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VIXX / Like You The Most #03



▲片段非相關系列,服用注意!


-


#Part.5 (Hyukbin / 赫豆 ver.)


「你說你在哪裡?」
「不知道。」 

深吸一口氣,李弘彬很不悅地發現自己迷路了。

在一個自己陌生的城市裡,為了買自己不想吃的草莓蛋糕而迷路,是一件令人不悅、非常不悅的事情。
為什麼他要來買草莓蛋糕?這明明不是他要吃的吧?明明不是呀!

「你不知道你在哪裡,那你覺得我怎麼會知道你在哪裡?」
電話那頭有人悠然自得地笑著,調侃的笑聲清脆,在李弘彬聽來只像刮在黑板上的指甲一樣尖銳得讓他頭皮發麻。

是為了故鄉有個任性的上司,逼迫他來日本出差期間要遵從一切不合理要求,使盡全力討好上司愛人的家人(他記得車學沿笑燦如花地對他說,欸就是我以後的丈母娘和小舅子啊你要好好款待他們照顧不好你就死定嘍呵呵呵)之故,他才會站在這個街頭徬徨得想去死吧?
他是品牌經理啊,是掌管多少間分店、多少員工的品牌經理唷!為什麼他要落得這般下場,站在這裡聽電話那頭的人冷言冷語,一副不關他事的樣子?

車學沿究竟知不知道他愛人的弟弟那個叫韓相赫的很難相處又老愛擺出一副高材生姿態狗眼看人低的死樣子啊?

「啊,你一定在心裡罵我髒話吧,李弘彬?」
還是懶洋洋的笑聲,李弘彬想起來對方從沒有一次對自己用過敬語這件事又不免火上加火。
「我不是畫了超周全的地圖給你嗎?還跟你解釋過一百零一遍了,照道理來說沿著我的路線走你絕對不會迷路的才對啊。」

那是照道理來說。
但他失控了。
可也不能怪他啊,他天生就是方向感差堪稱迷路界的菁英,要是他知道路怎麼走他還需要韓相赫畫地圖嗎?

首先他不知為何彎進了不知名的巷子,拐進了沒見過的路,經過了幾個沒在地圖上標示的便利商店,從好像有點熱鬧的地方來到了另一個很明顯是住宅區的地方。
在感嘆完哇日本真是隨便一條巷子都像雜誌照後,才慢半拍發現自己似乎不小心把自己逼進了一個走投無路的情境中。

「沒有計程車嗎?」
「……」住宅區,人煙稀少,更別說是車了,他只聽到誰家的狗在汪汪叫。
「看來是沒有。」
預料中事,聲音聽來毫不意外。
「你身旁有沒有路人?請隨便找一個路人,叫他告訴我住址好嗎?我幫你叫一輛計程車。」

李弘彬超不願意承認韓相赫腦筋動很快這件事實。
他大他幾歲,卻因為迷路而慌了手腳,感覺超糗的。

可惡。

「有空覺得自己很丟臉,不如趕快照我說的去做喔,蛋糕不能離開冷藏那麼久吧?你想害你大老闆愛人的媽媽吃壞肚子嗎?」又是那悠哉得叫人生氣的聲音。
「……知道了啦。」

沒好氣地翻上白眼,李弘彬不甘不願開始搜尋目標物,太過專心讓他沒聽見電話那頭的人悠然的聲音低低輕吶著。





所以應該把你關起來才不會走失讓人擔心啊。我的小鹿。


/



#Part.6 (Navi ver.)


第一次見到金元植是在學校頂樓。

車學沿記得那一天天氣陰沉,空氣裡滿滿下雨前悶重燥熱的分子,他一個人捧著便當上樓時還不忘順手帶把傘,就怕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
就像平常那樣選了頂樓最不顯眼的角落坐下,又像平常那樣多花了三分鐘望著天空發呆,剛回神低頭準備打開便當,就聽到頂樓大門被開啟的聲音,他下意識又往邊邊再縮了幾吋,像個小賊那樣鬼鬼祟祟。

然後他就聽到了似乎有點熟悉的女聲。

車學沿皺著眉,戳著筷子往嘴裡塞飯的同時耳朵自動偷偷打開,不用十秒他就聽懂了內容的大意。
是告白。
不外乎我喜歡你很久了請跟我在一起之類不肉麻但很通俗的內容。

也是啦,頂樓確實是一個人煙稀少又稱得上氣氛不錯的地點,他每次在這裡吃便當偶爾也會遇到這種場合,只是……

「妳說妳喜歡我很久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惡聲惡氣的質問。
只是,以前從來沒有過這麼不客氣的對話。

「那、那個,就是學期初我在路上被隔壁學校的不良少年搭訕、然後然後你救了我……」少女支支吾吾著。
車學沿撥著便當裡討人厭的青椒,不用看都可以想像少女侷促不安的神情。
「那不是救妳,是因為那幫人不識相去招惹豆兒……總之那不是出自我本意。」語焉不詳地自己做了結尾,口氣更差了。「我不是要救妳。」還無情無義地再次強調。

蹲在角落的人差點被排骨嗆到。
哪有人講話這麼白目的?好歹人家是純情可愛的小少女,帶著浪漫情懷來告白還被全盤否定,情何以堪?

「欸。」口氣兇狠的主人又開口了。
「什、什麼?」
「剛剛我們的對話超過五句了吧?」

一陣沉默。

「妳聽得懂人話嗎?我在問妳我們剛剛對話是不是超過五句了?」
何止五句,再加上接二連三的逼問,加一加都快十句了。
「好、好像是吧……」少女不安得連音都飄了。
「嗯,那妳現在可以滾了,我不會跟妳交往的。」很明顯是因為擺脫麻煩而鬆了口氣,語尾都飛揚了起來。

少女都嚇傻了。
「嘎?」
「我、叫、妳、滾。」

接著下一秒車學沿就聽到少女難堪含淚離去的腳步聲了。

他咬著小香腸的時候忽然靈光一現茅塞頓開,想起剛剛那個似乎有點耳熟的女聲主角是誰了。
是他們班班長兼班花,成績很好長得很好還每天負責點名的氣質型少女。
真沒想到這種路線的清純玉女會喜歡上路數完全不同的男生,還是這就是所謂的物極必反?

車學沿搖頭晃腦不太認真地思考著,把便當默默吃完的同時順便伸直了剛剛為了怕被發現而一直捲曲的腿,又抬頭對著天空發起呆來。
告白啊,這種事真的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呢,尤其感覺像剛剛那位男主角一樣難招惹的對象時。

「豆兒啊,我事情談完了,你人在哪裡?」
意料之外的出現人聲,才剛放鬆的車學沿結實嚇了一大跳。
他直勾勾盯住自己才剛伸直的腳,緊繃神經屏住呼吸,半晌絲毫不敢有動作,連吸氣吐氣都小心翼翼得胃要抽筋。

女主角都離去不知道多久了,男主角怎麼還在現場不走?

「欸,哪有多快?我都花了五……十五分鐘了阿,這段時間當然我跟她對話一定會超過五句吧?你說是不是?」
一反不久前凶神惡煞、盛氣凌人的態度,此刻的金元植在自認耳朵沒壞、聽力沒受損的車學沿聽來,完完全全進入寵物狀態。

現在他聽到的鼻音應該是帶有撒嬌跟耍賴的意思吧?

「豆兒,你又不相信我吼!」
金姓不良少年氣急敗壞地低吼,語尾助詞卻是少女路線的吼字。
「要早知道你這樣我就硬拉你一起上來旁聽,親眼見證這一切,省得現在被你懷疑……什麼叫你才沒興趣?你沒興趣又不讓我把這些麻煩快速解決掉,分明是找我麻煩呀!」

又來了又來了!又一個少女系的語尾助詞了!

「我哪有對她很兇,我明明超級客氣的。」哼哼。
明明就叫人家滾,算哪門子的超級客氣?這人到底腦子裡有沒有國文程度。
還有,這人的人格發展是怎麼一回事阿?雖然沒親眼目睹只是一旁偷偷聽完全程,但不管怎麼分析都覺得這人肯定有人格分裂,哦,而且症狀還不輕!

「又要證明?這種鬼地方我是要去哪裡要證明?」

他車學沿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證明。

一察覺到自己的存在應該是不被允許的,車學沿立即慌張了起來,下意識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再度縮成一團球在角落隱形。
不過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愈想做好什麼事時往往天不從人願。

現下,車學沿就因為過度緊張,在縮腳的過程中弄倒了手裡的便當,便當盒不識相的在掉落地方時發出不大也不小的聲響,匡地一聲……他暗自祈禱著對方剛好在進行更激動的對話吧、或是擠破腦想要思考出證明的方法,所以沒注意到他這邊的動靜。

「喂。」

就在車學沿即將把便當瞪出一個窟窿時,一雙黑色帆布鞋閃入眼中。他還是低著頭,表情卻像颱風剛過那樣苦不堪言。
死定了。

「你從剛剛就躲在這兒?」
黑影壓過來,像團烏雲籠罩住角落裡想立即切腹自殺的人。
車學沿暗自嗚咽,不敢把視線抬高和對方對上,只怕下一秒會死無葬身之地。

「喂,你快回答我問題!」來了來了,是再不耐煩不過的追問語調。

真是倒楣到家了。

心情沮喪的人從小角落哭喪著抬頭,勉為其難點兩下頭示意沒錯,然後終於和這個在短短時間內在他心中營造出惡劣形象的金元植面對面,看清楚了對方的廬山真面目。

嗯。是個帥哥。
只有這句感想了。
覺得自己倒楣透頂、被世界遺棄的車學沿,直盯著對方輕蹙著眉頭、微揚著眼角那副帶點張狂驕傲的臉,連對方不知何時把手上的手機擱在他耳邊都無法即時反應。

「快幫我解釋。」
金元植蹲下身,手機緊緊塞在眼前這個不認識的人耳邊。
找到人證他心情大好,三分鐘前的殺氣早消失得無影無蹤。

「解釋什麼?」蹲下後距離更近了,車學沿哭喪著臉,腦子更不好使。
金元植咂咂嘴。
「說我有好好拒絕那個女的,沒有亂來。」

他確實是有好好拒絕那個女的也沒有亂來,不過他態度惡劣、無情無義,實在也稱不上什麼紳士行為。
噢還有,這人明明應該是求助於他,為什麼反倒像是來討債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連口氣都是理直氣壯的命令句?

雖然心裡有一百個疑問跟否定,但迫於惡勢力(他認為這並不是膽小這只是識相認清楚身材上的強弱),車學沿仍是依言復誦了一遍,以他盡量不顫抖的語調。
手機那頭傳來低低的笑聲。

「金元植那小子怎麼可能沒亂來?他絕對講完五句就叫對方滾了。」
像蜜糖綿稠的聲音低沉卻充滿磁性的聲線輕輕地傳入耳中。
「他現在該不會掐著你脖子要你照本宣科唸他給的台詞吧?」

是沒掐著脖子那麼嚴重,不過緊迫盯人的眼神像獵豹那樣銳利,在他看來也好不到哪裡去。

「嗯……沒有。」
不管怎樣,就算內心有千百個不願,為了生存下去,他想他還是乖乖替面前朝他擠眉弄眼的人美言幾句才是上道的行為。
「你聲音抖成這樣誰信啊?你心裡肯定覺得倒楣透了沒事上頂樓吃個便當也要遇到這種衰事。」
淡淡的陳述一針見血得讓車學沿想哭。

「幫我轉達那小子,我給他五分鐘去食堂幫我買便當和蘋果牛奶,老地方見,逾時不候。」然後又是好聽得要命的笑聲,「難為你了,同學。」
接著他就掛掉電話了。

車學沿瞪直了眼,慢吞吞對上金元植追問的眼神。
「欸,那、那個……」
「哪個?豆兒怎麼說?」好緊急地追查。

他說他不相信。

不過說出實話車學沿實在懷疑自己有沒有活著下頂樓的可能,所以他選擇說可以讓自己活命的消息。
「他說他給你五分鐘去食堂買午餐和蘋果牛奶然後老地方見逾時不候。」
一口氣將事情交代,就怕說慢了一步會引來殺生之禍。

金元植眼角抽筋,嘴角抽筋,神經空白一秒後迅速爆出粗口。
「媽的!五分鐘是要我怎麼買好午餐去老地方啊!李弘彬那小子愈來愈無理取鬧了!」
說完便火速收回手機,連招呼也不打便匆忙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車學沿面前。

車學沿抖了兩下。
終於走了。

在他暗自以為總是世界回歸平靜時,他不知道的是,那才是波瀾真正的開始。

-






Navi篇好長啊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腹黑年下攻赫豆篇(欸咦)
不過就是個貪生怕死之人和表面兇狠內心綿羊的不良份子相遇而已也可以這樣
要是真的寫了長篇大概就是百萬家書了吧
所以當然不能繼續寫下去! (Navi: 蛤?)
大家可以把他當成#02赫豆篇的平行世界版,獨立閱讀也可以(說廢話嗎)

然後好的因為太冷魚腦作者再度詞窮那就這樣嘍。 (不承認用圖示敷衍收場)



4 則留言:

  1. navi棒棒~~~是長篇無誤,我不介意再來個續集///哈哈
    金元植少女,請你不要人格分裂的這麼快,我好害怕
    可憐的班花打醬油,還要被拉比氣哭~~~但我豪喜歡百變拉比,why ~~

    小赫oppa 壞壞
    不要欺侮我們路癡豆兒,路癡什麼最可愛了,下次你手牽手帶他走就絕對不會迷路了,,,,kkkk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知道少女情緒轉換是狠快的、翻臉就像翻書那樣快啊
      所以金拉比人格分裂一事我們應該狠能感同身受才對(拉比:不需要妳心有慼慼焉!>.<)
      但我真的覺得NAVI篇要真的成了長篇會沒完沒了欸~而且完全無高潮迭起(蛤?)

      /

      相赫歐巴壞壞惹人愛♥.♥
      如果可以希望他牽著小路痴的手帶來我家玩兒~然後一起把他們關起來ㄟ嘿!(赫: 嘿屁!)

      刪除
  2. 欺負路痴是不對的行為啊小爀 但如果你是想來個英雄救美那是可以原諒的啊ㄎXD
    NAVI篇的李弘彬根本惡魔WWW但是好洗番(節操呢
    車學沿完全是掃到兩人份的颱風尾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相爀是先給巴掌再給糖耶,是非常聰明又狡猾的行為模式,讓人咬牙又無法討厭的招術最高惹啊小聰明~

      李弘彬也沒幹嘛好像還表現得狠善良,但感覺就像什麼幕後操作的黑手呀
      車學沿根本是貪生怕死之人(欸) 完全衰鬼上身,不過就是上樓吃個便當也這樣,可憐~(N: 感覺不出真心)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