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9日 星期五

橙子醬 /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Sungtaro | 
鄭成燦Sungchan x 大崎將太郎Shotaro


-

#01.

他們在一起三年。
不是愛情上的一起,而是更深一層的羈絆。

從出道,可能加入的日本分隊,到退出。
完整的三年他們只有彼此,但從沒有完整的團隊。

鄭成燦有時會想脫口而出那我們在一起吧,可是看著大崎將太郎在練習室一隅揮汗如雨不知疲勞的樣子他又會想,他們不能在一起。
因為大崎將太郎的好不能只屬於自己。

他屬於任何人。

/

#02.

確定有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團體時,那些顛沛流離不知終點的青春,終於有了一個寄託,這一次不會再是曇花一現的夢想,抓也抓不住只能暗地裡苦笑的那種。

鄭成燦覺得自己好像比想像中的麻木。
他應該要很開心,但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開心。

以後大崎將太郎更不能只屬於自己了。
他要真正的,屬於任何人了。

/

#03.

前些日子他才又重溫了一次年初時和對方一起去看日出的那個影片。

「今年會是我們的年嗎?」
「會的。今年就是我們的年。」

只是那個我們變成了更大的複數。

/

#04.

但鄭成燦知道對方很開心。
所以他在那個宣布出道的會議桌上,笑得比誰都大聲,好像他也那麼那麼快樂。

他在這三年裡已不復記憶自己最初的目標,但是他記得大崎將太郎的。
他希望站在那個舞台上,他希望被愛,那自己就該讓他擁有更多更多的愛。

/

#05.

曾經鄭成燦會牽他的手,摸他的後頸,將他撈近臂彎裡,細數他身上的每一個單品是哪一天去哪裡買的,只要對方稍微頓拍就再自然不過地接下一句話,完整他的語意。
現在好像有其他人會搶著做這些事情。

他意外覺得自己有點開心,因為將太郎真的得到更多的愛了。
在團體獲得成功以前,有幾個新的同伴會陪伴他繼續努力。

但他也有點傷心。
他們兩個人才有的羈絆,好像就此畫下句號了。

/

#06.

可是他來不及傷心。
因為大崎將太郎在那個宣布出道的深夜,傳了訊息給他,跟他說,成燦啊,還沒睡的話陪我一起去買奶茶吧。

他想年上可能不知道,但鄭成燦心知肚明。
他永遠會為了大崎將太郎清醒。

/

#07.

凌晨的風有點涼。
大崎將太郎邊嘟嚷怎麼突然變這麼冷,邊縮著身子向他偎過來一點,鄭成燦就像過去那樣再自然不過地將對方收攏在自己臂彎裡,許是深夜讓人感性起來,他想以後這個動作再也不是自己的特權了,忍不住輕喟出聲。

就被敏感的人捕捉到。

「不要嘆氣。」年上的眼睛從長長的瀏海後看過來,還不忘用手肘撞撞他腹側。「好運氣會跟著嘆氣溜走喔。」
鄭成燦假意閃躲了兩下,把人更兜近自己懷裡。

他想說我的好運從來沒有溜走。
你就是我最大的好運啊。

可是他不敢說出口。

/

#08.

大崎將太郎最後沒有買奶茶,他問鄭成燦要不要喝酒,後者搖了搖頭,說不怕被經紀人哥哥發現挨罵嗎,卻幫忙結帳了一瓶果香味的啤酒。

他們一起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街燈幽暗,開瓶的聲音在安靜的夜裡啵地一聲顯得格外突兀。
啤酒的泡沫簇擁而上,來不及就口一下便沾黏了大崎將太郎一手。

鄭成燦哇地有點不知所措,手忙腳亂想接過滿是泡沫的啤酒,年上帶著笑意的聲音輕輕在寧靜裡響起,說成燦啊我口袋裡有衛生紙你幫我拿。
他聽話地靠過去,熟捻地將手鑽進對方口袋,沒摸到什麼衛生紙,但摸到了一個小小的盒子。

他鬼使神差拿了出來,看著小方盒,又抬頭看大崎將太郎。

那個人還在笑。

/

#09.

「成燦不打開看是什麼嗎?」

鄭成燦手抖得厲害,他甚至覺得自己快慌到拿不穩小方盒,但是他誠惶誠恐地捧在手心,就怕被自己摔破了什麼期待。
他聽見年上的聲音又近了些,好像就在耳廓呢喃。

「不開的話,好運不會降臨到你身上喔。」

大崎將太郎在笑,笑聲軟糯像年糕一樣的語調,故意把尾音拖得老長,每次想對自己耍賴撒嬌時他就喜歡用這招,沒有一次不成功。
所以他這次也成功了。

/

#10.

是細緻的,簡單的,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戒指。
看上去很普通,但他知道沒有那麼普通。

「一直想跟成燦說的,我們在一起吧。」
「覺得現在是個最好的時機,所以決定開口。」

鄭成燦覺得不甘心。
他是有勝負欲的人,擁有野心,所以才能在那麼多的練習生中脫穎而出。
他那麼多的驕傲,都在這些時間裡被消磨被擠壓,支撐著他的,是他現在輸得心服口服的這個人。但他還想嘴硬,因為想聽到更多的甜言蜜語。

「哥憑什麼覺得我會答應。」
大崎將太郎喝了一口酒,嘀咕著好冷呀一邊靠了過來,鄭成燦能聞到他嘴裡的果酒香氣,甜甜的,讓人頭有點暈眩。
「⋯⋯因為我是將太郎?」

年上歪著頭搖晃瓶身,眼底的笑意就像玻璃珠在發光。
鄭成燦好氣,氣自己的不爭氣,還有告白這件事怎麼會輸給看起來那麼溫吞的人。

「你休想擺脫我了喔,大崎將太郎。」
他截過對方手上的酒狠狠灌了一口,然後狠狠地吻上那總是上揚的唇角。
他覺得自己開心到要哭了,他也在對方帶著果香摸上他眼角的瞬間知道自己真的哭了。

「求之不得。」

/

#00.

「你好,我是大崎將太郎。」
「你好,我是鄭成燦。」

他們同時開口,同時鞠躬,初次見面就這麼有默契讓介紹的工作人員都笑了,開玩笑說哇你們果然是注定要相依為命。

那個人眼神流轉,還有點圓潤的腮幫子鼓了起來,像藏起了好多食物的小倉鼠,可愛得要命。
他伸出手,向鄭成燦說。

「成燦吶,以後請多多指教。」

這輩子,都請多多指教。

-






只能說誰抓得住我???
主廚的年夜菜就是這麼讓人摸不著頭緒


2 則留言:

  1. 欸真的沒人抓得住您!您就是最高深莫測的米其林主廚!
    雖然沒想到是這個組合但我還是開動了謝謝招待(合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都別想控制主廚今天想上什麼菜!!!我說好吃就是好吃!(有夠沒道理)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