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20



#20. 不靠譜的服務生


-


“東西非常美味,氣氛也非常非常好,工作人員也都長得超養眼非常讓人開心:)
  但你們的服務生除了在廚房煮咖啡那位(雖然他咖啡煮的很好,但他究竟是為什麼要在廚房煮咖啡?)以外是不是都忘了把腦袋出門?”


金聖圭看著手上的小紙條好半晌沒說話。
嚴格說來應該是無話可說。


昨天為了不想見到南優賢(feat. 討人厭的公司一夥人),金聖圭早早就申請早退回家休息了,昨晚控管整個場面的人基本是紅牌李弘彬,有八面玲瓏大王處理大小事,無條件信任員工能力的金聖圭金店長實在不認為哪裡會有什麼鬼問題,更別說是紙條上指控的罪狀。
沒帶腦袋出門?你怎麼不說說你們整家公司有腦袋這種東西嗎?

記仇大王金聖圭只能直覺地想,南優賢他們公司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們這樣寫是有要找碴的意思嗎。」
雖然是問句,但金聖圭根本是以百分百確認的口氣在提出質疑,語末還不忘哼唧個兩聲以表內心掩飾不住(也絲毫不想隱藏)的嫌惡。

「是嗎?我覺得他們寫得算客氣了。」
李弘彬忙著將昨天被搬進廚房禁地工作的器具一一歸回原地整理,後頭跟著害他做這些麻煩善後工作的兇手。
「昨天成烈和成種出包的次數我都懶得畫正字記號計算了。」

大概沒想過會獲得這答案,金聖圭剛打開一半正準備繼續開砲的嘴巴只能張得老大卻吐不出半句話,像魚一樣張著嘴吞吐半天空氣,最後只乾澀地從肺部勉強擠出一句蛤?

金聖圭誇張卻又太過發自真心的反應讓李弘彬覺得好笑。
「有那麼意外嗎?」
是很意外啊。

「李成烈出包我還能理解,但李成種出包?」
金聖圭簡直不可思議到嘴巴都能吞拳頭。
「他在離職前可是本店優質員工溜,只差沒頒給他榮譽獎章感謝他在宅男這塊市場的偉大付出,就算久沒做臨時回來代班,也不可能出包到被打小報告跟放砲王李成烈放在同一個天秤上啊。」

「店長。」
李紅牌手上動作沒停過,抽空睇來一眼,叫喚聲語重心長,讓金店長背脊豎起汗毛,在冷氣吹送下陣陣發涼。
「幹嘛?」
「你和南大牌有私人恩怨這件事,全公司除了不過問江湖事的鄭澤運外有誰不知道嗎?」

……這個嘛。

「蛤?鄭澤運你居然不知道?連洗碗工車學沿都跟我討論過這件事溜!」回答完全風牛馬不相及。金聖圭像發現新大陸,提問的尾音拔高起來、滿是驚愕。「這不是入社須知嗎?」
鄭主廚沒回答,只是低著頭專心幫李弘彬繫圍裙(順便假裝無意地偷摸兩把腰間肉,換來對方飛快而無情的肘部攻擊),但他從喉頭發出的輕蔑哼聲已清楚傳達老子沒興趣知道這種雞毛蒜皮小事。

「我覺得大家都應該發嘍一下店長我的江湖情仇,這樣哪一天要是店被砸大家才有心理準備知道是誰來尋仇嘛,你們說是不是?」
金聖圭打著呵欠將紙條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在紙團果不其然投不進目標被李弘彬嘖嘖兩聲嘲笑後突然想到。
「是說你幹嘛突然問這個?」

根本懶得抬頭回應,埋頭忙著打理檯面的人抬起後跟和後面愈逼愈近的軀體進行沉默的對抗。
「因為成烈和成種事後發表了相同的言論。」
「啥?」
「他們同仇敵愾說南優賢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要替店長報仇啊,不是故意出錯餐就是把飲料打翻在南大牌名牌襯衫上。」

蛤啊?

順利將後頭的人糾纏不清的腳卡死在自己兩腿間不得再造次,聽見對方發出不甘願的悶哼聲後,李紅牌歪歪腦袋,終於掀起眼皮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不覺得有點感人嗎,店長?」

說感人嘛,雖然也不是沒有,但不如說是驚嚇過度更來得貼切吧。

複雜的情緒清晰在眉眼間糾結,金聖圭瞇著狹長的小眼睛默然許久沒吭聲,像在思考剛剛獲得的答案是否值得自己相信。
老實說李弘彬是蠻愛騙他的(也蠻常騙他的),不過這件事瑣碎無聊的程度似乎並不值得他拿來戲弄,尤其對私事謹守某些原則的人向來沒興趣踩別人底線還自鳴得意。

所以結論就是,

「為了我的私人恩怨他們故意出包?」
確認了這種聽上去挺賺人熱淚的結論,金聖圭不自覺顴骨升天,發出聽起來有些討人厭的詭異呵呵笑。
「我怎麼不知道他們這麼愛我?」

誠實如李弘彬實在無法假裝聽不見那炫耀似綿延不絕、貫穿在整個密閉空間裡的噪音,他忍住往前招呼拳頭的衝動耐著性子提出誠懇建議。
「店長講這種話的時候可以不要笑得那麼噁心嗎?」
但對方只是嘿嘿笑,「我只是覺得欣慰而已哪有笑得多噁心。」

李弘彬覺得耳朵有點痛。
「我本來以為是你花錢鼓勵他們作亂的。」
「欸,你好意思這樣質疑你上司的人格?」
替自己平反的話一出立刻換來吧檯後的人默契十足根本二重奏的冷哼,金聖圭扁扁嘴馬上裝模作樣。
「錢的事又不歸我管,我怎麼可能花錢買兇呢你說是不是?」

李紅牌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根本沒空理會身旁的人動腳不能後開始將放在腰間的手下滑移動到他屁股上。
「最好噢,錢不是店長管不然是誰?」
金聖圭看起來非常訝異。
「蛤?你身為本店紅牌居然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李弘彬一臉莫名。






「管錢的是金明洙不是我啊,他才是幕後大魔王餒。」


-






齁我們親愛的黑摸摸車學沿車隊長生日快樂厚嘿
已努力置入一行存在感希望壽星還開心(N: 根本不到一行有什麼好開心的>皿<)

然後最後!
是的關於金明洙揪竟何許人也我們已經慢慢邁向解答了
正解下篇揭曉我們就此擺掰依~

12 則留言:

  1. 這也太有趣了阿XDD好想知道寫字條的是誰喔!拜託告訴我!李姓兄弟幹的好,原來打翻東西是故意的,李成烈在怎麼放炮內心還是有專業的啦XD,店長要加薪,不對,是boss要加薪阿!坐等金明洙身分揭曉啦!

    p.s文什麼的你慢慢來就好長短也不重要,我只是喜歡你有趣的故事啊!還有我終於理解vixx在他團哥哥或親辜身邊莫名跑出的萌感是什麼了!除了小爀打死只能出現乾巴巴的撒嬌之外,其他人偶爾都會出現軟軟的少女樣,例如車先生是btob旼赫的少女一樣,不對可愛的弟弟樣,這是高頭大馬的外表下的反差萌阿(恍然大悟)我不該糾結在攻受上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妳居然想知道寫字條的是誰?但真的沒有誰他就是個貪圖美色又嘴巴惡劣的員工我覺得大家都可以自由對號入座溜哈哈哈哈哈
      但閣下對李成烈太支持了吧XDDD 居然二話不說支持他的專業性他明明就放砲王啊(烈: 我都沒說半句話就這樣對我)

      /

      好唷既然您慈悲為懷開放不限時間不限字數,那我就不客氣惹(臉皮最厚啊)

      但妳終於!理解我說的那種反差萌感是什麼了吼!!!!!
      感動到想去操場跑兩圈QQQQQQQQQQQQQQQQQQQ
      就是那種不是刻意弄出來但無意識透露的莫名少女樣,還有和非團員在一起時就會不太一樣的乖巧天真貌,真的超級可愛!哈哈哈真的跟攻受完全無關就只是個人屬性而已!

      刪除
  2. 雖然成成兄弟的確很像會同仇敵愾的人,但我還是想懷疑根本是大魔王太愛金聖圭所以花錢買通亂搞鬼XDDDD
    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事他最會了阿 哈哈哈哈

    看到打翻飲料我居然和金店長一樣感到欣慰還暗暗叫好,只好給南優賢跪...壞人形象在這裡根深蒂固了=_=(都是莫莉的問題)(莫莉:......)

    好像在打電動玩具破關,大魔王終於要現原形了我有點緊張←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友真的狠懂自己的偶像欸猜測十分有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揪竟是不是妳猜測的那樣呢呢呢呢?就讓我們下回分曉(說得那麼神秘結果什麼驚喜都沒有)

      南優賢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心抱歉!我也沒對他怎樣啊誰曉得如此深植人心!
      就說做十件好事抵不過做一件壞事齁,所以南優賢以後不要再這樣了好嗎(南: ........)

      /

      我其實覺得我是無梗王來著哈哈哈
      只好請大魔王拜託妳不要期待了!(欸)

      刪除
  3. 怎麼在廚房煮咖啡的李紅牌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阿XDDD
    (可能是因為在廚房的那位呦~!
    害我的腦袋轉了好幾下才反應過來揪竟是哪裡不正常
    為了幫壽星增加存在感
    半五十隊長生日快樂 <3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影隨形像背後靈或是出現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都不會奇怪的,因為對鄭主廚和李紅牌來說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嘛(啥)
      妳郎金賀又讓他多出現一行,是說我每次看到半五十這說法都覺得好老人喔但明明也才二十五(我的青春小鳥嗚嗚)

      刪除
  4. 車學沿生日那天有榮幸可以當洗碗工 我覺得妳對他真好 XDDD
    → anti愛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快別這麼說,事實上我也覺得我人挺好的
      畢竟我這裡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讓壽星本人出場啊(要角例外也只是我偏心而已哈哈)

      刪除
  5. 嘎逼店默默地要來到尾聲了嗎~金大魔王這次也沒出場說XD

    成成2人組竟然對店長這麼有愛,大概是小眼睛店長做人成功(咦 !)
    南先生就是惹到不該惹的人啊(攤手)

    Key應該沒加入惡整行列吧XDD
    他也惡整南先生的話可能真的要鑽地洞(有這麼嚴重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尾聲啊我多希望來到尾聲但其實還有十題妳知道嗎QQQQQQQQQQQQ
      我當初真的天真的覺得我一年寫得完的孰不知逼死自己QQQQQQQQQQQQ

      上篇有說好了再兩篇所以本章沒有他也是正常的! 要看他可以等下一篇就快了就快了(結果又沒出場)(L: 欸!)
      金基范沒有加入整人行列啦! 他兩個都愛所以沒有偏頗啊根本天使,南優賢應該要跪他了啊
      (南: 妳都把我寫成壞人妳才要跪我吧)

      刪除
  6. 親愛的茉莉~有點久沒來還換了大頭貼不知道你還認不認得我(((自以為很熟
    這篇看到尾巴翹高高的傲嬌金店長和成成雙人組的兄弟愛後
    我還重新蕊了好幾遍XDDD
    就為了看清楚鄭主廚到底在金店長面前~李紅牌的後面想搞什麼XDDD
    還真是低調到極點的性騷擾~這個讚!!!(((竟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我都記名字的!所以不用擔心我以為妳是別人!

      出包王成成兄弟最可愛,但是上班時間還不忘在後面動手動腳死不罷休的鄭主廚也是超強啊~我也覺得他好棒棒(李紅牌: 認真上班好嗎)
      雖然他也沒真的怎樣就是了哈哈哈要有怎樣我就會標簽Leobin!(標準微妙)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