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明圭 / ERROR #Lie to Me



-


「哥,你被蚊子咬了喔?」

女孩看著他脖子上的紅色印記,軟著嗓音問,語氣裡有些關切。
金聖圭順著對方視線伸手摸上脖子用力搓揉,乾笑了幾聲。
「應該吧,肉吃多了又睡眠不足嘛。」

說謊。

他討厭說謊。
他被教育著說了一個謊,那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謊,所以從小到大怕麻煩的金聖圭總是不說謊。他那麼誠實,他偶爾會想這世界再沒有比自己更正直而勇敢地表現所有的人了。

可是吶,

他怎麼能對自己的妹妹說,不是啊,那是金明洙留下的吻痕。
金明洙他啊,可是妳的男朋友呢。

/

金聖圭不記得事情怎麼開始的,也不記得事情怎麼演變到現在這地步的。
金明洙總是用那雙澄澈清明的眼睛看著他,微笑著不說話,然後伸手將他攬進懷裡像哄小孩那樣搖晃,嘴唇覆在他耳廓輕輕舔吻,黏糊的熱氣轉換成銳利的字句慢慢崁進他耳神經裡。

「哥呀,不要為了不想面對就逃避地選擇性失憶嘛。」
「蛤?老子才沒有……」

下意識想反駁的話根本無法說完。
因為一旦將話說完整了,就確確實實成了一句再瞎不過的謊話。

嚴格說來是金明洙先招惹他的。

在女孩不在家的下雨天裡無預警出現在他家門口,全身淋得濕漉漉地像隻無家可歸的小狗,睜著漂亮的桃花眼可憐兮兮地解釋夏日午後雷雨太突然了,他剛好經過所以想要躲個雨。
金聖圭沒說好,金明洙已經揚起迷人的微笑對他道謝、然後逕自越過他走進屋子裡。他看見雨滴順著對方雕刻般的下巴線條滑落,滴在自己昨天被妹妹唸得不行了勉強洗刷過的地板上。

他的血液像被金明洙帶進門的濕涼空氣給凝結了,不知為何腦袋卻一片熱。
彷彿全身的血液都往腦門衝了一樣讓他有點無法思考,以致於後來金明洙如何纏著他討衣服換洗、說自己餓了一整天要求他幫忙煮晚餐吃、在吃完飯後順理成章地看著他刷碗壓著卡通音詢問那聖圭哥我可以留下來睡一晚嗎時,都無法果斷地拒絕。

那晚女孩打電話回來說她要趕報告所以住同學那不回家了。
金聖圭明明有瞬間覺得既然妹妹不回來了那他跟金明洙也沒那麼熟幹嘛留他的想法,卻在對方愉悅地重覆那句「智嬡不回家了」時被快速掩蓋。

他讓金明洙留了下來。
他讓金明洙上了他的床。
他讓金明洙吻上了他的唇。

金聖圭不喜歡說謊。

所以在金明洙親吻他後認真地扣緊他手指,掐得他關節泛白發疼,顫著他從來不曾聽過的尾音詢問,哥討厭我親你嗎時,說不出口討厭死了或是你給我去死吧這種話。
「如果聖圭哥不喜歡,我現在就走。」

窗外雨又開始下了。
金聖圭聽見雨聲挾著金明洙急促的心跳聲,在黑暗中撞擊著他心臟,緊緊地、狠狠地收縮。

「不。」
金聖圭說。
「我不討厭。」

他讓金明洙進入了他的心。

/

「對不起啊,我今天臨時要加班沒辦法過去陪妳了。」
「週末大概就有空了,我們先改約星期六好嗎?」
「好,妳也早點休息。晚安,智嬡。啊……

脖子上的筋脈被用力咬了一口,疼得金明洙忍不住嘶聲。
沒有握住手機的另一隻手靈活地扣住兇手尖俏的下頷,懲罰似地瞇了眼警告,俯身壓了上去。

金聖圭聽見手機那頭女孩乖巧溫順的柔軟嗓音輕輕說,
「明洙啊不要太累了,我愛你。」
「嗯,我也愛你。」

金明洙掛上電話,狠狠吻上了金聖圭的脖子以示報復。

/

We'll start a fire, and we'll shut it down, 
'til the love runs out, 

'til the love runs out.


-






其實我個人覺得寫虐戀情深這種東西有個問題是角色個性很容易抽離本性
會因為劇情需要變得不是他們形成故事而是故事形成他們的感覺
雖然也不是不行但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大概會像是為寫而寫吧
因為這樣所以一直以來我自己心裡頭有點彆扭
只是現在有點覺得就算那樣(以我現階段的明圭來說)好像可以寫寫看不同的東西
所以就包容一下吧大家

我想這類文章就很難讓人產生「ㄟ我可以想像/聯結得起來妳寫的畫面」這種話了吧
那也許以後大家就醒悟過來可以不用再逼我了哈哈

12 則留言:

  1. 唉呀其實好喜歡這種題材//////
    這種違背常理(?)的瘧戀情深什麼看得很刺激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材雖然有點Forbidden,但因為不想鋪陳很長這類型似乎都會經歷的內心戲其實寫得蠻平淡的,大概之後也會用這種方式表達吧,當然前提是還有以後的話啦哈哈(總是不忘替自己留後路的作者)

      刪除
  2. 天喔~光開頭幾句話就熱血沸騰了我!!!!!!!!!!!!!!!!!!!!!!! <<< 太激動差點就把這句先send出去XD

    其實好像能夠理解那段話的意思~
    就像我對Leobin完全是從你的故事中去塑造他們兩個人的形象,但實際(?)上的他們可能並不是那樣...
    觀看文字當中多少也會加進個人觀感和臆想,最後產生的樣子甚至有可能大相逕庭都說不定

    以這篇的金聖圭來說,最後呈現出來的感覺就不太像你以往的產物,但我也蠻喜歡的Q~Q
    醒悟到"沒有不能看的配對,差別只在於喜不喜歡文筆"這個認知之後,我對明圭文真是...且看且珍惜(拭淚) <<< 裝可憐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沸騰後看完的瞬間有覺得降至冰點嗎?想說ㄟ也太短又太平淡了吧這位作者哈哈哈

      /

      提到這個,這邊稍微簡單解釋一下

      我一直覺得寫這些東西是出於一種喜歡的心態,當然很多時候故事裡的他們怎麼說話怎麼想都是我自己的觀察與認知,每個人理解的有所不同那也沒關係,至少在寫這些的時候我並不想建立「我不認為的他們」,這方面算是我一點無謂的堅持(真的是who care哈哈)
      為了特定的人形成一個故事,或是用一個故事套入你想置入的角色我覺得是兩碼子事,後者不太是我認為的fanfic所以我一直不想那樣寫,其實這也沒什麼好認真堅持的啦我知道很多人都是這樣創作也寫得很好,真的就只是我無聊的認知而已(再說一次who care~)

      說了一堆現在卻出現ERROR我只好先給自己十個白眼,但希望還是能盡可能把故事好好說又不違背我的目標啦,真的就請大家多包容吧~

      刪除
    2. 哈哈哈哈 哪有那麼情緒化
      最後邊講電話邊啃脖子偷來暗去的也~讓人感到興奮阿←_←

      哎呀 好像又不小心把話題引導至嚴肅認真的方向去了...
      其實說那麼多廢話可以濃縮成一句重點就是"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這是妳家、妳的香菇(?)~要怎麼種,要種多少,菇農(?)本人高興最重要囉!

      讀者會~且吃且珍惜♥ (煩)

      刪除
    3. 放任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還無條件接受
      只能說妳真的是我的真愛啊哈哈哈哈哈太感人惹!
      因為我偶爾看著別人也是會不小心出現「寫這樣是什麼意思」的偏激想法誰讓我是\激進王/(難道不該自我檢討)

      好吧為了妳只好把原創文套上金兄弟名字就釋出了以便增加產量(我隨便說說啦不要當真妳知道的我大話王哈哈)

      刪除
  3. 創作本來就很主觀,在自己家當然就寫自己喜歡的就好。
    看的人不喜歡就掰掰啦~Don't mind!
    這次明圭又走到另一個新境界沒什麼不好,
    腦補mv劇情感覺好像非常有可能走到這一步XDDD

    反正讀者我本人對於明圭就是無限的包容啦XDDD
    誰叫我愛死了金氏兄弟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看完你發言我深深覺得難道不是閣下因為想看明圭所以就先求有再求好嗎!不管怎樣就隨便我安捏XDDDDDDDDD
      好啊都不怕我亂寫就是了啦膽子很大啊大家!

      但真心勸諸位不要為了想看就這樣把底線放低啊,你要把持住自己身為讀者的堅持不要跟沒用的作者妥協!!!!!
      (斷自己後路嗎現在)

      刪除
    2. 喔喔喔莫莉醬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並沒有先求有才求好這種心態喔QQ

      這次的明圭 ,禁忌之戀的清冷感?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新感受,看了也很喜歡,樂見新風格出現.

      但我還是最愛沒用金底底跟傲嬌金葛葛啦 嘎逼店跟辦公室系列都是我的心頭好啊!!欸嘿





      刪除
    3. 欸!莫慌張XDDDDDDDDDDDDDD
      天哪我沒有要逼妳或怪妳的意思啦哈哈哈哈真的真的!千萬不要誤會(誰讓妳說出那種話呢)

      我覺得大家對我脫軌演出頗包容讓我有些慌張,大概是一種有點感人又挺意外的感覺哈哈(什麼心態)
      總之真心謝謝啦,不嫌棄這些還接受了那麼多♥

      刪除
  4. 所以酥酥其實想要的是圭,才向妹妹下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交待不完整的地方就是讓大家自行想像的部份,所以要這樣解讀也是可以哦(如果這樣的劇情,那金明洙就是個頗渣的角色惹)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