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4



#14. 完美的檸檬芝士蛋糕


-


那都是自尊心的問題。

「以我的聰明才智怎麼可能學不會蛋糕?」
近乎崩潰的低咒聲夾雜著不可置信在神秘禁地響起,尾音顫抖飄高、虛無飄渺得風一吹就破碎。
「不過就是區區一個蛋糕!」

烤壞的蛋糕(已數不清到底是第幾個)再次被拋物線負氣扔進垃圾桶。

禁地的主人頭也不抬繼續手上揉麵糰的動作,假裝沒聽見對方持續不停的絮絮叨叨。
本來想說算了對方是上司不要多計較,忍一時風平浪靜,可惜沈住氣忍耐半晌碎碎念依舊看不見盡頭甚至噪音愈來愈大,瀕臨火大邊緣的人瞇著眼角甩去一眼,憋著氣低聲警告。

小聲一點。」
數不清第幾次革命失敗還無法從失控中回神的金店長耳朵根本沒打開。
「蛤?」
「叫你安、靜、一、點。」

最恨被威脅的金店長一秒送上白眼,「為什麼我要、」
「弘彬半夜胃痛整晚沒睡。」
「欸?」

金聖圭朝外頭沙發上被包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顆腦袋的半屍體望去。
難怪早上來的時候看起來有氣無力的唇色發白,問怎麼了也只是搖頭然後就被某人拎到沙發上躺平休息。

「我們紅牌怎麼了?」
鄭澤運沒有正面回答的意思,居高臨下的目光看起來倒像是在考慮將他千刀萬剮或是直接塞進烤箱比較快,讓貪生怕死之人不自覺向後退幾步保持安全距離,順便隨手抽把菜刀擋在胸前保護自己。
……問你昨天給他吃了什麼啊。」

答案是為了要試給金明洙的蛋糕成不成功,李弘彬這陣子都是他的小白老鼠。

「可是我每次都只給他吃一小口欸。」
醒悟自己做了什麼好事的金姓兇手試圖做垂死掙扎,但明顯講話沒底氣。
「才一小口喔、很小口的!」
……

鄭澤運沒說話,但他隱約抽搐的臉上(不得不假想他是在隱忍自己一拳毆上眼前還想狡辯的罪魁禍首)明明白白寫著:才一小口就讓他痛整晚可見得你做的東西有多可怕。

「我打給明洙了。」
「為什麼打給他?」
金聖圭被突來的預告嚇得抖了一下,菜刀差點從手上滑出。
「他等等就來。」

才被制止大聲講話的人再度失去理智,因為驚嚇過度音階立即飆高。
「為了報復我讓李弘彬胃痛就這樣陷我於不義?我又不是故意的!」金聖圭哇哇叫,「就說了這是要給金明洙的生日蛋糕要秘密進、」
「這次我幫你。」

金聖圭深吸一口氣平復內心波濤洶湧的情緒,勉強將菜刀放回原位,但倒著的八字眉仍是寫滿了懷疑。

「真的?不是像之前一樣嘴巴上的那種教學文?」
而且每次都要李弘彬在旁充當翻譯,他才勉為其難聽懂那些過度言簡意賅的指導。自從上個月不停失敗再失敗至今,為了理解鄭主廚簡直比摩斯密碼難解的友情教學,他已心力交瘁只差沒一夜白髮(早起、隱瞞金明洙、聽不懂老師說什麼、蛋糕做不好的諸多壓力在他身體裡就像岩漿流淌,隨時可能爆發)(事實上剛剛就爆發了)。

……跟著我做。」

將全麥餅乾放入塑袋中以擀面棍碾碎,在平底鍋放入奶油,輕輕拌炒壓碎的餅乾屑直到表面微帶焦色,起鍋前加入些許牛奶微拌。將炒出香氣的餅乾壓入模具,放進冰箱冷藏讓基底冷卻成型。
接著將奶油和著砂糖打發再加入起司,一點一點慢慢倒入牛奶和檸檬汁,充份攪拌直至材料完全平滑溫潤,再將綿密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鋪平,靜置片刻後放入預熱的高溫烤箱,一段時間後再轉低溫靜候一小時,等待完成。

……

不得不說有人手把手的教果然順多了。
但事已至此,身心俱疲的金聖圭也沒力氣質問鄭主廚這一個月來不甘不願的口頭教學究竟是何居心了。

「但是蛋糕烤好金明洙人都來啦,我是要搞什麼驚喜?」
瞪著烤箱裡的半成品,被時間追著跑的金店長覺得想翻一百個白眼的衝動又湧上心頭。

「後續我來。」
「蛤?那就不是我親手、」
「只是放進冰箱而已。」鄭主廚冷著聲音中斷嘮叨的發言,動手切起檸檬絲,「下班時帶走。」
「可是、」你把你剛剛做的也放進烤箱了溜,要是拿錯怎麼辦?





「不可能拿錯的。」鄭主廚哼了一聲,「要被毒死也是金明洙的事。」
……靠。」


-


Bonus+

金明洙看他的眼神就像一場暴風雨要將飄在海上孤援無依的他襲捲摧毀。
也像野獸看見了獵物正伺機而動等著將他生吞活剝拆腹入肚。

「你可以專心吃蛋糕嗎?」
被盯得頭皮發麻,金聖圭乾咳兩聲,不自然地伸手推壤對方看上去似乎比平常更過份漂亮的臉,試圖想轉移注意力又把剩下的蛋糕往前推了推。

「你這個月早起就為了這個?」金明洙目光軟了下來,聲音飽含甜得要溢出的笑意,「讓Leo哥教你怎麼做蛋糕?」
「他今天才算真的教我,之前都是他的小助教李弘彬幫忙的。」翻譯的同時還要當他白老鼠,確實有點辛苦啊(但還是不會加薪就是了)。
Leo哥說弘彬為此常犯胃痛。」
……

好你個鄭澤運啊,居然掀他的底。

「要是怕胃痛那你不要吃啊。」
氣血不順的人嘖了一聲,沒好氣地動手拍掉對方拿著叉子戳蛋糕的手,順便再補上一腳洩忿。
那人被踢了還是眉開眼笑的活像沒事人一樣,眼底過度閃亮的光芒幾乎要刺瞎他的小眼睛。

「很好吃喔。」金明洙偎了過來。
「上次難吃得要死的餅乾你也說好吃啊。」
金聖圭的腰被一把摟住,他意思意思扭了幾下但沒什麼認真抵抗,任憑對方溫熱的體溫熨燙著他的肌膚,嘴巴還是嘟嘟嚷嚷。
「我都懷疑你是不是味覺神經失調還是你的胃其實是鐵做的,怎麼有辦法什麼事都沒有。」

金明洙眨眨眼,在他埋怨的同時額頭抵上他的,鼻尖輕輕相蹭,距離近得說話時氣息都會落在對方臉頰,引起搔癢的顫慄。

「蛋糕真的很好吃,我很開心。」
專程早起,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明明那麼驕傲的人卻願意忍受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就為了給他一個驚喜。而那些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已。

「謝謝哥。」
……不客氣。」
「全世界最喜歡哥了喔。」
「是喔。」
「那哥要說什麼呢?」


生日快樂吶。金明洙。


-






嗨我們金底底生日快樂yoyo 
本來壽星不露臉在這裡也是狠正常的事
但因為你是金明洙!所以無條件讓你加碼演出(好人臉)

因為現在有點晚惹那話不多說就讓我們cue一下突襲動圖然後說聲晚安
在最後祝你們小別勝新婚感情愈上一層樓 嚶嚶T~T

p.s.別忘了有機會也可以跟李小豆成為好捧友! ㄟ嘿



14 則留言:

  1. 所以說半夜驚醒還是有好處的。哈哈
    壽星出現。也太驚喜。好意外好開心。金弟弟生日大快樂。祝福你們一切順利。期盼4月CB...還有偷襲什麼的。也太美好。請金葛葛多偷襲幾次。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大家為何都那麼晚睡,都在等待金底底半夜推特嗎?(結果等到金葛葛!)
      是說四月CB有確定了嗎?我以為H分隊會先耶,我看到的小道都是假的嗎哈哈哈

      偷襲真的太讓人心花怒放了啊T~T 下次換金底底也來一下齁

      刪除
  2. 金底底生日快樂!!噢噢就算做出來的蛋糕多可怕,但只要是金店長捧上來的想必都吞的下吧XDDD

    祈禱不要拉肚子就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要洗胃相信金底底也會以虔誠的心全部吞進去一口不剩的,這就是真愛無敵啊,簡直沒有比這個更感人的惹嗚嗚(圭:就說好吃了吼!)

      刪除
  3. 看你更文時間應該有目睹金聖圭更推才是~你們都半夜不睡覺(指)
    都是為了金底底 嗚嗚QwQ匾額我頒給你啦!!!!!

    bonus大概讓我不自覺微笑了,所以被同事問一大早有什麼好事嗎?
    真想回答他: "有阿!今天金明洙生日"((腦殘你夠了

    本來還想問你是不是對做點心有興趣~每次食譜都寫得好專業,不過剛剛也在噗浪看到答案了XD
    會做甜點的人真心覺得厲害又佩服,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Leo君抱小孩拍畫報的影片,現在講到這名字腦袋都會自動跑出"氣勢男模好把拔"的形象~

    檸檬芝士蛋糕的口味或許有點酸,但我們壽星應該只覺得甜到心頭吧!!!

    壽~星~我~愛~你~會~長~我~也~愛~你~ㅍ3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都是為了金底底,我們的心意隔著一片海洋還是心心相映啊豪感人嗚嗚,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那時才被放下床(欸)但我真的肚子好餓啊啊啊啊啊

      我對吃點心比較有興趣啦哈哈,這個太難了無法像之前炖梨那樣自己來,只好手動查食譜確定東西長怎樣研究好久,還順便看了別人制作甜點的影片我真的好痛扣啊啊啊
      鄭Leo真的是好把拔啊,所以是現在的理想老公人選!(一直講)

      /

      我本來還有bonus 2但真的太餓惹好想睡所以放棄,就讓它隨風去吧嚶嚶,檸檬酸酸才是愛情好滋味啊!金底底懂的!
      ㄟ嘿 本會永遠敞開雙臂歡迎妮~ㅍ3ㅍ

      刪除
    2. 嗚挖 突然覺得感天動地!!! 都把自己當成禮物送出去了,好不容易被放下床還去發了推~hing...我要哭惹 (圭: 都你們在說)

      我覺得凡事要進廚房的都很麻煩,不過之前那個什麼蜜漬檸檬好像也很好吃!

      蛤~都講出來了怎麼隨風而去...真想把你的腦袋打開我自己進去看好了(瞬間驚悚)

      刪除
    3. 也可能我們順序搞錯了,其實是被壓在床上威脅不發推就不放人下床回自己房間睡,不管怎樣都是辛苦金聖圭啦,隊長大人豪偉大啊~用身體認證愛意T~T (圭: 到底要造謠到何時!)

      進廚房超難啊,但蜜漬檸檬狠簡單有機會可以做做看!但建議檸檬不適合放久啦,因為久了會有皮的苦澀味 (過來人經驗)

      /

      可是bonus 2是leobin ver.喔,是不是瞬間覺得隨風去也可以了哈哈哈哈
      但今天真的太逼人惹,晚上還要去應酬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我覺得我無法準時生出來下一篇惹~只好請大家原諒我了! (居然先找退路)

      刪除
    4. bonus 2是leobin ver.正合我意唷呼!!!!!!!!!!!!!(leobin魂熊熊燃燒)
      無論作者大人您何時生都行,只要有生就好~QAQ

      刪除
    5. 嗚嗚可是今天真的無法了搜哩Q_Q
      應酬完腦袋一片空白雖然要寫的畫面還在但完全無心打字,只好等我這週末拼拼看了,請耐心等我嚶嚶

      到時只好使用必殺技偷改系統發佈時間惹 (又來!)

      刪除
  4. 生日快樂YOYOYO!!!
    這個鄭主廚完全無法表達清楚意思讓世人了解只能透過弘彬翻譯機,這個點我很喜歡
    最後,我覺得金勝歸的地位有點危險(是想表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弘彬是鄭主廚專屬人體翻譯機!但他應該只是不想理金聖圭而已,不是表達能力不佳,不要誤會他!(圭:整我就是了啊)
      但金聖圭地位哪裡危險?我不懂~

      刪除
    2. 不會啦,鄭主廚沒在整他啊,他只是不想理金聖圭而已(圭:沒有比較好)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