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07 (番外)



- 後青春期戀愛日記(鹿包ver.)


-


01

金珉錫心情不好。

「你為什麼知道?」
「你為什麼不知道?」

鹿晗無法討厭李弘彬。
因為他發現李弘彬可能是這世界上最會掌握金珉錫情緒脈絡的人了。

他真正該討厭的是永遠也看不見的自己。

/

02

「從哪裡看出來心情不好的?」
「從頭到尾從內而外全身上下。」

可是他什麼都看不出來。
金珉錫還是在笑,講話的高低起伏也沒有變動,食欲也沒有變差。會覺得哪裡不對勁,是鄭澤運在幫李弘彬去福利社買可樂的路上問他珉錫不是討厭吃青椒?

是討厭啊。」鹿晗眨眨眼,不明所以,「怎麼了嗎?」
……他剛吃了李弘彬便當裡的青椒。」

他居然連一件鄭澤運(那個過去只對足球上心,現在整個世界只繞著李弘彬打轉的人)都看出來的事情也沒發現,鹿晗覺得自己人生暗淡了無希望。
恨不得乾脆一個踩空從樓梯上滾下去看能不能把腦子撞聰明一點。

/

03

他應該要知道的。
事實上他卻什麼都不知道。

他連開口問金珉錫是不是心情不好的方法都不知道。

「教我。」
「什麼?」
「李弘彬,拜託。」他幾乎是求救的悲鳴,「教我怎麼發現包子的心情好或不好。」
……」

李弘彬將鄭澤運幫忙打開的可樂塞進他手裡。

「你有聽見泡泡聲嗎?」
「什麼?」
「你現在聽不見氣泡的聲音,是因為你根本沒專心在聽。」
什麼意思?

「你現在看不見珉錫哥的情緒,和聽不見泡泡聲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根本沒打開眼睛去看。

/

04

他無時無刻都睜著眼睛看金珉錫。

走在一起比自己略低的他,認真上課從不被自己傳小紙條干擾的他,可以安靜一整天不說話的他,開心的時候又像太陽發亮的他,站在學生會中心自信強大的他,冷著臉威脅自己不拿第一就不要回來見他的他。
各式各樣的他。

每一個他,鹿晗所喜歡的他,永遠追隨著看著保護著想要捧在手心呵護的他。

「不是那樣而已。」
……」
「學長,你還記得你被禁賽的事嗎?」

鹿晗點點頭,眼睛不自覺盯著鄭澤運環上李弘彬腰間的手,在桌子底下與之十指緊扣。
他有些恍惚地想,印象中鄭澤運不太喜歡肢體接觸的,但現在那人主動的程度已顛覆他過去的認識和想像。所以說愛呀,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珉錫哥對那件事反應那麼大?」

/

05

事實上他想過。
想過千千萬萬遍,他也沒後悔過那次事件引發的後果。

僅管對鄭澤運有些抱歉,因為他不能出賽讓隊友加倍辛苦。所以說,

……難道我的情敵是鄭澤運?」
「誰要當你的情敵啊你這蠢貨。」

那時候包子也是這樣說的。

「誰要你幫忙啊你這蠢貨。」

/

06

可是他怎麼可能不幫?那可是金珉錫啊。

那些針對金珉錫的流言斐語日復一日層出不窮,他盡可能將對方納在自己羽翼下保護,但還是無法全面的封鎖。
每看見金珉錫身上多一道傷口,甚至是他置物櫃裡的惡作劇或是抽屜內的警告信,都讓他心裡蟄伏的野獸蠢蠢欲動。

「我怎麼可能袖手旁觀啊。」
「你可以跟鄭澤運學學怎麼袖手旁觀。」
「他袖手旁觀的時候又還沒喜歡你!」鹿晗大聲嚷嚷。

李弘彬抖著肩膀笑,抱著他的人臉色愈來愈差。

「他要是那時喜歡你,他一定把那些人的頭扭下來當球踢!」然後他小腿就中了一記,「靠,姓鄭的你幹嘛踢我,我又沒說錯!」

他是沒說錯。
問題就出在愛情是盲目的。

/

07

才會讓鹿晗怎麼也打不開眼睛。

「所以我現在要是又被霸凌你就要把那些人的頭扭下來當球踢嗎?」
……不會。」
李弘彬好像對這答案相當滿意,唇角揚起的弧度直直向上飛,身體也軟了下來任對方拴緊在懷裡。
「那你會?」
「邀你一起把他們扭下來踢。」

白痴!哪裡來的白痴情侶!
他為什麼會覺得李弘彬很聰明?他根本已經被鄭澤運的白痴同化了!

「學長。」
「幹嘛?」鹿晗簡直對自己的看走眼沒好氣。
「這就是你跟鄭澤運的差別啊。」
「蛤?」

你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只想到自己啊。

/

08

「不是只有你把對方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李弘彬那樣說。
說得他啞口無言呼吸困難覺得自己三觀崩壞還有過去這麼多年都白活了。套句包子最常對他說的就是,書都讀哪裡去了?

白痴的是他。
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他更白痴的人了。

只有他才會看不見金珉錫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每一個行動後面的意思。

只有他。

/

09

「包子啊。」
「嗯。」
「你在氣我前天拒絕S大學體育徵選的事嗎?」
……」

對方吸著冰咖啡的聲音慢了下來,腳步也慢了下來。
鹿晗眼睛看著前方,直直地,但身體不著痕跡地向右邊靠去。金珉錫沒有退開。

「S大離首爾大真的很遠喔。」
……」
「那以後不可以拿距離太遠當藉口變心喔。」

金珉錫停了下來,鹿晗回頭看他。
金包子真的臉皺得像包子一樣。

「你以為我是你啊你這蠢貨。」

/

10

「幹嘛幫那笨蛋啊?」
「我不是要幫鹿晗學長啦。只是鄭澤運以後自己一個人上大學可能會無聊,他那麼慢熱我怕他交不到朋友。」頓了頓,「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啦。」

雖然小孩那樣說但金珉錫當然不信。
他那麼喜歡李弘彬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在某些想法上總是那麼相像。像到他覺得上帝對鹿晗太好了才會派一個救星來拯救腦子發育不健全的他。

「彬啊……」
「嗯?」
「謝謝你。」


-






我就說我狠善良吧哼哼哼
我都想給自己愛的鼓勵一千遍了!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此篇因為我想也沒有以後了哈哈哈

看完鹿包同時別忘了我們Leobin可是國際大勢!
請大家心中還是要住著Leobin魂呀嚶嚶(裝可憐收場)

8 則留言:

  1. 我愛妳就跟鄭澤運愛李鴻彬一樣啦(感動抹淚)
    不過愛情真的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阿
    那句不是只有你把對方看的比自己重要真的講得太好了
    還有鴻彬ni還真是高貴冷艷金會長的貼心小棉襖阿
    還不忘替自家情人找伴真的太聰明了
    不過鄭leo道是明裡暗裡的被虧了啊哈哈

    回覆刪除
  2. 妳知道鄭澤運對李弘彬的愛有多深嗎?如果兩人的愛是一個計算單位那應該是很高標的喔,妳確定妳有那麼愛我嗎嗎嗎妳有嗎(到底威嚇屁)

    感覺鹿晗的喜歡好像是比較直線型的(也可能是因為他心裡就真的塞不下別的,連自己都放在第二順位)被這樣的人喜歡很幸福也有點辛苦,尤其被喜歡的那一方是個不想多解釋的人
    有個聰明又貼心的中間者真的是萬幸啊

    雖然被虧了但是那麼優秀的賢內助哪裡找?好弘彬不娶嗎鄭學長?

    回覆刪除
  3. (海狗式拍手) 沒想到莫莉真的寫了 好開心w
    鹿晗的喜歡感覺就像妳說的 屬於比較直線型的那種
    所以包子應該真的很感謝豆寶包吧 還幫忙開導 (感覺他本人比較不會講太多)
    不過看完這篇 印象真的快變成鹿晗=蠢貨了哈哈 (鹿晗:我不是)
    原來豆寶包是打了個如意算盤 既能讓會長開心又能讓奶爸上學有伴
    這麼貼心聰明美麗的情人 請奶爸快快帶回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包子好像是會自行消化情緒的人欸,不太會表現或講出來(也可能是我錯覺啦哈哈 就SHOWTIME的理解還是太淺了)
      大概是你問了會說(但可能看對象) 那要是不懂就算了的類型?也不會真的去鬧彆扭耍脾氣的個性,某方面來說好像有點吃虧,畢竟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啊(什麼比喻)
      但請相信我不是故意把鹿晗寫成蠢貨的純屬意外呀(鹿:真的狠好意思說)

      體貼的小男友真的豪可愛啊,要分離了鄭姓男友是不是也應該要應景分離焦慮症一下 T~T (Leo:....kill you)

      刪除
  4. 雖然是鹿包的番外但我眼裡只有好閃好閃的LeoBin啊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才不要跟鹿晗一樣打不開眼睛!!!!!
    即使被眼屎緊緊糊住我也要掰開眼皮把LeoBin看個清楚♥
    身體軟下來任對方拴緊在懷裡也太棒>////<
    而且幫買可樂讓我想起運動會陪買可樂事件,太real啦那畫面!!!!!!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嚶嚶我心裡也都是滿滿的leobin啊(都被指控全篇有75%以上是了哈哈!),所以一定要利用各個縫隙偷偷置入性行銷一下才行,畢竟正篇也是被偷去了不少篇幅我們不能輸~(鹿包: 心態可議!)

      吼喲~可樂借鏡運動會陪買事件沒錯啦啦啦啦! 一定要把確實發生過的代入才有真實感啊!是不是馬上有畫面惹>////<

      刪除
  5. 等等!
    這篇有75%%都是leobin吧
    真的不是打擊鹿包(鹿晗)來凸顯leobin的情深意重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嘍,但妳如果要用有色眼鏡這樣看那我也沒辦法啦
      誰讓我 \leobin一生推/\leobin真愛無敵/ 呢 ㄟ嘿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