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VIXX / (room)mate #01



#5F的韓相爀


-


清晨六點。
李弘彬還在夢鄉,門外鈴聲大作。

他向來淺眠,鈴聲響起的瞬間便因為生理反應而醒了過來,但他只是睜開眼瞪住天花板,平躺在溫暖的床上遲遲沒有動作。
門鈴從雜亂無章的聲響進化成幼稚的小蜜蜂,節奏是有了卻更顯得白目。

這種白目只有一個人有。

李弘彬其實不想開門,但他卻開了。
因為他知道要是不果斷開門,門外那傢伙絕不會善罷干休,放棄他將門鈴當鋼琴彈、自以為在清晨開個人演奏會的惡趣味。

門開了。
站在他家門口的男人一雙犀利的單眼皮透過鏡片精光閃閃,像在無聲炫耀著自己終於贏來的勝利。食指優雅地推了推金屬鏡框,韓相爀壓低喉嚨輕輕咳了一聲開嗓,微微駝著上身面露職業微笑,一副我好善良的模樣。
李弘彬面無表情,只瞧上一眼,轉身就想閃進門裡隔離那張偽善的面具,順便將韓相爀明顯已經準備許久的演講稿給順便堵住出口。

要真信了韓相爀就像他長相那樣的單純和善,那真是把這世界想得太簡單了。當然硬要說韓相爀並不是什麼罪不可赦的惡人,但要說他是心地善良的一般老百姓,那又將他的聰明才智與狡猾貶得太過了。
韓相爀是個律師,從他出入開跑車、全身上下都是高級訂製服品牌西裝還有他家堪比總統套房還高級的裝潢來看,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不是專門為社會不公不義伸張正義的那種優質好律師。

要問韓相爀良心有多少,大概也可從他那麼理所當然地在清晨六點吵醒他大概評估得出來。
肯定是比一顆綠豆還小。

但李弘彬關門的流暢動作被阻止了。
阻止他的不是人,而是一條巨大的狗。一種叫黃金獵犬的大狗。

他擰眉,抬腳將大狗從縫隙間卡住的嘴以巧妙的角度挑起,然後直直送出門外,一氣呵成將關門動作完成順便落鎖。
門外的大狗興奮地凹嗚凹嗚亂吠,低沉的吼叫聲轟隆隆地讓李弘彬胃因為共鳴而感到不舒服。

「公寓不能養狗。」而且還是那麼大隻的狗。
面對指控,韓相爀專業級的笑容不改,甚至更和藹可親了。
「我是愛護動物的好公民嘛。狗是我從別人手上接過來的,當初牠得了皮膚病,很可憐,我決定收容牠,所以抱著還小的牠去跟房東溝通,以為會被拒絕,沒想到房東……」
「你抓了他什麼把柄威脅他?」李弘彬瞇眼,替他接話。

韓相爀彎著眉眼只是笑,意外地沒有正面否認,但還是補充沒人會信的廢話意思意思一下。

「房東是覺得狗狗教養好。」
「請問你所謂教養好是指他剛剛想趁機竄進我家這種行為?」

狗在走廊上發瘋地狂奔,在寧靜的早晨裡就像坦克過境。
韓相爀笑容僵硬一秒,然後發揮律師的本事對對方的不屑視而不見,滿是鄙夷的提問也直接左耳進右耳出,深吸口清晨微涼的空氣後,回復一慣的笑面虎一號表情。

「我今天要趕七點半的會議,最近剛接一個走私古物的案子,事關兩國邦交,很重要。」他說,低頭看了看手錶。
李弘彬雙手環胸,很困惑地咦了一聲。
「聽起來很像不關我的事啊,韓大律師。」

說完,李弘彬準備關上另一道內門,門鈴卻在他閤上的前一秒被緊急壓住,發出悲鳴般的長嘯,狠咬著不鬆口。
發狂的鳥叫聲像鬼哭神號,在空蕩蕩的房子裡顯得更詭異淒涼,餘音徘徊不去。

王八蛋!

李弘彬忍住扭斷他脖子的衝動,重新敞開門對外頭的人笑得一臉陰沉。

「大律師你到底想幹嘛?」
「幫我蹓狗。」門外的人愉快地說明,好像只是在宣佈今天是星期一那麼簡單易懂的事實,「狗狗喜歡在每天七點到附近公園走走,你陪牠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不好。」

不耐正在以微妙的倍速攀升,韓相爀虛情假意的關心讓他難過。
連反駁自己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是因為他習慣晚上創作、總是通宵趕稿到凌晨三四點才能沾床的力氣都沒有,李弘彬右手悄悄壓住胃部,感覺到裡頭胃酸過多,正以無止盡的速率發酵,要極力克制才能避免吐在對方身上的衝動。

「你可以找愛死你的房東,或是每天主動幫你泊車的警衛,或隨便誰都好,幹嘛硬要來煩我?」
「如果能不拜託你,我當然不會這麼想不開。」韓相爀竟然還理所當然地解釋,一副我也是心不甘情不願被逼急的臉,「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我不好為了這點小事打擾他們『正常』而且『正當』的活動。」

那敢請好?他晚上寫稿是有多不正經了?

李弘彬直瞅著他,再不想和他多打交道一分鐘,感覺自己只要再和對方多說點什麼靈魂就會被嚴重影響變得汙濁歪扭,只好勉強同意韓相爀根本稱不上請求的請求。
「狗留下,你給我滾。」慢走不送。

沒想到得寸進尺大王韓相爀露齒嘿嘿一笑,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不明物體。
李弘彬定眼一看只覺荒唐,好極了,是隻活蹦亂跳的麻雀。

「你也帶著有教養的麻雀去跟房東說情了嗎?」
面對尖銳的提問韓相爀只是聳聳肩,好生無辜。
「前天我帶著狗狗去散步時,發現牠孤苦無依,從公園大樹上摔了下來,腿給折斷了,哀哀叫,可憐兮兮的。我同情牠——你知道我是個心地善良的人——所以帶牠去看獸醫,用心照顧了牠一星期,現在牠復原了,當然要回到家人的懷抱。」
韓相爀就像在法庭上對著陪審員做著總結那樣,語氣戲劇化又發人省思。
「哪個孩子不想家呢?」

真感性的演講。

韓相爀說得頭頭是道,還不停用那雙眼睛瞄他,根本在暗示他拒絕這門任務的人是慘無人道的殺人兇手。
李弘彬忍不住嗤笑,來這招,玩心理戰術。
「獸醫是大正妹?」他挖苦。

韓相爀像聽不懂他的戲謔,手裡捧著小麻雀笑得好純真,李弘彬彷彿都能看見他背後散發著奇異的光芒。
「我忘了你不是個喜愛動物的好人。」他砸砸嘴,口氣感嘆,「那間動物診所就在三條街外右轉的左手邊,左邊是間便利商店,右邊是水族館,獸醫如你所說是個女的,是不是正妹我不知道畢竟我是看醫德不看醫生外表的。」
「……」
「不過她的屁股挺翹的就是了。」

李弘彬白眼翻得太陽穴都抽痛。

「你自己吃飽太閒,為什麼我要為你處理善後?」
韓相爀發出好無辜的嘆息,「因為我想你和我一樣都是善解人意的好人啊!」
「你三分鐘前不是還說你是逼不得已才找上我的嗎?」
「所以我現在給你機會證明你和我一樣都是善解人意的好人嘛。」

……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大恩大德喔,可是你知道被自己討厭的人誇獎是一件很噁心的事嗎?」李弘彬冷不妨把話挑明講,冷眼睨他。
前一秒才義正詞嚴指控他,下一秒馬上說反話,果真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律師。

被那樣惡言相向、毫不留餘地的攻擊韓相爀卻只是笑,李弘彬說的那些話對他來說就像打在皮膚上的毛毛雨,僅管有感覺卻不痛不癢。
「知道啊,所以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我想就不要再讓我開口了,我們趕緊把正經事辦一辦吧。」右手朝他張揚,小麻雀在上頭活生生的跳躍,發出吱吱喳喳的吵鬧聲,就跟牠的救命恩人一樣讓人不得安寧。

李弘彬將拳頭藏在背後磨蹭,來回幾次深呼吸,好平息血液逆流。

「我如果不答應,你是不是也要把你不知道哪裡獲得的把柄拿來威脅我?」
「唉唷,這個可不好說呢,呵呵。」



……真想立刻搬家!


-





AM 02:30
那麼這篇走向如何我們就先不說了
就讓它維持神秘的色彩吧(其實只是作者詞窮不知道怎麼說明只好裝神秘)

AM 11:30 
醒來後比較知道怎麼表達了
如果沒錯的話(這是什麼開場)
主軸是想寫Leo→Hongbin←Ravi雖然第一個登場的是小爀

但我實在太容易偏離軌道了......我都害怕最後變成All豆文呢
所以tag就先這樣吧我們且寫且觀望(欸)

8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爀喔XDDD有點賤賤的個性~~~~~~
    好期待其他人的出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大律師感謝您的支持
      是說他在本故事的可怕程度設定可參考近期鄭澤運x韓相爀的日雜訪問,我看完都為他無極限的發言冒了雞皮疙瘩呢哈哈哈哈哈

      (韓律師:呵呵我最善良^^)

      刪除
  2. 欸!我是真的很好奇西裝口袋為什麼可以裝著麻雀啦XDDDDD

    (重點擺錯不是一天兩天)(逃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比照電影金牌特務的神秘西裝,感覺從口袋撈出一隻大象都不是問題哦~(蛤)

      刪除
  3. 新的故事也太有趣了,難的看豆兒說不出話...能言善道的律師真的是得罪不得!!!
    但是愛心氾濫的律師,這是哪招...肯定獸醫不只屁股翹,臉肯定也讚!!哈哈

    還想看leo 跟ravi出來爭奪bin ni...是說這對情敵不就是最近的小分隊~也太有緣了~~期待下回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情敵設定就是小心眼如我為了打擊(近來新崛起的)小分隊西批黨出現的啦哈哈哈哈哈,也算是一氣之下的衝動產物
      但畢竟小分隊宣傳期終會過去、可是文章依我速度卻不可能同時結束,所以我才說文章未來不知去向無法tag哈哈哈

      結果好像只是做了一個自討苦吃還無法快速打擊Reo黨的決定整死自己哈哈哈哈哈(還笑得出來我也是蠻樂觀的)

      刪除
    2. Reo黨?不是應該Levi黨嗎?哈哈

      我想依更新的速度。的確是打擊不了新的cp飯。哈哈不過LR小分隊向來在你這都是敵人。突然變cp我有點消化不良。kkkkk

      刪除
    3. 因為您跟我屬性相似所以提出的質疑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以前也不算是敵人啦,金軟妹是鄭澤運「單方面」的假想敵,硬要說應該就是個衰鬼而已(欸)
      現在是真的要變成實實在在、有競爭意識的情敵了,會盡量不要讓金元植輸太慘(已經決定好他要輸了嗎)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