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Special Bonus(2/2)



▲閱讀前可以先收看小影片→Miniature Coffee


-


#06.

實際一點來想。

「剩下的四百杯怎麼辦?倒掉?」
李紅牌問題一丟,金店長立刻垂著八字眉再多喝一杯酒,企圖逃避現實的意味十足濃厚。
「店長不是說成本很高讓你哇哇叫?」

對,沒錯,成本之高讓他都要把計算機給敲壞了。但是,

「老子現在沒心情想這個。」
軟爛的馬鈴薯泥在沙發上找了個更舒服的姿勢倒臥,不用詢問都猜得出來是酒喝太多開始想睡了。李紅牌在吧檯後翻個白眼,對於上司的不負責任只感到一陣心寒。
「不然你讓鄭澤運喝一喝啊,反正都你做的。」
……你是要他咖啡因中毒嗎?」李紅牌差點脫手將手上的玻璃杯朝對方砸去。「我打電話讓元植來帶一些回他們公司。」

沙發上的軟泥一聽到小員工自動自發投遞的好方法立刻一骨碌從柔軟的沙發上登地直起身,小眼睛晶晶亮。

「你讓他全部帶回去也可以啊,我給他折扣!」
「折扣?店長真好意思說喔,」李紅牌嗤哼一聲,「我全倒掉也可以啊。」
「欸~那些都是要錢的嘛。」金聖圭不屈不撓使出不要臉拜託招術,一秒從沙發上衝刺到吧檯前拽著李弘彬的手左右搖擺,企圖討好。「五折?」
「店長騙我不知道成本價多少嗎?」

開了新店讓對方當新店頭頭就是這點無法隱瞞。真是失策。

金聖圭暗自懊惱地低咒一聲,沒辦法只好咬著牙退讓。
「好啦,看在金元植是你好朋友份上,成本價三折。」比出三根手指頭的時候金店長感覺自己心都在淌血,「他能消耗幾杯?」
50吧。」
「才5、」差點飛出嘴的挑剔在小員工笑得善良過頭的表情下緊急收回,他乾咳兩聲,改以虛情假意的答謝做收尾。「那我還有350杯溜……

想到那些都不是頭痛而是罵髒話了。
才這樣想,後面冷不防被韓姓工讀生一道冷箭射在背上。

「一小時前就警告店長不要倚老賣老做事千萬要三思而後行了嘛。活該不聽我的話齁。」
……靠。」

/

#07.

金店長打了電話給張東雨,結果接電話的人卻是他一點都不想聽到的聲音。

「這時間,哥打來找東雨哥感覺就是沒好事。」

確實是沒好事,但金聖圭怎麼能承認?
再說胡亂說話他最會了,厚著臉皮繼續把話題理所當然展開自然是小意思。於是他清清喉嚨,呵呵笑幾聲然後說浩沅啊你怎麼這麼說呢你哥我是這種人嗎?

你 就 是。」
李浩沅的聲音就算隔著距離,透過手機聽起來依然是斬釘截鐵得像撞在石頭上,讓金聖圭沒好氣地在這頭猛翻白眼拳頭握緊,才能忍住不把手機摔出去。

「老實說吧,哥打來幹嘛?」
……你們今晚有開課吧?」
「嗯。是啊。所以?」
「上課前讓東雨繞過來拿一些咖啡回去。」

那邊沉默了下。其實前後也不過十秒,但金聖圭已感受到何謂度日如年。

「拿是指我們要付錢還是哥直接打賞?」
……雖然我覺得你辦事可靠頭腦清楚是東雨的事業好伙伴,但你現在口氣聽起來只讓人想殺。」
李浩沅從鼻子哼了哼,冷笑著回嘴,「哥雖然是個講義氣的好哥哥,但上次來我家鬧事那天也是蠻讓人想殺的啊。」
……

早知道會有這天,鬧事那天應該更讓李浩沅沒台階下、徹底把他自尊扔在地上踩得屍骨無存才對的啊可惡。果然像韓相爀說的,做人要三思而後行。

……算了,我晚點再打給東雨。」
「你就想東雨哥好拐所以想騙他是吧?」
對。但昭然若揭的事實經由李浩沅口中說出來真的只有恨意滿滿四個字。
「反正東雨哥一定會說好,所以你也不用打了,我等等直接跟他講就好。」

心機王二號這麼快妥協讓心機王一號金聖圭挑高了眉梢,嗅到哪裡不對勁。

「你怎麼會這麼快答應?」
「因為我心地比你善良?」
金聖圭吸口氣,「……你怎麼不去死啊王八、」
「成本價吸收你的庫存。」
「蛤?」

李浩沅的笑聲聽起來又近又遠。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現在是要清你拿來對明洙獻殷勤、後來被南優賢退貨的咖啡嗎?」

比起他怎麼會知道這些事,金聖圭更火大的是另一樁。

「才不是被退貨!是老子不爽賣他好嗎你這個傢伙!」

/

#08.

金店長把吸收庫存壓力的主意動到李紅牌首席支持者金俊勉身上的時候,韓相爀淡淡扔了句店長真的很想被我師父殺齁。

「俊勉哥不是什麼頭號支持者。」
李紅牌用眼角餘光瞄瞄廚房裡一聽見關鍵字立刻停下手邊動作的人,在心裡無聲地嘆口氣。
「店長不要說得好像人家是我粉絲後援會一樣。」
「難道不是?你知道最近網路上有個很夯的咖啡王子排名,你好巧不巧就在榜上還名列前茅嗎?」提到無聊的八卦金聖圭倒是有閒情意致了,「下面一堆討論都是女生在說你有多帥笑起來多可愛咖啡煮得多好喝。」
……那又怎樣?」

金聖圭聳聳肩,假裝沒看見正前方衝著他來的雷射激光,瞇起小眼睛低頭專注滑手機,但嘴巴沒有要因李弘彬無奈的口氣而閒下的意思。

「我發現裡面有男飯用熱情洋溢、極度浮誇的口氣連番讚嘆你的手藝簡直人間奇蹟,說你不只咖啡煮得好連奶茶、各式飲品都驚為天人。」
就算那樣,「這跟俊勉哥有什麼關係?」
「是沒什麼關係。」金聖圭皺著眼角嘿嘿笑,然後下一秒將手機螢幕擺在李紅牌眼前示意他看裡頭內容,「我就是閒來無事多觀察了一下,發現那男飯id很常在相關討論下指名道姓說你好話,還有時常在電影的評論裡出現,這麼愛你又跟電影有關的,除了金卡王之外我真的想不到其它人選啊。」

……吃飽太閒有必要這樣陷他於不義嗎?
李弘彬不用轉頭都能感受到本來該相隔千里的熟悉豆蔻香從那一頭飄到了身後,然後下一秒便將他團團包圍動彈不得。

看著金聖圭揚起興災樂禍的唇角蹦跳回他固定位置後,李紅牌只能在心底發出哀鳴,轉身的同時還順勢換上可憐的表情以示無辜。

「不準找金卡王。」
「我沒有要找他的意思,那都是店長自己在說、」
「你對他太好了。」
鄭澤運的大手摸上他的腰,稍一施力便將兩人之間的縫隙排空、貼得完全緊密,掌心傳過來的高溫透過襯衫燒著他的感官,讓感覺到危險的人絲毫不敢亂說話,只能扁著嘴思考該怎麼討饒,那人已經不耐煩地冷著音調開口警告。
「對他太好容易被誤會你有意思。」

明知道現在這狀況不太適合,但李弘彬還是不小心噗哧笑了出來。

……笑什麼?」
「對一個人太好就會被誤會這部份,是個人經驗談嗎鄭主廚?」
……

李紅牌感受到腰上的指尖頓了頓,還有對方臉上隱約僵硬的表情以及慢慢染紅的脖頸。

「但你那時不用誤會啊,因為我是認真的。」
……我知道。」
他聽見鄭澤運深沉的呼吸聲,夾帶著一絲懊惱,像是多挫折竟然反被拿往事來調侃似的。李弘彬忍不住又笑,故意用腦袋頂了頂那人下顎。

「那你就應該知道我對喜歡的人好和對金卡王的好根本不同才對啊,我們小可愛澤運。」

/

#09.

李在煥一踏進咖啡店看到的就是和自己弟弟摟摟抱抱臉上尷尬的鄭澤運。

他邊想著是不是要叫金元植晚點來拿咖啡免得看見不想看的氣極攻心,邊試圖武裝自己表情擺出難親近的厭惡臭臉靠近吧檯,接著和發現自己的鄭澤運對眼,清楚看見那人眼中一閃而逝的慌張,心裡有點得意。

「弘彬啊。」
「欸?」聽到呼喚聲李弘彬立刻反應過來,轉身的同時臉上已經笑開了花,「你怎麼那麼快來?」
「想你嘛。」一看到心愛的弟弟本來想裝的臭臉便瞬間消失,李在煥扭著屁股半趴在吧檯上和弟弟討抱抱,裝沒看見某人不是太善良的眼神。「元植說他有事等等才能來,我就先過來拿咖啡了。」

雖然故意忽視居高臨下的火熱視線,但在他和弟弟撒嬌時依然硬要擱在李弘彬腰間的手他可是看得一清二楚,用力得骨節分明青筋露出,明顯就是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身為李弘彬的兄長,李在煥其實是也沒在怕這種無聲警告的啦。

「姓鄭的這位先生,你手不痠嗎?」
……不會。」
「但我覺得有點礙眼餒。」
「哦?」配合那聲帶著威嚇的哦聲,鄭主廚臉上是滿滿的你才真的礙眼。

如果現在跟鄭澤運對峙的人是金元植,他可能會覺得有點緊張局勢接下來會怎麼發展?但因為說著這些話的人是眼力一百段李在煥,所以李弘彬一點兒都沒有要從中緩頰的打算。
他只是輕輕拍了拍身後人的手背,說聲我要準備咖啡給我哥外帶,就脫身溜出了束縛。

「請問鄭先生是故意挑這時機吃我弟豆腐給我看的嗎?」
……是你自己要挑這時間進來的。」
李在煥發出喔喔喔的叫聲,十足不以為然,「你上班沒事就很常對我弟上下其手嗎?他沒有跟店長檢舉你職場性騷擾嗎?」
……
「晚一點元植來你最好不要在那裡對我們彬尼毛手毛腳,免得他一氣之下把你們店給掀了。」他誇張地表演完後又冷靜下來,「雖然我是知道你大概沒在怕的啦,聽說你跆拳道高手?」

鄭澤運沒回答。或是說他懶得回答。
他只是看著李在煥,想著李弘彬怎麼會能忍受這麼吵鬧的哥哥,還總是能配合他演出給予熱烈的回應,就覺得他真是一個乖巧的好弟弟。那麼可愛,那麼討巧。

「既然是跆拳道高手,以後記得要保護好我們彬尼。」
李在煥臉上還是笑笑的,但視線已從他身上晃悠到一旁忙碌的李弘彬身上。鄭澤運記得那種眼神,他每次來光顧時都是用那樣寵溺溫柔的溫度注視著他的弟弟,深怕遺漏掉任何畫面似的熱切而專注。

他知道李在煥有多疼李弘彬,所以他也不意外會聽見對方笑得一臉天真爛漫、嘴上卻發了狠似的威脅他,

「要是再發生巴黎事件,你就等著我就跟元植一起掀了你們愛的小屋蛤~」

/

#10.

李成烈掛掉手機的時候,金明洙臉上還維持著那可怕的十五度角時不時發出呵呵呵傻笑,真讓他噁心得疙瘩掉滿地。
忍不住抬起長腿踹了對方椅背,那人也只是彎著眉眼回頭看他一眼,見他無話可說只是露出嫌棄的臉,又默默轉了回去面向螢幕。

他就跟這個白痴窩在一個空間裡整整一個白天只為了剪他咖啡影片。

「剛剛聖圭哥打來給我。」
一聽到重要的人物對方又自動轉過身來面對他,真是現實得可以這傢伙。李成烈不恥地歪了嘴角,然後起身收包包。
「他叫我去店裡一趟,把你們拍片剩下的咖啡分一些去給劇團的人。」
「蛤?為什麼?不是說要給南優賢嗎?」

一連三個問號攻擊,讓李成烈耐性喪失,沒好氣地將好友腦袋重新轉向。

「我哪知道為什麼說要騙錢的結果現在變這樣?」他嘟嘟嚷嚷,「為了你這無聊的個人喜好,聖圭哥這次花了不少錢你知道嗎?」
「知道啊,他抱怨過很多次了。」

你都聽那麼多嘮叨了為什麼不乾脆阻止他做傻事?
李紅牌被逼著下海人力不足連帶他也要捨己救人,去幫忙的同時還要看(怕情人太累的)鄭主廚臉色順便希望他不要記起上次自己灌醉他的事,再看金明洙全場笑得甜蜜蜜閃光閃到他要瞎眼噁心到胃都要潰瘍,真心只有不舒服而已。真不知道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才會讓他被這對情侶折騰?

「那些錢其實都是你的錢你也知道嗎?」
「知道啊。」
「聖圭哥那心機王就是拿你的錢對你獻殷勤你知道嗎?你這樣也開心?」
「知道啊。」
「知道你還讓他黑白來?」李成烈都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吐槽了,只覺得談戀愛的人果然都是白痴。

金明洙笑意濃情蜜意、甜膩得李成烈都要腿軟了,他只能忍住惡寒加快手上動作,火速將包包外套拿在手上然後往玄關移動。
想著能脫離戀愛傻瓜金明洙的粉紅色泡泡攻擊也算慶幸,對方扁扁鴨子音透著滿溢的愛心再次揚起。

「那樣也沒關係,因為他只是想為我做一件我喜歡的事。」
「只要有那份心意,我覺得就夠了。」

李成烈摀住嘴,覺得自己胃酸開始湧上好像要燒了他喉嚨。



「就算是用那麼奇怪的方式表達愛意,但那就是金聖圭可愛的地方啊。」


-






喔其實影片跟內文完全無關哈哈哈只是我想放tiny cookie show而已!
不覺得超可愛的嗎!大家可以點去頻道裡看其它的料理
個人狠喜歡炸蝦和唐揚炸雞~

然後十篇寫完沒有辦法讓所有人出場完一輪我也是情非得已
那麼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慶祝一下清明節連假愉快吧(何關)


15 則留言:

  1. 喔喔!!!先給勤勞的會長來個愛的鼓勵♥
    想不到嘎逼店居然還會有更新,所以之後的節日也都可能會有bonus的意思嗎嗎嗎嗎嗎(步步逼進)

    一直看到李成烈說出那番讓人赫然醒悟的話才發現:對吼!金店長根本就拿著金老闆的錢在亂搞!還因為小心眼壞脾氣又愛面子弄到350杯我想就算分給劇團應該也只能消耗掉50杯,還剩下300杯可能逃不掉被倒掉的命運...(天打雷劈喔好浪費)

    前面都被"快把計算機敲壞"這舉動給騙了!我果然又把金聖圭想得太善良了溜(蛤)

    金店長是給系統多少好處,居然還會自動判讀這是講他壞話所以歸類到垃圾留言嗎(不管~還是想生氣!)(任性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400-50金元植-50李在煥-50李浩沅-50李成烈只剩兩百杯啦,我也是可以在這邊解釋剩下的兩百杯去向哪裡了喔但沒有要繼續寫交代完的意思哈哈哈(一秒為自己找臺階下)

      然後、噢對噢妳又把金店長想得太善良了,這種時候不是特別可以感覺得到他小時候是資優生這件事果然是真的嗎哈哈哈拿金Boss的錢向當事人獻殷勤還被當寶也只有他做得出來
      那樣說來,明明知道還任由對方胡作非為瞎搞的金Boss也真的是孝感動天餒(濫用成語)

      /

      雖然系統白目瘋狂吃掉留言逼我沒讀者但請不要生氣嚶嚶!
      金Boss愛妳希望妳不要放棄他而且可以時常留言給他蛤~(逼金明洙頭比愛心)(作者最不要臉)

      刪除
    2. 逼金明洙頭比愛心 <<< 被這個戳中笑點和萌點♥_♥ 於是馬上忘記被系統衝康的事繼續來留言!

      我沒有要逼你寫那兩百杯的下落啦~你可以很簡單的用一句話跟你唯一的讀者(欸)交代一下去向就好

      但那個光速剩一篇不打算完結嗎?哈哈哈哈(哪壺不開提哪壺)

      刪除
    3. 張東雨來領咖啡時,隨口問了那剩下的怎麼辦?我聽浩沅說你被退了四百杯。

      「就說了老子不是被退貨,是我不爽給南優賢他是聽不懂人話嗎?」咬牙切齒咒罵完才想到李浩沅確實是聽不懂人話的代表,自己幹嘛跟他一般見識,於是悻悻然撇嘴,指揮韓相爀幫忙把打包好的咖啡搬運上張東雨車廂時一邊漫不經心回答,「給了搬運工一百杯讓他去系上分,還有雖然我們鄭主廚警告不能通知金卡王來幫忙銷貨、但他本人還是心有靈犀主動登場了根本神仙下凡,卡一刷還照原價買單最喜歡闊氣王了嗚嗚。」
      「那剩下的明洙負責喝完嗎?」
      「我像是會毒殺枕邊人的人嗎?」張東雨一露出那難說的表情立刻換來金聖圭白眼以待,「我們紅牌的二號支持者金珉錫也幫忙了。」

      張東雨了然地哦了好長一聲,嘴巴張得老大,看著吧檯後聽說忙了整夜煮咖啡拉花拍片、早上再幫忙打包成應援物、現在又要負責分裝的李紅牌,覺得他背後彷彿有光。

      「哥啊,如果沒有李紅牌你可怎麼辦喔?」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當年沒有應徵他進來前我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但僅管如此,

      「說是這樣說,但哥應該是沒有加薪的意思齁?」
      「沒錯。你答對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4. 我簡單交代完去向了哈哈哈哈哈
      那光速可以再遲點交嗎(欸)

      刪除
    5. 你都這麼"簡單"的交代完了,讓我怎麼還有臉好意思催促什麼~
      你要明年再把光速寫出來我都不會介意的溜(蛤)

      刪除
    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任務達成(此刻心情 goo.gl/hgHYrS )
      不會到明年啦只希望可以在端午前~

      刪除
  2. 還交代了剩下兩百杯的去向真是太優秀了!

    但沒想到最後的50杯會是金珉錫來清庫存
    還以為出手的會是車姓小開說~
    畢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何況他還是員工兼好野人)
    金店長怎麼會放過他呢XDDD

    再看到嘎逼店的大家好開心啊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不定時的bones:-)

    光速難道是指金兄弟的戀愛史前傳嗎(亂猜)
    如果是的話好期待啊~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對啦雖然車姓小開有錢又有員工但畢竟是相關事業,感覺叫他們買單好像不太對而且擔心他們咖啡因中毒(到底是多怕)
      而且車小開應該更知道批發成本有多低吧要他付錢怎麼覺得會換來「逼屁啊店長--」的吶喊

      蛤沒想到嘎逼店實體都出完了大家還是念念不捨嗎!覺得感人的同時覺得寫不完的光速(嘿對就是前傳!)更讓人心心念念哈哈哈

      刪除
  3. 金卡歐巴出現根本就是驚喜阿,雖然只是來刷卡付帳的(喂!),大爺表示樂意,但是跟金敏錫一起開車載咖啡回家的時候,家裡弟弟紛紛表示崩潰好嗎XDD(忙內三人組根本不喝咖啡,表示想折抵換巧克力!)

    話說我真的覺得南優賢這時候不應該被key君call出來買單嗎?至少博一下金店長的好感值嘛,雖然小家子氣的男人不會輕意原諒他。

    p.s我覺得李小烈好可憐,根本就應該跟kenken一起組個悲催者聯盟之類的,在莫莉兒的小說裡面,這兩位根本苦工又要被閃有夠不合理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許久以前我似乎還欠您一篇暑假作業,但事過境遷人事已非(是要用多少成語)現在這狀況實在也狠難生出來那就這裡稍微補一下下,希望您見諒哈哈哈不過弟弟們被笑著硬逼一起喝感覺蠻可愛的啊(忙內們:哪裡?)

      南優賢就是個禍端而且他荷包小氣王耶~雖然是應該花錢消災一下,但要是有心他應該那個當下就拖住金店長的褲角求他賣安捏了吧哈哈哈只好再扣五十分!(欸)

      /

      就讓兩位姓李的串場王一起組織工會申告職業傷害啊
      不只是肉體上連心靈上都有創傷應該可以獲得合理賠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其實我也忘記暑假作業的存在了XDD雖然只是出來付帳但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不知所云(都是成語吧?),話說雖然弟弟們不是很滿意但雙金出動我想還是會賣點面子啦,一邊哀嚎一邊喝感覺是也滿可愛的哈哈哈

      話說烏哩金卡歐巴跟金店長的新團綜感覺很有趣阿,但是一開始的talk show ,金卡歐巴就已經摸上友團二哥的手手了,鄭主廚不要擔心,他真的只是喜歡帥哥而已,不小心又成為小豆的粉絲後援會會長請你原諒他XDD,他有老有小要養阿。


      南優賢不是一出場就是負分計算喔,跟李浩沅都走顧人怨路線,話說之前的bonus金店長真的罵得不夠毒,我想他送咖逼時一定很恨。南優賢的不要在出來討罵一下嗎?彌補一下粉絲的過錯

      請給李姓串場王們一個機會吧!

      話說莫莉兒還有情敵專用戶─車姓小開/元植軟妹,非常有趣阿

      刪除
    3. 十分感謝妳忘記暑假作業一事哈哈哈但金卡王都還不是本人出場妳就痛哭流涕,怎麼好像有點好收買(欸) 不過一點點買回家的後續說不定寫得出來,反正就是弟弟們集體精崩嘛(欸欸欸)
      團綜我還沒跟上只看了四處散落的心得,感覺金聖圭似乎真心不開心哈哈哈talk show應該不會成為這節目最有趣的part吧! 但金卡王是否除了刷卡快狠準外還是skinship界大王來著~如果是鄭主廚可能有一天會剁了他的手餒!

      /

      對的我壞人首選名單就是南優賢和李浩沅,大家都記得我這麼愛陷他們於不義真心感謝哈哈哈

      鄭主廚的情敵專用戶除了李姓勞工之外應該其它都是喔哈哈哈,我設定裡好像韓相爀才是最逼人有實際威脅的,金軟妹難道不是衰鬼一枚嗎?根本沒幹嘛就一直被妄想是惹人厭情敵(拉比: 對! 就我最衰!)

      這麼說下來我就是一個有固定模式的無趣又無梗的作者餒!(恍然大悟臉)

      刪除
    4. 莫莉兒阿,我剛剛留的有出現在頁面上但在回來刷一次又不見了捏,明明有回在勳包裡面阿,你有看到的話跟我說一聲好嗎QQQQ,我打得頗長耶

      刪除
    5. 吼被白痴系統丟到垃圾留言去了啦,但我有打撈回來了唷放心放心,先回這個讓妳安心一下哈哈哈!剩下的我到時一併回在另一篇裡頭♥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