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明圭 / 告訴你一個秘密 #番外3



PUPPY LOVE (Leobin ver.)

▲ 修改ver. (已看過者可直接略過)


-


在李弘彬心裡,鄭澤運就是隻獅子。

不是盛氣凌人、驕傲得不可一世的草原之王,那些理解太過形而外又片面,僅管那個人總是刻意對外經營著那樣疏離高不可攀的形象,悄然拉出自己與外界的一條界線,不聲不響地保護著自己的小世界不被看見。
李弘彬厭惡著外人對那個人不夠透徹的了解、進而發表那一篇篇看似漂亮卻永遠不夠真實的評論時,卻也暗自沾沾自喜著自己能夠看見真正的他。

他是被允許踩入那條界線的人。
偶爾他會覺得自己或許比想像中的更幸運。

「金明洙的學弟,我覺得你講這些話謙虛到有點討厭。」
那個被安置在沙發上睡得安安穩穩幾乎呈現屍體狀態的人無預警出聲,聲音軟軟糊糊的帶著濃濃鼻音明顯剛睡醒。
順著抽鼻子節奏一下兩下加上持續快一分鐘的清痰噪音,讓原來冷靜自持坐在電腦前挑照片的人沒輒地停下手上動作,起身往沙發快步移動。

「欸,金明洙的學弟。」
「哥,不要老是忘記人家名字,我介紹過很多次了。」滿是無奈又沒真心數落的責難,「他叫李弘彬。」
「哦。」
順著側身滑落肩頭的小被子被來人手腳俐落地整理後順利變成一座蠶蛹,悶得都快透不過氣額頭要沁汗了,他金老爺不忘有話要說。
「那個李弘彬啊。」

被點名的人乖巧應聲,小鹿般的大眼睛和沙發上的小眼睛直直對上。

「你不覺得你根本是養那頭獅子的馴獸師嗎?」

/

鄭澤運知道李弘彬有個在業界工作的前輩。

似乎是以前學校社團認識的學長,出道得早,因為天賦和機緣讓他學生時期在攝影圈就小有名氣,畢業後事業發展也挺順利,偶爾需要幫忙或有見習機會時就會想到他,算是對李弘彬相當照顧。

但那僅僅是李弘彬口頭上簡單的說明。
直到現在沒有相約好的兩個人同時出現在攝影棚來個不期而遇,鄭澤運才知道小傢伙根本將最重要的資訊全部自行濃縮過濾,聰明得只留下最不具威脅性的訊息給他。

所謂交情不錯、對他挺好的前輩,原來是那個國內線上首屈一指的L. Kim金明洙。
號稱不只有才華還不公平地擁有美好長相、在時尚圈被調侃說是存在感會引起人神共憤簡直逼死模特兒的金明洙。

而這個金明洙,現在不負盛名就快逼死他。

「你沒跟我說過你學長是金明洙。」面癱鄭澤運說。
「那你現在知道了。」面癱金明洙說。

不知為何莫名火藥味濃濃漫延整個攝影棚,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危險氣氛讓李弘彬心裡大翻白眼。

因為被工作人員團團包圍實在也不好大聲說話或拉鄭澤運去小角落說悄悄話,李弘彬只能伸出手拽拽對方衣襬使用無聲唇語勉強溝通。
而且他其實真正想說的是學長明明知道拍攝主角是鄭澤運幹嘛不事先通知?好歹讓他做好沒提早通報可能為此被放逐西伯利亞的冷戰準備啊,想陷害他也不是這樣。

「雖然他沒跟你說我是誰,不過弘彬倒是有跟我說你是他的誰。」
金明洙低頭擺弄自己的相機,正眼不看兀自沈浸在北極圈的拍攝對象,任憑他獨自天寒地凍將現場氣氛搞得僵兮兮也一副不關他事的模樣。
「是說我看過弘彬幫你拍的照片。」

鄭澤運眨眼的速度異常緩慢,但零下低溫似乎因為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稍微回溫。

「你看過他幫你拍的照片嗎?」
不用詢問都曉得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但執著如金大攝影師仍是執意地提出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問句,直到換回寡言的人一句冷漠而不耐的嗯,期間李弘彬一度懷疑鄭澤運捏緊又鬆開的拳頭就要從理智中掙脫,一拳往態度平靜不起波瀾卻又莫名煩得要死的金明洙帥臉砸去。

「那你喜歡嗎?」
……
「你喜歡嗎?」
……
「喜歡嗎?」

李弘彬聽見鄭澤運藏在呼吸裡燃燒膨脹的小火苗,下意識身體偎了過去,指梢從內側握上了他的手腕輕柔刮搔著血管,軟著嗓音低吶一聲對方名字,後面片段的句子黏糊又低微讓人聽不清。
但金明洙卻清楚看見,那個前一秒感覺還想殺了他的人在一連串細微討好的示意後,瞬間融化癱軟成一灘糖水,不論是僵硬的肌肉線條或難看的臉部表情。

像被馴服的野獸溫馴得不得了。

金明洙饒富興味又問,「喜歡嗎?」
……喜歡。」全世界最喜歡。

彷彿不懂對方不久前表露無遺的敵意以及根本可說是被逼著回答的不甘不願,金明洙勾起唇角,上揚的角度像是欣慰又類似挑釁,笑得曖昧不明,看得鄭澤運有些刺目。

「我也很喜歡弘彬照片中的你。」
金明洙話說得很慢,獨特的卡通音經過音量壓縮輕晃晃地飄盪在空氣間。
「裡頭的你不像雜誌上的你,既柔軟又漂亮,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
簡直像擁有全世界最美好的東西一樣,幸福得讓人生妒。

「因為很喜歡,正打算問他要不要和我聯手辦攝影展。」

欸?李弘彬瞬間從這場簡直像鬼打牆的對話中覺醒。

「所以為了小男友,是不是可以請鄭名模不要再擺臉色給我看了呢?」

/

鄭名模何止不擺臉色,他還配合到最高點。

讓怎樣就怎樣眉頭都不皺一下,堪稱是入行以來最聽話的一天,連被金明洙無端在順遂的拍攝過程中送上聽說你平時沒那麼合作啊的冷箭也完全不為所動。
感覺趁機要求他不如來拍一組裸照吧,為了小男友攝影展機會赴湯蹈火的人也會二話不說把衣服脫光躺上床隨便金攝影師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工作結束的時候鄭澤運也沒馬上離開的意思,就頂著那張濃妝換上私服,以不打擾的距離亦步亦趨跟在忙著收拾善後的一日工讀生後頭,直到金攝影師從螢幕上確認完作業移開視線,表情嫌棄地要求他沒事就去卸妝不要頂著大濃妝晃來晃去很礙眼。

「聽說你平時沒那麼難合作啊。」鄭澤運眨眨眼,逮著機會冷嘲熱諷回去。
「對,我平時人挺好的。」金攝影師臉皮倒挺厚,「但沒辦法啊,誰叫你是我喜歡的學弟喜歡的人呢。」
金明洙翹腳笑得過份良善,明知道鄭名模一刻不放過狠瞪著自己,手仍算準了時機故意伸長出去打撈整理告一段落、正好經過身邊的李弘彬,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順著勢頭轉了兩圈後被親親密密地從背後一把抱住。

在那突如其來過分的親暱肢體接觸躍進視網膜成為一幅完整的畫面(甚至好看得讓人無法及時將憎惡的情緒組織完善推上前線明確地在臉上表現出來)時,最讓鄭澤運無法控制心臟猛烈抽蓄反應的,是李弘彬看上去那麼毫不設防卻理所當然地接受了這一切。
那近似索討溫柔的一系列動作。

像是他早習慣了彼此這樣糾纏交疊的嬉戲,那麼親密的依偎的、交流著雙方體溫的肢體接觸。

鄭澤運聽見心臟在耳朵裡鼓譟,清脆而響亮,聲音大得幾乎淹沒他的耳。
一股自我厭惡在心中被掐緊又鬆開,像暴動的暴民斥責著他彆扭的小心眼他偏執的獨佔欲,對於李弘彬在他以外的人面前也會不自覺出現那樣無防備的狀態,竟無法抑制地感到憤怒。

他深吸一口氣,討厭自己到了極點。
那股恨意纏繞揪緊著他的心跳,讓他呼吸變得困難。

「我真的覺得你愛人不像你說的脾氣很好。」
金明洙腦袋縮了縮藏到李弘彬背後,躲避正前方熊熊烈火直辣辣朝自己撲天蓋地襲來,帶點惡作劇得逞後的得意偷指控。
李弘彬抖了抖肩,覺得手還緊緊環繞在自己腰上死不放的傢伙真心可惡,受不了地冷哼幾聲頂嘴回去。
「我也覺得聖圭學長直到現在還是難相處出了名啊,他不是都說他沒有演藝圈的朋友。」

後面的人發出吃吃笑,說到喜歡的那個人就特別容易被戳中笑點。
「他等等上完通告會過來,要不要吃什麼?我請他一起帶來?」
「我覺得鄭澤運被你氣飽了。」
李弘彬翻了白眼手肘抬起向後攻擊,身後的人發出裝模作樣的聲音總算鬆了手,然後又繼續吃吃笑個沒完。

「啊對了弘彬啊。」

在親愛的小學弟露出嫌棄的表情前去安撫鄭名模後,笑到快跌下椅子的金攝影師突然又出聲。
原來還不知死活想學鄭澤運對李弘彬的暱稱加碼開最後一次玩笑,但回頭想想決定不要火上加油,免得晚點鄭某人不放小男友陪他一起在攝影棚挑片,而且他還想活著迎接年長戀人等等的到來。

「我有跟你說過攝影展的主題嗎?」
「沒。」你只有威脅鄭澤運不合作就休想討論攝影展啊金攝影師。
「哦,攝影展主題是我愛你愛我。」

欸?

「就是你想的那樣,你們就是我想拍的模特兒。今天面試成功恭喜喔。」

/

在更衣室幫鄭澤運卸妝的時候對方一直緊緊環著他的腰讓他很難作業,如果是平常李弘彬大概會先送上三個白眼踹他一腳,然後用不耐煩的口氣抱怨這樣很難做事啊。
但他現在什麼也不敢做,只是乖乖巧巧像個小媳婦態度溫順地替那個人卸著濃豔的眼妝,動作輕得可以。

「……我不喜歡你交代得不清不楚。」
李弘彬手上動作一頓,沉默了會兒才又繼續,一邊低聲應了句嗯。
「也不喜歡你讓他抱你。」
「……」
「我知道我很自私。」手上的力道不自覺加重,用力得讓那人從喉間擠壓出一聲驚呼,「我也不喜歡我那麼自私。」

李弘彬沒什麼反應,安靜地將對方臉上殘妝清得乾乾淨淨,在鄭澤運又想開口說點什麼前吁了口長氣,重新搶回發言權。

「沒有講太多一開始是覺得沒那個必要,因為明洙學長有個穩定交往的情人,從我認識他的時候就在一起,現在已經七八年了。」
「我從以前就覺得明洙學長很像珍島犬,這種狗一輩子只認定一個主人,執著得可怕。就像他一樣。」
「雖然我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但不想你誤會又怕麻煩,所以後來很多事就選擇含糊帶過。」

小傢伙噘著嘴,句子拼湊得緩慢,像在審慎挑選正確的語句說明他的想法,煩惱得眉頭緊緊皺在一起。

鄭澤運細細看著他。
聽他認真地解釋著又怕聽起來太像藉口,每說完一個段落便拿眼覷他謹慎觀察他的每一個細微反應;聽他說話語速遲重,一個字一個字都被咬得又用力又方正,就怕語氣不對會讓他想太多;聽他說著說著慢慢沒了底氣,沉穩附磁性的中低音漸漸染上水氣,薄薄的一層滲透進句末染上哭音。

「對不起……」最後他說,又無措又小心翼翼。

鄭澤運比誰都明白李弘彬從來不是為了傷害自己而做那些決定。
所以他才會如此痛恨自己的小家子氣。

「如果你不喜歡那我可以……」
李弘彬被倒抽的涼氣嗆得咳嗽,鄭澤運嘆了口氣,對上那人圓溜溜盛滿霧氣的眼睛,傾身靠了上去。

他知道李弘彬想說什麼。
如果你不喜歡那我可以和他保持距離,甚至是可以不要再和他來往。一如過去只要他說著他喜歡什麼,李弘彬就會努力地默默地去達成只為了讓他開心。
只是因為他希望。

因為太清楚,更覺得小傢伙可愛得讓他心疼鼻酸。

「沒有不喜歡。」
鄭澤運仰起下巴,用鼻尖蹭了蹭他肩窩,輕輕叼上對方情緒一浮動特別容易染紅的耳朵。
「你們還是可以繼續做朋友。」



「但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再讓他碰你一根汗毛。」

/

「欸,所以馴獸關鍵是要睜大眼睛然後裝滿水氣,以顯示自己很無辜博取對方同情嗎?但我眼睛很小欸。」
沙發上的小眼睛一本正經地提出詢問,不等對方給答案下一秒又低聲自言自語自行解答。
「也不對,重點好像是鄭名模不是個心腸惡毒不聽人解釋耳朵很硬的王八蛋。」

被影射的人咳了幾聲發出無奈嘆息。

「哥……」
「而且鄭名模等你忙完還會來貼心接你回家,哪像我工作一天累得要死還要來這攝影棚直到某人忙完才能回家躺床。喔,我還要負責幫他帶晚餐咧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不同,我就是個包便當的伴遊。」
「哥……」
「誰說你可以碰我的?把你的手給我伸回去。」

李弘彬真的覺得,要是鄭澤運看見被吃得死死的金攝影師心情應該會好很多吧,而且他會說,



罪有應得。


-




天哪我超想殺死我自己的!!!!!


我在昨天寫了溺愛論N side 時突然覺得哪裡不對但始終想不出來

睡覺前突然醒悟到我根本出了個大bug啊恨死我自己了天哪 (崩潰) (崩潰) (崩潰)

因為偶爾會把溺愛論裡的leobin拉出來獨立成篇導致我腦子破洞
把金兄弟重覆放在N / Leo 兩個人的版本裡但角色設定不同
一直覺得他們是平行世界來著不疑有他
直到現在才恍然我真是魚腦中的魚腦王!!!

我果然有對我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寫過的東西都會失憶的毛病欸 (痛哭) (崩潰) (痛哭) 

所以我把這篇修改過直接變成秘密的番外了因為比較合理 (的樣子) 
希望大家能將錯就錯不要跟我計較  
雖然好像我不說大家也都沒發現嗚嗚 (還是其實大家都發現了但不忍戳破我?你們真心善良)

大過年的發現自己的愚蠢感覺好像會蠢一整年啊就跟文章尾一樣罪有應得 (笑不出來)

14 則留言:

  1. 喔摸!!!真的是好~~~長
    長到沒辦法一眼找到關鍵的部分來看←_← 只好先拉到最下面看完作者的話然後留個言再乖乖重頭看 <<< 這人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沒有關鍵部分溜哈哈哈哈逼妳讀完
      金底底從頭到尾如影隨形到都快逼死鄭澤運了(欸)

      刪除
    2. 超~~~棒~~~啊~~~阿~~~阿((好煩
      還好我一眼找不到關鍵,因為整篇都是關鍵吶XDDD

      所以金兔子學長出道變藝人,金阿宅學弟也成為攝影界大牌~都那麼棒想怎樣((去魚羊瞄了三下喚醒記憶

      下回能不能請李弘彬學弟也調戲下金學長,讓學長的年長戀人也吃一下這種飛醋! 不過是說小眼睛那位感覺會懶得理,巴不得有人把他家攝影師帶走((默默為金明洙掬一把淚...
      不然鄭名模去調戲金聖圭好了 <<< 不要一直肖想不可能的事!!!

      兩個面癱對峙太精采~從第一句話到最後一句話都可以感覺得到空氣中有火花還閃電飛來飛去的...真想親睹現場!!!
      而且金底底講話可以這麼機歪也不違和欸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在Leobin的文章裡針對配角的戲份留言是不是不太好啊...嗚(抖)

      刪除
    3. 其實我一度想讓兔子學長接他爸工作成為金融界大亨的,然後金痴漢就可以幫他拍像是商業周刊那種照片但一秒覺醒覺得這設定超不浪漫所以只好放棄(有點遺憾嗚)

      /

      對啊不覺得小眼睛那位才不管金痴漢死活嗎?就是你吃醋關我屁事啊老子才沒空理你,比起那個他應該只想吃飯睡覺吃草莓吧(明洙哭哭)
      鄭名模雖然復仇心強烈,但感覺他會直接選擇手刃金痴漢比較快餒,因為他對小男友以外的人完全沒興趣連口頭上做做戲都不願意(咦)

      /

      齁就說重頭到尾都沒有重點時刻吧因為金痴漢超、煩、的、啊啊啊
      但秘密設定裡確實他比較有點小聰明啦,妳可以再回顧一下應該是有的,吧?(講話肯定點啊妳這作者)長大之後被另一半特訓後感覺只有更厲害沒有退步的空間哪

      刪除
    4. 蛤~~~所以bug到底是什麼?!
      重看一遍依然只覺得精彩萬分的愚蠢讀者太好奇,儘管手機打字不便也想問((讀者比你還蠢有沒有,根本不用擔心ー ー;
      咖啡店等我回台北再留言哈(^o^)/

      刪除
    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g就是我讓金兄弟同時出現在N / Leo兩人的故事裡了!
      一個是N side的金董事和小秘書,一個是Leo side的金攝影師和歌手T_T 會覺得沒不對勁應該是跟我之前一樣都當他們是平行世界了吧哈哈,就覺得是不同的故事所以沒有哪裡不對,但其實根本是同一個故事啊啊啊啊啊 (又崩潰)

      但發現大家都跟我一樣沒發現不知為何有點安慰 (什麼心態啊魚腦作者)

      刪除
  2. 原來明圭是秘密的未來版啊 哈哈 這次金低低的惡趣味好亮眼XD,李弘彬委屈求全的fu真少見,被學長擺了一道。但學長也得到報應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總覺得大家都失憶秘密的劇情了吧哈哈哈,只記得兔子ver.金聖圭安餒!金底底經過年長戀人長時間考驗也進化成一個有點賊的人了啊,這都是愛好偉大喔(鄭名模:我要殺了他)

      刪除
  3. 是說金聖圭真的很難相處,金明洙很欠揍/////

    小鹿訓獸師太成功了,不過這必須要搭配脾氣好,又貼心的小獅子
    我想老狐狸是無法當訓獸師的......不過金底底也不需要,哈哈哈~

    這篇真的超長,30題沒有極限了~~~好想看攝影展,金大師這主題,他跟金葛葛不是也很適合??!!!kkk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痴漢真的好討人厭啊(替另一組人馬吶喊心聲)
      對對、對,馴獸師之所以能變成馴獸師真的取決於另一半是個怎樣的人,這真的狠重要!金兄弟之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啊哈哈哈,強弱太明顯了總是有人被吃死死完全沒用(咦)

      /

      是不是真的好長我自己都要崩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攝影展是聯展來著嘛,當模特兒同時也可以拍拍金兄弟有愛的畫面啊kekekekekekeke

      刪除
  4. 欸...咦...(!!!)其實妳不說我都沒發現設定有bug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看的很順都沒有發覺不對(剛剛再看了一遍也沒發現的腦洞讀者)

    這篇裡面好喜歡金攝影師問奶爸喜不喜歡豆寶包拍的照片那段啊~
    好想親眼目睹奶爸被逼問到最後說喜歡的場面
    感覺就很萌逼逼 讓他只想露頭頂 (Leo手刀伺候)
    然後番外2的學長怎麼可以這 麼 閃~~~~~~
    嗚嗚讓人都想去買墨鏡了

    希望看了這個圖會讓妳忘記崩潰的事嘿
    順便當做新年禮物 祝妳新年快樂
    http://25.media.tumblr.com/67e08e4c74baf4328396fbdbfa46d456/tumblr_n00byhg7Hs1rdpos9o1_1280.gif
    (雖然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含淚說聲謝謝妳的安慰 瞬間有覺得沒那麼想殺自己了ㅠㅠ
      自從發現bug後我一直有果然不應該邊想邊寫的懊惱感
      可惡的是雖然這樣想但我知道自己還是不會有所改進,就是一種耳朵狠硬的物種 (好意思說)

      結果因為這個bug本篇改不多,但新篇預定的內容要整個推翻了哈哈哈自作自受欸我ㅠㅠ

      /

      奶爸堪稱嘴硬界的達人,金攝影師也完全是煩人界的佼佼者啊
      愛放閃光的程度實在讓人好 想 揍 他 啊 (Leo: .....我也想)

      那個動圖我有看過而且非常喜歡!
      運動會那天的Leobin時光真的太讓人心花怒放了 看一千遍也不厭倦啊啊啊
      (那個畫者的其它作品也超級可愛 都好喜荒♥)

      感謝支援動圖 也祝妳新年快樂ㄟ嘿!

      刪除
  5. 其實妳不說我還真沒發現,一直以來都覺得是平行世界XD,根本沒覺得秘密金兄弟出現在Nbin/Leobin裏有什麼違和,經你一提才發現欸這倆人好像應該要在辦公室吼!XDD(但還是看的很開心的人)但還是要真心誇獎金攝影師做的好啊!有點小壞心眼好優秀!期待番外第三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為何就是狠容易覺得他們是平行世界,所以作者本人才會慢那麼久才發現哈哈哈哈哈,天哪好想手刀購買十斤銀杏來進補喔我,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一樣害人又害己ㅠㅠ
      大家以後要是覺得哪裡不對都可以快跟我通報或攻擊我魚腦沒關係ㅠㅠ 我會手刀改進的嗚嗚

      /

      我也希望我可以寫出下一篇番外,但番外那麼多又有種我幹嘛硬要十集結束的感覺哈哈哈好矛盾啊!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