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鹿包 / 後來



01︱

他不認識鹿晗。
但他知道他。

/

02

那是在沉悶的九月天。

金珉錫正準備走進鬧哄哄的教室,卻走不了。他被抓住了。
捉住他臂膀的手掌厚實有力,他感覺到對方和他的視線同時凝結在兩人肢體相觸點上。

那是一種很直接的反應。
他感到難以言喻的噁心。

「欸,學弟,幫我叫個人。鹿晗,你知道是誰嗎?」

究竟這個人有沒有發現他臉上明顯的厭惡金珉錫不清楚,但這男人的聲音輕佻,他不喜歡。
他不著痕跡地抽出手,抽離那壓抑的空間幾步。

「我知道。」低調的眼神裡急欲壓下滿溢的不耐。
沒有讓男人繼續驚喜下去,他不疾不徐又開口。
「但我不認識。」也不想認識。

隨意丟下話,他欲轉身離去。
卻又被攔下。

金珉錫忍住胃部驚人的抽搐,冷眼對上男人的挑眉。
「還有事?」不卑不亢,絲毫沒透露內心嫌惡的澎湃。

結果還真的沒事找事。
「學弟,你叫什麼名字?」對方一雙眼睛上上下下來回審視著他,像寫了什麼危險的訊號,在空氣裡隱隱浮動。

金珉錫忍住被試探打量引起的煩躁感,無聲哼氣。
「不重要。」
男人嘴角上揚,像是被他直接的反應逗樂了。

「我姓尹,你可以叫我……」
「不用了。」喀嚓。中斷廢話。
「嘎?」
「反正也不是很重要,就這樣了。不見。」
清冷地,他有效阻止對方報上姓名,迅速離去。

男人微愕,瞪住那離去的背影,後知後覺地感到好笑。

/

03

他生平第一次遇到這麼難交流的人,簡直就是……

「簡直就像冰塊啊。」
有人替他喊出了心中的想法。

他轉頭,看見一個長得挺漂亮的男生靠在窗台,一身烏煙瘴氣,偏偏和他心有戚戚焉得很,還陪著他一塊目送那冷淡的背影走到教室最角落,機械化地拿出筆記課本,悶聲不響地看向外頭。

陽光穿過氣窗,灑落淡淡的暈黃。
像一層紗覆在他身上,有種莫名的疏離。

「虧他長得像顆熱呼呼的包子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個性卻和外表相差十萬八千里難相處到最高點,這就是傳說中的人不可貌相啊。」

你長那麼漂亮講話卻如此直接白目也是挺人不可貌相的啊。

/

04

「但你是誰啊?哪裡冒出來的?」

窗台上的腦袋歪斜著望向他,帶著微彎三十度的唇角。他還沒看仔細,對方就嘿嘿笑起來。
「從你抓住他的那一刻我就在啦,我還在想他會不會宰了你。」
「……然後你袖手旁觀?」
他眨眨眼,無辜地攤手表示無奈。
「學長,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應該不是我這種弱小民族的事情吧?」

男人沒好氣地翻白眼。
好啊,最好那雙看起來狠強健的小腿肌是什麼弱小民族。

「是說學長攔截我們包子是因為你要找人是吧?」他突然笑得一臉燦爛。
男人有那麼一瞬迷惑。
長得跟女生一樣漂亮的臉加上剛剛看見的健壯小腿對視覺實在太衝擊了,慢半拍才記得回話。

「嗯……是啊。」
「嘿嘿,叫什麼鹿晗的?」
又驚又訝地以為找到了幫手,「學弟可以幫我?」
「可以,但是我覺得他不會想理你。」
他說,口氣堅定得讓男人啊的一聲失望到極點。
「為什麼啊?」

「因為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啊。」

/

5

對。那個人就是鹿晗。

不是非常強壯勇健的體型(如果只看那張臉,甚至會讓人懷疑是什麼夢幻星星美少女,特別是那雙鹿一樣的大眼睛總是像盛滿水氣楚楚動人),肺活量倒是挺驚人。
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金珉錫都能聽到他隨時活力十足青春洋溢的笑聲,像一隻嘰嘰喳喳吵雜的麻雀,讓人耳朵很痛。

偏偏,

「珉錫早啊。」吵鬧的小麻雀帶著清爽笑容現身眼前。

偏偏這麼吵的人座位還剛好在他旁邊,對聲音特別敏感又不喜歡吵雜的金珉錫來說,簡直是地獄般的深淵。
再沒有誰比他更加不幸。

從小到大平步青雲一帆風順沒受過人生挫折的金珉錫,第一次覺得自己遇上人生最大的考驗。

那就是鹿晗。

/

6

第一百零八次,面對鹿晗過份高亢興奮的打招呼,金珉錫沒有點頭沒有搖頭,很想叫對方閉嘴但終究沒有開口。

鹿晗喜孜孜坐下,愉快地拿出書包中的耳機手機筆記鉛筆擦子便當盒綠茶和吸管一隻,在老師進來前大快朵頤。
他吃早飯的時候習慣戴著耳機聽音樂進入自己的世界,根據金資優生的觀察,這是鹿晗一整天下來唯一最安靜的時候。

只要讓他嘴裡有食物,他就可以不要像隻麻雀吵鬧不休。

金珉錫一直很珍惜這段時光。
他偶爾也會想是不是該在抽屜準備大量糧食以備不時之需,隨時方便他塞進對方的嘴讓鹿晗說不出話來。

/

7

鹿晗(大概是跟著音樂)打的節拍忽地停止,金珉錫眼角餘光的探索悄悄拉回。
鹿晗常常這樣莫名其妙就全身動彈不得,不清楚是鬼壓床還是在想些什麼,但每次時間都不久,大約十五秒過後就恢復原狀。

他以為這又是一次觀察中的預期,沒想過會有一隻手拎著一顆飯糰,滾入他狹窄的視線中。

「珉錫啊,你要不要來一顆?」
金珉錫緩慢地抬頭,順著拿飯糰的手對上那人笑彎的大眼睛。
他沒說話,鹿晗的手又再接近了些。

「很好吃喔,這可不是什麼堅持十八度新鮮冷藏就比得上的美妙滋味,全世界唯一僅有,鹿家發明的超級飯糰。」
冗長的介紹,配上廉價的笑容,他就像便利商店派來的微笑機器。

金珉錫冷眼看著他的飯糰,沒有動作。
老師還沒來,冷氣有點強,他的態度絕情得像冰山撞上鐵達尼。

「你不吃嗎?」鹿晗的聲音有點扭曲。
金珉錫還是不說話。
「那你剛剛一直盯著我看,不是因為飯糰嗎?」很困惑的喃語。

原來他有注意到自己在窺伺著他。

/

8

「我只是在發呆。」他只好這麼說,掩飾根本沒有的心虛。
「喔——」終於恍然。
可是他的手還是沒縮回去,手裡的飯糰反而確確實實落在金珉錫潔白的筆記本上,刺眼地罷佔著位置。

「我並不想吃。」這人實在很煩。
「就是這樣才要讓你吃吃看,朋友一場,不用客氣嘛!」鹿晗笑得一臉明媚,還好海派地拍拍他的肩。

金珉錫深深吸了口氣,覺得太陽穴上的青筋在跳動。
「謝謝你,但我不想吃。」
鹿晗殷勤地揮揮手,當沒聽到他的反抗,又繼續做自己的事。

指尖的旋律又揚起,鹿晗的側臉很認真,唇角永遠是微彎的,而便當盒中的飯糰終於吃完。

/

9

筆記,飯糰,示好。
討人厭的麻雀。

鹿晗。

/

10

他知道鹿晗。
但他一點兒不想更認識他。


-






啊消失的這段期間本人在沉迷世足與追星看偶像(欸)
為表示我依然尚在就繳交一下庫存

這篇設定就是Leobin學長學弟篇裡的他們只是把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
按照慣例要提醒一下這組合不一定會有下文
大家一樣不期不待就好蛤~


141118 update - 看來這篇是無法更新啦,對已經離開的人我想再繼續寫好像也很像謊話
雖然fanfic本身也是個謊話啦......(欸)


25 則留言:

  1. 我在本次世足找到了繼klose後的心靈支柱(沉溺狀)
    附帶一提我還沒看文欸頭一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穆勒還是kroos還是小豬還是Ozil?(都在講自己喜歡的人)

      刪除
    2. Kroos囉(喜悅)
      最近認真的重看賽事,其實他一直都跟穆勒配合良好(更不用說跟小豬或拉姆)默契真的很重要,希望他不要離開拜仁阿嗚嗚

      刪除
    3. 但看到消息說他已經談好(大概上星期一?還沒在巴西那場進球以前)要加入皇馬了,所以跟拜仁隊友們要說聲掰了......還是狠喜歡他進第一顆球後有點不可置信不戲劇化的喜悅感
      是說如果是在巴西那場後談的話感覺價碼會高一點啊

      刪除
    4. 就皇馬先在報紙上說簽到了這樣唉(就拜仁不升人家薪水阿吼)
      好吧這也是沒辦法的當爸爸的人要努力賺錢阿>"<
      說不定拜仁想賣高一點是可以再談談價格...(垂頭)
      想要穆勒跟kroos在一起拉啦啦(無理取鬧)

      刪除
    5. 其實我覺得他女友還蠻有氣質的欸,是讀書人那種氣質,Kroos好像也不是典型運動員的長相啊(到底運動員要長怎樣)
      不過最漂釀女友我還是要頒給小豬喔!

      刪除
  2. 看完了,包子好偏見這樣不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我覺得還好啊他不就是怕吵而已嗎哈哈哈

      刪除
    2. 鹿晗快去吵死包子(指)

      刪除
  3. 去看了演唱會之後,真人包子真的是太逼人了,超帥!鹿晗依舊女神臉XD,剛好坐在包子區和黑卡歐巴區,雖然位子不很近但是開心到小花朵朵開阿!又看到新文只好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選到了好座位欸都看到妳想看的,還是妳有先研究過他們的走向?我實在覺得他們動向狠困難溜我每次都亂選完全隨機抽結果!
      不近的話看來是看臺區?但我一直覺得小巨蛋看臺有點遠(要求狠多這位太太)

      刪除
    2. 我想我只是運氣好,是看台沒錯,但是包子和suho的solo都在那裏,好帥一隻包子,,然後隊長萌到爆炸!包子跟鹿晗在借位bobo時因為太遠只能看螢幕略恨,而且忙內勳也常來XD還跟包子講悄悄話,身材實在只有一個棒可以形容!

      研究半天沒搶到原本歐巴出現的位置但是他那場自己出現只恨自己位置太後面阿!是說我坐的地方沒有死角但是因為是正後方,本來想說人老了不想站著,但是搖區果然福利還是不少阿

      刪除
    3. 欸您正好跟下面捧友相反捏,錯過鹿包關鍵的一刻但獲得大量的卡王與包子,到底哪個比較重要~但勳包!可愛!是我第二名來著哈哈哈哈(沒人在乎)

      我也時常覺得我好像無法進搖滾區但最終還是會為了愛進去哈哈哈,人的潛能真的無極限!雖然被推擠的時候會美送但只要有關鍵的瞬間就會讓你忘記這一切仇恨了!
      但小巨蛋搖滾區好大想當初我在其中也覺得有點遙遠,啊也可能是迷妹本來就貪心啦,除非在眼前不然三公尺外都是遠的(偏激標準)

      刪除
  4. 我們包子阿TTTTTTTTTTTTTTTTTTTTTTT
    高貴冷艷TTTTTTTTTTTTT(?
    我可以理解包子的想法,應該是有點怕那自然熟的人ww
    先是有點抗拒最後就屈服XDDDDDDDDDDDDDDD
    莫莉求後面啦QQQQQQQQQQQQQQQQQQ
    撫慰我買錯區的心傷T_T
    (但我有看到鹿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對啦對啦差不多就是那種心情轉變! 一開始看不順眼後來就接受的老梗,所謂烈女(?) 怕纏郎嘛
      大家都知道了那就不要太期待了好嗎哈哈哈哈哈(一開始就為自己鋪好路的沒用作者)

      但妳買錯區依然看到鹿包是一個什麼情形哈哈哈
      我VIXX買對區也是沒目賭LeoBin激情互動(欸) 簡直此生遺憾啊啊啊啊啊

      刪除
    2. 不要這樣
      我想知道詳細過程XDDDDDDDDDDDDDDDDDDDD
      畢竟學長學弟ver也是沒多接受(靠)

      應該說當初看飯拍就知道最後鹿包一定會在那
      所以買了那區 其實包子都在對面阿!!!!!!!!!!!!!!!!!!!!!!!!!!!!!!!!!!!
      只得到鹿包覺得心傷T_T
      我好想看珉錫啊QQQQQQQQQQQQQQQQQQ

      我覺得演唱會上leobin好想感覺有點困難(?
      感覺看到N x 爀機會比較大XDDDDDDDDDDDDDDDD
      感覺LeoBin兩個都不是太主動的感覺w
      人多易害羞(?

      刪除
    3. 真的不知道後續會怎樣耶畢竟我也是留下很多禍根未完,只好在寫這篇時先說一下實話不一定會有後續,我們就走一步是一步吧抱著能看到就是天降甘霖安捏(不負責任成這樣好嗎)

      /

      那妳~是否有點羨慕上面留言的捧友?
      哈哈哈運氣這種事真的太難說了啊,賭一把結果可能不盡人意,不要哭!還有下一次(看他們感動的程度甚至會有好幾次的感覺)(欸)可以看妳包子哥的!

      我也覺得要目睹LeoBin狠難噢,真的看到就要馬上就去簽樂透的哈哈哈哈哈!
      但日本場和首爾終場showcase都有,我們做人也是要樂觀一點,就讓我中一次樂透吧吧吧吧吧老天爺啊

      刪除
    4. 最近進入了沒文章好看的乾旱期(?) 超想死的T_T
      我可以陪著(勿逼)莫莉走一步算一步~
      不然讓他們在Leobin那串串場也好XDDD

      --

      有點羨慕樓上那位XD 但其實當初是想過鹿包一定會在那所以買了
      但不知道他幾乎不過來這邊這件事XDDDDDDDDDDDDDDD
      而且走位也跟當初有點不一樣,所以我心死O<---<
      我也覺得他們好像真的很愛台灣,開開還說要開飛機帶我們辦演唱會,T_T 感動 T_T 世勳好像也很開心~XD
      感覺目前對包子的愛好想真的只要他們來我就會亂衝XD

      我幫你祈禱你可以目睹LeoBin!!!!!!!!!!!!!!!!!!!!!!!!
      不然去許個願好了XD 如果看到真人LeoBin回來怒寫3篇文之類的(靠

      -

      話說我也超愛勳包的>w<
      前幾天看到開包的動圖也覺得我可以(!!!!
      但其實前陣子最喜歡的包邊(這什麼

      刪除
    5. 您別這樣!第一句就明顯感受到被逼的壓力XDDDDDD
      雖然感謝您願意陪著走一步是一步但也不要想到就cue我肩膀狠重嗚嗚嗚QQQQQQQQQQ

      /

      是說如果妳知道了還是會選擇同個位置嗎?還是就捨棄鹿包去看大量的包子?不覺得這問題很難嗎哈哈哈
      沒關係啦既然他們這麼愛台灣感覺會像走廚房那樣常來的,今天看不見包子明天就會看見了
      趁熱情在最高點的時候亂衝一下是對的!不要猶豫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然會後悔的!

      感謝妳一起祈禱QQQQQQQQQ 讓我目賭LeoBin寫個十篇都不是問題QQQQQQQQ 我說真的QQQQQQQQQQ (但求勿截圖存證)(那說了不是等於白說)

      /

      但燦勳近來是不是有點熱門?大家不覺得勳包也狠可愛嗎?
      suho跟包子我也可以喔雖然不知道他們彼此定位是什麼(欸)

      刪除

    6. 沒關係啦XD
      啊我有個很喜歡的畫家
      http://exonewcomer.tumblr.com/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XD
      他的漫畫都超好笑XDDDDDDDDDDDDDDDDDDD
      希望可以減緩你一點被我逼的壓力(靠

      ---

      我會捨棄鹿包去看一堆包(?
      想到我沒辦法看到他SOLO正面我就難過的想哭出來T_T
      那腰那臀那表情 O<---<
      我現在對他的愛是連韓站周邊都亂衝一波了
      好想打斷自己的手orz

      寫10篇是吧我幫你記在牆壁上(不要這樣)

      --

      燦勳最近超夯的 應該說最近燦的CP都很夯阿XDDDD
      燦嘟燦開燦勳(?) 我都喜歡喔>/////////< (沒人問
      我也覺得勳包很可愛;但他們互動真的很少,這兩天上海場包子跟邊邊還有桃子的互動就不少,很可愛T_T
      SUHO跟包子我真心不知道該怎麼分配攻受這問題....
      而且我昨天看到SUHO被開開捏胸前(?)兩點,還很開心這部份
      覺得///////////////////////////// (不知道該講什麼XDDDDD

      刪除
    7. 我知道喔,有看過幾則他的作品,他東西還蠻有趣的但我偶爾會有點認不出他在畫誰哈哈哈我對漫畫版的真的有點容易眼盲
      我個人狠喜歡畫包子(feat.鹿) 的那位畫家,我猜妳應該知道,還有這個 http://k-payano.tumblr.com/ 我也蠻喜歡的

      /

      哈哈哈我可以理解捨棄鹿包去看一堆包畢竟妳的最愛是包子啊
      但我也思考了下覺得如果把人換成LeoBin瞬間好像會逼死自己,這時不免有點慶幸來台灣的時候兩人位置就在隔壁,雖然沒發生什麼但至少我眼睛不用一直好忙左右切換就能夠一次鎖定

      說到周邊~我覺得會動的比寫真好哈哈,雖然我都不會買就是了(欸)

      /

      Kai真的是個好妙的偶像喔,誰來告訴我他對紙袋的執著是?為什麼要一直抱著紙袋環遊世界XDDDDDDD 還有他對保全(還是工作人員?)的互動是怎麼回事?我好不懂他啊(但又覺得他這些事實在荒謬得有點可愛)

      啊說到燦烈突然想到,妳知道有個燦爸養kai勳兩個而子的fanart嗎?我覺得那個溫馨又可愛~

      刪除
  5. 你貼的那個我沒看過耶XDDDDDDDDDDDDDDDDDDDDD
    鹿包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系列的漫畫T_T 簡直萌到我可以哭一條河了(誇張
    我找不到出處的網址,找別人轉貼的
    http://www.weibo.com/2924901631/B8RP28mcB?type=repost
    真的是萌到哭出來QQQQQQQQQQQQQQ好想養QQQQQQQQQQ

    燦爸跟開勳那個我也有看,超萌的QQQQQQQQQQQQQQ
    超可愛T_T 感覺對燦爸來說是甜蜜的負擔阿XDDDDDDDDDDDDD
    畢竟感覺他真的很疼那兩個>w<

    之前看過的鹿爸包兒子也要出漫畫周邊 害我一秒又心動(明明都韓文看不懂

    覺得他們家的飯真的是人多,也多才多藝XD

    --

    EXO就是人多這方面困擾(欸
    連舞台站位跟走位都很難確定所以位置很難買orz
    VIXX好像應該還好~ 加上整團我幾乎都很喜歡
    感覺在哪邊看好像都差不多XD

    周邊我是第一次這麼腦沖,之前我也是完全不買的那型XD

    --

    開開真的超厲害的 而且他的紙袋都不會破耶 超強的(?
    他跟保全的互動我都要戀愛了!!!!!!!!!!!!!!!!!!!!!!!!
    上海場還跟保全自拍XDDDDDDDDDDDDD 簡直是QQQQQQQQQQQ
    他真的是個很妙的哀抖,但最近對他好感度不知道為何也很高
    在這樣下去快擔整團了啦!(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我貼的那個耶哈哈,就是不太精緻但頗有特色
      妳給的那個我有看過!我也覺得他畫得狠可愛~但真心覺得主人太衰XDDDDDD 一天到晚要為此受傷

      鹿爸包兒子那個我也知道但為何都沒人翻譯明明exo粉絲大神那麼多!因為是漫畫型式真的完全看不懂劇情只能看圖猜故事,我還在期待有人會翻沒想到他竟然就要出周邊了!如果不貴不然你就買一下珍藏吧他畫得頗精緻溜(欸)

      /

      天哪我可以理解妳困擾哈哈哈哈,我覺得光是看幾個人就狠累了何況整整十一個人!然後大家又都年輕旺盛會跑來跑去視線真的追擊得好累喔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認真看的上限是三個因為我體力不支哈哈哈哈哈,偶爾還要看大螢幕看清楚表情真的脖子會扭到!

      /

      他那紙袋看起來就是一般紙袋欸到底為何還不破XDDDDDD
      感覺跟無印良品的材質沒差多少啊無印超容易皺巴巴破掉的欸,他的紙袋是有什麼魔咒嗎?
      但他跟保全浪漫歸浪漫但我好像無法我過不去心中的那個檻兒,我可能比較愛他跟泰民吧(保全: 我覺得妳在嫌我長得不夠帥)

      刪除
  6. 開的紙袋讓我忍不住一定要留言跟您搭訕!!!(這個點也太奇怪了...)
    一定要先跟molly鞠躬,因為在鮮網時期被無限釣到而成為忠實的潛水飯(拖了這麼久還好意思表白...),每次想留言勾搭(尤其是小事兒XD)但有點歹勢,直到晃到了這裡,看到了跑龍套(?)的鹿包,還有大家的話家常(很多用心留言的讀者和用心回覆的作家),真的覺得莫名溫馨耶ˇˇˇ
    太多感覺無法一次形容,打到這裡有點詞窮,先這樣好了....本人語文能力極差 哈哈哈 請別介意很奇怪的開頭也很奇怪的結尾 so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願意留言的點讓我笑開懷XDDDDDDDDDDD
      居然是因為kai陰魂不散死都不破的紙袋我真的作夢也沒想到!天哪太可愛了

      默默看也沒什麼關係啊我想世間狠多人都不擅長表達,畢竟我本人也有留言給別人的障礙那是一道牆(雖然看不出來哈哈哈)
      不過回話我倒是挺會的!大概是我廢話狠多吧才讓妳覺得話家常哈哈
      但妳感到溫馨真的XDDDDD 我也覺得妳沒覺得這作者怎麼那麼煩一直在說些五四三也狠溫馨(欸)

      要是想say something又感到拍謝可以使用ask啊
      那裡能匿名感覺像躲在簾子後,講話應該會比較大聲,非常推薦使用♥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