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Leobin / Blossom (中)



-


李弘彬抱著貓從公寓下來的時候臉色不是很好。
看著好友臉色金元植實在不太敢吭聲詢問發生什麼狀況,對於不想討論的事就算說破嘴苦口婆心追問對方也不會回答,碰壁無數次的人只能緊緊握住手裡發燙的手機,然後遲疑著該怎麼帶話題才對。

「李在煥分手了。」
「蛤?」滷蛋發音慢吞吞地揚起,有些進入不了狀況。
「我剛剛上樓抱COCO剛好遇見他前女友。」李弘彬將像團雪球的胖貓放到好友大腿上,流暢地發動汽車,「不知道用什麼理由分手的,那女生一看我要抱貓就罵我狐狸精。」
「欸?但李在煥是你、」
「我說李在煥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她說鬼才相信因為我們長得有夠不像。」

那不是當然的嗎?同一個爸媽生的都可能不像了何況同父異母。
而且不像的還不只外表呢,李弘彬他啊、

「我就跟她說,像了還得了?我眼光才沒他那麼差。」

李弘彬他啊,長得可愛乖巧人見人愛,笑起來酒窩深深眼睛彎彎的特別軟綿沒攻擊性像個小天使那樣,可是在那張無殺傷力的皮囊底下,卻是嘴巴壞得不得了、不是能惹的小傢伙。
這個人當年也是他死纏爛打厚著臉皮交來的摯友,要越過這座高聳的山突破心房有多難他真是再了解不過了,所以光是想到三分鐘前手機那頭某人傳來的訊息就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聽車學沇說你前幾天撿了一隻獅子啊?」

開車的人打著方向盤,面不改色加速穿梭在車陣中超了三台車,在金元植因為身心雙重壓力過大而飆出冷汗時平淡地回答。
「好像是他鄰居,你應該看過吧?」
「喔,澤運哥人很好。」
「是喔。」

李弘彬聲音聽起來就像在應付了事或是企圖將話題就此畫下休止符,金元植手指扒梳著懷裡肥貓的蓬鬆軟毛,試著若無其事繼續將這話題延續下去。

「那你覺得他怎樣?」
「誰怎樣?」
說著說著李弘彬又快速切換車道,趕在紅燈前越過馬路。金元植覺得自己背脊開始大量爆冷汗,都不知道是因為坐在車上讓他心生恐懼,還是身負重任讓他噁心想吐。
「澤運哥,你覺得他怎樣?」

李弘彬沒回答。不只沒回答,他還沉默了好長一段時間。
等到金元植想要放棄追問(一如他一發現好友臉色不對便不想探究的原因一樣,他總是擔心自己過度的關切會讓注意隱私的人反彈進而對他扣分,更甚是縮回他的小世界裡)時,他聽見對方指尖敲在方向盤上細碎的聲音,輕快的節奏透露出的訊息讓他悄悄在心中鬆了口氣。

「笑起來挺好看的。」
「喔。」
「聲音軟軟的。」
「喔喔。」
「好像人蠻好的樣子。」

金元植唇角輕輕上揚,正想在心裡偷偷喊聲YES,準備等等回訊息傳達這個好消息給某人時,李弘彬帶著困惑的問句又讓他手腳縮了縮。

「我剛剛突然想到那天衝出來的狗狗還蠻像你家元淑的溜。」
……不。」
金元植覺得自己彷彿吞進了一百顆小石子,哽得他喉嚨沙啞痛苦,連說話都困難。

「絕對是你看錯了。那才不是我家元淑。」

/

才不是呢。真正的真相是,

暗巷裡衝出來的狗是設定好的。
狗是鄭澤運指使金元植放的。
車是掐准時間摔的。

連角度都算得妥妥當當無一紕漏三百六十度都完美,還估算過當少年從哪個方位來時自己該倒哪個方向,看上去才比較嚴重又能將整個過程看得清楚分明。
身為專業單車選手,怎麼摔能不痛不會受傷他當然很懂。

但李弘彬不懂。

所以他才能在看見鄭澤運戲劇性地摔在自己面前時發出低沈到聽起來不太像驚叫的驚叫,然後瞪著一雙圓滾滾大眼睛十分好心腸地上前詢問傷勢,還特別善良地要他進診所坐坐他可以幫忙檢查上藥,要是嚴重就再叫救護車。
像個小天使那樣。

可愛得要他命。

「那是他那天剛好沒撿到路上的小貓小狗,所以才把順手你撿進來。」
了解事情前因後果後車學沇忍不住歪斜地扭著下顎吐槽。
「李弘彬得了一種病,一天不撿動物就渾身不對勁。」那病還讓他這家動物診所伙食費與日俱增,被吃垮絕對是遲早的事。

鄭澤運順著懷裡小狗的毛,如老僧入定不為所動,想也知道對方肯定將他的話全部左耳進右耳出。
看得車學沇莫名肚子一把火。

「我告訴你,李弘彬喜歡動物是一回事,但他對人類可沒那麼善良有耐心。」
車學沇口氣機機歪歪,說得激動不小心噴了些口水。
「金元植跟他同學做了四年,大學都快畢業了才打開他心房成為摯友;來我這裡工作也是,想當初如果不是因為我夠煩照三餐纏著他鬧,他大概實習學分一拿到就無情地拍拍屁股跟我say goodbye了,不可能畢業後正式來我這裡上班。」

相較於無端情緒高漲起來的鄰居,鄭澤運依舊心平氣和。
「元植說……
「說什麼?」眉頭皺起來。

鄭澤運搔搔小狗下巴,骨碌碌圓眼睛舒服得閉了起來,十足享受。

「他說你一定會危言聳聽。」
……靠!」金元植真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結果真的是。」鄭澤運長手一伸拍掉車學沇因為爆發而開始狂抖的腿。「元植都說了。」

金元植把他車學沇的心路歷程都說了。

從沒見過鄭澤運對誰那麼殷勤上心,難免讓車學沇有些恐慌。

不是說李弘彬不好不適合他,事實上李弘彬還真的有夠討人喜歡,才讓他跟金元植兩個不識相的碰了一百次壁被毒舌攻擊一千遍被白眼殺一萬回,還是繼續再接再厲糾纏不清,直到把自己在對方心中硬塞入一個位置佔據。
只是過去從來沒聽說過鄭澤運喜歡同性,以前交往的對象最後總以我覺得你不夠愛我你根本沒認真為理由分手,像現在這樣投入沉溺於一個人完全不曾有過的事。

這麼重要的事,在他這個平生知己毫不知情的狀況下像被雷劈到似的突然就發生了,讓他怎麼不緊張?
並非不想樂觀以待,他只是不確定這個總是沈默寡言感情內斂的人會不會在這條歧路上跌倒受傷。

就像他過去那樣。

「雖然我覺得你很煩,」鄭澤運說得雲淡風輕。「不過你這份心意還挺感人的。」
車學沇關緊嘴巴不想說話,只是從鼻孔噴著氣表示氣血不順。心事被第三者隨意公開當真讓他火上加火燒得他理智屍骨無存。

「謝謝你的雞婆。」
鄭澤運軟著嗓音說,語調感性狀似感謝,但那似笑非笑的唇角以及飛揚的眉梢,擺明在調侃車學沇窮擔心之餘順便對自己的同事落井下石捏造謠言。

……說好話就不能有誠意一點嗎你這王八蛋!」

/

鄭澤運真的沒想過會這樣。

他只是要約李弘彬出來見面,並不是想要約他出來見他被甩巴掌的。

巴掌聲清脆響起時,鄭澤運耳窩彷彿響起了更巨大的轟隆聲。
像是雷擊。
震耳欲聾得讓他耳鳴,疼痛來得又快又烈引起他神經陣陣顫慄,什麼都無法思考。

還想不到安排自己該怎麼做前,身體已做出更快的反應。
大步邁出一句不吭直接將人一把扯進自己懷裡保護,粗暴蠻橫像隻野獸,不喜歡自己的獵物被別人虎視眈眈盯上。

小心翼翼低頭查看時卻發現李弘彬意外平靜,甚至不著痕跡翻了個白眼,那麼點無奈,和更多不耐。
順著拉扯動作疊在自己胸前的右手輕巧地拍了兩下,無聲地示意,並安撫他僵硬的身體。

他讀著李弘彬唇語。
沒關係。我沒事。

但鄭澤運腦子裡只有他再不馬上冰敷臉就要腫得變發糕了不可能沒事。

「你有男朋友?那還不要臉搶別人男友幹嘛?」
女人姿態張牙舞爪嘴巴尖酸刻薄,並沒有因為對方多了個保護者便知難而退。濃妝層層覆蓋下的眼睛薄情犀利,是那種自以為懂得所有真相、自以為聰明的討人厭眼神。

「這世界上就是有像你這麼賤的人,看了就噁心,上次還想騙我。」
女人哪,失去理智時總是特別瘋狂目中無人,包裝得漂亮豔麗的外表在嫉妒侵蝕下也只剩醜陋的姿態。
惹人生厭。

比車學沇更囉嗦沒價值的攻擊接踵而來,字字句句都像貓爪撓在鄭澤運心上,癢卻抓不著,特別容易讓人煩躁。

想著要不要摀住李弘彬的耳朵,別讓他聽那些沒營養的話,懷裡的小動物已轉了半個圈迎向對方。
說話前還輕輕嘆了口氣,像是對自己再無法包容女人的無理取鬧恣意妄為感到一絲抱歉。

「不要因為李在煥不要妳了就把火發在別人身上。」
被打的人臉上淨是無所謂,平穩的中低音像深夜DJ在為聽眾解答愛情難題,還帶有憐憫輕哄的意思。
雖然他用字遣詞也沒怎麼在客氣的。

「妳可以自我檢討想想他為什麼拋棄妳,也可以直接找李在煥麻煩,想打他罵他甚至求他回頭都行。」
李弘彬右手摸上後頸,口氣慢慢浮上不耐煩。
「我想妳一定還沒還他鑰匙吧,對他來說砸他最愛最貴重的錄音器材肯定比賞我巴掌還要心疼,建議妳可以換個方式發洩。」

鄭澤運看見李弘彬後頸隨著話語繃起的椎骨,彎延著沒入棉軟上衣中,白色上衣在陽光下透出隱約白皙的膚色。

「但不管妳決定如何拜託千萬記得,你們那些無聊的事都 ,下次再這樣我就報警了啊小姐。」

李弘彬歪了歪腦袋,淺褐色的細髮搖晃著在陽光下閃爍光芒。
鄭澤運想起來第一次看到他的那一天,陽光也是穿越了他的髮梢他的肌膚,讓他看起來透明澄澈得彷彿隨時會消失一樣。

他無意識地伸出手,緊緊扣住對方纖細的手腕。
就怕他會從自己眼前不見似的惶恐。

李弘彬沒有甩開,他甚至反手握住了自己的手高高舉起,炫耀似的朝對方晃了晃。
然後他聽見李弘彬似笑非笑的聲音輕輕揚起,




「再說十個李在煥都沒我後面這位條件好,我跟妳搶幹嘛?妳以為大家都跟妳一樣沒眼光嗎?」


-






你沒看錯我就是日更沒錯
我都想給自己愛的鼓勵了喔!
但下篇能不能如期明天上映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6 則留言:

  1. 沒想到連兩天日更!辛苦了真的感激到不行ㅠㅠ
    好喜歡最後一段分手握那邊,腦海裡整個很有畫面♡
    美好的一天EP4中字又在剛剛出了好想跟昨天一樣硬看完!但真的好累(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我連三天日更已突破自己紀錄
      說辛苦也還好啦畢竟有看生人LeoBin在面前閃真的魔力不同,但一寫完還是瞬間有種想冬眠7749天的衝動(春天已經來了好嗎)

      我今天也要來把EP4看完!希望在這節目結束前可以讓我獲得如plan v / vixx file之類的我心中經典的LeoBin畫面!

      刪除
  2. 好驚喜喔喔喔演唱會的魔力好強大!
    就一鼓作氣更完吧莫莉大人沒問題的(振臂高呼)

    話說掐準時間摔車豈不是也是種選手很會的表徵嗎!
    只好大喊三聲\鄭選手萬歲/\鄭選手萬歲/\鄭選手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簡直使命必達Fedex如正義女神所願了,豈不該幫我BGM愛的鼓勵705次!

      但不是啊我覺得這樣只是一種小心機,我想像中的鄭選手應該是一種愛情上的推拉王才對,我雖然放話說了想寫但人生中沒遇過此等高手瞬間瓶頸,好想收回自己亂說的話喔(又收回!)

      刪除
  3. 這裡根本是leobin飯們的天堂!!!!!!
    在我對leobin極度飢渴的時候莫莉大人降臨(?)了

    鄭里歐利用職業之便把妹(誤)這樣對嗎!!!!!!!!!!!!!!!!
    每天都撿一隻動物回診所的弘彬無敵可愛>___<

    最後莫莉大人請接受我一拜(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豈不是新的LeoBin病友!!!!!(心中放煙火)

      雖然自己這樣說好像狠不要臉哈哈哈但這裡(應該)真的是病友們的小小小天堂喔,因為寫他們的人真的太少了嗚嗚咕夠幾百次能去的地方當真少得可以
      但不用拜啦有新病友加入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希望您共同來支持我們世界可愛LeoBinㅠㅠㅠㅠ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