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Would you like coffee, tea or me? #13




#13. 惡作劇的芥末蛋糕


-


金聖圭有時會回想起當初面試鄭澤運的場景。

……你會錄用李弘彬嗎?」
「誰?」
金聖圭愣了愣,蹙著眉心想了一下才記起來這熟悉的名字是他半小時前面試的名字,那個離開後讓他被金明洙纏著說錄用他吧他嘴跟你一樣壞的人。很少看見金明洙這麼上心的人選,上一個讓他眼睛發亮的人正是被他下令離職但至今還死賴在廚房洗碗不走的李成種。

「你們認識?」
嗯。」
金店長慢騰騰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像在思考什麼似的表情高深莫測。
「我不太喜歡錄用彼此熟識的員工。」他可沒空處理那種一起錄取一起離職無聊鳥事。
……那打擾了。」說著,鄭澤運就起身收拾背包準備離開。

蛤?

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前金聖圭已經伸手逮住快如陣風從他身旁呼嘯的人。
那人居高臨下看著他的眼神還真是超凡入聖無慾無求絲毫沒有留戀的意思,看起來有沒有這工作似乎也不是很有所謂而且還帶了點隱約的不耐煩,金聖圭慢了半拍想到這人在講完剛剛那些話前只做了自我介紹(我是鄭澤運,應徵廚師。一共九個字)。

「如果錄取他但不用你呢?」
……」
鄭澤運瞇起了眼角有些過分熱烈地盯著他,金聖圭覺得自己活像草原上被獅子盯上的獵物,身份上一下顛倒了過來,背脊不自覺冒出冷汗。
「意思是會錄取李弘彬。」

他才不是這個意思。他只是提問而已,這人幹嘛用句號幫他做結論?

「他很喜歡這家店。」
本來想碎碎念的金聖圭閉上了嘴,挑起眉梢看著面前口氣突然從飄渺的high tone變得格外真摯的人,不只是說話的語氣,連表情都變得平和了起來,眼神裡原來的不耐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柔軟。
「店裡的氛圍,還有員工間的感覺。」他話說得很慢,「除了咖啡沒想像中好喝。」

欸?

本來聽得還有點感動的金聖圭馬上大翻白眼,心情惡劣。
「老子都是用最好的進口豆,好喝死了好不好?」
「他現場煮給你喝嗎?」
沒有。
「你要是喝過就會知道了。」

那種參雜著驕傲得意自信滿滿、還有說不上是不是但至少在他聽來像威嚇的句型讓金聖圭忍不住從鼻子裡哼氣,收回手的同時也收回了視線。
「是、哦~」不以為然甚至略帶輕蔑地揚高尾音。
……不會讓你後悔的。」

金聖圭那時候想的卻是,這人回答不是擅自解讀就是亂離題,感覺是不太聽人話的類型啊,甚至把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更重要,這人也未免太沒自我了吧?明明自己也是來找工作的卻滿心滿意想著別人,腦子不是破洞是什麼?你有想到自己嗎?

事後證明他這想法真是大錯特錯得離譜。
說那些話,做那些事,都只是因為……

「店長,成烈剛打電話來說劇場有人病倒了,晚上的演出他必須支援所以要請假……
李弘彬掛掉電話後扁著嘴晃進神秘禁地廚房,就看見呼叫的人在烤箱前瞇著一雙小眼睛死盯著裡頭的東西不放。他怔忡了下,然後揚起唇角蹦跳到對方身邊跟著蹲下,一起睜著圓眼看烤箱裡一片紅。
「店長還沒放棄烤餅乾的事啊?你烤壞的那些L哥不是都吃光了?」

想也知道是為了什麼才吃掉的啊,反正絕對不是因為好吃。
儘管感謝那份心意(但其中也包含那傢伙就吃貨啊給什麼就吃什麼,好不好吃他真的吃得出來嗎他實在懷疑的心情),不過這事關個人自尊心問題,不成功便成仁,他金聖圭字典上才沒有服輸兩個字。

「那你那個叫什麼拉比的竹馬有把鄭澤運幫你做的蛋糕吃光光嗎?」
金聖圭原來擱在膝蓋上的腦袋轉了四十五度角看向被問題砸得莫名所以的李紅牌,對方一臉困惑看起來不像演的,明顯是因為他壓根兒不知道實情。
「為什麼這樣問?」小聰明反應極快馬上有了不好的預感,提問顯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

所以鄭澤運說那些話,做那些事,都只是因為他太喜歡李弘彬,喜歡到無法控制自己罷了。





「所以鄭澤運的蛋糕到底有什麼鬼?」
……那是芥末口味不是他跟你說的抹茶。」


-







總之就是我累到回家吃完飯就昏迷了然後錯過真正的時辰
只好現在厚臉皮來用系統改時間 (好意思)
所以本來想送上的bonus也來不及寫那麼......就算惹! (欸!)

好啦如果清醒後我寫得出來再送上好了嚶嚶好久沒有累成這樣了


10 則留言:

  1. 啦比吃完大概要洗胃或砍掉重練,
    第一口吃到的時候大概就開始大罵面癱先生了哈哈哈!
    但是leo真的是愛妻代表耶扣掉那個沒有味覺的金L的話xd
    molly辛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夠討厭他惹這下子樑子真的結大了啊 如果是拉拉肚子可能只是咒罵幾聲 要是洗胃了那死都要拉鄭主廚下地獄才行 (Leo: 有種試試看啊)

      鄭澤運真的是愛妻代表 我認真想想(不是說狠忙還有空想) 他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最適合結婚的理想型了
      白馬王子形象(僅管後來有些落漆)的金底底則是談戀愛的完美人選!

      刪除
  2. 芥...末...口...味...

    金店長和鄭主廚相比簡直跟天使一樣!!!
    又烤餅乾還調飲料的,雖然飲料難喝.餅乾糊了,但腦殘金工讀生會通通解決的,反正看完新團綜我也懷疑他味覺系統根本壞了吧~"~

    這~~~都是因為愛阿(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居然因為這樣金店長就一秒變天使 那樣對嗎! 別忘了平常都是鄭主廚違抗聖旨在煮泡菜湯給金底底吃的啊! 他心地狠善良的只是對付情敵會使出下三濫手段這也算公私分明 (李紅牌: 最好是!)

      味覺系統壞掉的話.....不知為何覺得好感人我們明洙啊 (落兩滴淚)

      刪除
  3. 鄭主廚好重的手啊XDDDDDDDDDDDD
    發現真相的李紅牌揪竟會如何抱怨抗議警示懲誡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感謝莫莉兒昏迷後仍不忘更新
    期待您清醒後的bonus~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會暗著來感覺總有一天金元植這傻妞(!)會被弄死真替他擔心
      難道不該替他先保個險嗎 好替他擔憂啊我老是讓他在壞鄭澤運的好事 (鄭主廚表示: 老子已手下留情!)

      我現在清醒了但我一時想不出來昏迷前是想打什麼bonus了 總覺得大家會跟我一起睡醒就忘記我說過的話了yoyo (裝沒事)

      刪除
  4. 疑诶?!!
    這意指沒有烤餅乾詳細過程嗎?!!!!
    阿~~難得鄭廚師跟金店長在同一空間還互相小於一公尺的距離
    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賓果就是沒有烤餅乾過程啊 那不重要!(嘟卡: 那不就是重點嗎!)重要的難道不是鄭主廚用心良苦的暗算還有為愛失去味覺的金底底嗎 好感人欸(不想交代就說)

      刪除
  5. 適合結婚理想型莫過於leo大人了耶XD
    會下廚、長得帥身材好專情,給小動物或小孩就可以滿足,
    絕對喜歡當奶爸(是購物台廣告嗎XD)
    只要不要惹火他,但是不是車學淵水準大概也很難吧

    至於金迪迪,應該是除了帥氣外貌之外,有著性格崩壞的缺失,
    但是願意失去味覺滿足大家的期待
    只好拜託金葛格或是李小烈(烈:我有更好的選擇!)處理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購物台就可以買那線路不是要燒了!但我還是會瘋狂打進去直到買到為止而且我不會惹火他,畢竟車學沿的水準太高不是凡人所難及的程度QQQ
      但如果偶爾想被鄭澤運壓(嗯?) 好像是可以車學沿上身一下!別有一番情趣!(Leo:...就真的讓你死)

      金底底不是那種把到手之後就態度變冷的類型我覺得蠻感人的啊,而且狠多男朋友不是都把女友拍超醜嗎?他完全是可以幫你出血真的程度!狠ㄟ何!!!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