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1



#11. 特別的雞尾酒給特別的你


-


金聖圭就是典型刀子嘴豆腐心。
那麼討厭南優賢那麼不想原諒他那麼小心眼地報復他,結果在金基范連暗示都沒有的狀況下便主動問起了演唱會的事。

「他沒叫你去看演唱會?」
金基范滾滾眼珠子,手上擺盤的動作頓了頓又繼續,輕微的聳肩就當作是回答了問題,但眼睛太小心眼也小的金店長揪著八字眉,根本看不懂那微小又奇妙的反應是什麼意思。
「這是有還是沒有?」

金基范完成手上餐點,送給外場的李成烈後才轉頭面對滿臉狐疑的金聖圭。
「有也不能怎樣啊。」
小狐狸口氣意興闌珊地,好像在解釋一件多無聊、悶到快讓他睡著的事。
「他安可演唱會開在他生日那天,情人節快到了店裡很忙,更別說有個人討厭他討厭得快死掉了,怎麼有辦法請假去看他。」

臭小子。

覺得自己膝蓋中箭的金聖圭沒好氣地抬腿踹員工兩腳,換來對方無辜又戲劇性的哀叫還有店長不要一天到晚使用暴力的控訴。
「想去就去啊,我又沒說不准假。」
金基范停住假哭,看他的表情像看到鬼。

「你那是什麼臉?」
小心眼王哼哼唧唧掐上員工白嫩的臉頰,再次使用武力卻沒如期換來怪叫讓他眉頭更緊。
「哥又要像上次那樣給我希望後又推我進山谷了嗎?」小廚師扶著高帽,眼神警戒地瞪著老闆。

金聖圭歪著腦袋思考兩秒,想起來對方是指什麼。
「准你假跟我要不要和他和好是兩回事。」他仰著下巴收回手,「你要是這麼想上班也可以啊,我就不用拜託沉默星人鄭澤運幫你代班了。」
金基范捧著被捏紅的右頰依然心存懷疑。不能怪他疑心病太重有被害妄想,實在是前例太多吃虧已是家常便飯,完全不能不防啊。

「哥要一起去聽演唱會嗎?優賢有多給我幾張公關票。」
想也知道就是在偷期待他可以約金聖圭一起去吧。
南優賢那點討好的小心思還當別人什麼都不會發現,給票的時候裝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局外人看了也知道他在裝模作樣,何況他是金基范欸,他的soulmate金基范欸。

嘖。

「你帶李成烈去啊,湊熱鬧他不是最喜歡了?」
但南優賢又沒想要見李成烈。金基范翻翻白眼,沒好氣地。
「我請假他也請假,主要人員都不在你晚上乾脆提早關店好啦。」
「沒關係,鄭澤運都加班了李弘彬當然也可以加班。」金聖圭講得輕鬆,活像那兩人根本不會對他的指令有意見似的。

金基范本來想講點什麼,但張開嘴巴的時候又想起了什麼,忽然聲音就發不出來了。

雖然就算問了那人不會、也絕對不承認,但願意主動提起然後用著還算冷靜理性的態度處理這件事(同時背負著早班人員可能趁機威脅恐嚇並謀取暴利的危機),意味著金聖圭其實比他以為的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他也不是那麼不當南優賢是一回事。他也是有在想南優賢是多希望自己去演唱會的。不只是為了他金基范,而是也考慮到那個人的。

僅管也可能和自己理解的心意相差十萬八千里,但金基范還是選擇相信他心裡解讀的一切。
或許、極為可能,這也是和好前小小的示好也不一定。

他吸吸鼻子,右手諂媚地環上了金聖圭。

「哥。」
「幹嘛?」
「謝謝你。」
「……」

真的最討厭那種真誠到不行的感謝了。
那麼直接了當不加思索的三個字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卻讓他莫名覺得心裡一陣不舒坦,尤其是最近終於領悟了年紀愈大愈容易多愁善感這件事後,這種殺得人措手不及的真摯真的讓他起了一堆疙瘩。

太甜膩,太tough了啊。臭小子。

「所以啊……」
金聖圭癱在沙發上瞪著拿了一杯飲料過來的李紅牌,對方笑得眼角彎彎酒窩深深一副善良到絕對不安好心眼的模樣,讓原來放空想著昨晚事情的人立刻擺出了架勢嚴陣以待。
「幹嘛?」
「那算加班吧?加班薪水要double哦。」

這聰明得成精的小鬼!

「你就不能當作完成心愛的同事一樁心願嗎?」
李弘彬瞟他一眼,「你亂幫我們決定班表和我要不要主動幫他是兩回事啊。」
金聖圭撇著嘴,覺得這句型好耳熟似乎在哪裡聽過,無奈腦容量太小實在記不起來,放棄回想的同時李紅牌已經將飲料塞進他手裡。

「這什麼?」
李紅牌推了推眼鏡,「調酒。」
「蛤?」
「你一大早來就大擺臭臉好像我欠你五百萬的樣子,簡直是L哥上星期狀態的完整重現,所以我要用同一招對付你。」
「……但你給我的是酒欸。」





李紅牌理所當然地哼了哼,「因為你沒那麼單純好打發,我想說乾脆灌醉你算了省得你等等發瘋找我碴啊。」


-






嗨南優賢生日快樂 
原諒我週六上班腦細胞死一百萬個現在詞窮到爆炸
那祝完快樂我們就原地解散不再廢話了快去開演唱會吧! 
送你心上人去看演唱會就是最棒的禮物了是不是 (南: 居然敷衍了事!)

生日都到了那子分隊何時才要出來呢好想知道後續發展啊金基范都換髮色了呢 (毫不相關) 

2 則留言:

  1. 金聖圭不去~我去啦吼!!!(你哪位)
    自己膝蓋中箭那嘴巴也還是不饒人,順便毒舌了李成烈一把...

    子分隊感覺越來愈煞有其事,今天有南優賢也染了一個超亮的褐色頭髮照片~不過聽說韓飯說南優賢拜託大家不要流出去,所以都被刪掉了!
    所以...我就不貼在這邊了(逃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就算他要被敵人殺了命在旦夕還是會持續壞嘴啊,毒舌是他的保命丹吧可以逼瘋對方 (或死得更快) (欸)

      我後來又再細看那髮色好像還是覺得沒有狠差欸哈哈
      總覺得要好好感謝提前幫粉絲打強心針的金聖圭,跨過那個檻兒之後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了啊!
      又不是剃光頭!(超樂觀)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