痛的肚子。「我去開車才發現我應該是聽錯所以又上樓來找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唉唷我肚子好痛!」
「那電梯聲是怎麼回事!」
「我沒帶磁卡是先跟警衛借的我哪知道他的權限設定跟我們的不一樣,逼了一下每一台電梯都來!靠我也想要這種磁卡啊真不想還他。」

……

「我還以為是……」
金明洙摀著胸口一臉委屈,鬆懈下來後整個人癱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只是瞪著居高臨下的金聖圭,覺得自己都要被嚇得心臟病發,元兇還只顧著錄影一副置身世外的樣子真心欠揍。

「你以為是鬼啊?」金聖圭哼哼唧唧,「拜託,這世上才沒這種東西,沒做什麼虧心事有什麼好怕的?」
「欸、」
「還是你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虧心事才怕成這副德性?」金聖圭斜眼睨來,皮鞋腳尖點點金明洙的屁股,還想說點什麼,下一秒就被一把扯住一起跌在地板上,落入對方的懷抱裡。

感受到那人真實的顫抖金聖圭忽然就笑不出來了。
雖然膽小得讓人發噱,剛剛錄到的畫面也確實白痴得讓人拍案叫絕,但現在稍微冷靜下來後終於稍稍生出一點同情心的人,突然覺得剛剛縮在椅子上怕得肌肉緊繃的人有點可憐的可愛。

「有了後遺症怎麼辦喔?以後晚上不就不敢一個人睡了?」
金聖圭感覺瑣骨被咬了一口,不輕不重地卻又濃濃報復意味,忍不住笑了出來。
「今天通容你被嚇得花容失色,可以跟我一起睡喔。」

「哼,哥本來就該彌補我好嗎?你最可惡了。」

-






喔嗨哈哈哈哈哈沒錯喔這是新系列
是把我一直想寫的辦公室戀情真正另闢主題的意思
角色也是像嘎逼店那樣什麼都有重點是內容大概也不是太正經(欸)
因為是上班族設定那麼就不固定星期一上刊解除各位上班的憂愁我好貼心(最好意思說)
那麼大家後會有期~

此圖為上班族在星期天睡覺前不死心還想滑一下手機的心情


1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好壞!
    我雖然也邊看邊笑但都想手刀去救他了,那些人還在那邊納涼,簡直完美詮釋何謂同事(欸)

    昨天才在造謠東雨可能邊哭邊拍MV,而且成品出來自已搞不好都不敢看,今天要追加一名金明洙嗎!

    那個圖根本是我每天的狀態不只星期天XD 不過有回歸的無限~還有回歸的會長~星期一真的一點都不憂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果然真愛ㄟ
      雖然我也愛他但要是真的辦公室有鬼(或有狠大的可能性有鬼),我大概也是會在群組裡講風涼話指使別人去救他的其中一個喔哈哈哈我就是如此貪生怕死又喜歡落井下石(欸)

      張東雨應該不知道MV會拍成鬼片吧說不定他至今依然被蒙在鼓底,想到他在序列王哭著叫媽媽就覺得好療癒啊(欸欸欸)

      刪除
    2. 重看了一遍~想要掐死的同事清單應該要追加一下鄭澤運 哈哈哈哈!
      絕對不是金明洙太蠢,而是身邊的人都太愛衝康欺負他(完美詮釋盲目迷妹飯)

      刪除
    3. 鄭同事:我只是善意提供情報,沒有要陷他於不義或衝康他的意思ㅇㅅㅇv

      刪除
  2. 我熱愛而且被澤運哥的「這不好說」戳到笑點,是認真笑出聲還回味了三次的那種喜愛,
    不好說個頭啦到底多想把金明洙逼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有多開心)
    憂鬱的藍色星期一結尾突然明朗了起來感恩莫莉讚美莫莉(合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冷面笑匠澤運哥的特有幽默,希望未來我也可以讓他繼續幽默你讓你認真笑出來更多聲哈哈哈順便讓他沒事就一併逼金明洙娛樂大家(明洙:欸?)

      刪除
  3. 小讀者出來了!
    覺得怕鬼明洙好可愛哈哈哈哈
    金聖圭真的很過分還在白目
    不過明洙有好理由跟圭哥晚上甜蜜蜜了XDDD

    配合此次回歸的鬼魅風( ?)
    開心的食用完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鬼嚇到都從椅子上跌下來了還被說可愛,是要繼續逼得他走投無路的意思嗎哈哈哈好喔沒問題(嗯細啦)
      不過摔一下可以溫存一晚也是蠻划算的啊某方面來說~(哪方面呢)

      刪除
  4. 新系列ㄝ!!!!!!!!好可愛~~~~
    澤運哥在這裡好有笑點,怎麼辦XDDDD
    最後還以為是真的有鬼,原來是聖圭~
    明珠別怕反正回家可以一起睡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說可愛也謝謝支持我們幽默的澤運哥
      但沒用作者還是醜話說在前頭這真的是不固定上刊哈哈哈哈哈
      千萬不要抱太大期望才不會期待從喜馬拉雅山上往下掉

      其實本來有想真的有鬼啦想說嚇嚇大家新系列第一彈就大驚喜(欸)
      但我自己寫一寫就要發毛了最後只好果斷放棄哈哈哈

      刪除
  5. 這種像 whatsapp 對答的講故事方式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怕大家不好閱讀有想說是不是要做成像聊天室畫面那樣比較好
      但寫完實在太想睡了直接宣佈放棄哈哈哈還好大家適應力還蠻強的!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