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Special Bonus(1/2)



▲閱讀前請先收看小影片→Latte Motion


-


#01.

「你要我做一千杯?」
李紅牌停下手邊動作訕笑一聲,臉上寫著滿滿的「哩嘛賣鬧」。
「店長是嫌開新店不夠忙想整死我是嗎?」
「蛤啊?你不覺得豪~可愛嗎?」

金聖圭拉長了尾音表達遺憾,按下第49repeat鍵,畫面裡的咖啡杯配著清新可愛的音樂又動了起來。

「我們可以只做五百杯就好。」
「您以為五百杯聽起來就比較仁慈嗎?」李紅牌直接翻了個白眼,「別開玩笑了好嗎?」

沒力氣跟看著螢幕發出銀鈴呵呵笑的人抬槓,李弘彬決定繼續完成自己的分內事,一轉身卻撞上不知何時從廚房禁地移動到吧檯、不動聲色杵在身後好半晌的鄭主廚。
一臉寫著我有話想說的鄭主廚。

「怎麼了?」
……不做嗎?」
「蛤?」
「那個超可愛。」鄭主廚說,聲音又軟又綿冒著大量粉紅色愛心,「不能做嗎?」
……我沒說那個不可愛。」
「那可以做嗎?」

鄭澤運這次連眼裡都有愛心,指尖默默掐上對方圍巾角角輕輕搖。
李紅牌睜著圓眼看他一連串動作遲遲沒吭聲,最後終於在瞄見對方輕微而剎那即逝的嘟嘴後閉上眼,發出求饒似的哀鳴。

「你用這麼可愛的口氣提出要求我怎麼拒絕?」
鄭主廚哼了哼,「才沒有可、」
「閉嘴你這個小可愛。」

李紅牌摀上對方企圖反駁的嘴,一臉恨鐵不成鋼。

「好啊,你看我現在要怎麼跟店長要求加薪蛤?」

/

#02.

金聖圭抬腿踹窩在沙發死盯著手機螢幕發出憨笑的人,臉上淨是不恥。

「金明洙,我今天為了你噁心的少女取向演了一齣令我自己雞皮疙瘩噁心想吐的戲。」
說著邊回憶當時的情境,金聖圭都想發出乾嘔聲。
「還不快感激我?」

被攻擊的人縮在沙發上一臉莫名,本來腦筋就不是動得很快現在更搞不清楚狀況,只是瞪榨一雙夢幻星星眼,顯然神智還在外太空。

「什麼?」
金聖圭揚揚下巴,示意尚未從影片中回神的人在指什麼東西。
「你在看的那個。」他撇嘴,「你不是很想拍?從昨天一看到就一直嚷嚷說敲可愛敲喜歡、不知道弘彬肯不肯幫忙?老子今日下海博命演出幫你安排好了。」

Boss慢了好幾拍才回神,桃花眼蹦出期待興奮的火花。

「李紅牌同意?」
「他沒有。」
想到當時冷酷無情的小員工化作一灘泥水發出吶喊的懊惱樣,金聖圭忍不住發出嗤笑。

「但他家小可愛想拍他不答應也不行呵呵呵。」

/

#03

「這什麼?」
「起司蛋糕口味司康。」

李紅牌看看對方手上的食物再抬頭看看那人隱約不爽的臉,本來想吐嘈我有眼睛看得出來這是司康但大腦被雷劈到,瞬間醒悟過來對方臭臉是為哪樁,不小心眉眼就飛了起來。

「你在氣我誇獎上次成種買給我的司康好吃?」
……還有起司蛋糕。」
「嗯對我還誇了那個沒錯。」

李成種為報答自己幫忙提供「趨逐討厭鬼出家門計劃」的idea,信誓旦旦說要送份大禮給自己。
也不知是故意還是怎樣,什麼都不送偏偏買了這陣子網路上很紅的甜點店熱門商品來給他,還興高采烈地介紹說這都東西有多好吃多amazing,吃過你就會在地上打滾害怕自己再也吃不到,聽得一旁的鄭澤運臉都歪了(在李紅牌品嚐後發表了喔蠻好吃的感想後,鄭主廚便警告李成種近期都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

李紅牌努力咬著下唇才勉強憋住笑意,看鄭澤運一臉憋屈不甘心的樣子就覺得可愛。

他露出人畜無害的笑臉,故意追問,「所以你就把兩個合而為一要雪恥嗎?」
……吃。」

李弘彬乖乖咬了一口對方塞進嘴裡的食物慢條斯理地細細咀嚼,表情微妙。

……覺得怎樣?」
鄭澤運直望著他,眼神熾熱地燃燒著火焰,看上去那麼信心滿滿,語尾揚起的半度高音卻誠實洩露了他藏不住的緊張。
李弘彬眨眨眼,像安撫小動物那樣咕嘰了對方緊繃的下巴。

「還用說嗎?我們小可愛做的當然世界好吃啊。」

/

#04.

「雖然騙到李紅牌不加薪幫忙但五百杯成本真的夭壽高……

金店長按掉計算機想假裝沒看見那串驚人數字,但剛剛已經是他第10次驗算了,每次敲出來的數字都一樣,逼得他不得不承認現實的殘酷。
「為了完成金明洙那什麼爛夢想花這麼多錢我也太偉大了吧!」

一旁觀賞整個過程的金基范差點被口水嗆死,發出烏鴉似的尖銳質疑聲。
「說這種話哥真的很好意思喔。」
「你知道第三世界有多少小孩沒飯吃嗎?」金聖圭哼唧,抖著腳把計算機關掉。「要不是為了你Boss的心願,老子才不想浪費食……欸!」

金基范心裡警鈴大做,聽他這種不把該說的抱怨說完、起承轉合高潮迭起似的語調就讓人背脊發涼,有不好的預感。

「欸什麼?」
「南優賢粉絲是不是訂了我們東西當應援物?」
……哥真的知道恥怎麼寫嗎?」

像聽見什麼笑話,金聖圭仰頭大笑了幾聲還順勢拍拍金基范的肩,用力得差點將人給打飛出去,嘴巴上還毫不客氣地嘟嚷著說那什麼話我識的字可多了、我連中文的恥怎麼寫都知道呢不信我寫給你看看。

金基范覺得晚餐吃的義大利麵就在他的腸胃翻滾,而內臟的劇烈作用應該是上司有辦法厚臉皮成這樣造成的。

「他們只訂一百杯。」
「那你說我是不是人很好?再多送他們四百杯加碼不加價!」
金基范咬咬牙,覺得白眼翻得他腦門有點痛。
……等你拍完送到他們手上嘎逼可能都壞了好嗎!」

金聖圭伸出纖纖玉指在小員工眼前輕輕搖擺,一副你不懂不要說話的欠揍樣。

「那你就不懂了,我們李紅牌做的嘎逼冷了嘛系超~好喝喲

/

#05.

送完應援物的金聖圭臉色之臭大概就像有人欠了他一億不還還要他賣身那樣。

「怎麼了?」
場內低氣壓讓忙得要死想裝沒事的李紅牌不得不開口主動關切,但回答他的不是癱在沙發上烏煙瘴氣的當事人,而是奉命被抓去當搬運勞工的韓姓工讀生。

「店長說以後不收南優賢粉絲的應援了。」
「蛤?為什麼?」
「因為送去東西就會遇到他們公司的人。」
李紅牌皺著眉,「所以?」
「然後我收到了這個。」

韓姓工讀生從制服口袋掏出一張卡片,一黑一白logo燙銀的設計李紅牌不用仔細看都知道那是什麼。

「他們問你要不要當明星?」
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最後只能發出乾笑看著韓姓工讀生無奈地點點頭,十分憂愁地軟著鼻音抱怨店長一看到有人對他遞名片,立刻反悔說不送加碼的四百杯咖啡了,全部回收現在還在車上。
「那些站子沒生氣?」
「南偶像出來幫忙緩頰啊,」韓工讀生悲鳴一聲,「結果店長又劈頭罵了偶像一頓,現場有多尷尬您可知道~」

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不過就一張名片嘛……」雖然那樣說,但李紅牌講話的口氣實在沒底氣。
「那有必要每次都找我的人下手嗎?媽的。」
金聖圭爆了粗口,腳抖得整張桌子都在顫動,顯示出當事人強大的焦躁。
「老子看中的人他們公司都想搶,拿了一個南優賢就算了後來還想對你下手,再來連韓相爀都不放過!」

說完又爆了第二次粗口,李紅牌連嘆氣都嫌多餘,直接從架子上拎了瓶烈酒然後倒了滿滿一杯,指示韓相爀送去灌醉火氣上的人。

「我不會拋下你啦。」李紅牌趴在吧檯上和一口氣將烈酒乾杯、馬上要求小孩倒第二杯酒的馬鈴薯對眼,「店長都送我跟鄭澤運一間新店了,我們不會拿到好處就丟下你。」
「我也不會拋棄店長去當什麼明星喔。」識相大王韓相爀跟著補充,「就算你一直不調我薪水有點小氣,但忘恩負義這種事我媽有說不能做。」

金聖圭翻個白眼,差點沒順手將酒灌進工讀生嘴裡。

「不過南偶像公司白目,但錢該賺的還是要賺嘛店長。」
……
韓相爀發出勸世的發言,講得語重心長意義深遠,中止了金店長抖到讓李紅牌嚴重懷疑根本中風的腳。




「跟錢過不去不好啊,賺討厭鬼的錢不覺得格外有成就感嗎嘿嘿。」


-





前幾篇是之前在噗浪上依據小影片延伸出的小片段
這邊重新整理過再釋出當個小驚喜吧
本來有點想開個十篇讓所有人都重新再出現過一輪但覺得沒完沒了
我們就算了哈哈哈!

那麼大家兒童節快樂喔!

19 則留言:

  1. 久違的嘎逼店!
    好想念大家啊~(識相大王韓姓工讀生真是可愛斃了)
    然後半夜看到這個好想喝拿鐵喔,影片也太強大了吧吧吧吧
    莫莉大人兒童節快樂厚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放這篇也是好想喝拿鐵喔
      雖然是我創造出來的嘎逼店,但真的有夠想去他們店裡光顧一下哈哈哈夢裡也好~

      刪除
  2. 喔喔喔喔!影片超可愛的啊!鄭主廚也可愛ㄚㄚㄚㄚㄚ~
    相爀真是一語正中紅心ㄝ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因為看到可愛的東西眼冒愛心的鄭主廚好可愛呀♥
      畢竟韓姓工讀生是資優生寶包來著,當然想的都是聰明事!

      刪除
  3. 是嘎逼店欸ㅠㅠ
    我幾乎每周重看一遍的嘎逼店更新了欸!!!!!!!
    拉花影片真的太可愛了
    但是我比較好奇最後那一千杯怎麼處理掉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四百杯而已喔,金店長一開始跟李紅牌商量的只有五百杯,然後扣掉給南偶像的一百杯就四百杯還在車上安捏,至於剩下的四百杯怎麼處理呢?哈哈哈哈哈妳猜猜看(根本是懶得思考才反問吧作者)

      刪除
    2. 沒有啦 我是說那個影片的一千杯啦哈哈哈哈哈
      最後那四百杯不是被金明洙給喝了嗎XDDD
      既然金聖圭願意花400的成本 他就會想辦法討回來的ㅋㅋㅋ
      也有可能400杯當中有幾杯是被鄭澤運喝掉
      畢竟是他的愛人做的!!!!

      刪除
    3. 因為妳提出的疑問所以我下了下半篇解答妳如何處理剩下的四百杯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揪甘心呢我這作者(好意思自己說)

      刪除
    4. 真的是非常貼心♥
      但是金聖圭竟然沒有逼金明洙至少要喝掉100杯
      真的是讓我意外哈哈哈

      刪除
    5. 雖然金聖圭形象不是狠好(欸) 但咖啡因中毒一事還是值得三思的

      刪除
    6. 他都說嘎逼冷掉還是很好喝 那肯定放到隔夜保鮮度還是很夠啦哈哈哈哈

      刪除
    7. 金明洙:就算保鮮一百天老子也不喝!為何執意要我咖啡因中毒~~~~~

      刪除
    8. 我也算是幫他謀福利啦
      睡不著就可以對金聖圭這樣那樣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
    9. 金店長:這位企圖害我下不了床的客人黑名單!不準進來我們店可惡~~~

      刪除
    10. 只是店長而已 我可是幫了老闆大忙 老闆會讓我變成VVIP的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1. 哈哈哈哈但是很可惜的,全部四百杯其實金店長都分配完惹
      所以您替金Boss預謀的計劃宣告失敗了(歪喲喲)

      p.s 剩下的嘎逼去向如何?請見2/2下面留言有詳細解答

      刪除
  4. 希望在金店長有生之年(?) 不會讓他"臉讚小情人"有機會出現在南偶像的公司(或附近),不然大概會被遞上一百張名片希望他加入,我真心擔心金店長會直接當場倒地吐血身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blogger今天留言系統似乎有點丟搞!
      又吐兩篇一模一樣的出來就算惹,另一篇的留言我已經貼第三遍了,跳出去重整後就會消失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角落畫圈圈)

      刪除
    2. ㅋㅋㅋ我幫妳把另一篇系統衝康的刪掉了,妳就不會一直看到丟搞的重複內容惹,別生氣~不要因為系統討厭我~~~

      /

      臉讚小情人出現過啊哈哈哈在Secret ver有寫到!
      他是南偶像合作的攝影師噢所以就算對他有興趣也不能怎麼樣了畢竟人家已經是出名的攝影師不用出道當明星(也夠像明星了說不定還比南偶像紅安捏)
      但誰讓金店長都靠外表選員工,一直被覬覦實在也狠合理啊我個人也是蠻想養這些員工的(金店長:出來打一架!)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