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Leobin / 我養了一隻貓 #13 (番外)



-


Day 1.

李弘彬失聯了。

「弘彬應該到沖繩了吧。」
「不知道。」
「韓國到沖繩不是不用兩小時?」
「嗯。」

金聖圭一雙眼瞇得像隻偷了腥的貓,故意從喉嚨推出意義不明的咕嚕聲,從他進門至今始終沒將視線從公文中挪開的鄭澤運終於願意抬眼看他。看上去面無表情,微微皺起的唇角倒是挺老實的表現出不耐煩,只差沒直接冷聲對他說出「右轉直走,慢走不送」。

「你沒叫他跟你報平安?」
……

金聖圭看見鄭澤運眼角神經抽動的瞬間。
他嘿嘿笑了兩聲,聰明如他不用問都明白是怎麼回事。

「這時候是不是特別後悔當初不應該裝大方說什麼祝你們玩得開心這種話?」

對。
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李弘彬失聯了。

-

Day 2.

總之就是,(大概真的玩得很開心的)李弘彬依然失 聯 中

-

Day 3.

鄭經理一早掛著黑眼圈進辦公室時,金聖圭就大剌剌坐在他辦公皮椅上抖著腿吃早餐,燒餅上的芝麻粒都不知道掉了幾顆在他昨晚還沒批閱完的公文上。
右手掐上後頸揉了揉沒睡好而僵直的肌肉,懶得開口詢問對方為何此時此刻登門拜訪的人隨意拉了把椅子坐下,整理好公事包隨手打開手機,注意失聯的李弘彬是否有收到他睡前因為受不了而傳的關心訊息?

沒有。連已讀都沒有。
感覺李弘彬到了沖繩後連WIFI都沒連上過一次。

鄭澤運頭一次興起是不是應該直接撥國際電話給他的念頭。

「我說澤運啊。」
「嗯。」
「你知道日本電器很厲害嗎?」
「嗯。」

金聖圭吃完燒餅用力吸了兩口奶茶,吸管口抵著杯底吸不到東西發出的咻咻聲在沉默的空間裡格外刺耳。

「如果你聯絡上弘彬的話,可以請他幫我帶支好厲害的負離子吹風機回來嗎?」
……什麼?」
「就是啊,」金聖圭沒拿奶茶的另一支手懶洋洋地靠著桌面,抵住猶帶睡意的搖晃腦袋,「金明洙髮質挺差的碰到水就會捲起來,然後紀念日快到了我想說買個高級吹風機讓他感受一下髮質好的美妙體驗。」

金明洙頭髮碰到水會不會捲起來關我屁事。

鄭澤運抬起頭,正想斷然拒絕金聖圭無理取鬧又毫不客氣的要求,腦子忽然就像被雷打到一樣想到了什麼,又低頭按著手機滴滴滴滴飛快敲著字。

- 彬吶,聖圭哥說要請你幫忙帶個東西回來給明洙
他蹙緊眉心認真思考了下,又繼續敲字。
- 他說很重要,是紀念日禮物
- 看到的話記得回我訊息

「我說澤運啊。」
……
不知何時已佇立在鄭澤運身旁目睹一切、並且絲毫沒有偷窺別人隱私後愧疚感的金總經理輕輕從鼻間哼了哼。
「倒是挺好意思拿我當藉口關心你家小男友的喔?」

鄭澤運面不改色拍開對方擱在自己肩頭滿是戲謔的手。

「想想明洙捲起來的頭髮。」
再來跟我討價還價我該怎麼利用你。

/

下午三點,鄭經理退了員工三日來累積計算第二十三次提案後,終於收到李弘彬回傳的訊息。

- 前幾天的飯店房間沒網路,我懶得去大廳用了所以沒看見訊息
- 市區飯店才有WIFI
- 總經理是要買什麼牌子哪個型號的吹風機?有照片嗎?

鄭澤運想起李弘彬說過前兩天他們會租車往北部出發,後幾天才在市區活動。
一起出國然後開車出遊睡同一張床,聽起來都像是什麼情人間的渡假行程。偏偏李弘彬的遊伴卻是那個叫金元植的傢伙,而自己卻連國內的濟州島都還沒跟李弘彬去過。

- 好玩嗎?
ㅋㅋㅋ很有趣,早上去海邊還遇到奇怪的大叔
- 大叔?
- 一直說要教我們釣魚,雞同鴨講老半天不讓我們走

要防金元植已經夠煩,金元植還沒辦法保護好李弘彬才更煩。鄭澤運皺起眉,在心裡又記上金元植一筆。

- 晚點將總經理要買的東西資訊傳給我,我換個衣服等等要準備出門了
-
- 啊對了
- 嗯?
- 我在海邊看見好可愛的小孩,想說你那麼喜歡小孩就拍了照片要給你看

鄭澤運收下對方傳來的圖。藍天白雲大海白沙,還有笑容明亮得像顆燦爛小太陽發光發亮的小孩。
小孩很可愛。

可是怎麼辦,他覺得配合小孩身高蹲在一旁、笑得沒了眼睛臉都皺成一團的李弘彬(雖然失聯兩天,但在這期間他還是有想到自己)才真的可愛慘了。

-

Day 4.

鄭澤運發現自己愈來愈做不到所謂公私分明。

「鄭經理身體不舒服?」
……

金明洙縮著脖子將金聖圭交辦的資料放在鄭澤運辦公桌上,從一進門到現在不過三分鐘,他已感受到空氣間隨時會令人窒息的氛圍。跟在金聖圭旁邊什麼都沒長進倒是學會了察言觀色,鄭經理現在看上去就不是能惹的狀態。
惡寒地看著對方近乎白紙的無表情,金明洙忍不住背脊發涼。
「您看起來臉色超差的。」

再差都沒有你碰到水就捲起來的頭髮差。

鄭澤運早上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察看李弘彬的訊息,有了WIFI後他有空就會回自己幾句,只是礙於時間關係總是無法長聊。
他不想主動問太多事情,像是你們今天去哪裡玩吃了什麼發生什麼趣事,聽上去都太像管家婆嘮叨得掃興,卻又抑制不住想窺探對方旅程的衝動,最後他放下沒用的自尊心,點開金元植所有的社交帳號檢查一輪(當然是從李弘彬那裡連過去的),最後在Instagram看見一則更新,是李弘彬跟男販售員用流利日文對談的小短片。

說著不同語言的李弘彬看起來格外迷人,日語咬字讓他的中低音不知為何尾音總像年糕綿糊,聽起來特別撒嬌。長得好又聲音好聽,那也難怪,

- ㅋㅋㅋ我們畫兒美男,買個吹風機也被搭訕了

鄭澤運不得不再記上無法替李弘彬斬斷路邊桃花還看好戲的金元植一筆。
當然也不忘恨一下吹風機最後的持有者。

「東西都好了?」
「蛤?啊,對,」金明洙僵硬地點點頭,悄悄向後退了兩步,「都給了。」
「那就快走。」

然後金秘書看見那個平常沒什麼表情的人無預警扯開唇角對他笑了一下。
根據金聖圭後來聽到的生動形容,那笑容簡直比看到連環殺人魔拿著刀對你說我就要砍死你了還讓人毛骨悚然。

/

鄭澤運猶豫了一天要不要主動詢問電器男的事(畢竟是他偷看來的),李弘彬就主動丟了訊息跟他說話。

- 金元植今天被小少女集團搭訕了
- 哦?
- 他被困在小女生裡頭動彈不得,根本金軟妹一個
- 你沒救他?

如果可以還真希望他就被小女生帶走算了。鄭澤運打著疑似善解人意的問句,事實卻是一把火在胸口燒。

- 本來不想救因為覺得很好笑,我還順便錄了影,等等發給你笑
-
- 後來覺得他好像掉進鯉魚池的麵包屑,再不救就真的會被吃掉了
- 怎麼救?

鄭澤運感覺自己捏著手機的力道似乎有點重,他眼角都能看見手背上明顯突起的青筋根根分明。他有種預感,不是太好的預感,覺得他並不是真的那麼想知道李弘彬接下來要說的答案。

- 我說他有對象啦
- 然後我就把他從小少女堆中拉走了
- 我英雄救美耶ㅋㅋㅋㅋㅋㅋ

這幾天隨著李弘彬沖繩之旅逐漸被消磨光的耐心瞬間化為粉末吹散在空氣間。
鄭澤運聽見自己後腦勺再清晰不過的神經崩裂聲響得震天價響,幾乎讓他失去了思考能力。

- 李弘彬
- 蛤?
- 你不覺得你的表現就像在告訴那群少女,「他金元植是我的人」嗎?
- ……是嗎?

他聽起來是。
倘若再想像那個畫面和李弘彬可能表現出的冷臉,根本就是。

那是鄭澤運生平第一次覺得可以恨一個人恨到想要立即買張機票飛去現場捅他個七七四十九刀然後棄屍荒野。

-

Day 5.

李弘彬沒有問他可不可以來接機。
就像當初沒有問他能不能去送機一樣,李弘彬稟持著不麻煩別人的原則在做事,所有事情都是他自己安排了確認了才執行。

他昨晚在聽完金元植被妹仔糾纏還逃脫不了、需要看起來比他更該被保護的李弘彬救援的荒唐故事後,總算打破沉默問了他班機。

- 我可以自己回公寓啦
- 沒關係
- 那時間你還沒下班不方便,我自己回去就好
- 我特休很多

多到他昨晚是真心認真思考買機票飛去沖繩然後今天跟著李弘彬一起回來的可能性有多高。

- 但是……
- 李弘彬
- 蛤?
- 我很想你。我想去接機
- ……噢,好

所以此刻鄭澤運站在接機大廳,跳著眼皮計算時間,等著李弘彬登場。

(「你專程請假去接機?」中午從公司準備離開時剛好在電梯前遇到剛開完會的金聖圭,對方掐著因為感到不可思議而拔高的尖嗓子啼笑皆非地丟出質問,然後不等他回答便伸手搭上身後神色不自然的金秘書肩膀,用著調侃的語氣說,「我就跟你說鄭經理超浪漫派的吧哪裡像殺人狂?」)

李弘彬出現在視線範圍內的時候,鄭澤運無法控制心裡的一片柔軟。彷彿有上千萬煙火在他血液裡同時炸開,絢爛璀璨得讓他差一點邁開腳步穿著皮鞋在大廳裡奔跑,直到將那人整個塞進自己的懷裡。

差一點。他想。
在他剛踩出右腳預備向前衝刺時,金元植的身影就像傾盆大雨將他心裡的美麗花火全數澆熄。
一個屁也不剩。

真不知道應該先笑著迎接李弘彬,還是伸腳絆倒顧著低頭看手機沒仔細看路因此一路被李弘彬拉著走的金元植。

還在腦裡盤旋殺人計劃,李弘彬好像看見他了。
突地像小動物睜大的雙眼直視著這個方向,但臉上表情很難說是開心,唇畔扯出一個微妙的角度,用手肘撞撞身旁不看路的朋友。

他正要抬手打招呼,就聽見身後傳來中氣十足的獅子吼,聲聲殷切地呼喚著金元植的名字,頻率高而吵雜,讓人想一把堵住那張嘴。
鄭澤運被嚇得身子一抖,還沒搞清楚狀況,金元植已經一個激靈、飛快收好手機向李弘彬道別然後拖著行李箱手刀往他的方向飛奔而來。

鄭澤運發誓他絕對不是故意的。
但在他能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前,他已經伸長了左腿,成功將方才在腦中演練的陰謀付諸行動,絆倒了不看路的金元植。
雖然說絆倒也不太算,他只是摔進了另一個人懷裡。

總之就是他的暗殺計劃只成功了一半。

「這幾天我去沖繩一直在想……
鄭澤運還來不及為不久前的失敗感到遺憾,李弘彬近似呢喃的低音已經幽幽貼在他耳邊揚起。僅管也稱不上做作賊心虛,他向來堅強的腸胃仍是順著對方詭異的斷句抽動了下。
「你衝康我不讓我安心渡假該不會是因為我的旅伴是金元植的關係吧?」
……
「結果好像真的是。」

鄭澤運自動過濾掉後方吵吵嚷嚷挾著金元植低音砲溫吞的聲音,再自然不過地順手接過李弘彬的行李和肩上的包,在解釋前輕輕拍了拍對方紅潤的臉頰。

「不是。」
「哦?」
「我當然不是。」
「是哦?」
「我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

他看見李弘彬酒窩陷了下去,深得像看不見底的黑洞。
「但我希望你以後不要隨便失聯超過24小時讓我掌握不到你的行蹤。」
他聽見李弘彬含著我就知道你在氣這個的爆笑聲在耳邊響起,像什麼美妙的旋律。




鄭澤運覺得他心裡的煙火又再次被點燃了起來。


-






祝賀VIXX第二個一位
在此獻上眾人(也才兩個人)期待的93賴逼死鄭經理之旅
這篇作者本人寫得還蠻開心的
大概是我也狠想看鄭經理吃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eo: kill you!)



4 則留言:

  1. \吃鱉的鄭經理/\吃鱉的鄭經理/\吃鱉的鄭經理/
    但真的是很害怕金元植被殺掉啊哈哈哈哈隔著電腦都能感受到鄭經理的殺氣(欸)
    真心一位恭賀這次的歌真的好喜歡呀~
    不過沒有看到哥哥背弟弟的一位公約好可惜q__q
    (掰了味我上一篇的留言被吃掉了嗎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鄭經理的驚人氣勢可以參考下面這影片裡的樣子
      http://youtu.be/7HrQevzy2p0?t=1m46s
      真的,只有「看老子怎麼殺了你」可以形容的ACE殺手模樣哈哈哈哈哈(拉比: 求放一條生路)
      但沒辦法啊誰讓他不護短,他知道機票飯店都訂了退不回訂金的痛扣嗎他知道嗎!(過來人激動屁)

      /

      好的我想Blogger就是想要讓我變成一個沒讀者支持的作者吧,把大家留言吞光光真的太惡毒了
      那不是還好我是個完全自娛的菇農,沒人理也種香菇種得很開心!不然你們現在就要看我自暴自棄歸隱山林再不耕作了溜(誇大其詞)

      刪除
  2. 莫莉兒~~~
    頭髮碰到水就會捲起來的那位要我轉告你 他在頂樓等著跟你釘孤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換我準備好錄影了(認真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XDDDDDDDDD 才不跟他頂樓相見!!!!!
      就算要去我也要帶著鄭經理上樓他休想單獨和我釘孤支
      而且他記得我為他帶回一支好厲害的負離子吹風機嗎!他應該要感激我的!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