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X'mas Bonus



12.29內容小小調整!


-


金聖圭和金明洙吵架了。

「弘彬哥,你快來救命啊。」

從來沒聽過溺愛狂金明洙對金聖圭大小聲,稟持著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精神,韓相爀縮在吧檯後撥通電話給彼端的李弘彬,要他沒事就過來、有事也快把客人趕走然後速速來現場拯救水深火熱不敢吱聲的他。
一開始還覺得韓相爀無理取鬧在開玩笑,但內容愈聽愈不對、怎麼聽都覺得下一秒好像會大打出手,逼得李弘彬不得已只得如韓相爀所願,緊急收了店拖著鄭澤運前來救援。

結果李弘彬人到了,兩個當事人架吵完飛快撤退了,只留下韓相爀苦著一張臉抱著鴨寶寶抱枕縮在沙發上哀聲嘆氣,怪他來得太晚。

「你來得太慢了啦錯過精彩畫面,五分鐘前店長把草莓蛋糕砸在L哥那張帥臉上就閃人了,接著L哥臉也不擦、沾滿一臉奶油就這樣也走了。」

韓相爀表情雖然困擾,但語調聽上去倒是饒有興致,顯然五分鐘前那聳動的畫面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想到就忍不住嘴角上揚。
李弘彬沒好氣地拍他腦袋,叫他不要用這種看好戲的口氣說話。

「他們為什麼吵架?」
韓相爀聳聳肩,「為了聖誕節。」
「聖誕節?聖誕節怎麼了?」
「我們金大老闆說聖誕節是要跟心愛的人過節的好日子,所以說是今年就別營業了大家放假去吧。」韓相爀模仿金明洙發表此番言論時臉上笑得嘴都歪了的開心表情,因為太過生動,讓李弘彬一口氣憋在喉頭差點噎死自己。

簡直淺顯易懂到令人發噱的地步,完全不用再仔細追問下去也能清楚為什麼金聖圭要跟對方吵架。

「店長怎麼可能錯過這賺錢的好時機,而且今年還開了新分店。」
「喔店長就是這麼說的,」韓相爀用兩隻食指將眼角往左右拉成一條線,裝腔作勢地進行聲帶模仿。「你這不長腦的小王八蛋,老子今年開分店是為了讓你有機會給大家放假的嗎?」

鄭澤運一把推開進行一連串煩人表演的韓相爀腦袋,發了個嘖聲表示不耐。
僅管覺得情侶吵架真麻煩,但考慮到現實層面問題,鄭澤運不得不瞇著眼低聲問一旁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的人接下來怎麼辦?網路上打出的聖誕甜點廣告還要繼續接單嗎?

「雖然我也想放假……」
李弘彬重重吁了口氣,聲音要死不活。
「但是你覺得以長遠來說依順誰的意見才是真理呢?」

/

當然是金聖圭的。

「反正你最後還是會跟聖圭哥認錯,幹嘛現在跑來我們家抱怨啦。」
李成種煩躁地抬腿踹了踹霸佔他床鋪的不速之客,真心懊惱在開門前沒先搞清楚狀況就放人進來,偏偏李浩沅也不在家、沒得將麻煩精丟給有魄力的兄長處理,導致他現在自己疲累不堪想要小憩一會兒好養足精神都不行,還得思考怎麼安撫對方敏感細膩的玻璃心。

「聖圭哥這次真的很壞!」
「是喔。」你哪一次不是這麼說的?

李成種都懶得吐槽對方魚腦一般的記憶力,趕不走人他只得就地取材將地熱打開,鋪了張毛毯盤坐在地上,眼巴巴瞪著床鋪上那一團籠起。
雖然覺得兩人的吵架不用深究便猜得到有多無聊,但家教甚好的人僅管不耐卻依然有著僅存的良知,讓他覺得不關心一下似乎過意不去,李成種只得忍著呵欠開口。

「有多壞?壞到你在店裡對他大吼大叫說他無情冷血沒心肝,還放話說你才是老闆你說了算?」
金明洙終於從那團棉被裡露出一雙眼睛,裡頭盛滿水氣,明顯十分委屈。
「我說為了這家店我們都多久沒有一起過聖誕了,現在咖啡店生意穩定這次就放假大家一起休息,開心去過個節。」金明洙吸吸鼻子,「他說聖誕節不重要不需要一起過,賺錢比較重要。」
「……」

就是金聖圭會說的話啊。

「所以呢?」
對李成種不以為意的問號感到不可思議,金明洙這次直接從棉被團裡蹦出來,難掩激動地表現了他的情緒。
「什麼所以呢?你也跟聖圭哥一樣覺得聖誕節是為了賺錢而存在的嗎?你們都忘了聖誕節那種溫馨浪漫美好的感覺了嗎?還有聖誕節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
「也不是這麼、」
「你也跟聖圭哥一樣無情冷血沒心肝嗎!」

要不是最近因為研究所實驗室報告太累,不然李成種還真想像揍小熊那樣朝對方飛出幾拳,或使用棉被將吵死人的金明洙給活活悶死。

「你們一個那麼現實,一個那麼非現實,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湊在一起那麼久。」原來面對指控想翻白眼反駁的李成種硬是將字給卡在牙縫間,憋了好一陣才勉強吞回肚子裡。
「什麼意思啊……」

裝沒聽見金明洙微弱的抵抗,李成種又語重心長地繼續嘮叨。

「我八百年前就跟我哥打賭你們總有一天會為此分手,結果莫名其妙竟然耗了那麼久,實在也稱得上是奇蹟一樁。」
「欸、」
「你任性自以為是幫聖圭哥開了那家店那次,我真的覺得聖圭哥忍你那麼久、這次一定會明白靠臉吃飯是沒用的,發現你是超級大白目的真相然後跟你分手,結果還是沒有。」

李成種歪著頭,眼神匪夷所思。

「那一次我就想,如果他連這麼擅作主張根本造成別人困擾的決定都能接受,那我想他是真正超越了自我,你每次的自作聰明他都能夠理解甚至開啟愛的濾鏡用心消化,這就是真愛。」
「……」金明洙咬著下唇,難得聽李成種說教,說得他頭皮都起雞皮疙瘩了。
「結果搞半天就聖圭哥一個人進步,你在情感上還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嘛,就跟我哥一樣豬腦。」

李成種露出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拜託你就算原地踏步,也不要放棄你在戀愛上唯一的強項啊。」
「……強項是什麼?」
「誰還能比你用更噁心的方式溺愛金聖圭呢?」

/

沒有誰可以比得過金明洙。
這世界上只有金明洙,可以超越金明洙。

「憑什麼你要討好店長,就壓榨勞工叫我們延長營業時間開到凌晨?」

李弘彬原來一點點點想同情金明洙的心情徹底在對方開口要求後煙消雲散,不用鄭澤運在背後助陣大擺臭臉,他也已經換上拎北美送的冷臉。

沒見識過幾次李紅牌的臭臉,金明洙涎著臉只能呵呵乾笑,盡可能厚臉皮擺出低姿態求人。
「不要生氣嘛我只是、」
李弘彬絲毫不領情,「金大老闆不是跟店長說聖誕節是要跟心愛的人過節的好日子?」
「所以我讓你跟Leo哥朝夕相處不是很貼心嗎?」
「……說出這種話你是想被我殺嗎?」

鄭澤運平靜不起波瀾的回嘴感覺不是回嘴這麼簡單而已。
沒用的金明洙被嚇得不輕,只得拎著抱枕緊急退後五步保持安全距離,非常擔心自己的生命會在尚未和金聖圭和好的狀態下被鄭澤運一刀告捷。

「你知道鄭澤運這一個星期睡眠時間加起來可能都不超過十根手指頭嗎?」
李弘彬簡直被金明洙無理的要求給氣到都笑了,看似漫不經心、實則字字犀利地指控對方罪狀。
「他除了做兩家店每天要供應的部份,還要額外抽出時間搞你們的活動,有人想到他多累嗎?你們賺錢倒是賺得挺開心喔,有員工要爆肝送醫了你們都不關心,還為了無聊事吵架現在又要靠我們善後。」

從來沒聽過李弘彬對自己大小聲,金明洙被堵得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張大嘴巴吸空氣。

明明懂得李弘彬現在是為了鄭澤運抱不平、捨不得看他一個人辛苦,卻因為自己理虧加上反應弧線過大,不管怎麼思考都無法妥善將自己心裡那份感同身受的想法組織推出。
正在自我反省是不是該報名參加什麼說話課程好好訓練一下(也方便日後跟金聖圭吵架可以稍微佔點上風),後面就響起熟悉的鼻音,軟軟的不甘不願的替他找臺階下。

「好啦都我錯啦,金明洙根本搞不清楚公司營運你們罵他也沒用。」
金聖圭突來的登場(想也知道又是韓相爀打的小報告)讓李弘彬歪了歪嘴,故意哼哼唧唧元兇來了元兇來了激怒對方,讓金聖圭沒好氣地翻個大白眼,嘟嚷著我雖然愛賺錢但也沒那麼無情不體恤員工好嗎。

「我知道鄭澤運很辛苦,下個月你收到薪水就知道了啦!」
「你真的知道嗎?你有聽到你另一半剛剛對我們提出多無理的要求只為了討你歡心嗎?」
李弘彬受不了地雙手抱胸,實在很難說生氣的點是因為感受到其中過份膩歪的成份、還是白目程度多一點?但不管怎樣,

「亡羊補牢的方法那麼多種,偏偏想出一個最能惹火人的,也算是非常厲害。」
「啊他就腦子不好使啊。」

看著雙方一來一往的攻勢,始終插不上話的金明洙意識到他智商被嚴重懷疑想開口替自己辯解,但剛說了個語助詞就接不了後半,便挫折而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真心太過直線的思考模式有多兩光。
但不管怎樣,金聖圭出面為他解套的意思,應該是他想的那個意思……吧?



「拜託你們以後沒事不要吵架了,韓相爀都要被嚇死了。」
「那你們以後也不要聯手兇金明洙了,他都要被嚇死了。」
「好啊,那我以後就讓鄭澤運直接動手。」
「……靠。」


-






嗨大家,送上好久不見嘎逼店當聖誕小禮物
難得一見金明洙如此白目希望大家有感覺驚喜(不需要這種)

12/29小修改!感謝膺眼讀者發現bug所以我修改了一下人物設定哈哈哈
希望大家日後都能如此用心良苦繼續找作者碴


16 則留言:

  1. 嗚挖~現在是走一個有求必應的路線嗎\-.-/ \-.-/ \-.-/
    那我是否該多許幾個願(莫莉:哩賣鬧!)

    其實金明洙想放假過兩人聖誕小世界的少女心並不是不能理解阿,金聖圭居然為此氣到砸他草莓蛋糕簡直......(圭:怎樣有意見嗎!)
    而且被壓榨的另外兩位其實內心也是很想放假的吧 哈哈哈哈

    聖誕節後來改成非國定假日我覺得超沒天理的阿!!!

    總之~莫莉也聖誕快樂啦♥︎(還有新年快樂)(太早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有求必應,是我上班上到完全忘記昨天就平安夜了
      雖然本來就計畫要寫但事實上我的生理時鐘以為是下一週哈哈哈一講完就發現我搞錯惹~但也還好寫的出來啦,不然我就要去回你說我開玩笑的!

      金明洙心情之懇切可以理解,但金聖圭要賺錢的決心我好像更能理解哈哈哈
      一個就是員工想度假的心情、一個是老闆的心情但明明金明洙才是老闆來著啊!金聖圭氣上加氣只好送他一顆蛋糕祝他聖誕快樂了(蛤)

      /

      好想放假喔今天根本無心上班!最後妳也聖誕快樂♥︎

      刪除
  2. Merry X'mas~~茉莉兒

    早上起來就有聖誕禮物,也太驚喜了!!
    是說這麼白目地金明洙只有她自己能超越他了(遠目)
    服務業還想要放棄聖誕節這麼重要的節目,只能說金大老闆,真的出錢就好
    乖乖地當工讀生,哈哈

    最後想說,那聖誕節到底有沒有放假(圭:你有沒有認真看,我怎麼會放過這賺錢的機會)kkkk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不斷超越自己的金明洙好厲害啊,身為作者的我也是覺得這種渾話他真心講得出來,雖然可以理解他但就是覺得他好白目啊爛老闆~~~(勿投入自己情緒好嗎)
      最後當然是沒有放假的,畢竟「以長遠來說依順誰的意見才是真理?當然是金聖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聖誕莫莉祝您聖誕快樂♥︎

      刪除
  3. 哈哈哈,超可愛啦!
    L啊!你這輩子輸慘了(講的好像下輩子會贏一樣

    聖誕節看到逼啾的鎖鏈,看完馬上跟朋友腦了一小篇腦補
    內容大意:心愛的彬os為什麼我是Santa還要被騎XD
    彬膩啊!你要想想那隻鹿是誰啊!

    大大的文,其實我每篇都有看,但我老是忘記自己的谷勾密碼 所以都沒留言
    最近因為覺得非在逼啾來台灣時留言,因為我有去!(第一次參加就給他們了,雖然最愛的沒來
    之後我會在認真的留言的(如果我沒再次忘記密碼了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金明洙這輩子就算輸慘了但至少他贏得金聖圭啦,抖M的快樂就建立在被欺負上(才不是)

      /

      其實不用一定要登入啦,我有設定非咕夠使用者也是可以留言,甚至是不留名也沒關係喔
      基於狠少遇到李小豆粉絲的心情,歡迎沒事常來哈哈哈

      然後附上Santa豆與S鹿哥的fanart間接說明一下為什麼鄭澤運是攻
      https://twitter.com/ghksk16/status/679946744558256130
      (豆:...我只覺得老子命苦)

      刪除
  4. 啊啊啊啊~
    先讓我吶喊一下 再自我介紹 XD
    我是默默看文的微米小訪客0.0
    終於忍不住來冒出一下下~~
    之前也很喜歡的作者封筆了
    我卻到封筆後才跟她告白(啥)有我這個微米訪客默默看文
    總覺得可惜 所以下定決心要讓莫莉知道我的存在(握拳

    每次看莫莉的文都會默默的眉開眼笑~
    怕別人還以為我是著魔了在外面的時候還特別帶了口罩XDDD
    莫莉的文都有神奇的療癒功效 每次心情不佳就會往莫莉這裡跑 XD
    就算心情沒有不好 也會三不五時的跑來看一看有沒有更文~
    超級無敵喜歡咖逼店!!!
    可惜沒有跟到非實體書 QAQ
    每次看到阿圭被豆堵得說不出話而罵髒話的時候 我就覺得莫名的開心 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他被堵還是因為他罵髒話 XDDDD (圭:…逼…………)
    金明洙的誰也比不上的噁心溺愛金聖圭方式~~~真的無限認同 XDD 雖然有點白目…啊…好像也不是一點…是很多 不然阿圭就不會說出他腦袋不好使的話了 哈哈(洙:QAQ)
    不過阿圭就是適合被溺愛的主啊~誰叫他是武林小公主呢~~~SHOWTIME三時七餐最後聖圭的吶喊真的好可愛!雖然心疼他但又覺得太可愛 果然是小公主啊~~~還說我要哭了 我的少女心完全大爆發~~~~成烈也不怕之後聖圭發現會被他罰跪 XDDD 圭的小心眼不可小覷啊~~(圭:瞪 微米抖)
    ……怎麼說到這裡來了 XDD
    總而言之(轉的好硬)
    微米訪客超級無敵喜歡莫莉筆下的所有人物!
    微米訪客無限支持莫莉繼續寫下去~~~
    因為聖誕節已經過了 所以就先說新年快樂吧~~~(也太早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有點遺憾的感覺我能懂,知道有人默默在看和獲得回餽雖然都狠感激但多少心情上會有點微妙的不同
      總之十分感謝您在我封筆以前願意出現,讓我知道我在歪路上不孤獨(手比愛心)

      /

      我也狠喜歡嘎逼店他大概是我的顛峰之作了吧(←覺得人森處處瓶頸的沒用作者),因為喜歡所以才會有這種bonus假藉各種名義出現
      金店長和李紅牌互相攻擊或聯手一起欺負人我都喜歡哈哈哈,不過金明洙吃鱉歸吃鱉最後還是有人捨不得而出來救援,但為何沒人順便救救他智商(L:欸!)

      /

      雖然產量不高但還是保有想寫的心情才是重點,所以短期內是不用擔心我封筆啦哈哈哈,能讓大家看得開心我也是開心!
      不管怎樣歡迎沒事常來玩啊♥︎

      刪除
    2. ❤❤❤❤ 我一旦決定出現就會把莫莉煩死喔 XDDD 嘿嘿嘿
      不要用“您”啦~~~覺得惶恐 XDD
      我都默默支持走在歪路的作者們 ㄎㄎㄎㄎㄎ 畢竟我也是被帶歪的 哈哈哈

      嘿嘿嘿~那麼竟然有了聖誕節bonus~也來一篇賀歲bonus吧~~~(別強人所難)耶嘿
      嗯~~~~覺得智商是天定的 金弟弟的智商恐怕沒人救得了 XDD 而且 智商再高的話恐怕就做不出噁心死人的溺愛方式了 BTW像他這種智商配上老金才是絕配啊 哈哈哈哈(洙:我該高興嗎…?)

      ❤❤❤❤❤我會繼續期待你的下一篇的~~~
      (默默計劃重頭翻閱舊文~耶嘿)

      刪除
    3. 哈哈哈好喔等妳把我煩死,畢竟歪路上能被怎麼煩的機會不是那麼多,也算難能可貴我會珍惜的(合掌)
      但賀歲bonus休誇困難,樓下也是有人想點其他篇呢哈哈哈大家這樣有志一同地輪番逼作者(還不同篇!),我只會沒用地回山上種香菇啊(欸)

      霸特金兄弟在我心中一向是互補的,不管是EQ或IQ上(金兄弟:閉嘴)

      刪除
    4. 耶嘿耶嘿~不過可能要等我過完考試週> <
      學校太慘忍,跨年完就考試...跟金弟弟為了討好金阿兄要求加班一樣沒人性QAQ
      嘿嘿嘿嘿嘿 如果莫莉兒跑回山上我會想放火燒山把你趕出來XD(然後又是一個寒食節了...NOOOOOO....

      ㄎㄎㄎㄎㄎ 互補是一定要的!看他們互補我心中就粉紅泡泡滿天飛~~~~

      刪除
    5. 雖然那一天應該還有點遠,但我要是真的收山應該就不會出山了吧哈哈哈哈哈
      畢竟要放棄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如果真的要走就是下定決心不會再回頭了,太多留戀又無餘力時我會使用rest模式的(韓站:學屁)

      刪除
  5. 剛剛忘記複製留言結果就是送出後全部都不見了~QQ
    只好再留一次= =

    金老闆的想法雖然能理解但真的很不現實,哪有休聖誕節的咖啡店??
    果然是不知人間疾苦的浪漫派才會這樣想~
    一年之中最忙(最賺錢)的日子竟然想休假,
    難怪金店長會氣炸砸蛋糕到老闆的帥臉上!!XDDDD

    李小豆跟鄭主廚應該覺得自己上輩子可有欠雙金不少債,才會這世要冒著爆肝的危險當和事佬,為他倆掬一把同情淚~(豆:我有答應要加班嗎?)

    看豆兒句句攻擊白目金老闆,把他逼到角落差點沒哭出來的樣子 不知為何覺得好痛快呀XDDDD(L:有沒有同情心呀! 哭)
    但最後店長還是出來拯救白目金底底果然是真愛!雖然根本就是再損他一次XDD
    (圭:他就真的腦子不好使這是實話~)

    總之很開心能在聖誕節看到歡樂的嘎逼店Bouns 謝謝莫莉的聖誕禮物喔~

    偷偷問莫莉醬:
    可以期待前傳最終回成為新年禮物嗎XDD(別當成太大壓力喔 哈)

    (PS:有個疑問:李成烈不是嘎逼店開幕後才認識金店長的嗎?那他怎麼會跟李浩沅打賭他們倆可能會因金底底把當初開店當做禮物而分手?? 是bug還是我意會錯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妳問題提得好好喔完全是機智王耶,嘎逼店妳可能都比魚腦作家我本人還熟餒!我還想了一下才清醒過來想說對欸、啊李成烈不是就金明洙開店後硬塞進來當員工以免他流落街頭的嗎哈哈哈哈哈荒唐ㄟ哇
      晚點來偷修改一下人物變成李成種讓一切合理化,感謝您的鷹眼讓我修正bug(跪謝~)

      /

      現在再進入正題回一下
      金明洙確實是不切實際界的第一把交椅,白目圈他要稱第二絕對沒人可以當第一,真心覺得他活該被罵跟被砸蛋糕還有Leobin真的好衰居然擔上這種頭家哈哈哈
      若不是本文主角是他而且我需要畫下開心的結局不然無法收尾(欸),不然實在狠想讓李紅牌和金店長合力逼死他(L:賣鬧!)

      至於前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有可能啦
      但我們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滿讓自己留點台階下,畢竟新年也是有跨個年跟農曆年之分,這樣一想我就比較不覺得壓力大(一點點點點)惹

      刪除
  6. 莫莉兒!新年快樂(還沒有)
    話說金店長這種捅刀當辯解的開脫方式真的太好笑
    金明洙自己開店一定會倒光哈哈哈
    心疼成種實驗做完還要被金底底魯小
    下次記得call李好圓回來揍他
    好想看好圓跟金聖圭吵架(到底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明洙最適合的職業感覺是言情小說家或少女漫畫家,跑來開嘎逼店真的是造成員工困擾的大魔王老闆
      幸好這世界上還有金聖圭隨時為他擦屁股(雖然他本人並不認為自己哪裏有問題啦哈哈哈)

      可是call李哥哥回家揍的是金底底,金聖圭現在確實覺得他該揍,應該不會為此跟李浩沅吵架餒哈哈哈(圭:沒錯我會說good job!)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